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被迫洗白(14)

作者:绊步多 时间:2021-04-23 21:18 标签:快穿 重生 穿书 打脸

  童嘉与时冰对视一会儿之后,笑了,点头道:“是啊。”
  时针拨转到五分钟前,看到沈醉急匆匆跑下楼,想追下楼的时冰却被一通电话绊住了脚步,“喂?你是孟美覃女士的家属吗?她刚刚在海城市第一监狱撞墙自杀,抢救无效身亡……”


第17章 校园文里的小反派(17)
  “裴、裴炎,”沈醉被裴炎拉着走出老远,才期期艾艾开口,“你怎么现在才来?”
  已经过了一上午,裴炎才姗姗来迟,往常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沈醉还在等裴炎的回答,却没等到他开口,裴炎一转身,抱住了他。
  非但将他抱住,还把头埋进了他的颈脖,蹭了蹭。
  沈醉僵住了,他们此刻正在学校的主干道上,过往的学生看到他们抱在一起,都惊奇地瞪大眼睛,不住往这边瞧。
  沈醉的脸迅速升温,红到了耳朵尖,他手忙脚乱地把人推开一段距离,“你……你做什么?”
  裴炎低声笑了一下,总是冷冰冰的眼里,带了零星笑意,“害羞?”
  昨晚沈醉的告白,似乎打开了裴炎新世界的大门。
  他伸手碰了一下沈醉红透的耳垂,眼中笑意更甚,“还会红。”
  沈醉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裴炎……这是在撩他吗?
  看他呆呆的,仰头看着自己,红唇微启,裴炎不禁想起了昨晚的某段回忆。
  他低头,慢慢朝那甜美的两瓣贴近,却被一只白嫩的手挡住,沈醉瞪大眼睛,羞怒地看着裴炎。
  “你、你!”他当然察觉到裴炎想干嘛,心想不愧是渣攻,在这人来人往的过道上,就公然和小三调情!
  不过裴炎现在还没和时冰在一起,他也算不得小三。
  裴炎皱眉,耳边响起旁人压低的惊呼,他这才注意到,自己和沈醉已经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他是介意有人在旁边,才不肯和他亲近?裴炎压根儿没想过小人有可能不喜欢自己,毕竟他昨晚才告过白。
  沈醉也皱眉,他才想起来,裴炎还没和时冰在一起,他这个小三怎么能先把主角攻弄到手?
  虽然他是要勾引裴炎的,但在二人好上之前,他还得悠着点。
  “你、你耍流氓!”没等裴炎解释,沈醉已经佯装害羞,红着脸跑远了。
  裴炎拔腿刚想追,就被一个人拦住了。
  时冰微微一笑,“有时间聊两句吗?”
  裴炎眉头皱起,转身就要走,“没有。”
  “裴炎,你难道就不想治好你的病吗?”时冰明显有备而来,一开口就点中了裴炎的死穴。
  裴炎顿住脚步,转头死死看着时冰。
  时冰笑了一声,“别忘了,我妈是你母亲最好的朋友和助手,可以说是她最信任的人了,对吗?”
  裴炎看着他,一言不发。
  “你母亲去世的那天,曾经见过我妈,还交给她一样东西,让她转交给你,只可惜不久之后,我妈就入狱了,那个东西也不知所踪。”时冰天生有种云淡风轻的气场,仿佛任何事情都不值得他在意,冷淡得令人心惊。
  “但是前几天,我偶然间翻到了我妈留下的东西,其中有一样,我想你一定很感兴趣。”
  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裴炎要是还不明白时冰在说什么,就是十足十的傻子了。
  裴母在离世之前,已经研制出了能治愈他的药,能让他心里的暴虐彻底消失,不必再承受失控的痛苦,只不过那个药,现在在时冰手里。
  琥珀色的眸子闭上,裴炎脑子里闪过很多画面,空荡荡的别墅、苍白一片的实验室、从混乱中清醒过来后,看到的满头是血的同学……
  最终,画面定格在一张白皙如玉的脸上,那是沈醉,裴炎想象中的沈醉,被泪水打湿的脸梨花带雨般美丽又可怜,“我害怕……”
  迷失神智时,他曾不小心伤到过沈醉,那只暗暗潜藏在他心里的猛兽,更像是一枚定时炸/弹,倒计时不知何时就会归零,将他和他爱的人炸得粉身碎骨。
  随着年龄的增长,猛兽也越来越不稳定,原本已经认命的他,却遇到了让他坚持下去的人。
  “说吧,你有什么条件?”裴炎自然不会想当然地以为,时冰是出于好心才帮他。
  “条件很简单。”时冰言简意赅,“和我交往。”
  裴炎皱眉,“你什么意思?”
  他当然不会自作多情地以为时冰喜欢他,毕竟他们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就互相看不顺眼。
  “你放心,我比你还厌恶我们之间扯上关系。要不是我爸想巴结你们裴家,逼着我来讨好你,我连看都不想多看你一眼。”时冰自然知道裴炎在想什么,“不会很久,最多三个月。”
  在时冰的猜测中,裴炎应该还没开窍,没看出沈醉对他的爱慕,二人之间的窗户纸,还糊得很严实才对。
  “……”至于裴炎,他只想尽快将折磨了自己十几年的野兽铲除,于是他点了头,“好,我答应你。”
  另一边,跑走的沈醉也被人叫住了,他转头,看见叫他的,是一个平时跟他很生疏的同班男生。
  “沈醉,传达室有人找你。”男生眼神飘忽,左看右看就是不看沈醉,俊朗的脸颊上有可疑的红晕。
  沈醉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谢谢你。”
  沈醉感谢完,就调转脚步,向校门口走去。
  男生站在原地,目露痴迷,看少年走出老远,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传达室,看见等在那里的苏柏,沈醉心想果然是他。
  毕竟他在这个世界没有朋友,唯一的亲人就是苏柏了。
  “舅舅,你有什么事吗?”
  以苏柏的性格,如非必要是不会来学校找他的。
  “小醉,我被酒吧老板辞退了。”苏柏说出这个坏消息。
  调酒师是酒吧老板的亲戚,就算是他有错在先,苏柏揍了他一顿,老板也无法帮理不帮亲。
  更何况调酒师被揍得不轻,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奄奄一息,若不是不敢得罪裴家,苏柏可不止被辞退这么简单。
  沈醉顿时急了,“那该怎么办?”
  原剧情里可没有苏柏被辞退这一段,要是这个错误让他直接错过了发掘他的经纪人,可怎么办?
  “没事的,”苏柏深吸一口气,说:“我遇到一个人,他很欣赏我的歌声,愿意帮助我出道。”
  苏柏知道这样的话宛如一个拙劣的谎言,太过离谱,就算是没走出象牙塔的沈醉听了,也不一定会相信。
  但他还是如实说了。
  “他就在外面,等我和你交代完,就要和他离开海城了。”
  沈醉听了,却不疑有他。
  苏柏递过来一张名片,沈醉接过来和剧情中苏柏经纪人的信息仔细对比,确认无误后,不禁喜上眉梢。
  看来一两只小蝴蝶的力量,到底不足以撼动整个剧情,苏柏最终还是遇到了他的伯乐,发现了他这颗失落的明星。
  苏柏给了沈醉一张卡,里面的钱几乎是他所有的积蓄,省着点花足以供沈醉念完大学。
  这样哪怕他是被人骗了,也能保证沈醉不会过得太苦。
  但他并没有这么说,只说卡里面是给沈醉接下来几个月的生活费,“等我回来,小醉。”
  苏柏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如果是从前,被酒吧开除了,他宁愿再找一份差不多的工作,就这么平平淡淡地活下去,也不愿去追求什么缥缈的星途。
  但裴炎的出现,让他再也无法甘于平凡,他的小醉太耀眼,如果他不强大起来,恐怕连站在他身边的资格都没有,更别提在众多窥伺下保护他。
  苏柏对沈醉笑了笑,“照顾好自己,小舅舅走了。”
  送走苏柏后,沈醉看着天上浮动的云,过了半晌,他突然拍了拍脑袋……
  苏柏提前走了的话,后来时冰去酒吧买醉的时候谁安慰他!?
  亏他之前还以为造不成什么影响,殊不知蝴蝶的翅膀,早已经扇起一阵飓风,前路一片灰暗,扑朔迷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