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8)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想都不用想,苏柏下意识觉得自家外甥是被这个男生给欺负了。
  他强忍着想要教训那个男生一顿的怒气,率先走到沈醉面前,像是对待什么易碎物品似的,轻声问:“谁欺负你了?跟舅舅说。”
  他一边这样说着,一遍意有所指地看着裴炎,任谁都看得出来他心里在想什么。
  沈醉尴尬地拽他袖子,“没人欺负我……”
  他还没说完,就被苏柏打断了,“没人欺负你,你身上的伤是你自己摔的?”
  沈醉:“……”他还真想这么说来着。
  他还没想好怎么解释,从清醒过来开始,就一直异常沉默的裴炎,却突然开口了,“他身上的伤,是我弄的。”
  苏柏正担心他死不认账,一听裴炎这话,当即就冷笑一声,也没理裴炎,而是直接对办公室里正襟危坐的老师说,“老师这可是你亲耳听见的,他承认欺负了我家沈醉,这事儿不给他点惩罚,可说不过去吧?”
  这话一出口,不光老师冷汗直流,就连沈醉也是心头一跳,裴家在海市的权势,可不是苏柏这样一个酒吧驻唱歌手可以挑战的。
  “沈醉”绑架时冰不成,反而害了裴炎,最后在监狱里的那几年,因为裴家的“照顾”,可以说像是生活在炼狱,被折磨了整整四年,直到裴炎苏醒的那天,才终于结束了生命,得以解脱。
  连监狱都能伸进触手,裴家在海市,说是只手遮天也不为过。
  更何况裴炎并没有真的动手打他,只是沈醉在拉架的时候,不小心被他的手肘撞了一下,摔倒在地上,才落得这些伤口。
  然而对于苏柏的指责,裴炎非但丝毫不见动怒,甚至态度称得上诚恳地认错:“是我错了,我愿意接受一切处罚。”


第10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10)
  听见裴炎的话,沈醉当即愣住了。
  没犯过的错认什么认?就算你认了,也得看你身后的裴家认不认啊!
  怕苏柏真不知死活地招惹到裴家那个巨无霸,沈醉连忙拽着他的手,“舅舅,你真的误会了,裴炎他没有欺负我。”
  将事件经过详细地给苏柏复述一遍,得知裴炎非但没有欺负沈醉,反而救了沈醉以后,苏柏的脸色却变得越来越难看。
  “那个叫童嘉的,是不是经常欺负你?”
  大概是因为年纪轻轻就离开学校闯荡社会,在某些方面,苏柏敏锐得可怕。
  他早该想到,沈醉这样的孩子最容易被坏同学欺负,却没有多关心他,心里不禁懊恼。
  上高中的这两年,他都是在这样暗无天日的环境中度过的吗?
  这次苏柏不想要裴炎负责了,他深吸一口气,说,“我们转学。”
  沈醉脑子里当即拉响一级警报,转学了他还怎么走后续剧情?
  好在苏柏也只是有一个构想,沈醉已经高二,此时再想转到不比现在差的学校并不容易,对于他这样一个没有关系也没有财力的酒吧打工仔来说,更是难如登天。
  沈醉好说歹说,总算把苏柏给劝住了。
  “而且我现在有朋友了,裴炎不会让我受欺负的,舅舅你就放心吧。”
  见沈醉真心不愿意转学的样子,苏柏表面上同意,其实心底里已经开始盘算起转学需要的费用。
  他虽然工资不高,但因为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所以工作这几年下来,手里也攒了一些存款。
  公立的高中不容易进去,苏柏打算去找私立的高中试试,他听酒吧老板提过,女儿就在一家私立高中上学,听起来环境似乎还不错……
  裴炎看着急得团团转的沈醉,听他说和自己是朋友,心里那种异样的感觉,似乎得到了解释。
  原来这就是朋友的感觉吗?他看着自己掌心的纹路,心想。
  这次打架,在裴家的威压下,并没有扩散,只不过见过或者听说过裴炎揍人的同学,都下意识和他保持距离。
  童嘉被教训了一顿,还躺在医院里半死不活,他的一班小弟倒是安分了许多,生怕触怒了这尊来头不小的大佛。
  裴炎倒是表现得无所谓,该做什么做什么,甚至还隐隐和班里的透明人——沈醉,日渐亲密起来。
  又是周五,沈醉磨磨蹭蹭收拾完书包,班里的人已经走光了,只除了还坐在位子上看书的裴炎。
  沈醉走到他身后,看了一眼,发现是一本英文原著,上面密密麻麻的字母,看得他头皮发麻。
  裴炎却看得很快,不一会儿就翻了一页。
  “裴炎,放学了。”等了一会儿,沈醉出声提醒他,“你这周要回家吗?”
  裴炎翻书的手一顿,然后慢慢把书合上,站起身来:“走吧。”
  紧闭了一周的学校大门终于敞开,裴炎走在前面,沈醉低头走在他身后。
  听着身后轻微的脚步声,裴炎心里仍觉得不可思议。
  短短一周的时间,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身后跟着一条小尾巴,而且出乎意料地,并不觉得厌烦。
  较高的男生走着走着,突然停下脚步,沈醉正低头踩着他的影子前进,猛然撞到他坚硬的背上。
  裴炎看着人茫然抬起的水眸,心里觉得好笑。
  怎么总是这样傻乎乎的?
  “裴炎?”沈醉疑惑地看他,发现他们正停在一家理发店门口。
  “进去。”
  裴炎说完,就率先抬脚走进去了,沈醉以为他想理发,没多想,也跟着走了进去。
  却没想到,裴炎指着他对理发师说:“帮他把头发剪短。”
  沈醉还没来得及出声拒绝,就被热情的理发师按着坐在镜子前的转椅上,察觉到他的抗拒,理发师出声警告了一句:“小同学不要乱动哦,当心剪掉耳朵,那可就不好了。”
  沈醉感到耳朵一凉,随即乖乖坐在转椅上,不敢动了。
  理发师放下剪刀时,对着镜子里精致漂亮的少年赞了一声:“比电视上的明星还好看啊。”
  自己的相貌,沈醉心里还是有数的,如果以满分十分来计,他可以给自己打九分,一份扣在谦虚。
  他突然有些好奇,裴炎看见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这么想着,沈醉用探询的目光看向裴炎,却发现裴炎看他的眼神与之前并无什么不同。
  在他理发的时候,裴炎已经付过钱了,等他剪完头发,裴炎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眼神依旧淡淡的,评价了一句:“顺眼多了。”
  这样不高不低的评价,让沈醉难得有些尴尬,局促地站起来,“多少钱?我给你。”
  “不用了,”裴炎先是拒绝,不知道心里想了什么,又改口说:“请我喝杯奶茶吧。”
  沈醉坐上公交车远去,裴炎才插上吸管,试探性地喝了一口。
  甜腻腻的味道,他并不是很喜欢,至于刚才为什么会这样说,是因为班里的女生似乎都喜欢喝这个,也总喜欢用奶茶当谢礼。
  请对方喝奶茶,似乎成了拿对方当朋友的象征。
  刚才沈醉提起的时候,裴炎脑海里突兀地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念头,想试试奶茶是什么味道。
  结果虽然不尽如人意,但那甜味似乎也并非一无是处,让他冰冷的心有了一丝暖意。
  几口将奶茶喝完,把空杯子扔进垃圾桶,裴炎招手打了一个车。
  “去哪里?”司机打开车窗问。
  “xx酒店。”裴炎报出了某个酒店的名字。
  想起家里碍眼的两个人,裴炎打算周末在酒店里将就,不回家。
  …………
  另一边,时冰回到家的时候,发现许久不见的父亲不仅在家,而且还准备了一桌好菜,正坐在椅子上,笑眯眯地等着他回来。
  “小冰,快去洗手来吃饭吧,这可是你老爸我亲自下厨做的。”
  直到饭菜入口,时冰也觉得自己仿佛仍在梦中。
  自从母亲入狱,父亲便很少回来,餐桌上时常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大多时候,时冰宁愿待在几个人一间屋的宿舍里,也不愿意回来。
  尤其是这一周以来,看见沈醉和裴炎出双入对,走到哪里都形影不离,时冰不可谓不难受,心中煎熬无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