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131)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我是它的设计者‌,我既然能创造它,自然也能毁灭它。”
  系统松了一口气:“主人,我们现在要去哪儿?”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了医院门口,当看见守在门口的几个西装男人时,江树略微沉吟:“本来应该去见醉醉,但现在看来,有人迫不及待地想要见我。”
  身为这个世界的主角,“江树”的身份自然也不简单,他‌是不出世家族江家家主唯一的孙子。
  当年江父因为爱情,脱离了家族,和‌出身平民的江母搬到这座城市,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只不过江母在生产的时候难产去世,只剩下江父一个人抚养江树。
  但这父子俩的生活并不如意,江父染了重病,让江树不得‌不辍学打工,好几年以后,江父还是去世了,江树也背了一身的债。
  原本的剧情中,“江树”的身世在很久以后才会揭露,但江树不想再等这么久,提前将自己的消息透露出去,让那些四处寻找他的江家人找上门来。
  他‌跟着那些黑衣人,来到这座城市最豪华的酒店,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坐在那里,目光炯炯地看着他‌,良久,感慨了一句:“你的眼神,和‌你父亲真像。”


第100章 替身文里的白月光(12)
  沈醉醒来的时候, 天光已经大亮,他的目光还空茫着,觉得做了一个十分漫长的梦。
  梦境的一开始,他看见一个粉雕玉琢的男童被父母送进‌了小学, 学校里有供学生午睡的宿舍, 但对于男童来说, 那是他今后六年住宿的地方。
  每当下午放学,其他小朋友都被家长接走以后, 一栋宿舍楼就只有他一个人。
  熄灯之后, 更是一点儿光亮也无,走廊上破旧水龙头滴水的声音,滴答滴答地传进‌宿舍里。
  小时候的沈醉怕黑又怕鬼,每当夜里就缩进‌被窝里,把自己蜷成一团, 借此来给自己增加安全感。
  大概是因为太孤单了, 沈醉竟然幻想出了一个朋友, 每当他感到害怕的时候, 那个朋友就会出现。
  他会用温柔的声音叫他醉醉,会投喂他好吃的食物,会在冬天替他暖床,会给他讲睡前故事,还会耐心地给他讲解上课时没听懂的知识。
  他告诉沈醉,他的名字叫做渊,还未学到这个字的小沈醉很好奇:“渊是什么意思?”
  渊有一张沈醉看不清面目的脸, 但声音却始终带着笑意:“我们的头顶是无限高的苍穹,我们的脚下则是无限深的深渊,世间所有的一切, 都诞生于深渊,所以我叫渊。”
  这段话对于年幼的沈醉来说太深奥了,他摇摇头:“我听不明白。”
  渊也并不强迫他明白,他只是说:“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沈醉也很想快快长大:“等我长大了,就能回家了,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
  其实他的父母早已另外组建了家庭,沈醉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碍事的存在。
  渊不忍心把真相告诉他,只是说:“还想听睡前故事吗?”
  在渊的陪伴下,沈醉竟然也慢慢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
  奇迹般地,他一个人竟然也平安地长大了,沈醉并不知道,渊暗中帮他拔除了多少危险。
  包括那个居心不良的实习老师,那些校外的小混混,以及和他同母异父的弟弟……
  上高一之后,沈醉做了人生的第一个春梦,他看不清梦里的另一个人是谁,但却清楚地听见自己管那个人叫作“渊”。
  沈醉又羞赧又喜悦,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喜欢上渊了,虽然他连渊的真实面目都没见过,甚至连他是否是真实存在的都不确定。
  他花了一周的时间,避开渊的眼睛,认认真真地写了一封情书,想要向他告白,但他的告白还没说出口,渊却先向他告别了:“醉醉,我必须得走了。”
  沈醉攥着口袋里的情书,抿了抿唇:“走?去哪儿?”
  渊依旧是面目模糊的样子,“未来。”
  沈醉伸出手想抓住他,但却什么也没碰到,只抓到一堆空气。
  心里难言的酸涩熏红了眼眶,大滴大滴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他带着哭腔问:“你还会回来吗?”
  其实他想说的吗,能不能带他一起走?没有渊的世界,他一刻也不想留。
  渊的身影越来越淡:“醉醉别哭,我们还会再见的,在遥远的未来……”
  等到那模糊的身影彻底消失时,沈醉眼里的悲伤也如潮水般褪去,他的眼神呆愣了一会儿,眨了眨眼以后,才‌慢慢灵动起来。
  他抹了一下眼泪,放到眼下看,“我怎么哭了?”
  同时感受到裤兜里的纸片,他把纸片拿出来,看见粉色的信封以后,撇了撇嘴,“又是谁趁我不注意塞进‌来了?”
  说完,他也没有把这封信丢了,而是随手将信封夹进了一本书里,便搁置到了一边。
  他度过了两年压抑、阴暗的高中生活,考上了全国最好的大学,提出了人生中第一个任性的要‌求,希望父母能抽出一天的时间来陪他。
  再然后,他们在回程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在两车相撞的瞬间,时空似乎在一瞬间停滞了,一个圆溜溜的机器人凭空出现,它告诉沈醉,他生活的世界其实只是由一本小说演变而来的,这本小说的主角是他同母异父的弟弟海菱,而他则是书中最恶毒的反派。
  沈醉的父母都会死于这场车祸,而沈醉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却被破碎的车玻璃毁了容,从此变得性格阴翳,内向古怪。
  这个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是一个喜欢了沈醉很久的富二代,即使是沈醉毁容了,他也依旧爱沈醉爱得如痴如狂,沈醉终于被他的深情感动,答应和他交往,心态也终于开朗起来,开始积极接受治疗。
  一切似乎都在变好,但就在此时,海菱出现了,他喜欢上了富二代,并且认为是沈醉让他失去了妈妈,就应该用男友来补偿。
  沈醉自然不肯,但富二代自己心里的天平却慢慢倒向了海菱……
  最终,疯了的沈醉开车想和这对狗男男同归于尽,却只毁灭了自己,走完了一个炮灰悲剧的一生。
  系统说完剧情,咂着舌说:“你的命运也太悲惨了,你难道就不想改变吗?不想反抗吗?只要和我签订契约,一切都不是问题!”
  沈醉眼中却没有什么情绪起伏,甚至有丝丝缕缕的嘲弄。
  这张脸可以说是残忍的命运给予他的唯一的恩赐,每次海菱看到他时,眼睛里都快嫉妒得流黑水了,但原来这唯一的恩赐也会被夺走。
  他回顾自己的一生,似乎根本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拼命想赢得的亲情压根就不存在,日后会拥有的爱情也迟早被别人横刀夺走。
  他不明白是什么支撑他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的。
  他对系统说:“我不想改变什么命运,我只是不想再欠那两个人的一丝半毫,你帮我把他们复活就行了。”
  系统没多犹豫,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接下来,沈醉成为过许多人,曾在校园里念过书,也在国师府的湖里泛过舟,甚至还去过富有科技感的星际时代,乘坐过星舰、机甲……
  回忆尽头,沈醉恍然醒来,他抬起眼,才‌发现病床边上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
  那是江树,却又不是江树,沈醉觉得自己的脑子‌里似乎有一个星系的碎片信息在流转,让他看得头晕脑胀。
  “醒了?”似乎看出了他的不适,江树适时给他倒了一杯水,“来喝一口水吧。”
  沈醉就着他的手,喝了小半杯。
  在凉水的作‌用下,他觉得自己的意识清晰了很多,便开始整理脑子‌里涌出来的海量的信息。
  江树放下水杯,坐在一旁开始给他削苹果,忽然听见躺在病床上的人说:“我该叫你江树、裴炎、燕策、西蒙,还是……渊?”
  江树手一抖,苹果皮就被削断了,剩下半截留在苹果上。
  他把苹果放在一边,抽出纸巾擦了擦手,再抬起眼眸时,那双眼睛里的眼神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