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31)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长安开始热闹了起来,因为上元节快到了。
  不少人都惦记着徐长生的第三次开讲,特别是错过前两次的,听别人吹嘘得都能吹天上去了,但毕竟没有亲眼看过,总觉得不过瘾,摩拳擦掌,这一次怎么也得去看看。
  长安的热闹莫过于讨论徐家村上元节的开讲。
  本来以为过了这么久,大家都忘得差不多了,但没想到,接近上元节的时候,消息又开始传得满天飞了。
  徐长生该发的请帖也已经发了。
  上一次李世民还说不会劳师动众出去游玩什么的,但现在早已经忘记了,他准备这次徐家村的宣讲他也去。
  上一次他去徐家村的震惊还历历在目,他现在要去看看,徐家村有些什么变化,哪怕没有变化,去看看那个神奇的地方也是好的,要是可以,他甚至想在那里玩几天。
  李世民将自己的想法在朝廷上说了出来,本以为有人会反对,他都想好怎么应付的借口了。
  结果,下面一片赞同的声音,然后眼睛直直地看向李世民。
  房玄龄站了出来,“陛下,反正徐家村离长安也不远,臣也收到了徐家子的邀请,愿意陪陛下前往。”
  然后几个人瞪了房玄龄一眼,赶紧站了出来,“臣也收到了徐家子的邀请,愿意陪陛下前往。”
  他们是真的想去啊,上一次可是把他们惊讶得到现在都历历在目。
  其他没收到邀请帖的,也站了出来,“臣也愿意陪陛下前往。”
  反正徐家子邀请了整个长安的人,没收到帖子有什么关系,他们难道不是长安人?
  李世民:“……”
  原来他不用找借口啊。
  还以为要他费一些唇舌才行。
  “既然如此,陪朕一起前往便是。”
  还好徐家村离长安并非多远,一同前往也耽搁不了政事。
  皇宫中,长孙皇后也坐不住了,她也得出去走走。
  然后是一群小皇子小公主,反正他们也要去。
  时间又过了几天。
  这一天,也就是上元节前夕,已经傍晚的时候,徐家村新一版的大唐都市报也出来了。
  在头版头条,用醒目的大字写着,新科学,新道路,新的徐家村,上元节第三次科学演讲欢迎你们!
  新科学?会有些什么?
  新道路?长安到徐家村的水泥路已经修好了吗?可惜现在马上天黑宵禁了,不然他们现在就跑出去看看,现在这个时间只能等明天上元节去徐家村的同时观看了。
  新的徐家村?
  那样漂亮的徐家村,还能怎么改变?不知为何,心里期待得不得了,经过半年,徐家村又是什么样子了?
  此时,徐长生已经赶回了徐家村,坐等明天来自天南地北的参观者。
  他可是得了消息,这一次不仅长安,连大唐十道的其他地方,也有不少人跋山涉水前来参观。
  上一次的宣讲,已经将徐家村的名气打了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ztcrie、32203393、云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欣欣 30瓶;绿野鲜粽 25瓶;仙子 20瓶;33429113 15瓶;小表妹~、不知花落、庶岚、你家崽崽请接收、低空漂移、风襄、云娘、要尽量做到承诺ò.ó 10瓶;plj11259 8瓶;云子 5瓶;一只小粘糕 4瓶;家有奕宝、叽叽啾啾 2瓶;天师棍棍、羽星、太阳光金灿灿、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61 章
  夜晚降临, 长安的百姓都进入了梦乡。
  而长安城外, 正火热得不得了,徐家村的人在连夜将铺在水泥路上的麦秆收拾得干干净净。
  第二天, 天才蒙蒙亮,李世民带着百官就开始出发了。
  当然,长安的百姓也都等在门口, 等着城门的打开。
  浩浩荡荡的队伍一到, 城门打开。
  李世民带着百官一出城门, 就出现了骚动。
  骚动了一会继续上路, 毕竟他们是见过水泥路的。
  但即便如此,看着那看不见尽头的平坦又宽大的的水泥路, 还是忍不住惊喜万分。
  走在上面甚至都有一些不真实的感觉。
  徐家村居然真的将这条路修好了,而且修得和徐家村一样的好。
  这可是四车道的水泥路。
  多么不可思议的工程。
  不少坐在轿子上的官员和妇人小姐,居然都选择了下轿步行,似乎不想错过体验道路的机会以及错过路边那茂盛开放的花朵。
  道路的两旁, 全都是花带,黄色的小花充满了生命力。
  风一吹, 还能闻到花的香味。
  走在路上,就像被鲜花簇拥一样, 充满了梦幻的感觉。
  不少人觉得,哪怕是一路步行去徐家村, 他们也是愿意的。
  这条繁花似锦的路,太宏大太漂亮了。
  这还是一群见过一次徐家村水泥路的人的感受。
  后面的长安百姓,就惊讶得走不动路了, 甚至有人发出了不可思议的尖叫。
  这是路?
  不少人以前还觉得徐家村修路只是将麦秆铺在路上,还没有以前官路好,现在简直震惊得眼睛都掉出来了。
  一夜之间,那个麦秆路怎么就变成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样子了?
  震惊,疑惑,什么表情的都有。
  他们以前见过的最好的路就是长安的朱雀大道,那是花费了多少人力物力才建起来的,但和现在这条路比起来,似乎朱雀大道一点也不值得骄傲了。
  后面乱成一团,前面的人频频回头,也没有嘲笑,他们第一次看到这样平坦漂亮的水泥路的时候,反应也差不多。
  看看这一条婉如天河一样直达远方的道路,谁还能保持平静,心中又充满了自豪,除了他们大唐,谁还有这么好的道路。
  浩浩荡荡的队伍开始前行,速度并不是太快,因为不少人蹲下来欣赏路边的花卉,那连接向天边的花的确漂亮到了极点。
  或许是以前徐家超市老是宣传保护花卉,不让触碰的原因,又或者是长安的人实在不忍心破坏这样的美景,竟然很少有人去采摘这些花卉。
  连想动手的人都被呵斥住了,要是每个人都去摘,这么漂亮的景色不就一下就没有了,真是不懂得珍惜,这可是他们长安最漂亮的道路,他们要长久的维持下去,而不是让它昙花一现。
  当然,其中的功劳也少不了徐长生在路边立了不少牌子,上面都写着花儿脆弱,请细心爱护等标语。
  光是一出长安的门,这一趟旅行就变得梦幻了起来,不少人心中的期待更加强烈了起来。
  坐轿子的人毕竟是少数,走路的人更多,一路上热闹得不得了,比起踏春还要有气氛。
  以前冬季来临的时候,哪会有这等热闹的场面。
  不少读书人边走边吟诗作对,好不逍遥自在。
  而年纪小一点的,不会吟诗作对也没关系,他们会背啊。
  朗朗童音响起,是一片读书声,引得不少人侧目,好一副美好的景象。
  李世民脸上带笑的频频回头,对一旁的庞德公公问道,“我大唐儿郎如何?”
  庞德公公也有些感慨,“老奴见过很多描写盛世的诗词,但今天这一幕,却是最好的。”
  他可没有恭维,看看这些读书人,看看这些百姓,看看大人小孩,脸上的笑容都是真诚的,盛世不就是要国泰民安,现在的景象不就是这样吗?虽然现在只有长安是如此,但相信大唐一直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整个大唐也会是这副景象。
  李世民笑得合不拢嘴,大唐终会在他手上迈向盛世。
  欢欢喜喜,热闹非凡的人群,比上一次前往徐家村的队伍多了很多。
  如同一条长龙向徐家村迈进。
  这一次,徐长生他们并没有等在徐家村,而是跑出来迎接。
  在山脚,大祖父徐文远,徐长生等就已经等着了。
  看看浩浩荡荡的队伍,徐长生嘴上都笑开了花。
  他将徐家村打造成科技之地,旅游之地,客流量越多当然越好,随着徐家村的名声被传出去后,就算不是他宣讲的日子,肯定也会有不少客源前来,到时候他们徐家村又是好大一笔收入,坐在家里数钱。
  现在路也通了,方便得不得了,肯定能吸引不少客源。
  徐长生跟着大祖父徐文远一起迎了上去。
  李世民等也下了轿子。
  大祖父带着徐家村的人行礼。
  徐长生也说道,“欢迎陛下再次光临徐家村。”
  李世民一笑,“你将你的宣学弄得人尽皆知,朕岂有不来之理?”
  徐长生有些尴尬,他知道李世民在说他在大唐都市报上大肆宣扬他上元节宣讲的事情,那篇报道有些自卖自夸的嫌疑,看着都脸红。
  赶紧转移话题,“陛下旅途劳累,还请进徐家村休息。”
  说完,带着人群向徐家村的方向走去。
  现在离徐家村不远了,坐轿子的人腿也有点麻,下来走走也是好的。
  不过很快,大家就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
  只见道路两旁都是奇怪的白色透明“房子”,如果他们记得不错,上一次来的时候,这里可都是耕地。
  而且这些白色“房子”实在是太多了,一眼望去都是,根本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
  李世民不由得惊奇的问道,“这些是什么?”
  说到这个,徐长生小身板都挺直了,大声道,“陛下,这是我们徐家村的大棚基地,陛下,有了它们,长安的百姓在冬天都不用担心吃不上新鲜的蔬菜了。”
  徐长生的声音可没有半点遮掩,很快消息就传开了。
  所有人眼睛都惊奇的看向这个奇怪的大棚基地。
  要知道,寒冬一到,什么绿色植物都不生长了,或者直接被冷死,哪还有什么绿色蔬菜吃啊。
  李世民也惊奇得不得了,“徐家子,此话当真?”
  徐长生点点头,“冬季的时候,我们神仙食府将继续售卖蔬菜饭食,如果有多的,也会在市场上进行售卖。”
  现在的大棚基地,收割甜菜后,种的基本都是蔬菜,就是为了应付冬季没有菜吃的问题。
  不少人惊讶道,“这怎么可能?岂不是违了时令?”
  大家都知道,种菜都是按照时令来种植的。
  徐长生一笑,想了想怎么解释,说道,“大家请跟我来。”
  他还是让他们亲自感受一下吧,不然说半天他们也半懂不懂。
  将一个密封的大棚打开,“陛下先请。”
  不少人也跟了进去。
  “陛下觉得有什么不同?”徐长生问道。
  李世民一进入大棚之中,就感觉到了,“这里面的温度很高。”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