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16)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这怎么可能?!”一群人围在成绩单下议论纷纷,“沈醉明明应该是倒数才对!”
  “对啊,我记得上次物理测验,他才考了8分!”
  一个差生若是前进几名,不会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对,但一个差生从倒数一跃成为第一,甚至还甩了第二名十几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他作弊了吧?”有人不自觉将心声说了出来,周围的人虽然没有出声,但从神情可以看出,他们也是这么认为的。
  而且这次月考的座位是按照学号排的,沈醉正好坐在时冰不远处。
  “沈醉肯定作弊了。”——这是每个人的想法,仅凭一点猜测,三言两语之间,他们就给沈醉定了罪。
  每个人心里算盘打得震天响,教室里却是出奇的安静,这个时候,懒洋洋的声音就显得突兀了——“你们吵到我睡觉了。”
  裴炎冷冷地看着他们,“滚远点。”
  没人敢惹裴炎,他们只能灰溜溜离开,其中一个男生坐回自己的位置,看了看坐在自己前面的时冰,没忍住叫了他一声,时冰转过头来,“什么事?”
  “就是……这次月考沈醉是第一名,你知道吗?”男生觉得自己特地跟时冰说这个,有点找事的嫌疑,便又加了不少解释:“我只是觉得,他平时成绩都是班里倒数,怎么可能会超过你呢?”
  时冰看着他,虽然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男生总觉得,那双眼睛里似乎满是讥讽。
  他被看得尴尬,但一想到自己是为时冰打抱不平,有什么可尴尬的?便又有了劲,接着说:“月考的时候他就坐你旁边,会不会,是他抄了你的卷子?”
  时冰笑了一下,陈述事实一般地说:“他比我高十几分。”
  “啊?”男生没听懂他的意思。
  越是金字塔顶端,想要拉开差距就越难,十几分的差距,已经不是抄袭能抄出来的了,只可惜男生明显不懂。
  看着眼前这个男生,时冰生出一股熟悉的无力感。
  从小就是这样,身边的人似乎都很傻,他学一遍就会的东西,别人可能学十遍也不会,他常常会怀疑自己和别人究竟是不是同一种生物。
  时间久了,他已经习惯了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只不过他掩盖得很好,把自傲演绎成了温文,那些宽容大度,其实只不过是因为不在意。
  人会在意蝼蚁的想法吗?他们甚至连看都看不到它。
  只不过现在,时冰发现了另外一个与他相似的人。
  与他用温柔掩盖自负一样,沈醉一直用平凡掩盖自己的容貌,甚至于他表现出来的成绩,也都是虚假的。
  时冰的目光放在裴炎身上,那人醒来了几分钟之后,又睡了过去,这是服用药物后正常的嗜睡反应。
  时冰不解,裴炎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让沈醉放下伪装,暴露出真实的自己?
  对时冰的脑补一无所知,沈醉一下课就被班主任叫走了。
  班主任将他带到办公室,沈醉才发现,不止班主任,其他各科的老师也都等在了里面,甚至就连几个其他班的老师,也坐在这里。
  “沈醉,这是上次月考的备用卷,各位老师希望你能再做一遍。”
  沈醉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找他是为了这个。
  他出车祸的时候才刚高考完没两天,对高中的各种知识还很熟悉,就又被送到高中校园里来了。月考的时候,他也没怎么在意,就按自己的水准,答完了卷子。
  现在看来,是这里出了问题。
  成绩毫无征兆地短时间内飞跃,有人怀疑也很正常,沈醉没什么不忿的情绪,他乖乖坐下,打开老师准备的笔,凝神作答。
  好在原主和他一样都选了理科,因为这个世界的历史、地理都和他原本的世界相差巨大,但理科内容倒是没什么差别。
  所以他被扣的分,大多都是扣在语文上。
  沈醉在办公室做题的事,很快就传回了班里,“沈醉作弊”的说法顿时又得到了一大佐证,毕竟把所有科任老师都惊动了不是吗?
  作弊做到全校第一名,沈醉也真够蠢的——这是此刻不少人心中的想法。
  整整一早上,沈醉都没回去上课,而老师们除了到自己上课的时候离开一会儿,其余时间都守在办公室里。
  他们的眼神,也从一开始的怀疑鄙夷,变成了赞叹,直到放学铃声响了,他们还意犹未尽。
  而这短短的五个小时,沈醉已经只差一张语文卷子没做完了。
  沈醉放下写到一半的笔,对老师说:“老师,我饿了。”
  班主任的态度已经完全转变,他正拿着沈醉的试卷仔细评改,听见沈醉的话,他摆摆手,“那你快去吃饭吧。”
  沈醉从办公室出来,发现周围人看他的眼神都有些奇怪。
  那个之前向他告白的男生向他走过来,语气遗憾地说:“沈醉,我知道你成绩不好,但你为什么要作弊呢?”
  沈醉傻眼了,“你在说什么?”
  “之前我以为那些谣言都是童嘉污蔑你的,但现在看来,起码作弊是真的吧?”男生目露沉痛,看着沈醉的眼神像在看一个误入歧途的坏孩子:“无论如何,作弊都是不对的,我觉得你最好立刻去向时冰道歉,他那么善良,一定会原谅你的。”
  沈醉总算明白了他说的是怎么回事,他们怀疑自己作弊,而且是抄了时冰的卷子。
  看着男生笃定的神情,沈醉心说,这些所谓的喜欢,果然就像纸片一样,在现实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这个男生明明不久前才向他告白,说喜欢他,但是现在,转头就能指控他有多么可耻,当着所有人的面,迫不及待地和自己划清界限。
  如果这就是喜欢,那还真是廉价。
  “道歉?我凭什么道歉?”沈醉冷笑连连,“还有,你是谁?我跟你很熟吗?”
  沈醉想了一会儿,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前几天跟我告白,然后被我拒绝了的那个人吗?”
  男生的神情一下子变得尴尬无比,他没想到沈醉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把那件事说出来。
  “怎么了?觉得自己曾经向一个作弊的人告白,很丢脸是吗?”沈醉的性格向来称不上好,只不过一直没人触到他底线,他也懒得跟人理论罢了。
  感受到周围人的视线,男生窘迫得满脸发红,他咬咬牙,“我是为了你好,才来劝你的。”
  “劝我什么?劝我去认下我没做过的罪名?劝我去向时冰道歉?”沈醉反问:“还说是为了我好?”
  男生:“……”
  “你要是没做过,怎么会在办公室里呆这么久……”男生现在已经彻底慌了阵脚,察觉到旁人的窃窃私语,他顿时羞愧难当,只想为自己开脱。
  沈醉明明不是这样咄咄逼人的性格才对,往常不都是默默忍受的吗?男生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反杀。
  “那你得去问老师啊,问我做什么?”沈醉已经不想再跟这个弱智说话了,他推开男生,走下了楼梯。
  系统有些担忧:「宿主,你是不是ooc了?」
  沈醉老神在在地说,「有一句话叫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原主一直在沉默,直到最后才爆发,但那爆发才是真正的他,所以并没有ooc。」
  「这样啊……」系统点点头,发现刚才还突破临界点的ooc值果然降下来了,「宿主你说的对,ooc值真的降低了!」
  沈醉心想,果然只要蒙骗住系统,很多小动作都不会被发现……然而系统好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就是那个ooc与否的评判者。
  没怎么把那个跳梁小丑放在心上,美美地吃完一顿午饭,沈醉便回到办公室,把剩下的语文试卷也答完了。
  班主任也没再为难他,大手一挥,就把他放回了教室。
  这节正好是体育课,学生们都在户外活动,教室里空空荡荡,沈醉不想去,打算留在教室里偷懒。
  他习惯性地看向裴炎的座位,发现他竟然也在教室里,只不过是趴在桌子上,还在睡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