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4)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苏柏名义上是沈醉外公外婆的养子,但事实上,他连外公家的户口都没上,无论是在法律还是在血缘上,和沈醉都不构成舅甥关系。
  而且当年,沈醉的外公外婆对苏柏并不好,若不是沈醉的母亲看不过去,私底下接济这个弟弟,苏柏恐怕早就死了。
  苏柏愿意接受沈醉这个负担,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沈醉的母亲,而不是因为沈醉叫他一声“舅舅”。
  虽然沈醉知道,苏柏很快就会因为被星探发掘,走上大红大紫的演艺道路。
  现在的几千块钱,对那时已经成为大明星的苏柏而言只是毛毛雨,但苏柏看不看得上是其次,沈醉不愿意亏欠别人,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会尽快把这几年抚养他的钱还给苏柏。
  “咔哒——”门被轻轻带上,苏柏盯着空荡荡的门口看了一会儿,短促地笑了一声,第一次唇边带笑地睡着了。


第5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5)
  夏日的校园中,最美丽的风景莫过于篮球场上跳跃的男孩身影。
  女生们自动组成拉拉队,簇拥在球场边上,目光紧随着一个清俊挺拔的身影而动。
  “——哐当”,一个三分球投进,操场上顿时充满欢呼声:“时冰!时冰!”
  裁判感受到女孩子们的热情,颇有些感慨地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吹哨:“中场休息!”
  时冰走到场地喝水,近距离看见他的女孩发出小小的惊呼声,他却像是没听到一般,脸上淡淡的没什么表情,目光从或高或矮的人头上扫过,像是在寻找什么。
  突然,在看见人群之外,被一群男生推搡着的纤瘦身影时,时冰的目光顿住了。
  那群男生他认识,是校园里最顽劣的几个,时冰看见他们的时候,他们不是正在欺负人,就是在欺负人的路上。
  沈醉这种没有朋友,家境不好,不受老师喜欢,又性格内向的人,一贯是他们欺负的最佳对象。时冰不是没见过他们欺负沈醉,只不过那时的他都选择了视而不见,而现在……
  时冰站在球场上,像是被冻住了一样,目露挣扎。
  篮球队长走过来搂住他的脖子,“时冰,该上场了。”
  时冰没动。
  另一边,沈醉已经被推到角落里,在几个男孩的围困中低垂着脑袋,时冰看见,其中一个男孩说了句什么,然后伸手掐着沈醉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来,脸上坏笑着,伸手要拨开他的头发……
  时冰心里突的一下,有一种自己私藏的宝藏快要被人发现的不安定感。
  “时冰,你在看什么?”队长疑惑不解。
  就在时冰脚下迈出一步,想要不顾一切冲过去时,一只小麦色皮肤的手臂从斜里横出来,攥住男生不安分的手。
  ……
  一场多打一的混战后,几个男孩呻|吟着躺在地上,有的捂着腹部,有的捂着屁股,都是打着疼却又不容易打出问题的地方。
  面容凌厉的男生还稳稳站在原地,撂倒几个同龄人对他来说不费吹灰之力。
  “滚。”他冷冷道。
  几个男孩连狠话都没放,就夹着尾巴逃走了,揍人的男生瞥了弱鸡样的同学一眼,什么都没说,也迈着大长腿走了。
  几个人走远了,被欺负的男生才敢站直身体,飞快抬起头看了救他的人一眼,小声说:“谢谢。”
  然而男生已经走远,根本没有听见这句谢谢,很快消失在视野中。
  “这就是主角攻裴炎啊?”沈醉揉了揉刚才被捏疼的手腕,望着裴炎离去的方向,在脑海里和系统交流,“挺酷一男生,怎么就是个渣攻呢?”
  裴炎在转学来的第一天,无意间救下了反派“沈醉”,却没想到从此惹上一朵烂桃花,日后会成为他和时冰之间最大的隔阂,而他也屡屡禁不住诱惑,背着时冰和“沈醉”暧昧。
  “渣不渣的,和颜值无关。”系统慢悠悠回复,“恭喜宿主走完今日剧情。”
  “裴炎教训了他们一顿,我的生活费就能保住了吧。”沈醉想到这件事,就忍不住想要唾弃,学生被霸凌都视而不见,这个学校真是黑暗。
  苏柏给的生活费,许多次都是被那几个校园恶霸给抢走了,导致“沈醉”只能忍饥挨饿,营养不良。
  恶霸中的有几个,家里背景深厚,刚开始“沈醉”被欺负了,也会向老师告状,然而老师不会管不说,那些恶霸还会在校园里传播各种诋毁他的流言,比如说“沈醉”最爱向老师打小报告。
  学生间最痛恨的,无非就是爱打小报告的人,慢慢地,就算不欺负他的人,也不愿意接近他,他被孤立了。
  “沈醉”固然恨欺负他的人,但他最恨的,居然是时冰。
  时冰是班长,形象正派,“沈醉”不是没有对他抱有幻想过。曾经有一次,“沈醉”被人堵在厕所里,时冰恰好经过,那是“沈醉”最后一次鼓起勇气求救,他求时冰救救他,但时冰只是看了看他和那群人,干净好看的眉头皱起,像是在为什么脏东西困扰一样,然后撇开视线,就这么离开了。
  “呵呵,你以为时冰会救你?别做梦了,你这种烂泥一样的人,时冰看一眼都嫌脏。”
  “看来是还没吃够教训,竟然还敢求救,这次你想听见什么流言?偷女生内|裤怎么样?”
  “……”
  痛苦的回忆,像针扎一样刺激脆弱的神经。
  沈醉摇摇头,才从“沈醉”疯狂的负面情绪中脱离出来。
  “沈醉”最讨厌的人是时冰,最喜欢的人是裴炎,他们一个没有救他,一个救了他。他的爱恨都是这样简单,这样浓烈。
  爱裴炎,他就愿意为了裴炎付出一切,像飞蛾扑火一样向死而生。恨时冰,他就不惜一切代价地报复他,让他痛苦,最后甚至还雇人绑架他,想彻底除掉他。
  却没想到反而害裴炎身受重伤,成了植物人,“沈醉”自己也锒铛入狱,死在了监狱中。
  沈醉闭上眼睛,所有人物都已经登场,好戏刚刚开始。
  另一边,时冰因为在赛场上频频失误,被换了下来。
  他透过人群,看见沈醉站在原地,盯着那个人离开的方向看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离开。
  这一瞬间,他感到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他手心失去。


第6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6)
  转眼间,裴炎转到新学校已经一周,除了刚来的那天以外,便再没有和别人起过冲突。
  那天被裴炎教训了的几个男生,在调查了他的背景之后,平时连遇见他都会远远避开,而且他们很快发现,那个平日里被他们欺负得头都不敢抬的沈醉,竟然像个小尾巴一样,紧紧粘在裴炎身后,让他们找不到空子。
  对于裴炎而言,新学校与他之前的学校并没有什么不同,只除了……
  高大男生行走在校园间,突然顿下脚步,看了眼身后仿佛没有异样的花坛一眼,然后加快脚步,快速走进拐角。
  一颗脑袋从花坛边上冒出来,只来得及捕捉到男生在拐角处一闪而过的背影。
  来不及细想,沈醉连忙爬起身来,急匆匆地去追人。
  然而他刚到拐角处,就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拽着胳膊,拉进墙的另一面。
  “啊——”他发出一声惊叫。
  对上裴炎冰冷的眼神,沈醉不禁打了个寒战,哆哆嗦嗦地说:“裴、裴炎。”
  裴炎眼眸一黯,“你认识我?”
  原来裴炎早就已经把他忘了,沈醉有些失落,却又忍不住暗含期待地提示:“周一那天,你救过我。”
  而且,他们还是同班同学,但显然,裴炎并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这样的同学,沈醉抿抿嘴唇,没有再开口。
  裴炎回想了一下,隐约记起自己当时心情不好,正巧碰见几个人看不顺眼,便忍不住拳头发痒地上去揍了他们一顿。
  当时现场还有一个人,只不过因为看起来太弱,裴炎放过了他。
  难道他恰好救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