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8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那怎么办呢?谢玟静静地注视着他,眼眸中涌现一股怅然若失的神情,他想,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了。
  那把天下太平的剑他也带来了,此刻就靠在床榻边。谢玟不欲威胁他,只是示意般地敲了敲剑鞘。
  萧玄谦扭过头,好像把那些话都吞到狗肚子里去了,但又觉得这样有失信之嫌,压着嗓音解释:“道理我都明白,可是……”
  “怎么会有可是呢。”谢玟这话好像不是说服他,而是自言自语似的低声道,“道理都明白,却仍然接受不了,这不是太失控了吗?”
  萧玄谦看向他,却对上一双略显徘徊迷茫的眼眸。他心中忽地一颤,好似从四肢百骸里蔓延出一股空落落的感触,被掏空、被挖掉心脏、被拔除扎入对方身躯里的根须和环抱过来的血肉……他骤然觉得难以呼吸。
  然而谢玟却很温柔地问他:“真的不行吗?”
  萧玄谦的话语梗在喉间。
  谢玟被火盆烤得温暖的手指拉了拉他,然后盖着被子给他让开一部分地方,还暗示性地拍了拍床榻。他的身边就像是雄鸟筑巢絮窝一样柔软无比。
  萧玄谦被蛊惑似的坐到他身边,情难自禁,又将对方抱进了怀里。接触到的肩膀单薄清瘦,他的手压在对方的衣衫和羽氅之间,熨烫出一股令人心悸的温度。
  谢玟低低地问:“你听我的,好么?”
  如果在平时,萧玄谦根本不会招架得住这样的温柔蚕食。他分明掌控权力力量,却依旧在对方面前丢盔卸甲、溃不成军。好像谢玟只要伸手一探,就能把他的心从胸腔里掏出来随意把玩。
  萧玄谦想,他怎么能让老师只身前往,他……
  这些思路一下子中断,因为谢玟的手臂环住了他的脖颈,另一手轻轻地拉着他的衣领,靠近过来亲了他一下。
  ……这样勾丨引别人可不好啊,帝师大人。
  萧玄谦喉结滚动,他看着谢玟探索似地亲吻他,微凉的唇瓣相贴,像是某种觅食的小动物……对方还很不习惯做亲近之事,贴近的胸前响着微促的心跳。
  小皇帝没有肆意加深这个吻,也不曾动,他的浑身都要僵硬成了一个石雕或者塑像,仿佛变成庙庵里供奉的无欲菩提,但他知道这按兵不动的表皮之下,流满了侵/占和夺取的烈烈欲/望,他生怕自己一有回应,就会立刻吓到对方。
  谢玟伸手解开他严密到脖颈的战袍,还说着那些令人听不进去的正事,只是那些话说完的结尾,他却没头没尾地续了一句:“……早知道这样,我该对你坦诚些。”
  早知道……?
  萧玄谦很快便来不及思索。
  谢怀玉认真地解开他衣服,浑身柔软地依靠了过去,他道:“可以在这里吗?”
  萧玄谦差点把怎么说话给忘掉,他发怔地看着对方,明明看到对方的耳根都红透了,却还继续问道:“御帐外是不是有人把守?”
  当然有,只不过因为军政要务的缘故,外面是听不见御帐内的议事声的。
  谢玟很快便意识到这是个蠢问题,他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拉过对方的手,靠在他耳畔轻轻地道:“我的声音要是忍不住了的话,那你捂住我的嘴吧。”
  萧玄谦的脑子都要被这把火烧空了,他很久地才开口,声音低哑至极:“你拿这个来换前往策反的决议吗?谢怀玉,我告诉你,我不会同意……”
  他的拒绝被吻去了。
  灯熄了,炭盆炽热地蹿着火星。夜幕繁星之下,巡逻的紫微近卫轮换过两班,到了几近破晓的后半夜。
  折腾了半宿,萧玄谦亲手用热水洗了毛巾给他擦拭身体,谢玟睡在床榻边,疲倦过头,睡得昏昏沉沉的,但温热的毛巾一触上来,他又有些醒了,借着细微的光,悄无声息地注视着对方。
  萧玄谦以为他累极了,没想到半夜还能醒。直至被子里伸出一只手,轻轻地勾了一下他的手背。
  小皇帝盯着那只被吻得满是红痕的手背,没有抬头看,而是道:“太冷了?”
  谢玟道:“还好。”
  “你再睡一会儿。”萧玄谦道。
  还没等小皇帝装模作样地板着脸吩咐完,谢玟便探手把他拉到眼前,稍微抬头,声音沙哑地确认:“你答应听我的了。”
  萧玄谦:“……”
  “就这么说定了。”谢玟又慢吞吞地缩了回去,“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萧玄谦气得连夜治好了多年不愈的低血压,他上前还要再挽回局面、起码多安排两个人什么的,结果刚一不小心碰到对方被子里的腿,谢玟就轻轻抽了口气,眼睛湿润含泪地看了他一眼,责怪似的又躲了躲:“不许过来。”
  萧玄谦:“……”
  小皇帝想凶他,又凶不起来,想哄他,又无从下手,给他擦完身体之后就呆坐在床边,只是不断地摩挲着他的手背。
  待到天光大亮,日上三竿时,萧玄谦不在身边,想必早已找将领武臣们商议夜袭等事的周密计划了。因陛下的口谕,御帐内无人敢进,谢玟重新恢复精神,穿戴整齐,对着大彧府府城地图规划路线时,脑海中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童童道:“这是你的告别礼物?”
  “小公主说得哪里话。”谢玟打趣道,“哪有把自己当礼物的。”
  童童:“我想也是,那算什么,分手炮?其实小皇帝正常的时候技术也不烂,我看你昨晚……”
  谢玟连忙打断她:“不是。”
  “迟来的示爱是吧?”童童哼了一声,她觉得事到如今,当断则断,这么缠绵起来,唯恐谢玟改了心意。
  谢玟想了一会儿,道:“对。我也爱他。”
  童童沉默好久,最后才叹息似的回复:“……有什么用呢……”


第54章 如烟
  放出的探子遁入大彧府府城,带回的消息向着意料之中的方向发展。为了行事便宜,谢玟只带了几人,他们尽皆伪装成鞑靼士兵的模样,其中两人通夷语。
  谢玟的肩头笼罩上一件厚厚的毛绒大氅,发冠束起,衣领遮住了一半的脖颈。火把燃烧的光映亮他的脸庞。
  萧玄谦拧着眉头给他系着披风前系带。皇帝一身戎装,今夜的任务不比谢玟轻松,他勉强放下自己临阵改口的念头,克制着道:“若是石汝培不识相,你拔出天下太平剑,暗卫便会宰了他的狗头,届时护送你向西行,陈慧东会接应你。”
  谢玟道:“我明白。”
  萧玄谦望着他的脸庞,不知为何有些出神,手里便慢悠悠地打了个蝴蝶结,过了半晌才缱绻不舍地松开系带,低头贴向他脸颊,问:“能不去吗?”
  谢玟摇了摇头,他转过身本想翻身上马,可心中满溢的浓郁酸涩却一时无法舒缓,身形停顿了一下,突然又回头拉住了萧玄谦的手,虽有众人在场,仍旧不顾矜持地抬头亲了一下他的唇……什么君臣贤名、什么众臣怪罪,他此时也无法放在心上,只是对着稍微怔愣的小皇帝道:“你已经好了,对不对。”
  “我……”
  萧玄谦看着他的眼睛,几乎没有更多思考的余地,他下意识地颔首,觉得自己如果不这么回答的话,怀玉那双湿润温柔的眼睛仿佛下一刻便会落下眼泪。
  谢玟又紧紧地握了他一下,然后上马牵住缰绳。他周遭有近卫护持,很快便依照着探子传回的消息遁入夜色当中,陷入一片茫茫不见的黑暗里。
  萧玄谦望着那片黑暗,心神忽然像是一根被精细修补过的破烂绳索,在另一头不断摇晃,让他动摇、迷茫、陷入难以安定的情绪。
  ……想什么呢……小皇帝闭了一下眼,重新睁开的同时吐了口气,安慰自己:依老师的谨慎,不会有事的。
  与此同时,大军开拔向另一个道路,火光照耀,沉重的盔甲在静夜里撞出令人心生畏惧的闷响。
  大彧府,石汝培处。
  西北的温差极大,夜晚的寒意浸润进四肢手脚。石汝培身着外族服饰,却还留着中原人士的头发和冠。他正呆坐在野兽皮毛铺盖的座椅上,眼前的小案上放着一张密报——由谢玟亲手所写,暗中递到他眼前的游说之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