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萧玄谦的手顿了顿,就算不用回头,谢玟也知道他有些不高兴。
  但小狼崽子的耐心似乎有了长足的进步,明明听崔盛的口气,这家伙已经要开始躁怒,可对方还是没有立即断定,而是移过手,指尖接触到谢玟的后颈。
  他在寻找自己的咬痕。
  像是野兽寻觅自己的猎物一样。
  萧玄谦的指腹在平整的肌肤掠过,他低下了头,从后上方垂下来的黑发搭在了谢玟的身上。
  时至今日,谢玟接触到这个人的气息时,仍旧如芒在背。
  恒温的热度在耳畔蔓延,他听到萧玄谦熟悉的声音,低沉地响起:“谢玉郎,是吗?”
  谢玟保持最大限度的冷静,他的脑子像是被冰镇了一样,表情和语气显示出畏惧的姿态,有些语句不畅地道:“是的,您……找我?”
  萧玄谦皱了下眉。
  谢玟料想到他已经看到自己的种种不同之处,包括自己伪装的那颗痣,跟从前截然不同的熏香,衣饰打结的习惯……唯一巧合的,只有一个时间罢了。
  萧玄谦抬起身,他的手仍旧搭在这个人的肩上,状似无意地问道:“你很怕吗?”
  在青楼混日子的“谢玉郎”踌躇地道:“草民什么都不知道,会慌张害怕是人之常情,还请大人明示。”
  一个没来过紫微宫的人,不会认识这是哪里,不会知道崔盛、乃至于萧玄谦的身份。
  对方的手指轻轻地在他肩头交错着点了点,就在此人几乎要离开他的周身范围时,他突然见到那只手捋了一截自己的头发,一边揉散、一边忽然问道:“那你为什么不出汗?”
  野兽的蛰伏往往只为一击。
  他的思绪凛冽如冰霜,连下意识绷紧的生理反应都在其次,自然不会有很明显的冷汗,这个问题像是在伸出尖锐的獠牙,时刻欲撕扯下他并不牢固的、虚伪的表皮。
  谢玟没有选择澄清,更没有打算解释,而是没意识到似的怔了一下,道:“是么?我、我没注意到……”
  萧玄谦沉下目光,冷冰冰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彻底离开他身边,坐到了这个房间最后方的一把座椅上。
  别人或许看不出,但谢玟非常清楚,这是这狼崽子失望的表现,他没有一丝弧度的眼角和唇线,都显示出一股快要烧着了的压抑。
  萧玄谦的状态很差,可他为什么这么不高兴?都过了这么久了,有必要赶尽杀绝么。
  谢玟在心里叹了口气。
  随后,在萧玄谦的旁观之下,崔盛询问了他几个问题,都是关于身世和经历的。这些问题谢玟早有准备,从情绪到内容,一切都天衣无缝、滴水不漏。
  桌上的烛泪流淌着、凝结成了一片泛白的蜡皮。
  崔盛终于问无可问,他的脸色越来越差,最后才俯身凑到萧玄谦身边,低声道:“您看看,这个……”
  萧玄谦无声地盯着眼前这个人,如果他们之间没有三年的空档,他一定能从身形、抚摸触感之中得到一些讯息,但现在,他很多的记忆都开始模糊,从中只能获取不断空荡回响的风声。
  他们之间,好似已经砌了一堵墙。
  这堵墙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也不止从三年前开始,似乎从很久很久之前,他就开始被对方努力地隔开了。
  “他不是。”萧玄谦抬手按着额角,闭起双眸,“但是,朕觉得很不对。”
  “是……哪里不对?”崔盛小心翼翼地问。
  “不知道。”萧玄谦道。
  崔盛哑口无言,他停了半晌,才道:“那这个要处理掉吗?”
  处理,真是让人不寒而栗的字眼。但谢玟知道对方的行事风格,处理也一定是秘密谨慎的,只要不在萧玄谦的眼皮底下、不在紫微宫的地界,他就有更多的把握让这个“处理”变成他改名换姓、鱼游入海的契机。
  崔盛等待着萧玄谦的答案,谢玟也同样在等待着。
  “下一个吧。”萧玄谦道,“这个人……”
  他停顿了一下,目光凝在谢玟的脸上。他想,怎么会完全不一样呢?每一个他有可能观察的细节,居然都完全不一样,衣结的系法、握笔时茧的位置,随便抓来一个文官都有可能撞个两三处,怎么会跟老师……完全不一样?
  恐怕他们之间的唯一相同点就是姓谢了,连这张脸都是真的,丝毫没有外力改造影响的痕迹,身世和经历也有其他人进行佐证……这个人像是无辜到根本没有秘密一样。
  萧玄谦的手轻轻地敲了一下桌面,他眉心一跳,忽然道:“留在宫里。”
  崔盛大为意外:“您的意思是……”
  “清雨殿养了几只御猫。”萧玄谦道,“你派个小太监教他养猫。”
  崔盛愣住了,谢玟也跟着愣住了。


第3章 时机
  清雨殿里有一只地位与众不同的猫,那是谢玟与他曾经共同养过的猫。是一只长毛玉狮子。
  在小太监的监督之下,他留在宫里养了半个月的猫,期间竟然没有一个人前来过问,但谢玟心中清楚,清雨殿周围有无数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如同萧玄谦随时准备捕捉自己的爪牙。
  “玉狮子不认识你了。”系统在脑海里碎碎念,“它好可怜,就像爹娘吵架的小孩子,狗皇帝虽然把它养的又白又胖,但是……”
  “是我先离开它的。”谢玟望着那只猫,跟系统道,“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你不是说,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是一本书的缩影,是不需要顾虑的纸片人吗?怎么现在连一只猫的孤单与否,你都能唠叨一整天了。”
  童童沉默了片刻,嘀咕道:“我是这么说的,可你不是这么做的呀。我说过我们选一个最简单的方式完成任务,但放着傀儡一样的六皇子你不管,你偏偏去管他萧九,如今呢?你看萧九放过你了吗?”
  “我怎么知道一个乖小孩会长成现在这样。”谢玟摩挲着下颔。
  “拜托,原著剧本里他就是个大反派,是个坏人,你就挑战极限是吧。”童童头疼地道,“都半个月了,我们还不走吗?”
  “走。”谢玟道,“我在等一个时机。”
  这个迟到了半个月的时机,就降临在当晚。入夜后,谢玟在床榻上还未入眠时,陡然听到房梁上细细碎碎的声音。
  随后,一个黑漆漆的影子从窗户边翻了进来,他轻手轻脚地摸进来,撩开谢玟身上的被子一角,手掌跟个鱼似的游了过来,一边抓着谢玟的手腕,一边翻身上来。
  就在这个黑影快要摸到床上人的脸时,房梁上的御猫忽然叫了一声。这人唬了一跳,心跳声砰砰作响,就在他准备继续时,突地感觉到脊背上抵着一个冰冷尖锐的东西,几乎刺出血来。
  他大惊失色,旋即被谢玟一把扣住嘴,一个转身就被他反客为主,压倒钳制在榻上。
  “呜呜呜——”
  “嘘。”谢玟微笑着看他,“想活命就闭嘴。”
  对方含泪闭嘴。
  谢玟抬手扯掉他的面巾,稍微一怔,对着这张自己原本的脸庞忍不住笑了一下,“说吧,哪个不长眼的大臣派你来的,你走错路了,你应该洗干净脖子去讨好皇帝,用命给你主子换一份荣宠,而不是像个采花贼一样走错路,跑到我的床上来。”
  带着人/皮/面具的男人呜呜了一声,然后委屈道:“我就是采花贼啊?”
  “这是紫微宫。”谢玟盯着他。
  男人梗着脖子、涨红了脸道:“嗨,这是紫微宫啊,我还以为这是皇帝的后宫,我本想给全天底下最尊贵的人戴一顶颜色特别的帽子呢。”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他话没说完,就被身上这小男宠的眼神震住了。采花贼心说皇帝不愧是皇帝,连找个男宠都这么有气势,然后他脸上的面具就被谢玟撕下来了。
  他眼珠子都快看掉了:“你怎么知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