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9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谢玟一边想着,一边忍不住唇边的笑,沙发上的灯从顶部压下来,柔和明亮,并不晃眼睛,但他注视对方太久,还是有些眼眶发热,心软成一片,自言自语似的道:“我以为……”
  “你以为见不到我了。”萧玄谦帮他补充,他的眼眸乌黑纯澈,根本不像是一个冷酷的、不近人情的掌权者,但嗓音还是有点沙哑,可见在看到谢玟以前都不太讲话,“你这个无情无义的……”
  他斟酌了一下:“……负心汉。”
  谢玟抬手攀着他的肩膀,附和道:“啊,好严重的指责。”
  萧玄谦专注地、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除了找到你以外,我什么都不要,如果老师不喜欢我,不愿意看见我,我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说得再惨都没用,你反悔也回不去了。”谢玟道,“明天跟我一起去医院,给你做个检查。”
  小皇帝顷刻破功,他低头压着谢玟的颈窝,声音发闷地道:“我没病。”
  谢玟道:“精神病都说自己没病。”
  “我一看见你就好了。”萧玄谦道。
  谢玟伸手轻轻捧过他的脸,弯起眼睛笑眯眯地道:“不行,你得听我的,皇帝陛下。”
  一个养尊处优、高高在上的九五之尊,抛弃了只手翻云覆雨的权势,居然跑到这么个打破他世界观的地方来。
  在谢玟面前,萧玄谦倒没有什么皇帝的恶习,但眼看着从怀玉这薄薄的唇瓣里再度冒出这几个字,却仿佛点燃了一把火,烧得人口干舌燥。
  萧玄谦追着他亲了一下,深深地呼吸一口气,脑海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有些想起身,然而谢玟却勾住了他滑下来的发丝,弯曲的长发稍稍绷直,缠绕在他白皙修长的指节上,几乎有一种隐秘的暗示。
  谢玟问:“很累吗?”
  他的膝盖贴着男人的腰,抵在胯骨的一侧,小腿修长笔直,被布料包裹得严严实实,连脚踝都没露出来。这样密不透风的、一寸肌肤都不露的严密之下,萧玄谦却感觉到对方似有若无地蹭了蹭自己的身侧。
  ……不太像错觉。
  从临别前夜开始,怀玉便放下了很多曾经刻到骨子里的隐忍矜持,像是补偿似的一点点还给他、安抚他。然而萧玄谦此时却不需要这样的安抚和补偿,他看了看对方的脸色,一把握住了谢玟的小腿拉到身前放好,又俯下身故作凶恶地捏住他的下颔,怀玉脆弱瘦削的颔骨无比温顺地依从在他掌中。
  他冷峻地警告道:“累的是你,不许再折腾了。”
  谢玟确实是一身疲惫,不凝神的时候头疼得要命,但他没想到这居然明显到能让对方一眼看出,还能让小皇帝克制住与自己亲密的愿望。他顿了顿,忽然道:“可是你口水都流下来了。”
  “我哪……”
  谢玟抬指擦了擦他的唇角。
  轻柔、温文、还暧昧得惊人。
  “……有。”萧玄谦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他沉默了一会儿,低下头道:“再摸一下。”
  谢玟不仅没摸,还直接勾住他的脖子,在对方的耳畔嘀咕道:“困死了,你一说我就困得头疼,门把手往右拧,自动锁不用关门,士卧在左边……”
  萧玄谦轻松地把他抱起来,还按照自己很多年前的手感称了一下,这次不是错觉、而是实打实地感觉轻——不说养起来的两斤肉掉了,而且还赔进去不少。
  他把谢怀玉放到床上,更加不熟练地给他解衣服,但那些扣子比繁复的长袍好脱多了,对方却困得太过头,在极度的安宁之下不予配合,还拉着他的手贴到脸颊,含糊地道:“别动。”
  谢玟蹭到他怀里,闭上眼喃喃地道:“不要动,等我醒了再睡你……”
  萧玄谦:“……”
  可惜他还没太弄懂那个叫手机的东西,不然一定要把这话给录下来,到时候再狠狠跟谢怀玉讨债。
  ————
  谢玟睡了整整十个小时,勉强补足了濒临崩溃的精神,他睁开眼望着头顶的吊灯,大梦初醒地呆了一会儿,然后心里咯噔一声,猛地伸手摸向旁边。
  他的手被另一人的握住,熟悉地摩挲碾动了几下。谢玟的心瞬间落回原地,慢慢缓了口气,明明那么担心那么在意,问出口的却是:“……你饿不饿?”
  没等萧玄谦回答,自觉睡到次卧去的童童就扳开房门,探进个头:“他不饿,我饿。”
  谢玟:“系统不用吃饭。”
  “我需要。”童童坚持,“你知道我加班得有多辛苦吗?你根本不懂,我听你们昨天说还要去医院,我自己留在家里多可怜啊,没饭吃会死机的。”
  谢玟想了一下:“我手机在沙发上,锁屏密码是1234,支付密码是我生日,你直接点外卖吧。”
  “好嘞。”童童得到允许,刚把头闪出去没多一会儿,忽然又举着手机冒出来,“怀玉,这个叫莫泓维的人是谁啊,他说他和女朋友要来看看你,带你出去吃个饭散散心,大概十点半到。”
  她低头看了一下屏幕,补充到:“哦,现在十点二十五。”
  谢玟先是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然后蓦地僵硬住,看了看童童跟自己长得很像的一张脸,然后又转头看向自己身旁一米九一、长发及腰、八块腹肌的二十六岁成年男性。
  荆桂那天“男嫂子”三个字深深地刻入他脑海,伴随着门铃声,在此刻格外隆重地响了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男嫂子虽迟但到。(双手合十少女祈祷)


第60章 职业
  “你先别跟他爸说这事儿啊,”荆桂一边嘱咐,一边拎着一袋子生鲜果蔬、零食饮品摁门铃,她摁完铃转过去去拉莫泓维的手,“叔叔本来就嫌他不务正业,好不容易有了成就,才刚认可他几年,这回围甲没打跟你去挖土,还不把他凶死,咱们就说小谢哥发烧生病了……”
  莫泓维听着女友跟自己串口供,无奈地点点头:“知道了,你看你那母爱泛滥的劲儿。”
  “啧,”荆桂胳膊肘杵了他一下,“说什么呢,小谢哥这老些年也没找个伴儿,你都没寻思给他张罗张罗,要不然也不能失个恋就失成这样啊,一点恋爱经验都没得。”
  “那是他自己清心寡欲,他长成那样想找对象还能没有……”
  两人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感觉谢玟的动作有点慢,但也没往别处想,只当他太累了补觉还没补够,正想再打个电话,门开了。
  谢玟站在两位好友面前,他匆忙地洗漱了一下,头发没打理好,发梢湿漉漉的,还往下滴了个水珠,薄衬衫,系了三四颗扣子,领口敞开到锁骨边界。
  莫泓维接过女朋友手里的袋子,熟门熟路地钻进去把生鲜果蔬放到冰箱里,分门别类地将零食摆在架子上,一边道:“大少爷,你这一回家就吃零食,吃了怎么还没吃完就放桌子上啊。”
  他还说荆桂,自己也跟个老妈子似的顺手收拾了一下,然后看了一眼冷冷清清的厨房,道:“连个烟火气儿都没有,我给你煎个鸡蛋垫垫肚子。”
  零食是童童吃的,谢玟一觉睡到现在,他问:“你单位给你放假?”
  “嗯哼,”莫泓维道,“我跟小桂好不容易放到重合的假,就赶过来关照你了。我还以为你能请个保姆,或者给你家张阿姨打个电话,让她帮你收拾收拾。”
  谢玟道:“没那个必要。”
  荆桂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衣领,利利索索地把扣子再系上一个:“什么没必要呀,不是我说你,四肢不勤五谷不分就要认,你自己没人看着能过好吗?”
  谢玟:“……”
  他忘记萧九昨天把扣子扯开了,刚才只来得及胡乱系上几颗。而这些话之前在牡丹馆的时候,青大娘子也成天说他。
  人无完人,有点缺点反而看起来更可爱了。荆桂翘着嘴角地想,她对谢玟真有一股很奇特的、源自于友情的母爱泛滥,对照顾他这事儿乐在其中,甚至把莫泓维都带歪了。一看见小谢哥有点茫然的表情,她就特别想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