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童童念念叨叨地道:“你说他对你有没有善念?”
  谢玟轻声道:“不知道。”
  烛火早已熄灭,借着窗外的冷月清辉,也只能照见对方模糊的眉宇。只有在睡着的时候,萧玄谦才会显得这样乖顺无害。谢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下意识抬起手,想要摸一摸他的头发。
  以前就是这样的。小皇帝少年时没有人依靠,拜他为师之后总是半夜来找他,他总有办法躲过别人的耳目,一开始是靠着自己的屋门坐一晚上。后来他发现了,让萧玄谦进来,这个人就得寸进尺地跟他同眠,还拿历史上很多师生之情的典故来表达自己对老师的尊重和崇敬。
  谢玟是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做一个改变悲剧的英雄的。
  他的手停在萧玄谦的发丝边,又收拢手指放了回去……谢玟想要靠近他时,总会被他刺伤,人应该长记性才是。
  但他的手没等放下,就猛地被攥住了。萧玄谦的掌心将他完全包裹住了,谢玟的手臂都被拉了过去,贴上冰冷又柔软的唇。
  小皇帝亲了亲他的手,低声道:“老师,你对我一点点感情都没有了吗?”
  衣袖滑落,他手腕上的齿痕清晰,被烙下一个消磨不去的伤疤。萧玄谦的指腹摩挲着他的手腕:“你不是说,无论我做什么,都会站在我身边吗?”
  “是我看错了。”谢玟一点点抽回手,“我以为你睡着了,骗子。”
  “我也以为老师会摸摸我。”萧玄谦发出了不知道是更像狼还是更像狗的言论,“你……骗骗我,也行。”
  他执意留住谢玟的手,就像是很冷的人遇到炉火,就算是幻觉的炉火,他也不愿意失去。
  谢玟看着他,耐心地等他情绪平复,随后道:“你把周勉关哪儿了。”
  刚才还摇尾乞怜的小皇帝顿时浑身一滞,肉眼可见地气氛紧张,他对于周勉的排斥简直写到了脸上,舔了舔后槽牙,才沉沉地道:“如果不是怕在你眼里再添一道错,我早就抽了他的筋,还会留在京中做他的虎贲中郎将?”
  “这是京都防卫之责,你刻意放给他这样的职责。”谢玟道,“把他控制在股掌之间,还露出了毫不在意的假象,你越来越有长进了。”
  这是夸奖吧?萧玄谦迟疑地想,他看着谢玟,想跟谢玟多对视一会儿,想从对方的神情中得到一点点肯定,可老师的眼中只有一片寂静。
  “让我猜猜。”谢玟道,“你把他关在密牢里了。”
  萧玄谦的喉结动了一下,缓缓道:“是。”
  “那个地方还是我建造的,”谢玟看着他,“里面关押过很多皇家亲眷、不忠之臣,我提审行刑、批复一道道密奏时,你就站在我身侧……我没有教过你这么关押一位忠臣的遗孤。”
  萧玄谦听到他提起周老将军,尽管他不知错,也明白在这部分先不要说话,他不想让谢玟不高兴。
  “你拿简风致,还有周勉来威胁我。”谢玟温柔地叙述道,“你把我没有教过的东西学会了。”
  萧玄谦沉默了半晌,随后道:“我不能再失去您了。”
  “我要去见他。”
  “不行。”萧玄谦想都没想地脱口而出,“我是不可能让你去见他的,除非是去见他的尸体。”
  谢玟早就料到这样的答复:“换我的尸体能见到吗?”
  萧玄谦震住了。他怔怔地看着谢玟,好像还没有回过神来,他的指骨攥紧,手背上青筋暴起,呼吸也骤然沉重,肺腑里像是压了一块沉沉的石头。
  谢玟静静地看着他,心里有些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地想着——原来自己的性命竟然有朝一日能够成为筹码来提出要求,而不是扎进皇帝心里的刺,如鲠在喉,进退两难。
  萧玄谦沉寂了一会儿,他刚刚竖起来一身的刺,浑身的气势都颓了,埋头靠在谢玟的身畔,压抑地道:“老师……你不要这么对我,别这么对我。”
  “我要确认他的安危,你才能拿别人的命来威胁我。”谢玟的声音很轻,“萧玄谦。”
  原本只坐在他床畔的小皇帝忽地站起身,脱掉了外袍,他俯下身抱住谢玟,触及到切实的温度之后,才缓解了一分对于“死别”的惶恐。萧玄谦紧紧地抱着他,不让对方挣脱,等到他的心跳平复之后,才出声道:“好。”
  他停了停,又确定道:“我陪你去。”
  谢玟在这个时候自然不会拒绝他的亲近,要是惹疯了小狼崽子,他可不想再被咬一口:“我要简风致跟我去,就是那个你锁到我眼皮子底下的。”
  小皇帝沉闷无声了片刻,似乎很委屈似的,低低地道:“……好。”
  “明天。”谢玟继续谈判。
  “嗯,明天。”小皇帝在这最后一步退让上增添了附加条件,“我让人跟着你。”
  谢玟对此不置可否。
  月光之下,那只养在清雨殿的玉狮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它晃着毛绒绒的大尾巴,踩着小肉垫静悄悄地趴在了屏风内侧的角落里,莹润的猫眼望着那两个人。
  得益于萧玄谦的吩咐,今夜的寝殿里并无多余的近侍看顾,所以玉狮子也就畅通无阻。它似乎知道那边的两个人养过它,在一种莫名的满意当中,蜷曲身体躺下来睡着了。


第8章 玩笑
  密牢的环境阴暗潮湿。
  简风致紧紧地跟在谢玟身后,他还是头一遭来到这样一看就森严恐怖之地,跟着帝师大人走了一截路,前方的青色身影忽然停住脚步,简风致险些一头撞到谢玟。
  小采花贼从谢玟身后探出头看,跟随他们的近侍全部停在密牢外,眼前的是一个穿着深红色官服、文质彬彬的男人,他还维持着行礼的举动,神色却满是错愕。
  谢玟道:“沈大人。”
  沈越霄愣了片刻,似乎要在他这张脸上找出伪装的迹象,但一无所获。两人的视线交汇,他才喃喃道:“怪不得周勉被关了……”
  他侧过身,一边带着谢玟向关押周勉的地方走,这是他的职责之一,一边偏头悄悄道:“原来你死而复生的传闻是真的?”
  “哪来的传闻?”谢玟眼皮一跳。
  “宫中传出的。”沈越霄道,“说陛下去海上仙山接回了你。”
  谢玟满脑子问号,有些难以理解萧玄谦的想法,只得道:“海上虽无仙山,但他确实是抓回了我,狗皇帝只长年纪不长心性,没人管就活不下去。”
  沈越霄看着他的脸,依旧有些反应不过来,感叹着道:“我真情实感为你送行,看来我那些眼泪都错付了。”
  “你以后照旧有机会为我送行。”谢玟道,“他对周勉是什么态度?”
  沈越霄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两人停在了一间密牢前,沈越霄俯身开锁,周围的狱卒和密卫垂手按住刀鞘,空气粘稠而潮湿。
  咔哒一声,锁扣被打开。密牢的门吱嘎一声推落。
  不等谢玟进入,他身后的简风致就率先一步冲了进去,一边嚎着“周大人!”,一边却又全然愣在了原地。
  谢玟心中登时不安,他迈入密牢中,脚下干枯的草叶发出粉碎的脆响。一旁的灯烛似乎是今日新换的,照亮了昏暗的一角。
  周勉盘腿坐在光亮之处,他英俊的脸颊上落着一道鲜红的鞭痕,已经结痂了,看起来会留疤。小将军暗红利落的劲装上遍布着或深或浅的血迹,这件衣衫被撕烂了,露出的皮肤上留有用过刑的迹象。
  简风致呆呆地看了半晌。
  借着不算明亮的烛火,谢玟在周勉的对面席地而坐。他本该想到的,萧玄谦把人关到这里一定会用刑。
  “子跃,”谢玟道,“看目前小皇帝的态度,我并无杀身之祸。只是他已经不是当初年幼的时候了,我很早之前就无法左右他的想法,他把简风致也安排在我身边,是要用你和这孩子时时提醒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