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9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谢玟道:“我总不能一直藏着掖着,还是要让他过了明路,才好跟他交代。”
  “那你怎么跟我交代?”他的父亲重重地问,“一个来路不明的男人,你知道他心怀什么鬼胎?你年纪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轻佻狂妄。”
  谢玟抬起眼,道:“童童离不开他,我也离不开他,为了孩子,还是……”
  “少跟我提孩子。”谢父怒道,“连个生母都找不到,光有个养父有什么用?这养父还把你的魂给勾走了。我告诉你,要是找到童童的亲妈,你必须得对人家负责,要报答五年的养育之情,几百万也就够了……但是如果让我知道你祸害的是未成年小姑娘,你给老子滚去坐牢!”
  谢玟心想,我从哪里给她找个生母出来,要不然做份亲子鉴定?这亲子鉴定下来如果有两个爹,也不知道父亲能不能接受?
  谢柏见他温顺低眉、任由训斥的模样,血压一下子就上来了,他自然知道童童现今在那个男人的户口本上,还跟他姓萧,说不定是遗弃被收养,但一时还是没法接受,闷着口气只能凶自己的亲生儿子,但偏偏谢玟又温和低头、毫不争辩,宛如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就在事态进一步升级时,严峻紧张的气氛陡然被敲门声打断,谢柏说了一声进,门开了,谢璇探进头来,先看看自己老哥是不是囫囵个儿的,见他没挨揍才松了口气,从门缝里把童童推进来,快速地说:“小侄女想爸爸了,你们继续、继续。”
  她慢吞吞地关上门,一扭头,看见身旁神情凝重的萧玄谦,刚刚那么一会儿工夫,他已经被小皇帝高超的谈话技巧和卖惨技术深深折服,瞬间倒戈到“男嫂子”的阵营里,两人一见如故,谢璇伸手比了个手势,小声道:“没受伤,别担心。”
  萧玄谦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还是这么重要吗?”
  谢璇道:“嗨呀,这两年已经算开放了,你要是个女的,是童童的亲生母亲,就算不那么门当户对,老爸也会同意你当儿媳妇的。但是你是个男的嘛……”
  萧玄谦再一次暗恨自己不能生孩子,他跟着小姨子一起在门口等着,可是里面隔音太好,完全听不到在说什么,那种“怀玉可能会受伤”的念头折磨着他,但在爱人的家人面前,他又只能谨守本分,不可越线。
  谢璇看出了他的心焦,她其实对男嫂子挺满意的,对方的气质完全不像是什么“从大山来的”,说话谈吐也根本和那个凄惨小白花的背景不搭关系。最绝的是,嫂子对文玩特别有研究,那一面墙的展示柜和收藏,他只要看一眼就能说出形制、工序、朝代,甚至还能说出在当时可能值多少钱。
  谢璇简直以为他是莫哥、荆姐的同学,才会对这些玩意儿这么了如指掌。那面展示柜是国内可交易文物年限的最顶端,启之前的文物都是不可交易的,更何况那座大墓的挖掘工作虽然还没整理报道出结果,但在业内已经轰动一时、全国的专家都在往那里赶,目测起码要陆续开掘五年以上。
  两人之前交谈时,谢璇忍不住啧啧赞叹,道:“萧哥,你好厉害,这件的拍卖价三百多万,是宣治三年、齐朝女帝时代的官窑瓷器,绝世孤品,我父亲爱得跟什么似的……”
  因还没成报道,所以那个朝代对外还没更名,对于浩荡的历史长流来说,百年大治听起来长,实际上也不过是沧海一粟,大一统王朝比这长寿得要多得多。但也正是这样,所以才物以稀为贵。
  萧玄谦因为担心谢玟,有些分神:“那件原本有一对,是我赐……”
  他话语一顿,在小姨子惊奇的目光之下,又自然地顺了下去:“是我次次翻书得来的结论,原本很可能是一对儿。”
  谢璇听他解说了一阵,恍然大悟,拉着人肉鉴定机把展示柜鉴定了个遍,还被萧玄谦从展示柜里点出来两件假的。
  谢大小姐简直难以置信,直到现在蹲在门口跟嫂子一起等老哥出来时,脑海里还盘旋着这事儿,她捉摸不透地捧着脸,悄悄问萧玄谦:“你跟我哥怎么认识的啊?”
  萧玄谦沉思片刻,道:“他救了我。”
  “他救了你?”谢璇挑眉,“还有这事,我哥这种性格还能英雄救美吗?”
  “嗯。”萧玄谦认真点头,“他是我见过最好的人,我只能以身相许为报。”
  谢璇一脸被狗粮噎到的表情:“情人眼里出西施,又来老一套的以身相许是吧,我懂了。你们俩感情这么好,是一见钟情吗?”
  萧玄谦答:“算是,也不全是。”
  “诶?”
  就在谢璇跟嫂子联络感情时,眼前的门骤然开了,她瞬间消声,先看了看谢玟没有缺胳膊断腿,然后又看了看老爹有没有被气得脑溢血,好的,双方平安,最后再看向自己的小侄女——糟糕,小侄女的脸都被揉红了一块儿,肯定没少被rua。
  童童眼眶含泪,悲伤地搓着自己的脸蛋,盘算着回去怎么跟谢玟要债,脸上却还乖得过分,适时伸出手要萧玄谦抱,一口一个“爸爸”,那叫一个尽职尽责。
  谢父看见这一幕,表情有点儿绷不住,但他道行足够,很快又维持住儒雅慈爱的神情,看着小孙女缠着的萧玄谦,也硬生生地强迫着顺眼了几分,道:“那小萧也留下陪童童过年吧。”
  萧玄谦道:“谢谢伯父。”
  这男人的长相气质都非常好,不像是蓄意接近、品行败坏。谢柏的心弦松了两分,诡异地觉得大儿子眼光还可以,随后才真的坐下跟这个年轻人聊天攀谈了一会儿,几乎算是考较萧玄谦的心性和态度了。
  这回换谢玟闲下来,小妹扒着他的胳膊偷偷问:“能这么和平,你肯定没少割地赔款吧?”
  谢玟叹了口气:“还是你了解我俩。”
  “那可不,我的亲哥亲爹嘛。”谢璇道,“让我猜猜,是不是剥夺了你们养孩子的权利,让小侄女还有你们留在家住?”
  谢玟道:“还有。”
  “还有?”谢璇诧异道,“不会让你继承家业、回来干工作了吧?”
  谢玟沉默一瞬,道:“还有。”
  谢璇:“……”
  “我答应帮他劝老妈跟他复合。”谢玟道,“而且要求你嫂子彻底嫁进来,以后以谢家儿媳妇身份自居。”
  谢璇震惊道:“儿媳妇?!这是什么老古板思想,你这是个男对象啊,他能愿意吗……”
  谢玟还没回答,一直在跟桌上小蛋糕奋斗的童童忽然抬起头,幽幽地道:“他肯定愿意。他恨不得把自己打包嫁给你,他要真是个女的,挟子上位这事儿他肯定能干得出来,我跟你说,这人为了跟你在一起没有底线的。”
  谢玟:“……别这么说。”
  “哇。”谢家小妹被感动得彻底,“他好爱你,我磕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狗勾:他救了我,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qaq
  搓搓手,我马上正文完结,但是我会写番外,懂我意思吧=v=


第65章 项圈
  谢玟的母亲是一位相当多情的女性。
  她是画家、作者,是镌刻满浪漫痕迹的玫瑰花,生命的大多时刻都艳烈地开放着,浓艳到仿佛下一瞬便衰败的程度。他们两人当年一见钟情,在半个月内完婚,随后蜜里调油、恩爱非常……而这样的光景也在谢柏逐渐忙碌的工作中愈发罕见,他的夫人并非一个愿意独守空房、沉醉于阔太太生活的女人。
  昔日的谢夫人,如今只是吕薇。她在谢璇五岁的时候跟谢柏离婚,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阔绰的生活,同时也不曾虚与委蛇,大气地拿走了属于自己的补偿,之后,吕女士前往高原、攀上最高的山峰,前往大海,潜入最深的海底,她的行踪不定,几乎踏遍了想要去的每一个角落……除了探望谢玟和谢璇之外,吕女士从不曾为谢柏踏入谢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