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8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一众武将怔住。
  他坐起身,脊骨前曲,眼眸烁烁如猛兽:“擂鼓,逼战!”
  在安廊山的战鼓震入层云的同时,另一端大彧府外的御营前军里,被小股骑兵死死咬住不放的御营前军仍旧精锐整备、兵马俱全,他们一路势如破竹至此,将侵扰边界的外族赶出这片土地,直到大彧府。
  所有人都知道——陛下想要的不仅是驱逐,他还要直入王廷,让西北寒地的游牧者们吃一个疼痛到会令人惧怕的苦头。但眼前,这样鲜明的困境摆在了眼前,他们的驻军无法靠近大彧府,两军交战的书信来而又往,城中还有四万百姓,这些都是那位鞑靼王廷二太子握在手里的砝码。
  此族跟中原不同,他们的皇子皆被称为太子,手下皆有自己的属兵。这位阿诺里班华的贪婪冷酷、狂妄无道,跟他的骑兵战力一样名传千里。
  大纛稳稳地扎根在御营前军,神武军陈潜、御营前军仇羽、五官中郎将叶恺……诸多名将在此,而随行的文臣却只有一位默默无闻的中书舍人秦振——也是本次起复旧员当中曾最受帝师提携的一位学士。
  秦振与冯齐钧不同,他虽然也受谢玟的半师之恩,但他却兼有冷静强硬的一面,虽然大部分情况下都能跟帝师在同一阵营,但仍有很多时刻,他也会展现出较为难以控制的情况……这样的人用来辖制武将,其实是很好用的。
  启朝待文臣十足地好,如果不是摊上一个萧玄谦这样的君主,这些文官本可以在皇帝面前挺直了腰杆说话,可惜萧玄谦是条恶龙,根本容不得别人逗弄他的牙齿,所以诸臣才表现得恭谨无比。
  秦振接到了援军的信报:连同大彧府的路上,与辎重粮草同来的京中援军及几位大臣,受到了外族骑兵的阻拦和小规模接触。秦舍人将此报呈现给皇帝时,萧玄谦正将代表阿诺里班华的小旗从沙盘上取下。
  一身戎装的年轻君主接过信报,并不为鞑靼的动向展现出过多的惊讶,甚至这已在诸将的意料之内,五官中郎将叶恺已经前去接应,在更大的程度上,他希望丰盈的粮草能够引蛇出洞,让他扣住更多骑兵俘虏。
  萧玄谦一边翻看信报,一边问:“贺云虎为将,陈慧东为副,以他们俩的能耐,叶恺决计能捕捉到一网贪婪的鱼……谁为督军?”
  这信报最前几页居然未能写明,而秦舍人则是深深作揖,道:“谢帝师为督军。”
  这三个字仿佛有一股魔咒般。萧玄谦轻松的神色骤然凝固,他抬起眼,强健的身躯仿佛直到此刻才意识到北地的风寒。天子的脸上明显地浮现出一股恼怒又复杂的情绪,他豁然起身,甲胄碰撞击出冷冰冰的声音,语调发沉:“谁许他来的?”
  他又问:“你早知道?真是他的好后辈,你就不怕朕立时砍了你的脑袋!”
  秦振若是怕,就不会是他来随军了。秦舍人恭敬低头,脸上却呈现出一股冷静的神情。他知道皇帝是明君,且还是帝师可以掌控的明君,便垂首道:“臣也才刚刚获知。”
  萧玄谦不信他的鬼话,谢玟肯定跟这人通过气儿了。小皇帝气得牙根发酸,一把拎起披风跨步迈出御帐,佩剑跟戎装在行走中撞出令人畏惧的响声。
  他翻身上马,一勒缰绳,宵飞练扭头长嘶,坚硬的蹄铁踩在地上,张开四肢跑得飞快,而紫微近卫也立刻发现了天子的动向,纷纷上马追逐护驾。
  但骑射马术技不如人的表现,还是时常折磨着这些近卫。宵飞练几乎甩头就将众人撇下,只剩下何泉与冉元飞勉强在后。
  寒风吹拂,几乎刮痛脸颊,然而萧玄谦脑子里的温度一时难以降下——知道有骑兵小规模骚扰,还请君入瓮、放任叶恺后去捉人,刀剑流矢无眼,若是偶然伤了他……
  他沉寂安宁的脑子都要被这想法给烧毁了,巨大的恐慌和担忧笼罩在他身上,比任何寒风也更渗透人的骨髓。宵飞练烈马狂奔,很快便望见骑兵与援军交缠的乱象。
  那些外族马匹已经倒下大半,明明是鲸吞之势,眼看着叶恺都能报功请赏了,萧玄谦却濒临暴怒,他单枪匹马撞入支离破碎的骑兵后侧,从腰间抽出雪白锋锐的长剑,嚓喇一声,剑锋没入外敌皮革链接的空档,飞溅着鲜血倒下。
  宵飞练雪白高大,非寻常战马可比,他身后的何泉和冉元飞也很快赶到,亲眼目睹着陛下只身撞进乱阵,跟坐镇御帐相比,这几乎是封顶的危险系数了。
  两位近卫看得心惊肉跳,紧迫地注视着天子的动向。萧玄谦年少便领兵杀敌,不满二十岁时便能在敌阵中沐血而归,一旦有什么事牵连到谢玟,他这颗烧坏的脑子登时就记不住自己的安危和地位了。
  剑刃在交击中发出哐哐地撞动声,退到远处山崖上的骑兵将领忍不住张弓搭箭,飞扬而去的羽箭却被转身一劈,直接碎裂在半空中。外敌将领握弓的手一僵,见到那匹雪白大马上悍勇无匹的男人抬眸上望,隔着遥远百米,仍能见到黑眸中燃烧着的熊熊怒焰。
  他心头不稳,手中频出冷汗,几乎要被吓退了。更多军士流窜后撤。
  萧玄谦劈落箭羽,根本懒得理会那个外族将领,他一心都挂在谢玟身上,单刀直入,长剑下的血液温热地肆意流动,坠入地面。男人冲到车马之前,远远看到迎面的马匹上坐着贺云虎,劈头盖脸地吼道:“帝师呢?!”
  贺云虎早被刚刚那番场景镇住了,他对当今天子的骁勇善战感到自惭形秽,加上沙场寒风大,一时竟然没有听清百十步外的皇帝在说什么,等到紫微近卫和援军围上来守护陛下,雪白战马已经奔到了眼前。
  萧玄谦一把揪住贺云虎的胸前甲胄,嵌进脖颈和头盔的缝隙里,好似下一刻就会因为狂躁和愤怒拧断他的喉咙,他声音发哑地质问:“我问你帝师呢!谢玟在哪里?!”
  不等贺云虎呆愣地开口,不知从何处忽然响起间断的拍手声。萧玄谦□□的宵飞练像是受人召唤了一般,兀自扭头转向后方,宵飞练的蹄铁哒哒地踩在地上,带着萧玄谦穿过道路上的辎重、走过插进地里的流矢乱羽,然后停到了前后皆有军士佩剑的马车边。
  拍手声停下了。谢玟伸手撩开车帘,他披着厚厚的羽氅,看了一眼乖顺可人的宵飞练,又望了一眼好似被冷水浇头的小皇帝,道:“我在这。”
  这匹马是谢玟亲自挑选给他的,是这世上唯二能降服这匹烈马的人,虽然因为不习武的缘故,谢玟不曾经常使用他,但宵飞练却能听懂谢玟的召唤。
  听话程度比小皇帝还强一点。
  萧玄谦怔怔地看了他片刻,怒火像是烟花一样四散消退,他握紧缰绳,手心出汗,让寒风一吹,从滚热转而快速冷却。
  谢玟钻出马车,正想要迈下去,结果对方忽地探过手臂,一把将他带到了马上。玄黑的披风与雪白的羽氅交融触碰。萧玄谦的手臂环着他的腰,毫不顾忌地埋在他脖颈间吸了一大口,像是变态吸猫人似的,沉浸在谢玟身上淡淡的文墨味道里,闷声道:“你怎么能瞒着我。”
  谢玟按住他的手背:“回去跟你说。”
  “你怎么能擅自过来?”小皇帝声音又大了些,随后很快又卸下猖狂的力气,喉结滚动道,“我没凶你,你不许说我凶你。”
  谢玟无奈地道:“我没觉得你凶我,皇帝陛下,只是咱们这样太不妥了。”
  “不能这么叫我。”男人的脾气反而上来了,“谁是你的皇帝,我不是,我是你……我是……”
  他难捱地靠过来,贴着谢玟的耳朵小声道:“我是你的妻子,也是你的夫君,老师不许不承认。”
  从他这几个字冒出来开始,谢玟的耳朵迅速地变红,从耳根一路烧到脖颈,让人紧张得喘不过气来,他低声道:“胡说什么,这是你能说的话吗?给我回……”
  他话语未尽,这个脾气见长的小皇帝就调转马头,朝着回御营前军的方向走去。宵飞练昂首挺胸,方才狂奔的热血未止,神骏的肌肉仍然紧绷,稳得甚至让他们在自己身上来一发都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