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2)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时冰瞥了他一眼,便慌忙看向别处。
  虽然刚才已经见过了,但现在再看一次,时冰还是觉得,沈醉漂亮得过分了,让他想看却又不敢看,就怕心里起了不该有的念头。
  早在高一的时候,时冰就发现自己与其他男孩不同,在周围男孩都在为漂亮的女孩躁动时,他的视线却总是停留在同性身上。
  查询了很多信息后,时冰知道这是正常的,但这条路也是艰难的,沈醉弱小到像是随时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他不忍把他拉上这条路。
  但是——想到老师说的,沈醉一直盯着自己看,时冰就忍不住心头发痒……会不会,沈醉也是他的同类人,而且,恰好喜欢他?
  在时冰没有察觉的时候,他心里之前的毛骨悚然,已经逐渐被甜蜜和苦涩所代替。
  见时冰不说话,神色古怪,沈醉只好主动出击,率先开口打破沉默,“这、这里是哪儿?”
  接收了原身记忆的他,此刻已经能表现得和原主别无二致了。
  “你刚刚晕倒了,是我把你送过来的。”时冰声音轻柔,像是对待某种可爱又脆弱的小动物:“医生说你低血糖,还贫血,应该多注意些。”
  沈醉却低垂着眼睫,反应颇为冷淡,说:“我知道了,谢谢你。”
  他表现得这样冷淡,是有原因的,因为原身最讨厌的人就是时冰,早在裴炎转来这所学校之前,原身就讨厌时冰了。
  虽然不明白什么原因,但冷淡一点准没错。
  但这种程度的冷淡根本没能逼退时冰,沈醉这模样,落进时冰眼里就像是高冷范的喵星人,就算顶着一张冷脸,也可爱到犯规,完全不会觉得没礼貌。
  他甚至还露出一个笑:“这都是班长该做的。”
  沈醉抬头看了他一眼,心想,系统还真说对了……
  读不到他内心想法的时冰,被这一眼看得心跳小小加速了一下,他笑得越发灿烂,“那沈同学,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沈醉维持自闭人设不倒:“再见。”


第2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2)
  一整天沈醉的脑袋都处于昏沉状态,这具身体实在是太差了,而且更加令他感到绝望的是,不仅饭卡里面空空如也,沈醉翻遍了全身的口袋包括书包,也没找到一毛钱的踪影。
  他真切感受到了什么叫一贫如洗。
  饿意还在折磨着他的胃,沈醉试图向系统寻求帮助:“你们有什么新人大礼包吗?比如新人就送小一个亿之类的。”
  系统:“没有哦。”
  沈醉:“没想到我还没出新手村,就要被饿死了。”
  系统:“……”
  今天是周五,原主的钱提前用光了,等到沈醉来的时候,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值得庆幸的是周五不用上晚自习,下午放学就可以回家了。
  沈醉摸摸自己瘪瘪的肚子,心想熬到回家就好了。
  纤瘦的男孩在校园里晃荡一圈后,又回教室里趴着,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有了。
  真想不通原主拖着这具“破布娃娃”一样的身体,是怎样跟在裴炎身边跑前跑后,还花样百出地勾引他出轨的。
  好在眼下裴炎还没转学来这所学校,沈醉不用“带病上岗”。
  就在沈醉虚弱得快要睡着的时候,一个纸团砸到他手上。
  沈醉眼睛眨了眨,避开老师,把纸团拆开,纸条上隽秀的字迹只写了五个字,“桌肚里有糖”。
  沈醉抬头,看了时冰一眼。
  没错,纸团就是时冰扔过来的,而且那人现在正扭头看着他,发现沈醉也在看他以后,时冰耳根诡异地红了一片,飞快扭过头去。
  时冰可真是个大大的好人,沈醉一边这样想,一边伸手,把糖从桌肚里摸出来,他惊喜地发现里面还混着一包巧克力。
  在看见沈醉把巧克力的包装纸撕开,真准备吃掉的时候,系统终于忍不住了:“你的人设是讨厌时冰,怎么能吃他给的东西呢?”
  沈醉把巧克力塞进嘴里,在脑子里反驳系统:“你错了,我的人设是反派,你想想,如果我先和时冰成为好朋友,然后再公然撬他墙角,这不是更符合反派的人设吗?”
  “……”系统想了想,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出来。
  但只要能刷满反派度且不崩人设,沈醉想做什么它都没必要干涉。
  然而系统不阻止,却另有人阻止。
  “沈醉,你嘴里是什么?”
  又是上午上课时,那个用时冰讽刺他的中年男老师,也不知道是他倒霉还是这个老师倒霉,总是抓到他违反纪律的时候。
  沈醉把巧克力咽下去,站起来说:“没有什么。”
  男老师气势汹汹地走下来,从他桌肚里把剩下的几颗糖掏出来拿在手上,高声道:“上课不听课就算了,竟然还敢吃东西,你到底有没有把老师放在眼里?”
  沈醉低头,过长的刘海把他的神情掩盖住,男老师冷声道:“不想听课就去走廊上站着,什么时候想听了再进来。”
  “另外,这是你上次测验的试卷,个位数的成绩你是怎么考出来的?”男老师手一扬,一张打满叉的卷子飘到桌上,沈醉看了一眼,8分。
  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还挺高的。
  只可惜物理卷的满分是110分,8分连零头都没考到。
  “拿着你的试卷,滚出去。”
  沈醉把八分的试卷举过头顶,遮住刺目的阳光。
  阳光照在他身上,在地面投下一个稀薄影子,像是随时会消散的雪人一样。
  时冰看了他一会儿,目露愧疚,他最终还是沉默着撇开视线,没有再看窗外的人一眼。
  另一边,系统观察了自家宿主好一会儿,虽然知道他没心没肺的本性,奈何这具壳子太有欺骗性,令系统都不由得心生怜惜,小心翼翼地出声安慰:“你别难过……”
  “我不难过啊,”不料沈醉却很无所谓,丝毫不把这样的羞辱放在心上的样子,“这只是任务而已,我干嘛要放在心上。”
  或者说,这只是他和系统做的交易,他帮系统做任务,扮演反派,系统帮他回到过去,复活自己的父母。
  系统:“……你的心态倒是很好。”
  “虽然不太想追根究底,但我还是想问一句,既然我来了,那原主去了哪里?”这个问题在沈醉接收了原主记忆的时候,就已经想问了,只不过一直没找到好时机。
  虽然他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但也不是无视人命的变态,这个问题如果不问清楚,他心底就始终有一根刺,扎得他不舒服。
  系统斟酌一番后,给出了回答,“我只能告诉你,原主并没有死,只是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
  知道这些就足够了。
  “那就好。”沈醉放下了心,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偷偷告诉你,我刚刚偷藏了一颗糖。”
  沈醉得意地说:“论手速,还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系统:“……”妈的白担心一场。
  借试卷的遮掩,沈醉单手拆开糖果,迫不及待地把硬糖塞进嘴里,像只小仓鼠一样眯了眯眼睛,露出来的舌尖嫩嫩的,是漂亮的红色,“草莓味的。”
  好不容易捱完下午的课,放学时分,沈醉向时冰走过去,刚想叫他,就看见时冰像是见鬼一样仓惶跑路了。
  只是想跟他说声谢谢而已,有必要反应这么大吗?
  沈醉最终还是写了张纸条,塞进他的抽屉里,才拖着虚弱的脚步回家。
  但是,当他打开家门,看着屋内凌乱的情景时,被深深地震惊到了。
  这其实是狗窝吧?


第3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3)
  屋子里落满灰尘,灯也坏了一颗,窗帘紧紧关着,显得十分昏暗,地板上还有一些没吃完的外卖,盒子随意扔在地上,有的已经发霉,散发出酸臭的气味,沈醉努力无视这些,打开冰箱,一股恶臭立即扑面而来,里面的食物都已经变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