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7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谢玟的手指在杯沿上碾转,他的指腹按在瓷器旁,淡淡地道:“我得告诉他。”
  童童道:“明天他就出征了,有这么多机会你不说,想要什么时候告诉他?”
  谢玟垂下眼帘,平静地解释道:“我留了锦囊给他,前两个都是对此战的筹谋规划,最后一个是我留的信,会将这些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他,我跟他说,战至大捷时可以打开。
  “按照他的计划,一路势如破竹的话……我推算了一下日子,攻城拔寨直入鞑靼王廷时,也就是四月十七左右,捷报到了,我们就回去。”
  童童道:“他人不在,你守到那时候有什么用?”
  谢玟心如止水般地道:“两军对垒,我总得听到些胜券在握的战报喜讯,才能放心吧?”
  饶是谢童也想不出什么法子劝慰,直到听见谢玟又说:“如果他此战不顺,受到阻碍,我会在一月后作为督军、陪同几位武臣率军相援,这也是在预先安排过的。”
  童童一下子站到了椅子上:“你要亲自去?我不信萧玄谦这么安排,他连你掉根头发都要过问,还敢让你上战场?”
  谢玟道:“我不上前线。我只是督军。”
  “当年你为了他差点就死在琼州,我不相信萧玄谦不害怕刀剑无眼,这绝不是他做出的决定。”
  “你倒是有点像他了。”谢玟意外道,“他要培养你做女帝,好像还真弄出点名堂来了。”
  童童鼓了鼓脸颊,嘟囔道:“我肯定跟你回去,我又不当他的接班人……算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但最迟、最迟……四月十七,到了这一天,无论你身在何地,我也会把你送回去的。这是我最后的底线。”
  谢玟伸手把小女孩抱了过来:“这是我跟几位重臣商议的,高侍中、温常侍、董仆射……还有几位年轻武臣,我们一同议定。文臣对武官从来不放心,武官又对文臣大感厌烦,所以我是折中的那个选择。”
  “小皇帝要是知道了,绝对得发一大通火。但想到他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最后见你一面,反而又应该感谢这些人了。”
  童童环着他的脖颈撒娇,让宿主揉了揉头发,听到对方语调温柔地低声道:“多谢你这么照顾我。我并不是一个那么好的宿主吧……”
  童童沉默片刻,扭捏地垂下头道:“……也没有啦。你、你挺好的。”
  启明六年二月初四。
  玄顶大纛挥扬在半空中,成列的高大战马披挂鞍鞯,静立在侧,文武百官、帝都百姓,他们都在等候同一个人……等候这个王朝的主宰、封建皇权的象征、这片土地的最高统治者。
  但在谢玟见到这翘首以盼、恢弘无比的场面之前,他就率先感受到了覆盖着银甲战袍、略显冰冷坚硬的怀抱——他比那些人见到的更早、更快,也更能深刻地感受到戎装之上蔓延渗透而来的丝丝冷意。
  出了紫微宫直通而去,向前就是飞扬的旗帜、夹道等候的百官万民。但那些纷繁喧腾仿佛都与他无关。宽阔的甲胄和战袍、深沉长久的拥抱……持续地笼罩着他。
  谢玟只是行动得慢了些,就被皇帝扣留住、脱离了官员的队伍。
  萧玄谦再一次从他的身上汲取了能量。再一次通过短暂的拥抱平复至最好的状态,他低头捧住谢玟的脸颊,虔诚如侍奉神灵一般亲了亲他,但很快,他的虔诚化为一股浓稠到化不开的依赖渴望,冷峻的眉目盛满眷恋,低低地道:“你要好好等我,照顾好自己。”
  谢玟的话梗在喉间——如果他能说得出口的话,他就不会寄托在纸上,将那些字迹作为分别的音讯……但他知道还是面对面地告知最有诚意,所以几次三番都想开口。
  可无法开口。他的眼睛里都是萧玄谦依赖的模样,对方越是能够忍耐、能够改变,他就越无法说得出来。谢玟沉默了很久,都没能答应下来,而是任由对方试探摸索般地亲吻,回以更为主动的反馈……直至他难以承受之时。
  谢玟的手心抵在甲胄上,冷却的金属上覆盖了他的体温,过了许久才分离、消耗着散尽。他将手送进对方的掌心,轻声道:“去吧。”
  伴随着这两个字,他一手培养的天子将亲自开疆拓土、将会让大启的剑指向遥远的彼方,让边境不再受到侵扰,解决外患,四海安宁。这将是他们最后身在同一个世界的一段时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就是他们的最后一面。
  但世事常常不会带来那么顺利的消息。
  皇帝带走了大半的武臣,帝都空寂而冰冷。一个月后,荣园的桂树抽枝发芽,绿意新而浓地冒了出来,院子里罕见的几棵早樱团团锦簇,花瓣飞扬地扑进窗前。
  小轩窗。对弈的棋局在军报中暂时中断。谢玟接过信封,在萧天柔的注视之下除去封泥,当封泥边残余的羽毛在烛火间化为灰烬时,长公主见到好友蹙紧的眉峰。
  仍是春日,她抱着手炉,膝盖上盖着厚厚的绒毯,道:“昨夜春雨,把我的花都打湿了。”
  谢玟读完这封军报的全部内容,道:“春雨?对,最近已经暖和起来了。”
  “是啊。”萧天柔感叹地一笑,“可您要去寒冷之地里吃苦,谁能留得住呢?”
  谢玟沉默半晌,道:“因为我要走了。”
  长公主怔了一下。
  “我要走了。”谢玟站起身,抬手向她告别,“公主保重。”
  萧天柔注视着他的脸庞:“先生……此去路途遥远,西北寒风摧折,行军多受苦,要不还是换个人吧?不是非要您不可的。”
  谢玟却只是道:“一到春日,再没有更好的时节了。”
  他步出荣园时,萧天柔因为身子不适没能送到门口,在谢玟走到庭院里时,长公主只是靠着屏风,攥着徐徐曳地的裙摆。她凝望着对方离开,随后转过头,目光穿过轩窗、落到了盛大的黄昏云层间。
  她看见铺天盖地的暮色席卷而来。
  作者有话要说:  是HE,不要怕。
  安抚揉搓揉搓)


第52章 妻子
  哪有这样的春日呢。
  当御营中军的将领渡过大河,与神武军守军相逢,风沙与寒冷倒灌进盔甲中时,边境守军还在殷勤探问帝都的春天。
  中军将领裴玮博呛了一口寒地的冷气,他大马金刀地坐在帐中,听眼前的武将汉子们吵嚷得唾沫横飞,几乎就要动起手来。裴将军按住胯边的刀,锃亮的宽阔大刀拔出了半个手掌宽的距离,乓地一声撞在案上,周遭瞬息安静下来。
  “大彧府府城被占,守将是鞑靼的阿诺里班华。”裴将军道,“我们御营中军两万余众,被区区一个建制拖累在这里,一时半晌无法去援前军,玄龙纛旓停驻前军,后头又来了小股的鞑靼骑兵骚扰。”
  一侧的副将愤愤道:“陛下所向披靡,一个强占大彧府的阿诺里班华也想拦住我启的脚步?”
  裴将军抬起虎目,冷看了他一眼:“陛下为什么没拿下大彧府,正因为阿诺里班华——这个鞑靼王廷的二太子!他拿大彧府的边境百姓为质,一旦御营前军靠近大彧府府城五十里,他要屠城!”
  “牛羊金银、珍瓶宝器,粮食种子。”一旁的另一位武臣也陡然开口,“一旦掠夺而走,将立遭扫荡清平,他只有这样对峙才能拖延时间,我军的战线拉得太长,又是多方作战,阿诺里班华想要拖垮后勤辎重。”
  裴将军向后倚靠半晌,闭目道:“陛下在前军,不知是何决断。京都援军不日将至,正可以从后方绞断这些时日来不断的骑兵游击,跟我们两山相峙的骑兵建制……”
  “将军。”第二个开口的武臣下拜道,“打吧!”
  安廊山的春日如此寒冷,遍布着盘卷的风沙。裴玮博的手掌贴在冷冽的甲胄膝盖上,冷意从指尖流入到腕前,仿佛冰冻住他的骨血。
  裴将军忽然道:“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