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25)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翌日清晨,沈醉醒来的时候时冰已经不见了,床头柜上放了一份还冒着热气的早餐。
  他已经差不多一天滴米未进了,此时看见食物也不矫情,洗漱后便打开包装慢慢享用。
  在他快喝完一杯豆浆的时候,系统忽然开口:「好消息!主神大人他回复了!」
  沈醉也精神一振,「他说什么?」
  「主神大人说这个世界已经出现崩坏,不要求宿主完成剧情,只要宿主保证两个主角不要非正常死亡,就算完成任务啦!」系统忠实复述:「因为任务临时发生变化,主神也决定给予宿主一些补偿。」
  在与系统签订之时,沈醉便看了许多资料,自然知道这些小世界的支柱就是主角,如果主角被配角杀死了,小世界就会彻底崩溃。
  而现在只是出现崩坏迹象,只要挺过这次循环,下次循环恢复原剧情,小世界就会自动修复。
  所以对于主神来说,与其冒着小世界彻底崩溃的危险继续走剧情,还不如把希望寄托到下一次循环,还是保住主角的命要紧。
  比起那些,沈醉更关心主神许诺的“补偿”。
  「回复里有提到是什么补偿吗?」主神那么神通广大,他许诺的补偿,必不是什么无用之物。
  系统说:「主神大人允许你进入琳琅宝地,选择一项技能修习,时长不限。」
  沈醉惊讶,没想到主神这么大手笔,竟然直接开放了琳琅宝地。
  虽然这才是他的第一个任务世界,但他早知道琳琅宝地是所有宿主都梦寐以求的地方。
  在那里,宿主可以选择各种技能学习,里面有这方面最全面、最先进的知识,还有无数耐心、渊博的老师,只要能忍住枯燥,想学到多精深都没问题,永无止境。
  是的,主神并不会给宿主提供“一键安装”的金手指,所有技能都需要宿主自己学习才能获得。
  沈醉现在是第一个世界,是最简单、最低等的校园世界,扮演的也只是一个普通学生,自然不需要什么高级的技能,但往后的世界可就没这么轻松了。
  掌握的技能越多,对宿主来说完成任务也就越有保障。
  但要进入一次琳琅宝地,花费的积分对一般宿主而言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更别说沈醉这种第一个任务还没完成、积分为零的宿主。
  保证主角不会非自然死亡,这个任务并不难,因为主角天生拥有大气运和不死光环,配角想要杀他们宛如天方夜谭一般不可能,任务完成起来简直不要太轻松。
  现在一个从天而降的馅饼就摆在自己面前,沈醉没有理由不吃,他马上立下军令状:「好的,我保证两个主角都会活的好好的!」
  ………………
  时冰回来的时候,发现沈醉唇边还带着笑意,心情不错的样子,便问了一句:“你好像很开心?”
  明明昨天沈醉还郁郁不乐,一心只想逃离他。
  沈醉连忙收起笑意,连连摇头,“只是觉得早餐很好吃而已。”
  既然不用走剧情,自然也不用维持人设,但一个人突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太古怪了,沈醉决定还是维持原样,以免打草惊蛇。
  “是吗?”时冰瞥了一眼床头柜,包装袋里面空空如也,但他知道那里面装的只是普通的粥和鸡蛋这一类最常见的早餐罢了。
  没发现什么异常,时冰只能先把心头的疑虑压下,“你喜欢的话,以后我天天给你煮。”
  沈醉默了默,扯开话题,“我失踪这么久,学校难道就没发现吗?”
  “发现了,当天晚上就发现了。”时冰也不遮掩,“但学校压着消息没报案,还安抚君无双他们说你是被你舅舅接走了,所以没人知道你已经失踪了。”
  沈醉愣住了,听时冰如宣判一般地说:“你要知道,这世上只有我关心你,时刻关注着你。”这话说的,仿佛他不是将沈醉绑架到这里的主使,而是前来拯救他的天神。
  然而沈醉知道,被关在封闭的环境里,又中了迷/药,只能见到时冰一个人,如果是原本的“沈醉”,没准儿真会被洗脑,“爱”上时冰。
  心里这样想着,沈醉面上却做出一副悲伤的模样来,只是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眸中一亮,满含希冀:“那裴炎呢?他有没有、有没有发现我不见了?”
  时冰低头看向沈醉,少年眼中的光亮,犹如溺水的人抓住一根稻草,明知道无济于事,却还是紧紧抓着不愿放松。
  而时冰则是潜伏在水底的鳄鱼,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少年手里的稻草一根根抽走,让他只能沉入水底,落入自己的怀抱。
  他故意用讥讽的语气说:“苏柏忙着开演唱会,裴炎忙着稳定裴氏,他们都只在意自己,没有人过问你,也没有人在意你,你明白了吗?”
  少年眼中的光亮一点点暗下去,脸色苍白到几近透明,他缩在角落里,浑身散发着灰暗的气息,仿佛被全世界抛弃。
  看到他这幅模样,时冰竟然心中一痛,他感到有些莫名,明明沈醉现在失魂落魄的模样正是他想要的,但他却一点也不开心。
  不愿细想,时冰给沈醉留下一个游戏机,说了一句“我不能一直陪着你,你无聊的时候可以玩玩这个”便步伐凌乱地离开了。
  沈醉没碰那个游戏机,他在脑子里连线系统,「去搜一下裴家的情况。」
  系统立即上线,看了一眼就大惊失色,「宿主,裴炎被绑架了!」
  果然……沈醉心想自己昨晚就应该发现了,在时冰说出那句话的时候。
  可按道理说,绑匪绑架裴炎必定是为了钱,裴家如果报警并且大肆告知媒体,这不就是逼着绑匪撕票吗?
  裴家内部果然有问题,有人要害死裴炎。
  「绑匪要价八千万,要是三天之内拿不出来,就撕票!」系统焦急无比,「要是裴炎死了,这个世界可就要崩溃了!」
  沈醉理解系统为什么这么焦躁,与穿梭自如的宿主不同,系统是与小世界绑定的,换句话说就是每个小世界的系统都是固定的,只有宿主是流动的。
  同理,小世界如果崩溃了,宿主还有逃生的可能性,系统却是必死无疑。
  沈醉不是没有困惑,如果系统只是一串数据的话,没有理由会怕死……
  发觉系统已经快吓哭了,沈醉终于开口,「我知道裴炎在哪里。」
  「在哪儿?!」系统急切地问。
  沈醉目光一凛,觉得一切都云开雾散,从未看得这么清楚过,他缓缓开口,「他就在这里。」
  难怪主神要颁布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给他,因为配角当然杀不了主角攻,但如果想杀他的人,就是主角受呢?


第28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28)
  「什么?」系统大惊,说话都不连贯了,「你、你是说时冰不仅绑架了你,还绑架了裴炎?」
  「恐怕是这样的。」沈醉沉吟,心想,现在最重要的是和裴炎取得联系,并且帮助他逃出去。
  但要怎么样才能出去呢?
  时冰回来的时候,看见那个游戏机躺在原地,明显没被人碰过,而沈醉则依旧维持着他离开时的姿势,眼睛盯着虚空中的某一点,抱膝蜷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
  还没缓过来?时冰微皱了下眉,放缓了声音问:“饿不饿?”
  缩在角落里的人一动不动,像是根本没听到一样。
  时冰坐到他近前,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沈醉也全然不像之前那样躲闪,他就坐在哪里,仿若无知无觉。
  乌黑的眼睛里没有伤心没有反感,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像个精致的木偶人一般,丢失了灵魂。
  时冰心里骤然冒出一阵恐慌,原以为迟早能打开沈醉的心门,但如果门的主人自己上了锁,拒绝任何人的进入,他又怎么能进得去?
  “沈醉……你怎么了?”时冰想说不要吓我,但话到嘴边,他还是没说出来。
  沈醉这才仿佛刚清醒一般,抬头看了时冰一眼,什么都没说,又垂下眼帘。
  “吃点东西好吗?”时冰将他精心准备的午餐拿过来,见沈醉没反应,就亲自喂给他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