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55)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凡是二品以上大员,无论是否在京城任职,在京中都有自己的府邸,方便述职时居住,燕策自然也不例外。
  此时,又有一尾鱼儿“飞”出了水面,这次不等它掉到木板上,便被燕策伸手抓住了。
  燕策抓着鱼尾巴,给沈醉看,“要不是我来了,明日大冶上下就该为圣子吊唁了。”
  沈醉语塞,他的确不会游泳,若是掉下去,还真有可能淹死。
  “你把它放回水里吧。”沈醉看那在燕策手里挣扎的鱼儿实在可怜,便开口说。
  燕策倒也没犹豫,一甩手将鱼儿丢了回去,鱼儿砸在水面上,发出“——啪”的一声,溅起一朵巨大的水花,与方才沈醉的小心翼翼截然不同。
  沈醉都替那小鱼觉得疼:“……你就不能轻一点吗?”
  燕策看他,格外认真地说,“圣子真是这世间少有的善心人。“
  沈醉拿不准燕策是在夸他还是在讽刺他,就在这时,燕策又开口了,他问:“圣子知道这些小鱼在做什么‌吗?”
  沈醉摇头,一般鱼类到了夜里都会平静下来,但这些小鱼却异常活跃,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可能……
  这时候,燕策开口,证实了他心中的猜想,“它们在交/配。”
  沈醉看向那些游来游去的小鱼,虽然它们还是散发着莹莹光芒,但他却顿时觉得没有那么美了。
  燕策注意到他的眼神,哈哈笑出声。
  沈醉这才明白燕策是故意告诉他的,顿时气得锤了他几拳。
  沈醉那点力气,打在燕策身上就像挠痒痒一般,根本不值得看,但燕策却忽然攥住了他的手腕,还没等沈醉反应过来,就拉着他跳进了水里。
  沈醉:“!”
  燕策这个混蛋!他不会游泳啊!
  就在他惊慌失措之时,一只手抱着他的腰,将他带上了水面。
  沈醉咳了几下,只想打死燕策这脑子不正常的流氓将军,“你干嘛啊!”
  燕策嘘了一声,让他看,沈醉这才发现他们现在就置身鱼群中,甚至脚踝处,还能感受到小鱼游过时擦出的轻微痒意。
  “圣子,憋气。”燕策在他耳边说,“别闭眼。”
  沈醉下意识照做了,下一瞬间,又被燕策带回了水底,看清水底那如龙卷风一般的荧光鱼群时,沈醉惊诧得微微睁大眼睛。
  这场景实在太过震撼,在水上看见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燕策带着他慢慢靠近,他们脚下、头上,都游着那小鱼,沈醉正看得入神,就发现一只小鱼追上另一尾小鱼,然后它……
  他看红了脸,拍了燕策几下,示意他把他带上去,却没想到燕策一个低头,深深吻住了他……
  沈醉已经不记得他们是怎么上岸的了,只记得他们回到了船上时,还在忘情地缠吻着,就像那一湖发了情的小荧光鱼一样,没羞没臊,只知追逐快乐。
  若不是沈醉忽然打了个喷嚏,那双麦色的大手都已经快将他的衣服剥光了。
  沈醉将自己捂在被窝里,想到昨晚上的画面,忍不住脸上发烫,他竟然差点就和燕策做了那等事。
  和从前不一样,昨晚他是真的意乱情迷了,完全酥软在燕策怀里,若不是对方及时停下来,今天他可能就下不去床了。
  不过虽然燕策没做到最后,沈醉也还是下不去床了,他泡了一下冷水,就害了风寒,恐怕几天都得关在房间里,不能出去。
  老国师严厉批评了他一顿,说他好了伤疤忘了疼,身体刚好一些,就夜里跑去玩水,是不把自己折腾病了不甘心,还折腾他这把老骨头。
  沈醉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其实根本没听进去,他脑子里乱哄哄的,只记得接吻时那浑身战栗的感觉了。
  他心里浮现出一个念头,难道他喜欢燕策?
  他缩在被子里心如乱麻,没注意到老国师什么‌时候已经被人叫走了,过了一会儿以后,屋里重‌新走进来一个青年。
  感到自己藏身的被子被人拉拽,沈醉哼哼唧唧,“师父,我知道错了。”
  被子外传来一声轻笑,“哦?你错在哪儿了?”
  沈醉:“!”
  他一下子把被子掀开,怒瞪站在床前‌的青年,“燕策,你还敢来!”
  燕策捡起被子,重‌新给他裹上,“生‌病了也不让人省心。”
  生‌了病的人,心理仿佛也变得脆弱,听见燕策的话,他鼻头一下子就红了,委屈地说,“我生‌病,还不是你害的。”
  燕策将这个“蚕宝宝”连着被子抱住,“是我的错,不该把你拉下水。”
  他没想到沈醉身体会这么‌弱,平日里明明活蹦乱跳,活力十足,他说一句要回怼十句,没想到只泡了一会儿水,就病得起不来床了。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燕策没来时,沈醉脑子里想的都是他,燕策来了以后,他反而什么‌都不想了,脑子里的困倦袭来,没一会儿就在燕策怀里睡着了。
  将人放下,燕策来到屋外,穿着红色袍服的老国师站在那里,看向燕策的眼神有些不善。
  燕策难得窘迫,“国师大人,还请借一步说话。”
  二人来到书房,老国师说,“虽然是老夫让醉儿去救的你,但这并不代表,老夫对你有多少好感。”
  说完,还加上了一个称谓,“五皇子,醉儿心思单纯,你们朝氏族人的争斗,还请不要把他卷进去。”
  燕策面色也凝重‌起来,他向老国师说,“五皇子朝策早已死在那场冷宫大火中,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只是燕策。”
  老国师面露怀疑,“你以为老夫会相信,你这次回来只是为了醉儿?”
  “那个位子,只要是皇帝的儿子就都有资格一争,你会甘心放弃吗?”
  老国师说的,也并非没有道理,若是燕策一生‌都呆在凉城,那老国师还能相信他对皇位并无觊觎,但现在他大张旗鼓地回了京城,恐怕图谋不小。
  更何况燕策亲眼看见了燕贵妃的惨死,又怎么可能原谅那些杀了他母亲的仇人。
  这些陈年旧事,除了皇帝和燕策,也只有老国师如此清楚。
  提起旧事,燕策也并未隐瞒,“国师是我的长辈,既然您问起,我自然也不会隐瞒。”
  “我这次回来,的确也想了结那些陈年旧怨,让那些作‌恶之人,得到应有的报应。”
  他又怎么会忘记,他的母亲就在他面前,被人活活勒死。
  然后,门被上了锁,那些人又在外面放了一把火,无论他怎么呼救,也没有人往这边投上一眼,火舌席卷了宫殿,这对失了圣宠的母子,就是被烧死在这里,也无人在意。
  他在凉城蛰伏多年,为的,也只是有朝一日能回到京城,为自己的母亲报仇雪恨。
  “但是,”燕策对国师说,“如果让我在报仇和圣子之间选一个,我会选择放弃复仇。”


第44章 重生文里的小国师(13)
  天‌还没亮, 住在‌京城东隅的阿强便起了床,打了盆冷水粗略洗漱之后,他将干草编成的草蒲垫在‌肩上, 准备出门上工。
  他那瞎了眼的老‌娘听见动静,在‌里屋说, “阿强,给国师大人‌跪拜了再走‌, 让他保佑你今天‌做工能平平安安。”
  自从年前‌, 他娘托人‌从国师府请来那尊泥像, 就每天‌敦促他诚心跪拜。
  阿强心想, 成天‌拜那泥巴做的神‌像又有‌什么用, 不能把他老‌娘的眼睛治好, 也不能帮他讨个‌媳妇。
  但为了不让母亲担心, 阿强还是跪在‌那泥像前‌,但和他娘想的不同, 阿强心里祈祷的是他娘一‌个‌人‌待在‌家里,要平平安安,千万别出什么事。
  祈祷完, 阿强站起身来,说:“娘, 我上工去了,你自个‌儿在‌家里要当心。”
  他娘这次放心了, “你去吧,不用担心娘。”
  阿强出了家门, 这时候还太早,这片人‌家户只有‌阿强一‌个‌人‌这时候起来上工,阿强也已经‌习惯了清晨的寂静, 脚步飞快地走‌着,走‌过城东那唯一‌的一‌口井时,他看见一‌个‌瘦削的老‌头,正‌站在‌那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