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19)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等裴炎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已经又过了两个小时,几乎是直觉,他知道这件事肯定和时冰脱不开关系。
  另一边,君无双也在发消息,她无法按捺住自己的兴奋,把喜悦化成十几条消息,轰炸自家哥哥的手机。
  君子煜一打开手机,就被君无双发来的那张照片吸引了,他问:“这是谁?”
  君无双发过来一个气哼哼的小猫表情,“你都没看我前面的消息!这就是我给你的剧本找的主角啊!怎么样,是不是很合适?”
  没错,君无双准备排的那出话剧,编剧正是她的亲哥哥,凤鸣中学的君子煜。
  君家兄妹都对文艺创作十分感兴趣,但在君家父母眼里,这就是不务正业,毕竟君家的产业和演艺一点边都不沾。
  他们可以放任君无双跑去海城一中念艺术班,却不会放纵君子煜。
  但是私底下,君子煜还是会写一些东西,唯一的欣赏者就是他的妹妹。
  在看见照片的一瞬间,君子煜仿佛看见自己笔下的主角从书里走出来了一般,可见这兄妹俩的审美何其一致,但是……君子煜把君无双的消息看完,回复自家妹妹:“可是,我的主角是个女孩子啊……”
  君无双:“……”
  不过接下来君子煜发过来的消息,让君无双知道自己哥哥是不打算放弃了。
  “我有了新的想法,等我把剧本改改再给你。”君子煜这样回复道,“说服沈醉的事,就交给你了。”
  君无双:“……”


第22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22)
  两天之后,关于沈醉的各种负面言论不少反增,就在沈醉和系统都以为,舆论会朝着更加恶劣的方向发展时,论坛里铺天盖地的黑帖却都在顷刻之间消失了,学校更是张贴了公告,为了破除谣言,甚至将沈醉两次测试的答卷也贴在玻璃展板上,以供佐证。
  就连那个最先发帖爆料的人,也站出来自首,主动承认那些照片是他p了之后,故意放到论坛上污蔑沈醉的。
  一夕之间,泼在沈醉身上的脏水都被洗干净,他整个人白得不能更白了。
  让沈醉觉得最好笑的,就是那个给他送过情书的男生,竟然又跑来跟他道歉。
  沈醉淡淡看着他,看到男生浑身不自在,才开口说:“你应该道歉的人不是我。”
  男生怔住,脸色发白,沈醉嗤笑了一声,转身进了教室。
  原主天生就是道德感低下的人吗?一开始当然不是,但在他被所有人孤立、被霸凌了两年之后,被各种谣言诋毁攻击的他,恐怕连自己也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了。
  既然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品行败坏的人,那他干脆就做个坏人好了,原主恐怕就是在这样的心理驱动下,才会在明知道裴炎已经有男友的情况下,还去勾引他的吧。
  所以说,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若是一开始原主没有受到各种冷遇虐待,也许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但也能从侧面看出来,沈醉现在就是个刚洗刷了冤屈的小可怜,谁看了都想安慰几句,几个同班的女孩甚至还买了糖来送他。
  看着女孩们微红的眼圈,沈醉叹了口气,将糖接过来,笑着说了声谢谢,女孩们顿时更加感动了,看沈醉的眼神就像在看刚出生的小婴儿一般,充满了……母爱(?)
  含着女孩子送来的糖,感受到甜意在自己嘴里化开,沈醉心想,时冰突然收手,看来还是手下留情了。
  这次只是给他一个下马威,意在警告他要是再敢纠缠裴炎,事情可就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了。
  可惜的是,他没法不去纠缠裴炎……
  另一边,裴炎看着手机里,一个名为“ice”的陌生人发来的消息,“这次只是一个下马威,不希望他出事的话,你就离他远点!”
  这像恐/怖分子一样的语气,任谁也不会想到居然是来自于光风霁月的时冰。
  时冰无法拿裴炎怎样,但他想对付沈醉可再简单不过。
  裴炎想起很久以前,他和时冰还是邻居时发生的一件事。
  那时的裴家已经开始显赫,时父为了讨好裴家,时常邀裴炎来时家玩,裴炎一进时家的门,一只白色的布偶猫就跳进了他怀里,裴炎低头,发现那只猫浑身雪白,没有一根杂毛,眼睛是通透的蓝色,像两颗宝石。
  小猫对他很亲昵,在他怀里拱来拱去,不断发出“咪咪”的叫声。
  时妈妈看到,笑着说:“这猫来我家快半年了,一直不让人抱,没想到小炎一来它就投怀送抱,看来它很喜欢你啊。”
  裴炎从没抱过小动物,怀里突然钻进一团温热,能感受到小猫的心跳和呼吸,有些受宠若惊地捧着它。
  就在这时,时冰从卧室里出来了,看到裴炎怀里的白色毛团子,稚气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以及当时还是小孩的裴炎没看出来的阴翳。
  裴炎和小猫玩了一整天,直到裴母叫他回家吃晚饭时还恋恋不舍,小猫也扒住他的裤管,不让他走。
  裴炎实在舍不得,想把小猫带回去养。
  见有讨好的机会,时父当然不会放过,当即就满口答应,而时冰却说想留小猫最后一个晚上,让裴炎明天再去取。
  然而第二天裴炎去时家接小猫的时候,它身体僵硬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已经一点温度都没有了。
  时妈妈抱歉地说是她没把药剂瓶盖好,小猫误舔了,才会出事。
  小时冰守在死去的白猫旁边,没有流泪也没有说话,裴炎当时只觉得伤心,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但现在,他终于明白哪里不对劲。
  时妈妈身为裴母的助手,最大的优点就是细心,裴母不止一次夸过她心细如发,这样的一个人,会忘记盖上试剂瓶的盖子吗?
  时冰对自己的所有物有着变态的占有欲,如果这个东西即将不属于他,那么他宁愿将之毁去,无论是以前的小白猫,还是现在的沈醉。
  而裴炎若是不想伤害到沈醉,就只能顺着他的意……
  裴炎握着手机出神的时候,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进来,裴炎凝眸一看,发现是管家的电话,想了想,他还是接通了,“喂?”
  “少爷,你现在在学校吗?”管家的声音透着焦急。
  裴炎意识到不对,“在,家里出什么事了?”
  管家避而不答,“我在去往一中的路上,少爷您先准备准备,我们见面了再说。”
  管家在裴家已经有十几年了,是个慢性子,一向随和,这还是第一次,裴炎在他的语气里听出名为紧张的情绪。
  裴家的车很快就把裴炎接走了,沈醉站在教室外的走廊上,远远看见裴家的黑色轿车驶远。
  他心头涌上一股不好的预感,在脑海里戳了戳系统,「系统,查一下网上有关于裴家的消息。」
  系统应了一声,一打开网页,被眼前密密麻麻的消息惊呆了,「宿、宿主,裴家的灾难提前了!」
  它把网页投射到沈醉脑海里,让他不用眼睛就能“看”到,「裴氏药业偷税漏税、裴氏药业药品不合格……这些丑闻不都是几个月后才会爆出来吗?」
  沈醉早有预料,倒是没有多么惊讶,毕竟他早就发现剧情仿佛吃了加速丸,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往结局飞奔。
  沈醉不惊讶,别人可就没这么平静了。
  裴家出事的消息,不过一个早上,就像插了翅膀一样,在整个海城乃至全国传得沸沸扬扬。
  只不过表面上,还维持着风平浪静的假象,虽然这事情看起来很大,但裴氏这个庞然大物盘踞海城的时间实在太久,若不是有确凿的把握能一击毙命,没人会出这个头。
  事实也的确如此,原剧情中裴氏不仅度过了这次危机,甚至还更上一层楼,也正是因为这次事件,解开了裴氏父子之间的心结,为后期裴父接受时冰埋下伏笔。
  也有对那些发生在天空上的风云毫不关心的人,比如君无双就是其中一个。
  君无双兴冲冲地告诉他,剧本改好了,要当面交给他。
  两人相约在一处幽静的凉亭,君无双将打印出来的剧本交给沈醉以后,便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脸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