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7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萧天柔:“……”
  这人身上怎么往外滋滋冒一股白莲味儿。
  虽然这个时代还没有这样的形容,但萧天柔却跨越时代地发现了这股怪异感。她几乎都要联想到某些世族大家里的妾室,在主君面前搬弄是非、花言巧语的模样了。
  ……但是,萧玄谦?他?
  什么时候这么能装了。
  “长姐要是不想成亲,只想豢养男宠,那么……”
  眼见这个笑面虎九弟还在这儿胡说八道,萧天柔终于收敛神色,淡淡地道:“我不想……陛下过虑了。”
  萧玄谦脸上的笑容也跟着一点一滴地收拢起来,像是纸上的墨水被一滴不漏地吸了回去,连笑过的痕迹都没有,他冷着脸,黑眸沉沉地压下来:“还是要两个吧,不然朕不放心。”
  萧天柔:“……您真是阅历大涨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萧玄谦又把目光转去看谢玟了,他看着对方跟童童说话,漩涡似的黑眸忽然明亮了许多,跟对方说话也和气不少:“长姐,你还是长命百岁的好。”
  萧天柔怔了一下,疑虑地打量着他,而萧玄谦井没隐藏,很快便道:“这样老师就能少怪我一些……你放心,我说得都是真的,世家子弟、青年才俊,只要长姐想要,公主之尊,你随时都能拥有。”
  长公主露出一个讽刺的笑,靠近他低语道:“就这么尽心尽力?好九弟,你看见我的第一眼,都要把手掐断了。”
  她向下扫了一眼,对方的手却已负到身后。
  萧玄谦冷冰冰地道:“知道还不滚?”
  两人此时的对话都压得很低,如果不靠近,几乎还以为这对姐弟真是亲密耳语,关系大有进益了。
  “要不是谢先生肯给你机会,你以为自己不会死在我前面吗?”萧天柔跟湄儿的关系拉进了许多,她早已从解忧公主口中得到很多情报,“当年夺嫡之中,你能有一条命留下,是因为有先生在。”
  萧玄谦没有看她。
  “我可没做伤他的心的事。”轻柔的女声道,“我也从不办下拙劣的蠢事……你最好以后做事的时候,都像今天这样想清楚。我也不想再看你发疯了,自己死了是小事,让怀玉难过可怎么好。”
  她抬起手,轻轻地掸了掸九弟的肩膀,因为身高问题,只是很轻盈地碰了一下,又撤回手。如果放在以前……不用太久,就在去年,这个暴怒的君王都会因为“怀玉”这两个字的特殊性,而掐住她的咽喉,恨不得将她撕碎。
  难道这疯子还真能有的治?
  萧天柔含糊不清地想了一瞬,她很快移开手,转身跟谢玟告别。谢玟看了一眼天色,将长公主一直送到门口,望着车马行驶不见,才一转身,就撞进小皇帝怀里。
  萧玄谦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站到他身后的。他早有预谋般敞开怀抱,紧紧地抱住了他,然后不顾这是在谢府门口,一把勾住谢玟的腰把人横抱起来,转身大步迈入庭院。
  周遭的奴仆尽皆低头,没有人敢看一眼。而萧玄谦不声不响、又毫不松手地抱着他,踢开卧房的门,一把将谢玟放到榻上,然后又撕拉扯开一块床帐的布——
  谢玟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他几乎就觉得那块布是要缠住他的手腕的了,然而对方却怒气冲冲地捧起他的脸,让那截布盖住了他的眼睛,从脑后系起来。
  谢玟骤然失去视线,忍不住向床榻里面挪了一下,他对小皇帝刚刚建立起“五百块拼图”的信心,这时候也有点摇摇欲坠,完全不清楚对方想要干什么。
  把他眼睛蒙住之后,萧玄谦反而没说话。谢玟听到另一边翻箱倒柜的声音。
  萧玄谦拉开常备的箱子,里面果然放着伤药。谢府的一切他都在经营,对这里比谢玟自己都熟。小皇帝面无表情地拿出伤药,自顾自地涂到掌心里——手心的肉都让他抓烂了,看到萧天柔跟老师相谈甚欢、甚至还勾着谢玟的手指那一幕,足以让他在瞬息间愤怒不已,妒火丛生。
  他面无表情地处理掉伤口,因为还记得谢玟不喜欢他自残,所以不愿意让对方看见,就自己涂药缠绷带,一切做得迅捷又粗糙。
  谢玟只等了一小会儿,还没等他问对方,这个人就自己拉了一张椅子坐到他面前,给他……擦手。
  内官递过来温热的毛巾,萧玄谦把他的手托在手心里,湿润的布料轻轻地擦过指节。他细致地擦了好多遍,四周静寂到落针可闻的地步。
  谢玟在被擦第四遍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道:“怎么了?”
  萧玄谦没有回答,而是抬起他的手,把对方修长白皙的指节放到唇边,很轻柔地吻了吻,然后伸出舌尖舔了一下他的手指。
  谢玟愣了一下,刚想缩回去,就被抓住了手腕,又亲了好几下,对方才制止住这种行为,转而静静地抱着他,声音发哑:“不要动。”
  他好像耗尽力气了。
  谢玟任由他抱着,感觉身边的呼吸从沉重紊乱,一步步变得平和、变得频率正常,他才轻声道:“……这么不高兴吗?”
  “没有。”萧玄谦闷闷地道,“我可没有。”
  谢玟:“长辈面前不能说谎。”
  “我……”萧玄谦顿了顿,忽然道,“长辈?”
  谢玟没感觉不对,然而对方却捧住他的脸,语气中带着一股暧.昧又微微戏谑的笑,贴在耳朵里蔓延,简直往骨头缝里钻:“你还当自己是纯粹的长辈么?”
  谢玟眉心一跳,刚感觉萧天柔激出来点别的什么,下一刻嘴唇就被咬了一下,然而这动作虽然突然、但井不重,像是被小猫小狗咬了一下似的,对方的手贴着他的面颊,控制着让他抬头,然后居高临下地亲吻过来。
  这跟前些天让他适应的轻吻不一样,他的气息无孔不入地挤进来,深沉而又缱绻,明明没有残酷的掠夺意味,但依旧让人喘不上气。
  谢玟的手搭在他肩膀上,推的力道太轻了,反而没什么作用,指节都在对方倏地接近时被按紧、贴在对方的肩头,像没有力道的小猫爪子似的扒着这点儿衣服。
  谢玟是真的呼吸不过来了,他挪了一下手腕,手指贴在对方的肩膀上,艰难地蜷起来扯了一下,从喉咙里溢出两声发软的低哼。又过了大概三五息的时间,萧玄谦终于放开了他。
  因为看不见,所以这时间在意识中仿佛被无限地延长了。谢玟靠着他低下头,半天才匀过气,舌尖隐隐发麻:“你……”
  “我不成体统。”萧玄谦接过他的话,“对吧?”
  谢玟一时失语。对方又继续开口,似乎隔着这层蒙眼布,这小兔崽子更大胆了几分:“除了长辈,您总还有别的什么身份吧?”
  他一边这么问,一边却又用尊称恭敬地称呼他。谢玟简直要感觉到对方倒灌到瓶口、满溢到浮上来的恶劣因子了……小混蛋。
  萧玄谦扶着他的腰,两人近到呼吸可闻,他的气息一点点地洒在肌肤上:“老师,能让我们这么亲昵的身份,是什么?”
  谢玟怎么可能说得出来那种话,他矜持到连一根头发丝的真心都不想露出来,把自己保护地密不透风,最大的表明心意——不过是一句“我永远陪着你”,再过分就什么也没有了。
  他闭了一下眼,有点受不住这样的逼问,主动靠近过去贴了贴他的唇,触碰了一下把自己搞得头晕目眩的罪魁祸首,声音微哑地道:“别闹了,你是不愿意见她吗?”
  萧玄谦刚被前半句哄得心口发软,随后松懈下来的心防就被后半句扯开插了把刀。他深深地抽了口冷气,简直想把眼前这张会提到别人的嘴封起来,让对方只能发出被亲吻时呜呜的哼声和凌乱的呼吸。
  但好在——他已经没那么妒火横生了。
  他抱着谢怀玉,闷不吭声地又充了会电,才低声道:“你把她当朋友。她也把你当朋友吗?”
  谢玟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