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61)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萧玄谦亲了亲他,忽然道:“你真是个失败的花匠。”
  谢玟没有反应过来,他抬起眼睫,温吞地看着对方。
  “我是说,”萧玄谦道,“我好喜欢你。”
  谢玟的目光被定住了,他低低地道:“你说……”
  “我好喜欢你啊。”萧玄谦抬手捧住他的脸颊,“怀玉,你知道我是谁吗?”
  谢玟摇了摇头。
  他好乖,这种时候简直一生罕有。萧玄谦一边想一边道:“不知道没关系。我给你打盆热水,你洗一洗再睡。我陪你休息,可以吗?”
  他这话问得多此一举,谢玟这时候哪会拒绝他。但当萧玄谦站起身时,谢玟却突然命令道:“不许走。”
  萧玄谦身体比脑子反应快,一下子坐了回去。他以为谢玟清醒一些了,然而对方只是抱着被子屈起膝盖,双手环到膝盖前,那双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过了半晌才小声地道:“你坐过来。”
  萧玄谦坐到他面前,已经被勾得有点沉不住气了。然而谢玟却伸出一只手,扯着他的腰带——七年前也是同样的情形。他的手那么无力,却能让萧玄谦完完全全地听从。他被谢玟拉得很近,两人几乎贴在了一起。
  谢玟伸手过去,靠进了他的怀里。好像醉酒时的温暖接触,给了他一点微妙的安全感。
  “你抱着我。”谢玟道,“我要气死那个混蛋。”
  萧玄谦愣了一下,从善如流地把他环抱在怀中,盖了盖被子,跟着他道:“好。”
  “萧九……”他明明是不认识的,但这时候唤起名字来,又好像知道他是谁,“萧玄谦……敬之……”
  他喊一声,萧玄谦就答应一声,谢玟却马上就烦了:“聒噪,你不许答应。”
  萧玄谦立刻闭嘴,他想——老师这是把他当成了什么人呢?一个工具人木桩子么?
  谢玟闭上眼睛待在他怀里,要不是呼吸还有些节奏微乱,萧玄谦都以为他要睡着了。但很快他就发觉对方的气息越来越不对劲,他的手从对方的发丝间拨过来,贴着他的脸颊,让埋在怀里的谢玟抬起头,才看见对方泛红的眼圈。
  他的心一下子被刺中,冒出酸涩的痛,抬指拭去对方眼角的湿润泪痕,放轻声音:“不要哭了。他不值得你这么伤心。”
  谢玟素日里平淡如水、疏冷成霜,好像遇到一切事都平静、冷淡、有一种几乎超脱的宽容,他像是被狠狠地压缩了起来,精致封闭、挑不出错。
  然而此刻,谢玟却攥住他的手腕,声音沙哑地反驳:“我没有哭。”
  “好……没有没有。”对方哪有力气,覆盖在手腕上的力气跟小猫爪子似的,还是只有肉垫的那种。但萧玄谦恍惚间觉得自己真的被他锁住了,动弹不得,“不伤心了,怀玉,会头疼的。”
  谢玟攀着他的肩膀,反而不听劝阻,愈演愈烈地埋在他肩头上,低低地道:“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瞬息间,萧玄谦的动作僵住了,他的手心慢慢地贴到对方的背上。
  他想说我错了,但这句话他已经说过一千遍一万遍,他已经在嘴边诉说得快要烂掉了,他真心实意、他每次都真心实意——然后每一次都会陷入到还有下一次的境地。
  “你为什么会这样,”谢玟哽咽着低语,“我给你的还不够吗?我在尽力地保护你、弥补你,我补给你所有的爱……你的父皇母妃没有给的,我都为你想着、为你争取,你为什么还是会……会……”
  剩下的话听不清了。
  他伏在萧玄谦的肩头,那些眼泪又湿又热,滴透衣衫,也洞穿了萧玄谦的一切。
  萧玄谦曾经想尽一切办法,想要触摸他的心,而谢玟就如同一只紧闭的蚌,宁愿被砸碎、宁愿被撬得边缘尽断、粉身碎骨,也不想露出柔软脆弱的地方。直到这时候他才发觉,把蚌放进水中、令他安心,便能窥见那颗璀璨的宝珠。
  这时候才知道,不是太晚了些吗?
  萧玄谦闭上眼深呼吸,安慰地抚摸着怀中人的脊背,他道:“都是我不好……我不知道怎么才能配得上你。”
  谢玟没有听见他的话,仍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哭得久了,呼吸都匀不过来,开始一阵一阵地咳嗽,但还是抓着萧玄谦的衣袖,极度难过地道:“是不是我给你的太沉重了,你不知道怎么面对我,所以不如杀了我?”
  “我没想杀你。”萧玄谦道,“我从来都没想过,我只是……我那时应该是想,让你消失在众人眼前,做我一个人的谢怀玉。……这不知道是哪个脑子想出来的,我知道错了。”
  谢玟还是没听进去他的话,嗓音越来越哑,但酒劲儿反而上来:“我什么时候让你用自残了事?找不到原因就去找,想不明白就去想,解决不了就来找我。从小到大,我都没打过你,你凭什么这样。”
  他的话顿了顿,咬了一下唇,声音低下去,“那把刀我送给你,是让你从此不受欺负,自强自立,你凭什么拿它自残,还说让我杀了你?人养树木花草,枯死了尚且伤心,难道我不会伤心吗?”
  萧玄谦彻底怔住了,他望着对方的眼眸,那双眼睛明明是看向他的,但却又在眨眼一瞬间,悄无声息地掉下泪来。
  他不知道怎么说才好,那股头痛的感觉复又降临,但这次并不是极欲穿刺的失控,而是有一股令人恍惚的、柔和收敛的力量,他下意识地握住谢玟的手,就像是溺水之人的救命稻草。
  “你干脆拿把刀来捅死我吧,我回去看看我在那边还活着没有。”谢玟自暴自弃地低声呢喃。
  萧玄谦迟疑了一下,问:“那边?”
  谢玟抬眼看着他,神情还有点迷茫,但他将压力全都发泄出来后,终于感觉困倦,拉过萧玄谦的袖子擦了一把眼泪,然后翻身躺回去,把被子拉好盖到肩膀上,缩成一团,过了半刻,还语气很差地命令道:“关灯。”
  萧玄谦吹灭蜡烛,也不想什么热水醒酒汤的事儿了,谢怀玉拒不配合,他哪能再把人拉起来折腾,这要是半道困了还行,明天起来要是记他一笔,萧玄谦又不知道该去哪里找补回来了。
  小皇帝让人抹了一身眼泪,只得脱下外衫,只着薄薄的一层钻进被子里,从后面抱住他,体温立即传递过来。
  大冬天的,屋里的炭烧得虽然旺,可毕竟是正月。谢玟一开始还缩得住,但过了没两炷香的时间,他就转过身,一头埋进萧玄谦的怀抱,在他胸口找了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睡姿既保守、又斯文,很温顺地睡在萧玄谦怀里。
  趁着一缕清冷的月光,萧玄谦在昏暗中望着他的眉目。老师哭得太久了,眼角还是红的,眼睫湿润乌黑,被月色照得亮晶晶。他说不出现在是个怎么样的滋味,他怀疑现在才是梦,也开始分不清现在到底是哪个时期的自己在行动。
  但这份矜持含蓄,却毫无保留的在乎疼爱,他却双倍地感受到了。
  萧玄谦凝视着对方,他想亲吻一下怀玉哭红的眼睛,最后思来想去,却只是踌躇而小心地触碰了一下落在他身上的、温柔的月色。
  ————
  次日天蒙蒙亮,大年初二,郭谨埋头闷不做声地跨进牡丹馆,身上承载着大人们的无数期望,怀中揽着一沓子临时奏章,他在心里演练几次,打算无论如何也把陛下——连同帝师大人一起劝回去的时候,迎面就撞上一个人。
  天刚有些亮,彼此看不真切,撞了面才能认出身份来。来拜年的简风致呆滞住了,看着郭谨郭大监那张严肃刻板的脸,他站在青玉楼底下,先是看看郭大监,然后又抬头看了看这三层小楼。
  简风致脑海中浮现出一行大字——完他娘的犊子了。
  他登时转身狂奔,要冲上去保护谢玟的安全,然而郭谨虽是内侍,伸手却极好,在他身后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扯住简风致的后脖颈子,连着衣领一头给薅过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