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闭嘴。”谢玟道,“这面具哪里来的?”
  男人动了动喉咙,咕咚地咽了口唾沫:“周大人说,有这个面具就相当于有了个保命符,就算是我失手,也能保住一条性命。”
  保住性命?连个全尸你都留不住。谢玟大约知道这是周勉弄过来的人,他三下五除二将脸上的伪装卸下来,原封不动地覆盖在对方的脸上,系统特供的面具毫无阻碍地融入进采花贼的脸上。
  采花贼瞪大眼睛,看着这一顿自己理解不了的操作,他盯着谢玟原本的那张脸,喉咙像是卡住了似的:“你、你长、长这样啊?我捏都不敢捏成这样……”
  “我知道周勉的意思。”谢玟迅速地道,“多谢你家周大人搭救,就算你是被忽悠过来的,只要你听我说的做,一字不差地进行,你就不仅能活着回去,而且还会得到一大笔报酬。”
  对方脸红脖子粗地道:“我什么时候说我是周大人的家臣了,你不要胡说,这事儿跟周大人没关系。”谢玟抬手抵了下唇,示意他不要说话,随后交代了几句话,然后道:“能不惊动禁军摸进紫微宫,周勉和你都费心了。但我看你的智商让人担心,这样,你今夜安稳睡觉,明天也少说话,只需一天一夜的时间,我就可完全脱身。”
  采花贼已经彻底愣住了,他坐在床上喃喃道:“周大人让我来是这个意思吗?他不是让我给皇帝戴帽子吗?奇了怪了……”
  他还没回过神来,就发现那个“男宠”已经不见了,整个清冷简朴的宫殿里,只有一只白色长毛猫坐在对面,玉狮子的眼睛圆润剔透,小孩子似的看着他——更像是替某个人看守他。
  采花贼浑身一激灵,老实地猫进了被子里。
  谢玟对紫微宫的熟悉不下于任何人,他也可以不惊动禁军地夜行离开,但如果不能保证让他完全脱身,这样做就只是打草惊蛇。而逃离到萧玄谦轻易找不到的地方,起码要一天一夜的时间,这是必须争取的时间。
  宫门的关隘被打通了,夜色之下,距离紫微宫不远处的竹林里,果然停着一辆马车。谢玟翻身上车,车夫在夜幕下朝他拱了拱手,马车飞驰而去。
  马蹄声敲击在道路上,密得令人头痛。谢玟当着周勉的面更换了外袍,抬眸瞥了一眼对面的人:“那个小采花贼是怎么回事?”
  马车上的另一个人——虎贲中郎将周勉,大马金刀地坐在他对面:“我找了半个月才找到一个能潜进紫微宫而不被发现的人,别管他脑子怎么样了。只要一切事成,等你走了,我有办法把他弄出来。让谢玉郎这个身份从此消失。”
  “好。”谢玟道,“这次多谢你了。”
  周勉摇了摇头,道:“你的身份在这世上已经是个死人了,我不救你,就没有其他人能帮到你了。怀玉,你不能再对他抱有一丝期望,他是不会放过你的。”
  “我明白。”谢玟的衣衫已经换了一套,他撕下多余的伪装,望向马车里燃烧的灯烛,“他到底怎么回事?三年都过去了,有什么新仇旧恨还要跟我算账?”
  周勉沉默地望着他,在烛火映照之下,同样三年未曾见面的两人都有一些短促的陌生感。他的目光停留在谢玟的眉宇眼眸间,放在腿上的手动了动,似乎想抬起,但又克制地按到了膝盖上。
  “他……他不甘心吧。”
  “不甘心没真的杀了我?”
  周勉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兴许。”
  他说完这两个字,连忙低下头倒了杯茶,茶水随着马车的疾驰在杯子里不断摇晃。
  “崔盛和郭谨是他的心腹,这两条狗鼻子太灵,我不能早日帮你,拖了半个月才找到这么一个时机调动禁卫。”
  “比我预想中来得够快了。”谢玟接过他的茶,“子跃,今夜连夜出京,我会直接进琼都。你送到如今这个地步,已经仁至义尽,不可再冒险。”
  周勉字子跃,他一皱眉,道:“我在京中有一处外宅,金银细软全数备齐,你留下休整片刻,不然……”
  他话音未落,车夫驾驶着的马高高地撩起蹶子,发出一声嘶鸣,整个马车都剧烈地晃动了起来,猛地被挡在了原地。
  夜色浓重,秋月如冷霜一般。谢玟心中弥漫起一阵浓郁的、沉甸甸的不安感,他抬起手撩起车帘一角,见到月光之下的对面,这荒郊野岭中,另一架马车静静地停在对面。
  一匹通体雪白的骏马就在马车的中央,它威武不动,已经将飞驰的马匹惊得嘶鸣退步,连连颤抖。
  在静寂得令人窒息的气氛之中,周勉握了握手里的茶杯,刚想起身,就在谢玟一把拉了回来。在车帘的缝隙之间,对面那架马车上翻出玄边金底的帘子,一个万分熟悉、又万分不应该在此刻出现的人步出车内。
  萧玄谦。
  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外披,衣衫稍稍不整,也没有戴沉重尊贵的冕旒,而是半束着发,发丝披散,如刀锋似的立在面前,他望了过来,似乎已经等候了很久、很久。
  周勉低低地吸了一口气。
  “看来我们等候的时机不是很妙。”谢玟注视着萧玄谦,“他也在等这个时机。”
  “他不是在试你,他是在试我。”周勉咬着牙道,他的眸中迸出火星,手掌不知不觉地按到了身侧的剑鞘上。
  他的手被谢玟按住了,这节修长白皙、带着三分柔软的手指按在他的手背上,却几乎有不可挪动的力量。谢玟的目光望着那架孤单的马车,也同样望向马车后密密麻麻的黑影。
  “学会徒弟,饿死师父。”他叹息道,“恐怕要连累你了。”
  周勉喉间一梗,还未说话,谢玟就已经抬手撩开了车帘,起身出去。
  谢玟站在了一片月光笼罩之地,四野的风嗖嗖作响,冰冷地灌过来。他仰起头,缓缓地吐出了一口气,随后望向对面的人。
  萧玄谦也望着他,小狼崽子似乎等候得太久了,他很用力地回过神,几乎再三疑虑这是这一千个日夜以来接连不断的幻想和梦魇,他的呼吸淬上了一种带着血腥味的冷意。
  萧玄谦走了过来,脚步在土地上响起嘎吱嘎吱的枯叶碎裂声。
  “老师。”他望着月光唤了一声。
  谢玟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他有些嘲讽地笑了一下:“陛下。”
  他人的恭敬出现在谢玟的口中时,冰冷得让人痛苦不堪,但这种痛苦反而让萧玄谦感到一丝真实,他的目光焦灼在谢玟的脸庞上,低低地道:“老师,我找到你了……不要逃走,不要离开我,整个天下都是我的,你逃不走。”


第4章 熏香
  谢玟看着他的脸庞,杀机临身的寒意胜过任何秋风呼啸。他斟酌着、品味着对方嘴里的这句话,道:“你把我教你的很多事都学得很好,只是,明君的仁慈,你没有学会半分。”
  “我在老师心里,不够贤明,对吗?”他明知故问,萧玄谦对这个答案在心里已一千遍一万遍地叩问过自己,每次的答案都是一样的——他在谢玟心中,并非一个标准的、符合他期望的明君。
  谢玟沉默不语,在这寂静的相峙之中,眼前的男人抬起手,已脱离曾经青涩的手掌紧紧地包裹住了他的腕,执棋者的腕白皙窄瘦,骨骼线条形成一道优雅的弧度。萧玄谦的眼眸盯着他的手,指腹摩挲着上面褪去伪装后的、鲜明的齿痕。
  他低下头,谢玟条件反射般地瑟缩抽动了一下,但被牢牢地攥在萧玄谦的手中。
  “……老师。”他猛地扣紧,一丝一毫也不敢松开,但他又怕攥疼对方,在乍然收紧后又放松,喉结艰涩地滚了滚,“我不是个明君,我还需要您。”
  “你是为了做一个明君需要我吗?”谢玟那双乌黑的眼眸注视着他,深幽如潭水,“铲除异己、扶持心腹、罗织罪名,如今的朝野,早就是陛下的一言堂。我清算所有骂名后暴卒而亡,留下一条通天坦途,你到底还需要我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