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69)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金殿上就出现了奇怪的一幕。
  一部分人在怀恋什么,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一部分人继续蒙圈。
  被问得急了,答道,“就是太子的好友呗,一个十分具有……传奇色彩的人。”
  传奇色彩的人?
  更加让人懵逼了。
  金殿上,一个胖子死死地盯着李承乾,“他不是要休养生息不被外界打扰吗?你怎么联系到他的?”
  他去找过好几次徐家子,可惜都被徐家的人拦住了,徐家的人胆子实在太大了,居然连他魏王的面子都不给。
  李承乾见不到徐长生,其实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李泰,这胖子实在太折腾了,被大祖父杜绝接近徐长生。
  殿上百官一愣,最近魏王和太子的关系不是势同水火吗?怎么还互相说话了?
  李承乾看了一眼李泰,他和徐家子关系好,怎么了?
  他才不会告诉李泰,徐家子就住他太子府。
  蚊香的出现,让朝议的效果好了很多。
  不少人还啧啧称赞,“不愧是他鼓弄出来的。”
  李泰若有所思地看向李承乾,不可能啊,他怎么会联系到徐家子?徐家那老头可是固执得很,威逼利诱完全没有用,就嫌弃他会打扰徐家子修养。
  没道理自己还被拒绝着,而李承乾却能通行啊。
  朝议结束,李泰当着所有人的面去找李承乾,“蚊香给我点。”
  李承乾眼皮子都没有抬一下。
  李泰有些气急败坏,“凭什么不给我?说起来,我和他关系比你和他还好。”
  李承乾抬头,胡说八道,“有本事自己去要。”
  百官看得下巴都掉地上了。
  势同水火的两人,怎么看上去……突然关系就变化了啊。
  这似乎都和一个人的出现有关。
  有人欢喜有人愁。
  李承乾离开金殿后,又去给李世民送了不少蚊香。
  李世民问道,“他身体好些了吗?”
  李承乾答道,“看上去已无大碍。”
  李世民点点头,“说起来,他的身体出问题,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我大唐。”
  大唐能发展到现在这个盛况,徐家子功不可没是肯定的,李世民还是分得清楚的,就光是马铁蹄就给他们大唐节约了多少战马,还有新的武器的冶炼之法,让他大唐的武器一直优于其他势力,让大唐战力整整提升了三成,还有其他民生方面也是一样。
  李承乾眼睛一闪,是啊,他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全身上下充满了让人惊奇的东西,总是让人……移不开眼睛。
  下朝后,太子府外来了不少人,还都是有名有姓的大官,都是来要蚊香的。
  太子府的人懵逼得不得了,蚊香?这是什么东西?他们不知道他们太子府有这东西啊。
  李承乾回来的时候也有些懵逼,居然把他的太子府都给包围了。
  都是些熟人,也不好拒绝,但蚊香都是徐长生做的,累着了怎么办?
  所以他先也没有答应,而是跑去问了徐长生。
  徐长生一愣,要蚊香?
  他完全不知道,蚊子晚上能将人折磨成什么样。
  李承乾说道,“如果制作很累,我去拒绝了他们就是。”
  徐长生摇了摇头,“这倒不是,我还做了很多,你都拿去就是了。”
  他做的蚊香都快给二蛋玩没了,二蛋今天在各个角落都点了好多,完全是浪费。
  李承乾一愣,“都拿去?”
  徐长生一笑,“估计一两天,徐家超市就会售卖蚊香,我也就自己做一两天蚊香自用,累不着的。”
  原来如此。
  李承乾让人拿了一些蚊香,去送给来讨要的人。
  而此时,太子府外,一个胖子站在凉快的树荫下,若有所思地看着太子府,“他送去多少蚊香了?”
  “来的人几乎每人都拿到了一两盘。”
  李泰点点头,数量不少,也就是说,这些蚊香很可能就是在太子府中做出来的。
  眼睛一亮,“给我查一查,最近有没有什么人来太子府了。”
  此时,李承乾也在吩咐太子府的人,“要是近日魏王来太子府,找借口搪塞了他,不许他进来。”
  太子府的人有些懵逼,魏王会来太子府?这怎么可能?
  此时,徐长生住的华容殿,现在热闹得很。
  他们的华容殿虽然不大,却精致,有围墙围起来的那种,行成很大的一个院子。
  现在,正有人将一棵棵巨大的栀子花抬进来。
  这是二蛋的家当,他来长安了,将他家当也带来了。
  二蛋从小就喜欢照顾他的这些花,宝贝得不得了,从来不让别人插手。
  养了十几年,原来小盆子都能装的栀子花已经变成大水缸装了。
  二蛋骄傲得不得了,整个徐家村就他养的栀子花养得最好,他这一树栀子花开得可漂亮了,连长生都经常去看。
  一共十几个大水缸,每一口里面都种得有一棵开满了花的栀子花树,其实他还有一些小缸的,可长柏哥儿不让他搬来了,只得留给徐家村的那些兄弟照顾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担心死了。
  “轻点放,轻点放。”二蛋忙活得汗水直流,但一点都不介意。
  十几棵栀子花树被放在围墙的一排,一树的花香,漂亮极了。
  二蛋虽然不聪明,但在这方面,徐长生都不得不承认,二蛋厉害得不得了,看看这花开得多好多茂盛。
  整个宫殿似乎都有了淡淡的栀子花香。
  种了十年,哪怕是一颗草都有了感情,二蛋平时最宝贝的就是这些花。
  本来,来东宫是不好带这些东西的,毕竟住在别人的地方,但二蛋什么都可以不带,必须和他的花在一起,无法,徐长生也只得答应。
  刚让人将花摆好,二蛋就跑去浇水了,现在天气热,哪怕放在遮阳的围墙阴影里,也得浇不少水。
  现在花大了,都可以称为树了,也不用担心大太阳浇水将它烧死。
  华容殿有一口水井,将水桶绑绳子上扔下去,装了水再吊起来那种。
  浇一棵树就得好几桶水,浇水必须将泥土浇透才行,挺费水。
  二蛋才浇完一棵就来不起了,太累了。
  这可不像徐家村,拿个水管接水龙头上,然后拿着管子随便浇就可以了。
  二蛋泪汪汪地看着徐长生,他的这些仙草没有水会死的。
  长柏哥儿也在帮着浇,但也累得汗水直流。
  徐长生看着水井,又看看十几棵栀子花树。
  这样也不是办法,这么热天气,明天还得浇水,二蛋都担心别人养不好,都不许假手他人。
  徐长生想了想,“要不我们将这口井改成压水井?”
  二蛋眼睛都亮了,“和我们徐家村的一样吗?水自己就来了?”
  徐长生一笑,“有些差别,但让你一个人浇完这些花还是行得通的。”
  二蛋脑袋直点。
  徐长生也想帮着将今天的水给浇了,但长柏哥儿和二蛋都不让他动手。
  无法,徐长生只得叫来几个仆人帮着浇。
  二蛋眼睛都不眨地看着这些人,生怕这些人要么浇多了,要么浇少了。
  浇水他最有经验了,不能多也不能少。
  徐长生也开始准备弄压水井。
  第77章第 77 章
  二蛋还在守着人浇水的时候, 徐长生拿出了笔和纸开始画起了设计图。
  别看小小的一个压水井,其实里面的门道还不少。
  还好原理他都懂,慢慢摸索也能将设计图给弄出来。
  徐长生开始画了起来,支架,主轴,气筒,活塞……
  一个东西就占了一张纸,在旁边注释了一些东西。
  要是徐家村的十六叔, 现在对他的这种画法就十分熟悉, 其他人估计还得他在旁边解释才行。
  长柏哥儿见徐长生开始画设计图了,就等在旁边。
  长生老是喜欢将没画好的设计图扔垃圾桶里面,每次他都收起来, 才不会让别人捡了去, 他现在收集的长生的废稿, 都放了两大箱子。
  一个压水井对徐长生来说,也不算费事,午饭时就画好了。
  如今荣华殿的下人都被二蛋给赶走了,传膳的事情得二蛋自己去。
  二蛋高高兴兴地跑了去, 不过又是空手回来,还没到就喊着,“长柏哥儿, 你去神仙食府让送午饭来吧。”
  徐长生一愣, 怎么又不吃太子府的膳食?
  这样下去不好吧, 别人会说闲话。
  二蛋边走边道, “我每一道菜都尝过了,不好吃。”
  太子府提倡节俭,但比一般富贵人家的饭菜还是要丰富不少的,只是二蛋跟着徐长生嘴巴吃叼了。
  每次有好东西都是二蛋最先尝试,估计他都觉得别人家的饭菜应该和他们做的一个样吧。
  徐长生皱了一下眉,也没说什么。
  一直让神仙食府送饭菜,肯定要被人拿来说事儿,因为神仙食府的族叔每次送饭菜,肯定都恨不得将最好的东西都给送过来,免不得一个奢侈无度的罪名。
  他现在住在太子府,还是要注意一点的。
  太子府的膳食二蛋看不上,估计都不会吃,长柏哥儿虽然不像二蛋那么挑嘴,但能吃得美味一点也不会嫌弃的,
  徐长生想了想,干脆以后他们自己开小灶吧,就像在徐家村时一样,他们三人老是弄各种各样的东西来吃,别小看二蛋,二蛋为了吃,可是学了一手做菜的好手艺,二蛋除了对他那些花,就对吃的最上心。
  长柏哥儿去外面让神仙食府送午饭了,顺便买了一大堆他们缺的生活用品送进来。
  他们虽然自己带了一些东西过来,但也只带了些简便的,还有很多东西都需要现买。
  徐长生这十二年用的可都是大唐最好的东西,可想而知长柏哥儿买的都是最上好的。
  徐长生说了,这次在太子府住的时间不短,长柏哥儿也就稍微买得齐全了一点。
  这样陆陆续续往太子府里搬这么些昂贵的东西,太子府的不少人都来围观了。
  徐长生作为刚进府的新人,免不得要被人诟病。
  “我们太子府一向节俭,他这样在大庭广众下如此奢侈摆阔,不是在毁我们太子府的名声吗?”
  长柏哥儿还真没有摆阔的想法,因为长生平时就是用的这些,理所当然的就习惯性买了这些东西,完全没有其他想法,可是别人不这么认为。
  “有钱了不起?真把自己当世家公子了,要真是什么世家公子,也用不着来我们太子府当个管事,还走后门。”
  “称心,你怎么还没有去给太子说说,你看他才来,就将我们太子府弄得鸡飞狗跳。”
  称心摆弄着手中的箫,好像没有听到一样,这些人都让他去给太子说,但那可是太子,他不过一乐师,真以为什么能那么好说上话。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