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9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所以最后除了一些金子之外,萧玄谦只带走了装着回信的箱子,然后又将它们装入行李箱,放到谢玟平时不会到的次卧里,如同收藏自己真正的殉葬品。这些事童童都是知道的。
  她看着谢玟抽查似的看了几封信,按着自己的小挎包蹭到他身边,为自己不小心没能保守小皇帝的秘密而愧疚不已,童童小心地道:“你还是不要看全部了,我当初就觉得他这人挺疯挺不对劲的,其中有些应该是他在精神不正常的时候写的。”
  谢玟沉默片刻,道:“他不让我知道,是因为觉得我会伤心?”
  童童点点头:“对啊对啊,其实我一开始是挺讨厌萧九的,但是我跟他连通精神之后……唉,如果这是简单的情书、回信,他拿给你邀功讨好还来不及,但过去的那些事……你要是看了伤心、掉眼泪,还不如不看。”
  谢玟放下信纸,他闭了闭眼,几乎逼到眼眶的酸涩感慢慢地压了下去,他声音低微地道:“不是盼我回信么。”
  “那都是以前的盼望啦,”童童道,“现在的小皇帝早就修炼得特别冷静,一开始我们过来,没能等到你,他差点都要想好自己埋在哪儿了,结果还不是好好地等了两个月,只要有一点儿机会,他就不会放过你的。”
  谢玟说不出来话,童童才反应自己说得不太对:“我的意思是,他不会放开你……哎呀,到时候我偷偷给你讲之前的事儿,咱们假装没发现……”
  “没发现什么?”
  童童的声音骤然消失。一只手从后面抵住了谢玟的肩膀,另一手稍微绕了过来,摸了摸他的脸颊,然后又捂住了温度稍高的眼睛。
  “别看这个。”萧玄谦低声道,“你会伤心的。”
  谢玟稍微抬起头,细密的睫羽在对方的指腹上微微颤动,他只能说:“好。”
  萧玄谦有些意外,他抱住对方的腰,把谢玟拉进自己的怀里,然后轻轻地亲他的侧颊:“怎么这么乖,这么好说话……”
  谢玟道:“我的意思是……好,我给你回,每一封。”
  “……每一封?”
  “只不过宽限我一下,二十五年,我写不完。”谢玟抬手按着他的手背,将对方蒙着自己眼睛的指节拉下来,低低地道,“以后的时间,我都赔给你了。曾经的日月无法补偿,今后我加倍地喜欢你、爱你,你不要觉得难过。”
  作者有话要说:  为了行文工整,这章的书信问候语位置有误。“吾妻爱鉴”这种话不能用在信尾。


第64章 儿媳
  谢玟跟两人串好口供之后,才确定了回家的时间。
  正是雪天,北方的冬日银装素裹。谢玟坐在后排,开车的司机在老宅工作多年,随意地跟谢玟聊天,不经意地从镜面里看到折射出来的、谢童的模样。
  他虽然跟雇主关系不错,但也仅限于工作关系,对谢家的家事无从过问,不过也隐隐感觉到一丝不同寻常的风吹草动,在不涉及工作机密内容的情况下,忍不住八卦之心发作地问了一句:“哟,大少爷什么时候有闺女了,这是咱们小小姐?”
  谢玟道:“张哥,你别取笑我了,还是叫名字吧。”
  司机乐呵呵地道:“不喜欢啊?我媳妇儿看那些霸道总裁的小说,动不动就老爷少爷大小姐的,她还让我学着点,说这样有气氛,少东家没觉得有气氛?”
  谢玟无奈道:“张哥……”
  “好了好了,开个玩笑嘛。”司机道,“小小姐叫什么?”
  “童童。”
  “这名儿听着就聪明。”张哥絮絮叨叨地夸了一路,然而还是没从谢玟嘴里听出一点实质性的八卦内容,连旁边那个男人是谁都没能问得出来。直到车停到老宅前,他下车给开车门的时候,才突然见到谢玟亲密过度地紧紧握了一下那个男人的手,还跟他说:“别害怕。”
  张哥这时候还没回过味儿来,只觉得奇怪,等到眼前雪地上的脚印都被飞雪覆盖上一层时,坐在车里想了一会儿,才陡然错愕地发觉到这不同寻常的关系。
  谢玟不介意在任何人面前袒露他们的“不一般”,在大启瞻前顾后的日子他早就过够了。这个人的骨子里虽有一股含蓄内敛,但并不代表在彼此确定心意之后,他还会躲避掩藏……谢怀玉一直都这么好,萧九知道的。
  雪花虽然仍在飘飞,但已经清理出一道干净的路。车开进了祖宅内部才停下,因此无法看出谢家的全景。
  谢玟抱起童童进门,内部大厅是标准的中式风格,一个年约十六岁的少女坐在黄花梨木的贵妃榻上,投影仪里放着一个不知道名字的电影,她没看电影,反而在那儿自己玩桌上的飞行棋。
  谢玟进门时,她才扭头看过去,然后瞬间眼前一亮,站起来刚想扑过去,瞬间又见到谢玟身后的陌生男人。谢璇表情一滞,目光犹豫地看了看萧玄谦,又看了一眼他怀里的小女孩儿。
  谢玟把这些事在电话里告诉她了,也通过谢璇含糊地暗示给了父亲,但谢璇没想到自己亲哥能这么勇,直接把人带回来过年。她撂下飞行棋过来,对着童童一脸甜笑,狠狠揉了好几下小姑娘的脸颊,才把谢玟拉到一边去,悄悄道:“你这样不会被打死的吗?”
  谢玟也小声道:“你看你小侄女够不够救我一命。”
  谢璇打量了童童一会儿,道:“我去叫爹,一会儿老爹下来,你让你闺女扑过去撒娇,给我甜死他,这个男的,这个……”
  她的表情崩坏了一刹那,露出一言难尽的神情:“我叫什么……”
  “你叫嫂子。”谢玟顺理成章地道。
  谢璇有些难以对着这么个大男人叫嫂子,她的纠结几乎如有实质,在头顶上快要缠成一个线团儿:“不行啊,我叫不出口,让爹听见了会把我也杀了的,他姓什么?”
  “姓萧。”
  “萧哥哪儿人啊。”谢璇打探情况,“他家几口人,家庭情况怎么样,父亲母亲在哪里?”
  谢玟想了想,道:“他是穷乡僻壤来的,家在深山,父母双亡,没有兄弟姐妹,就一个人,我骗来的。他这人特别善良,之前任劳任怨地帮我养女儿,童童根本离不开他。”
  谢璇咬着唇匪夷所思地看了看萧玄谦,一时无法将这形容跟眼前这个贵气非凡的男人联系起来,深深觉得哥哥在这儿睁眼说瞎话,但她只能站在谢玟这边,捏着鼻子假装信了,然后上楼了。
  过了一会儿,谢父的脚步声才从楼梯上传下来,他的全名为谢柏,如今年过五十,身体硬朗,正在人生最有沉淀、最风度翩翩的阶段,眉宇之间跟谢玟、谢璇都有几分神似,发丝掺白,儒雅至极。
  谢父才走下楼梯,还没立稳,目光才落到谢玟身上,果然就被他身边的小女孩蹭到裤腿,疯狂撒娇,他心知肚明地眺了一眼大儿子,然后满面笑容地把童童抱起来,如寻常祖孙一样慈爱无比,将一个纯金镯子当见面礼送给了小孙女,还附带他手上那枚和田玉扳指一起扔给童童玩。
  谢玟拉紧萧玄谦的手,又不敢在长辈面前太过放肆,所以又松开。而谢父却很是镇定,放下童童,以一种关怀和气的态度过问了一下萧玄谦的事,然后让谢璇陪着“客人”,跟谢玟道:“你跟我过来。”
  谢玟心中一紧,跟随父亲上楼,等书房的门一关,眼前光线乍暗时,他才能从对方身上窥得一二分真实的情绪。
  谢柏放下手杖,那些慈和的笑容慢慢从脸上收敛无踪,他按了按抽痛地虎口和拇指根部,眉心突突地跳:“你还真敢把人带回来?”
  十日之前,谢柏从女儿的暗示中得到消息,他立即派下级去大儿子目前的居所走了一遭,然后又单方面联系了莫泓维他们几个小辈,对前因后果和现状了解得七七八八,只不过至今沉得住气等谢玟回来——但没想到他儿子的骨气真的这么硬,这么大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