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8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有哪位将军牺牲了吗?还是陛下受了伤?或者是……
  秦振踏入府城议事厅,见到换回中原服饰的石汝培坐在椅子上,旁边是贺云虎、叶恺几人。他盯了一眼毫发无伤,但目光沉冷的石汝培,问道:“陛下呢?”
  在座的数位将军和随行之臣都身躯一震,呼吸都停滞了几分,仿佛想到了什么非常可怕之事。过了半晌,反而是石汝培开口:“皇帝陛下负伤未醒。”
  “负伤?”秦振看了一眼手上的战报,里面可没提这句话。
  “对。”石汝培道,“……帝师大人,走了。”
  秦振怔了一下。
  “谢帝师回归山野,隐居去了。”石汝培补全这句话,脑海中不可抑制地响起那一夜的火焰和鲜血,他一想到那个场景便畏惧生寒,于是克制自己不要回忆,“陛下追下去的时候,宵飞练追出府城,到了外野,遭到小股残兵力量的反扑阻拦,在乱阵当中连斩百人,力尽负伤……昏迷不醒。”
  秦振捏紧战报:“此事为何不说!”
  石汝培指了指旁边的人,对着秦振冷道:“你该问他们,我一个无官无职的敌国军师,你问我做什么?”
  秦振看向叶恺几人,而那几位更加直面那个场景的武将却纷纷不言,他们想起满地流淌的鲜血,想起雪白神骏奔驰的影子……箭羽、火光、交接的兵刃,他们所向披靡、攻无不克的皇帝陛下突入骑兵战阵当中,他浑身是伤,几乎让诸臣们觉得他会血尽而亡。
  而陛下却不是为了杀敌,他只想杀光阻拦他道路的人而已,以至于后续的夜袭军伍前往接应,都无法靠近他。当时众将并不知道他要找谁,险些让天子一剑捅穿了胸口——后来石汝培现身,阻止了武臣们莽撞的行为。
  石汝培就在旁边看着,甚至任由那些骑兵将陛下逼至力竭,最后再由弓箭手齐射击退残余的骑兵,宵飞练同样重伤倒地,跪在遍是尸体的战场上。
  天子的身上仍是那件鲜红的战袍,银甲上泼满血迹,已经分不清是他的,还是敌人的。此时此刻,他不像高坐庙堂的皇帝,更像一个孤注一掷、残暴可怖的野兽。离开宵飞练的支撑之后,他更加地冷酷、乖戾、暴虐无情,短兵相接地近身厮杀,看起来更令人心惊肉跳。
  他要追逐,可是,要追逐去哪里呢?
  在那个寒意浓郁、布满血腥气的冷夜里,所有的大启之臣都一同肺腑冰冷,难以呼吸。他们明明已经有无数弓箭手张弓搭箭,有诸多近卫拔剑以待,但在不分敌我的皇帝陛下面前,竟然仍只能袖手旁观——
  血流成溪,已抱死志的趾罕残兵竟然也被杀退,他们视死如归的勇气被冷酷的恶龙搅碎了,在慌张逃窜时,尽皆倒在箭雨之下。
  夜风腥甜。
  染红的银甲、血液凝涸成暗红的战袍袍角。一个坐拥天下、却又孤单的背影。
  萧玄谦握着剑向前走,剑锋在地上划过一道长长的痕迹。他记得这个方向,也只记得这个方向。
  外野的平地全是倒下的尸体,地势渐高,到了足以攀登的地方。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的神智是否清醒、是否能分清敌我,但在此刻,一个带着面具的黑袍青年却突兀地从夜色里现身,他完全不在乎是否会被皇帝砍了,跪在了他的面前,双手捧起一把剑。
  他挡在了皇帝的面前。
  萧玄谦抬起手,他血迹斑斑的手指拂过“天下太平”四个字,然后扔掉手上的武器,一把握住了这把剑。
  他的喉间漫起血腥气,喉咙灼烫得像是烧一样,像是有一团炽热的火塞了进来。天下太平……天下太平唾手可得……你要去哪里呢?
  他冷彻的五脏六腑被炽热的火焰淹没。
  萧玄谦握紧了这把剑,而后吐了一口血,身躯半跪倒在地上,一只手紧握着剑柄,兵刃狠狠地插进地面。
  血珠滑过他的唇角,滴落在土壤里。在最为混沌、力竭得近乎下一秒将死的时刻,一股略感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脑海里。
  “数据校准……校准完成……数据库移动完成……主角身份确定……平行世界走向确定……系统编号T106687,能量不足警告……”
  “能量不足无法操作、能量不足无法操作……”
  “世界主角行为偏差警告、小位面规则移动警告……”
  “交换时空确定……调整平行时间轴……新任务装载完毕……”
  他没有听下去,坠入更深沉的、无边无际的黑暗里。
  作者有话要说:  这才是你最后一个宿主,童童=v=


第56章 时空
  力竭重伤。
  这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童童再度确认了一下情况:因为萧玄谦的行为偏离原本的性格太多,这个小位面的世界规则出现偏差,只能不断地补足未来的可能方向,然后导入到另一个时空里……但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样的规则偏差让她无法传送回去,而且能量消耗之后只能装载另一个任务模块,并且默认地绑定在了本世界主角——也就是小皇帝身上。此时此刻,童童的视角里,一片难以理解的数据乱流中,只有那个100/101闪闪发光,仿佛化为“加班”两个大字狠狠地戳到脑门上。
  童童:“……还是弄死我吧。”
  她平日里待在谢玟的脑海里,那是一片极为寂静空旷、适合睡觉的区域,她当时还嫌弃过谢玟的情绪波动太隐忍克制,她甚为无趣。但到了萧玄谦这里,她简直要被这处处流血、时而迸发出突兀噪音和呓语的地方折磨得当场罢工。
  直到萧玄谦醒来。
  重伤是真的重伤,这伤势几乎不比当初谢玟照料他时稍轻。但那时候有他陪伴身侧,有一片柔软余温可以揽入怀抱,此时此刻,他并没有这些。
  萧玄谦醒的时候,看起来非常安静。他好像还没彻底认清现状,没有分清现实和梦的界限,脑海中便响起童童的声音。
  “萧九。”稚嫩的女童声音叹息似的,“不要瞎猜,我不是什么妖怪神仙,我是系统……呃,你叫我谢童也行,我不是他的女儿,我是他的同伴。”
  对方没有反应,童童怀疑小皇帝根本没听进去。
  “我们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不过不是同一个。你就当是……世外仙乡吧,总之是一个可能很难理解的地方。他回去了。但我出了点问题,啧,我得回去找他。”
  萧玄谦听到“回去找他”这四个字时,眼眸才很轻微地颤了颤,他想,是幻觉吗?这脑子彻底坏掉了吗?
  童童能听到他的心音,愣了一下,连忙道:“没有没有,虽然你的脑子里很吵很难待,但是没有我想象的糟糕,你知道吗,我以为我一进来就要面临两个你盘腿坐在这儿互相打架骂人争取控制权呢。”
  萧玄谦默然无声。
  “但幸好,只有一个意识需要我交流,要不然我可吵不赢你们俩。”童童深深地感慨道,“我知道让你这个背景的主角相信我很困难,不过我可以慢慢解释给你看,你要是不信的话,可以看看怀玉给你留的那个锦囊。”
  锦囊……
  一个字没说的小皇帝终于动了动,他像是一个劲力耗尽的发条玩具,很难有什么话语能够重新驱动他、唤醒他的精神。萧玄谦取出那个贴身珍存的锦囊,这是第三个,他盯着上面普普通通的绣花针脚茫然无措地看了很久,然后才拆开。
  在今天之前,他觉得谢玟馈赠给自己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礼物。
  他抽出里面的纸张,上面是老师的笔迹,纸张展开,内容简单但细致,叙说的内容跟谢童讲得差不多,但落在纸上,有一股怅然伤怀的分别之情,用词非常谨慎温和,似乎存心要安抚一样,他甚至能想象到对方斟酌字句时微微蹙眉的模样……萧玄谦的指腹碰到干涸的墨迹上。
  上面写得称谓是“敬之吾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