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帝师死后第三年(8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15 02:32 标签:破镜重圆 宫廷侯爵 年下 穿书

  你只会在再也不见时,对我流露真心吗?
  萧玄谦盯着那四个字,他捏紧这团纸,不知道是要烧掉它,像谢玟每次做的那样,还是留下它,当成一件痛楚的离别“礼物”。
  在火焰爬上纸沿的瞬间,他就立刻后悔了,近乎仓皇失措地扑灭火焰,指腹贴上焦黑卷边的破损处时,觉得这化为飞灰的木浆,或许是自己难以挣脱的血液。
  萧玄谦将被火撩了一个边儿的离别信重新叠好,放回去。他刚刚已经意识到这个跟谢童一样的声音能听到自己在想什么了,他在心中问:“你能回去找他?”
  童童没想到他抓重点的能力这么强,尴尬地讪笑道:“他是我的宿主……前宿主,我能定位他的位置也是在情理之中嘛。只要我能量丰富……”
  “你能让我找到他吗?”男人问。
  童童嘴角一抽,腹诽道这人怎么想得这么快,于是犹豫地解释了一下:“能……但是,要不我们先看看任务?”
  “怎么看?”
  “你用脑海想一下任务两个字,然后看一下右下角。”
  萧玄谦如言照做,在他视野的右下方浮现出几排字:
  【主角任务模块:一、经营至少三十年国号为启的太平盛世。】
  【主角任务模块:三、传至第三代,维持至少十年的统治。】
  【主角任务模块:三、四海无饥馑,持续三十年以上。】
  这几排字一开始是以代码数字形式出现的,然后在匹配上萧玄谦的世界背景之后,变成了他可以看懂的字体。
  “看来本土主角任务就是不一样啊。”童童酸溜溜地道,“换穿越人士来,就算参与称霸也很难刷到这种维护自身统治的任务。不过你这任务……”
  最快也要三十年才能完成。
  她看不到萧玄谦此刻的神情,但估计对方的心情不会太好,为了让小皇帝跟自己达成共识,童童不得不劝说道:“你一个皇帝,这些不本来就是你该要做的吗?现在做了之后还能回去找谢怀玉,算起来应该是赚的呀……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有机会总比没机会要好吧?”
  她说到这里,又有点怀疑人类的感情了,试探道:“你是不是觉得时间太久了……等不了这么久?你要是不找他的话……”
  “不是。”对方道。
  童童一下子放心了许多,对于系统来讲,三十年看起来长,其实真正经历也不长。她很怕萧玄谦不予配合。但她还是很意外对方能这么快地同意和接纳,直到听到萧玄谦脑海里时而浮现的心音。
  萧玄谦在想:脑子有病,幻觉,妖物,骗子……没关系,无所谓,能够给我一个理由,让我喘一口气就行了。
  童童:“……你没事吧?”
  对方没有回答,而是重新闭上眼睛。从他的神情根本看不出这人的自毁倾向又开始复苏了,童童在他耳畔忍不住絮絮叨叨地道:“你这样怎么行呢?要不你切个号,把九皇子切换回来吧,感觉那时候的你稍微能承受一点……”
  萧玄谦摩挲着锦囊上面的刺绣,闭着眼道:“没有。”
  “没……什么?”
  “早就消失了。”他道,“在正月初五。”
  童童:“……啊?那你……不是,那之后……那个……”
  “装的。”
  童童彻底呆住,好半天才道:“你……你就算不假装成那样,他、他也照样喜欢你的。”
  萧玄谦垂着头没说话,他终于从残暴重伤的野兽,看起来更像是一只孤独的宠物了。
  被遗弃的宠物。
  “我是说真的,你这沉默算什么啊?”童童要是现在可以伸出手,她已经在摇晃这人的肩膀了,“你不能强迫他把你看得比整个世界都重要吧?他还有父母亲朋,当然要回去,把他原本的亲人、生活、原本的世界放在天平上,另一端无论放上什么都没有用的,你对他已经很重要很重要了……”
  “他真的喜欢你的。”童童想不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要说这种话,“小皇帝,你为他什么都愿意做对不对?你别把我当你脑子里的精神病啊,我不是啊!他信上不都给你坦白了吗,没有女儿,没有别人,不是只有你吗?”
  “我要他亲口跟我说。”萧玄谦声音低幽地道。
  “我说你……”童童乍一听还以为他还是振作不起来,三个字脱口而出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同意了的意思,一时卡在这里,不知道如何回复。
  她这么极力劝说对方,可得到萧玄谦真正认同的回答时,却又开始犹豫怀疑——他这个人,连三个月的分别都无比煎熬,能忍下来已经算是长足进步了。最初的三年离别,也几乎掏空了他的克制和耐力……如今真的能为虚无缥缈、难以望见的再相见,而忍耐专一地完成任务吗?
  要是真能完成任务的话,小皇帝的甘愿奉献之情恐怕能把她的能量条顶到爆表……这么久的时间几乎已经相当于下一世了。
  一位孤独的君主……贤明克制、礼贤下士、守身如玉……就为了,下一世?
  ————
  20X2年,11月29日,当南自治区,河定县。
  谢玟请了一个长假,期间棋队经纪人和他的老父亲都打来过电话,一个温言细语地商量,另一个则是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然而在他文雅礼貌、却油盐不进的态度中,全部只能罢休。
  他给谢璇发了个消息,让妹妹好好哄哄老爸,然后就抬起头,隔着一条黄线看向不远处的考古工地现场。
  河定县接近沙漠边缘,气候极端。他来的时候根据莫泓维的指导买了很多装备,但想要接近考古现场——那是不可能的。
  莫泓维走过来给他递了瓶水,然后抬手捏了一下对方脖子上挂的工牌,难以理解地道:“我说大佬,你一直升九段、年入百万的世界冠军,放着你的围甲不打,跑这么远跟我挖土干什么?挖土就算了,你不是考古人员还进不去现场,只能在旁边打杂。”
  不过他们也是缺人手,就算谢玟不来,也要聘请一些工人进当南自治区的,真正的考古队队员遇到这种大型挖掘现场,人手完全不够。而且这地方又偏,很多老专家还没赶到。
  谢玟喝了口水,他伸手把防风沙的护目镜拉下来,道:“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对考古突然感兴趣了。”
  “啧,当面说谎都不带脸红的,感觉你怎么性子都变了点儿。”莫泓维一边说一边坐了下来,他难得地得空休息,伸展了一下身体,跟谢玟一起靠在车边,“这是一片墓葬群,目前挖的这个是王公贵族,这个葬式有点怪啊……”
  “摸索出身份了吗?”谢玟问。
  “应该是一位公主吧。”莫泓维道,“里面成片的壁画……噢,放心,这是可以说的内容,那个壁画上画了一些四海升平的图案,陪葬品怎么说呢,算不上多,但也绝对算不上少了。墓主人的生平,等我老师确认之后我再跟你说,这个朝代好像有点意思啊……”
  他掏了一下手机,然后打开相册,给谢玟看了一眼,上面是一个照片,但不是碑文的原文,而是一些已经辨认记录、甚至已经运走了的陪葬品,里面有一条金鞭。
  谢玟盯着那张照片,心想这是湄儿的墓,他有一种奇妙的恍惚感,一边谴责童童那种“穿史书也算穿书”的行为,一边轻声道:“怎么全都葬在这儿了?”
  “是啊!”莫泓维立刻附和,“这什么挖掘条件啊,选这个破地方……有些文献我没法告诉你,但是,啧,怎么说呢,总之就是……这一家人好像都有点病,但居然还能有近百年的大治,只不过传了三代,后面就把国号给改了……啧,感觉会见证大发现。”
  谢玟道:“我也想知道是什么大发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