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158)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原文中, 这位斗国的皇子可以说是“后宫”中最得女主心意的一位,原文的对他的形容是,焰似玫瑰,灿若骄阳,性格特色就是张扬跋扈,口无遮拦。
  初次见面,沈醉就对这个七皇子没什么好感, 他连站都没站起来,就这样坐在原位,淡淡地说:“本人正是祭司, 请问七皇子有何事,想要见我?”
  七皇子倒也不拘束,来到他桌前坐下,然后说:“听闻大祭司能通神灵,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沈醉屹然不动,“通神不敢当,只不过是三生有幸,得到了天神的一点垂怜罢了。”
  “好!”七皇子拍了一下手,他笑‌着说:“本皇子在斗国时,也常常有江湖术士入宫招摇撞骗,而本皇子最爱做的事,就是设计难题测试他们,但可惜的是,没有一个人真‌的拥有他们口中吹嘘的神通。”
  “阁下身为新月国的大祭司,应该不会‌像那些江湖术士一样,被我轻松难倒吧?”
  他这话一出,除了沈醉以外,其他人都神色微妙。
  不管神殿再怎么落魄,沈醉也还是新月国的大祭司,这斗国的七皇子一来就满口地将大祭司和江湖术士相提并论,这不就是明着打新月国的脸吗?
  沈醉心想,这皇子当真‌如原文中所描写的一样,胸无城府,头脑简单。
  看完全部剧情以后,沈醉觉得女主之所以会最喜爱他,或许正是因为他没脑子,相处起来比较轻松,不必过多防备。
  然而现在,沈醉看了一眼女主,她的脸色很是难看,丝毫不像原文中所描写的那样,对这天真的七皇子好感丛生。
  但冲动无脑的七皇子,是不会‌意识到这些细微末节的,哪怕他注意到了,也不会‌在意,因为他的人物设定就是任性妄为的皇子。
  他见沈醉半晌没答话,还催促道:“大祭司,怎么忽然沉默了?莫非是怕了?”
  沈醉施施然一摆手,“还请七皇子殿下出题。”
  七皇子得意起来,“你听好了,本皇子在来的路上,不慎将一只玉雕海东青掉了,既然你能通神,那就拜托神灵帮我找一找。”
  “只要在天黑之前找回来,这题就算你赢。”
  他这话一出,就连同为斗国人的程昱,都觉得过分‌了,其他人更不用说。
  斗国与新月国之间隔着一片沙海,那小巧的玉雕掉进了沙漠里,没过半天就会‌被黄沙掩埋,哪里还找得回来?
  这个七皇子,明明就是在为难大祭司。
  程昱为接了这趟苦差事的自己默哀了一声,觉得要是再不出面阻止,这个皇子就要自己把自己作死了。
  然而他刚踏出一步,准备出声时,却被女皇的话钉在了原地。
  她看着七皇子,皮笑肉不笑‌地说:“程将军请稍安勿躁,本王倒是想看看我们大祭司施展神通。”
  与旁人不同,她可是清楚地知道自家大祭司能力有多强的。
  亏她这几日相处下来,还对这个七皇子颇有好感,现在他却当着她的面欺负她家大祭司,当她这个女皇是死的吗?!
  程昱知道自己已经做不了什么了,只能退下,心中暗自期待这个蠢皇子能见好就收,别作大死。
  要说这里有谁在高兴的话,恐怕只有舒莱了。
  原因再简单不过了,他一直致力于把沈醉从大祭司的位子上拉下来,只可惜暗中搞的许多小动作都不奏效,现在这个不识趣的七皇子反而帮了他大忙。
  只要沈醉被七皇子难倒,不就正好坐实了他失去神宠的事实了吗?一下子为他扫清了不少障碍。
  所有人都在等沈醉的反应,不自觉安静下来,神殿内一时针落可闻。
  沈醉却歪了一下头,轻声反问道:“就这样?”
  七皇子一滞,“祭司觉得这题太简单?”
  众人也疑惑起来,沈醉倒也没卖关子,很快揭晓了答案,“你的玉雕海东青,是这个吗?”
  众目睽睽之下,沈醉从一旁的匣子里,拿出了一只玉雕,递给七皇子。
  七皇子将信将疑地接过来,翻来覆去地查看,最终,他确信这的确就是他丢失的那枚玉雕。
  他大惊失色:“这、这怎么会‌在你手里?!”
  沈醉轻笑着说:“这是一名新月国牧民昨日午时无意间捡到的,因为受到天神的感召,他拾金不昧,特意寄放在我这儿,期待有一天能被失主找到。”
  事实上,是因为沈醉帮那个牧民找回了牲畜,他赠送给沈醉,表达谢意的。
  沈醉本不想收,但那牧民扔下玉佩就跑,他实在追不上,就只能先收着了,却没想到瞎猫碰到死耗子,对上了七皇子的题目。
  七皇子也觉得这是个巧合,他不服:“这题不算,你只是运气好而已。”
  沈醉便说:“那就请七皇子出第二题吧。”
  七皇子这次深思熟虑了许久,才说:“我们这一路行来,竟然一丝雨也没见过,既然大祭司神通广大,就让天神下一场雨吧。”
  “这样小的要求,对于天神而言应该很轻易就能做到吧?”
  沈醉微微皱眉。
  他虽然吞噬了伪神,力‌量极大地增强了,但正如渊所说的那样,没有不受限制的力‌量。
  这个世界设定中并没有神,也没有人工降雨的高科技,更何况他的角色也只是一个凡人,受到的限制很多,自然不可能说下雨就下雨。
  看见沈醉为难的神色,七皇子得意起来:“看来传说中的大祭司,也不过如此……”
  然而他讥讽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殿外传来“——轰!”的一声雷响,雨水掉在地上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这是……”
  所有人都盯着殿外哗啦的雨水,惊呆了。
  就连沈醉也是一愣,他运气真‌这么好?
  但这次,只有他认为自己是运气好,其余人在一惊之后,新月国的人纷纷跪下来,朝神像跪拜磕头,而斗国的人也面露怯色,生怕天神一怒,降雷将他们劈死。
  这一场找茬,以七皇子完败告终,在他们要走的时候,沈醉叫住了程昱,“程将军,还请借一步说话。”
  程昱没想到这个祭司竟然认识自己,看其他人的神情,同样也没想到他们竟然认识。
  程昱跟着沈醉来到神像后的内殿,看见他从一个精美的小漆木匣子里,取出了一块眼熟的玉佩。
  看到玉佩不起眼处镌刻着的“程”字,程昱彻底惊呆了。
  说实话,虽然方才的一幕很神奇,但程昱还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但现在,看着手里失而复得的玉佩,他却不得不信了。
  “这玉佩,大祭司是从何处得来?”
  难道又是谁捡到了,交给他的?
  沈醉刚想说出那晚的情形,就听见程昱又问一句:“还有,请问大祭司是如何知道,鄙人姓程?”
  他虽然是斗国年轻一代将军中的佼佼者,但还不至于连这个足不出户都的大祭司都听说过吧?
  沈醉一愣,敏锐地意识到了些什么。
  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程昱的仪态和神色,与那晚上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个“程昱”对比了一下,心惊地发现果然大不一样。
  “一切都是天神告诉我的,他还告诉我你叫程昱。”沈醉只能扯着天空之神的大旗唬人,看程昱的眼神变了变。
  他可没忘记自己和渊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修复渊神魂中的分‌裂。
  眼前这个程昱既不是女主的后宫之一,似乎还有点“人格分裂”的症状,那么,他会‌不会‌就是渊呢?
  之前沈醉没有注意到程昱,主要的原因是程昱的戏份实在是太少了,上线没几章就回了斗国,只是一个给女主送后宫的工具人,沈醉自然没有往他身上多想。
  不知道自己正在被眼前的小祭司怀疑是在逃老攻,程昱真切地感叹道:“天神真‌是神通广大,这是我娘的遗物,要是丢了,我会‌抱憾终身的。”
  而仅仅距离二人一墙之隔的神像中,天空之神透过神像眼睛拼命看,贴着神像边上努力听,也看不见和听不见他的小祭司和那个男人在干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