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99)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只见上面写道,
  招生目标:凡大唐适龄男女皆在招生范围内,学院将分大中小三个年级,小班识字启蒙,陶冶情操,适合年龄6-10岁;中班……
  一片哗然。
  凡大唐适龄男女皆在招生范围内?
  连女子也可在招生之列?
  徐家子的学院还招收女子?
  大唐女风虽然开放,但那也是相对而言。
  女子读书的不是没有,多数都是家族私塾,或者专门请女师来家中教导。
  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一个学院招收女子的。
  “女子怎么可以上学?”
  “徐家子的公示是不是写错了?”
  议论纷纷,这是主流,但也有不同的声音。
  “女子怎么就不能上学了?”
  “哪一条规矩规定女子不能上学了?”
  这是彪悍的一些女人的声音,可见大唐女风的确十分不一般。
  徐长生就不止一次见过,大唐的女人掐着腰,在大街上骂人的。
  虽然这么说的人数不多,但也有一些。
  争论不休。
  有人对徐家族叔问道,“公示该不会真写错了吧?徐家子的大唐理工学院,真的要招收女子?”
  徐家族叔看了一眼,道,“我们家长生说了,读书明理修身立德正道,难道女子就不需要明理修身立德正道了?”
  有些女人当场就昂起了脑袋,“你们男人要是敢说不需要,我们女人以后是不是就可以名正言顺的不讲理了。”
  众人:“……”
  徐家族叔又道,“所以,长生的学院不限男女,各位也请放心,除了上课的时间,学院中男女都是分开生活居住的,也不用担心女儿家的名节。”
  长生说了,想谈恋爱没门,直接棒打鸳鸯。
  众人面面相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更多的人脸上都是不赞同,少部分人却是眼睛亮起了光芒。
  一些大胆的功勋和世家小姐,或许将此当成十分有趣的事情,一起穷苦人家似乎在想着家里没有时间带孩子,或不……
  想法各有千秋。
  古时候,有女子女扮男装混进学院,现在徐家子的学院给了她们一个名正言顺的机会,相信还是有那么几个女子来报名的。
  更何况,徐长生那么聪明,他怎么可能没有准备。
  徐家村的舞台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正好就是今天在长安第一次公演。
  到时候,看有几个女子能忍住那种对学院生活的憧憬。
  徐长生准备在《梁山伯与祝英台》公演后就不出门了,因为他觉得不知道多少家长要拿起扫把上门打人。
  上面就是第一条。
  第二条,凡报名学生,需参加考试方可入院,寒门子弟学费根据成绩进行减免,优异者可免全部学费。
  学院也是有门槛的。
  这一条,大家都挺理解,因为其他学院也是这么干的,当然其他学院被推荐的学生是不需要考试的。
  众人奇怪的是,居然减免寒门学子的学费,甚至免费?
  这对寒门子弟来说,无异于最好的消息。
  这一条对功勋世家来说,没什么关系,学费他们根本没有放在眼里。
  但寒门中人,已经激动得身体都在颤抖了。
  奔走相告,无论如何,这是他们寒门子弟的一个机会,反正考试不要钱不是,要是考上了勒?
  徐长生不得不立这么一个门槛,因为人实在太多,学院根本装不下。
  而且他的小中大三个年级,也得有一个考核来选人,让每个年级的人差距不要太大,不然也不好教学。
  第三条,考试时间,三天后徐家村广场。
  这一条倒没有什么。
  第四条,凡是入院之学生,必须完全听从学院安排,入学开始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新生军训,没有吃苦耐劳精神,娇生惯养的,请不要报名占用公共资源,中途退学者,学院永远不录取。
  第五条,凡学院之学生,不能携带仆从入院,学院是封闭式管理教学,外人不得入内,学院每七天会有一天假期,允许学生外出。
  第六条,凡学院之学生,一但进入学院,一视同仁,无论是皇子平民,都只是学院的学生……
  第七条,……
  ……
  其中一些条件古怪得很,比如什么新生军训?那是什么?
  又比如封闭式教学,又是什么?
  皇子平民,都只是学院的学生,一视同仁?
  还不能带仆人?那衣服谁洗,被子谁叠?当然这是公子哥儿小姐们的难题了,寒门子弟对此倒是一点意见都没有。
  徐长生站在楼上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他都可以想象,他的学院将有一个怎样精彩的开始,害得他都有些等不及了。
  就是报名的人有些多啊,很多人进不了学院,不知道得多伤心。
  其实想想他学院的师资力量就知道,报名的人少不了,徐长生已经将他们学院任教的老师有什么人的消息放出去了。
  别说寒门,就算是功勋世家都争相恐后。
  第87章第 87 章
  报名的学生之多, 超出了想象, 其实也在预料之中。
  光是一个三位太子的老师李纲,就已经让人无法拒绝了。
  那可是教导太子,还是三个太子的老师,能在他这样的先生教导下学习,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但现在机会就在眼前。
  以后他们就是和李承乾同一个老师的关系啊。
  负责记录的族叔每记录一个就会提醒,“记得三天后到徐家村进行入院考试,入院资格都是由考分决定, 公平公正。”
  由考分决定?
  还真是一视同仁。
  当然做到一视同仁其实是根本不可能的,比如李世民要是想安排一个人进学院,徐长生他能拒绝吗?
  当然不能, 他还没有蠢到智商那么低,把现代规则完全照搬到这里。
  不过这种事情他也不会拿到明面上来说,至少表面上,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公平公正的, 比这个时代的绝大部分学院都要公平公正。
  统计的名额在晚上汇总。
  徐长生看着人数,实在有点夸张了,其实这也是因为大唐的学院不多的一个原因。
  他们的考题早已经准备好,由浅入深,能够将人的层次拉开。
  当然考试的内容, 都是比较大众的, 是大祖父出的题, 要是让徐长生出题,别说拉开层次了,估计全都得鸭蛋,没有意义。
  晚上,徐长生跑去找李承乾了,因为他得回徐家村主持入院考试事宜。
  李承乾在批阅奏章。
  徐长生双手撑下巴上,看着李承乾,“太子殿下,你答应我这几天不许和人出去玩,特别是去玩什么激烈运动,比如马球。”
  李承乾都愣了一下,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
  李承乾当没有听到一样,他喜欢徐长生这么在旁边看着他。
  徐长生急死了,好基友到底是答不答应啊
  他在旁边说半天了,李承乾怎么头都不抬一下,啥反应都没有,看不懂看不懂。
  半天,李承乾才嗯了一声。
  徐长生:“……”
  这反应弧也贰长了。
  不过,好基友答应了就好,李承乾虽然是闷油瓶一个,但答应的事情还是能做到的。
  徐长生这才安心的回徐家村。
  ……
  三天后,浩浩荡荡的队伍前往徐家村,不只是入院考试的学生,还有一大批看热闹的人。
  他们也想见识一下,闹得沸沸扬扬的徐家子的学院是如何录取学生的,当然其中更多的是这些考生的家属等等。
  徐家村的广场上已经摆满了课桌。
  这些课桌其实是从学院搬下来的,原本是用作学生上课时用。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桌子是中空的,用来放课本等。
  徐家村的人已经将广场围了起来,闲杂人等只能在外面观看。
  无论是大中小三个年级,考卷都是一样的,只是录取的分数不一样而已。
  考卷由浅入深,时间也足够。
  “请报过名的考生入内选择一个位置等待,其他人请不要干扰考试秩序。”
  徐家族叔喊道。
  一群大大小小的考生,将准备好的笔墨纸砚放在一个考蓝中,带了进去,居然有一些科举考试的样子。
  当然也大有不同,科举是那种专门的小房间,进去之前要经过严格的搜查。
  而他们现在这个没什么搜查,不过外面这么多人看着,想要作弊的话,要是被发现,估计能羞臊死人。
  让人意外的是,女子前来参考的还真不少,一群看热闹的人看得一愣一愣的。
  他们大唐女子还真是……
  这也怪不得这些女生,一场舞台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报名的三天时间里,卷席了整个长安。
  三天时间里,整个长安除了讨论徐家子的学院招生,就是讨论《梁山伯与祝英台》了。
  这脍炙人口的舞台剧,其渲染力是十分了得的,除了那让人泪流满面,悲伤到极点的爱情故事,还有恰同学少年,两小无猜的学院生活。
  一个女生如何在学院中生活学习,如何在男同窗面前小心翼翼的遮掩,让人心都提到了嗓门上。
  特别是同为女生,代入感是极强的。
  美好的学院生活那一段,不知道让多少人心生向往。
  于是,这三天里,不知道多少对此充满了憧憬的女子们,用各种匪你所思的手段说服家人。
  其手段之千奇百怪,恐怕连徐长生都能瞠目结舌。
  所以送家里女子来考试的家属,表情就更加的千奇百怪了,有的咬牙切齿,有的唉声叹气,表情各不相同。
  考生入内后,众人又发现了一些不同。
  到现在,居然没有一个先生出现,包括徐家子。
  按理这样的考试,先生们肯定会来监考。
  有些疑惑,但毕竟考试还没有开始,众人也就疑惑的等待着。
  这时,有个族叔上去,拿着个扩音大喇叭喊了起来,“众位考生请起立,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唐理工学院的先生们的到来。”
  说话还挺有领导范儿,好吧,得无视那个大喇叭。
  学子们站了起来,和围观的人一样,朝四周看了看,没有人来啊?
  不是说欢迎学院的先生们吗?怎么连个人影都没有?
  这时候,突然,巨大而古怪的“笛笛”声从山里响起。
  声音吸引得所有人将目光投了过去。
  然后,他们看到了让他们震惊得站都站不稳的一幕。
  一条绿色巨龙从山里呼啸而来。
  那绝对是龙,他们绝对没有看错,都还在吐着白气,一条神圣,宏伟,壮观,声势浩大的巨龙,从山间盘旋而下。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