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60)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韦贵妃就是个急冲冲的性子,跑去太极宫,就让李世民给李慎签字,还哭哭啼啼的,“陛下,你要是不给慎儿签字,难道就让他在先生面前丢脸吗?”
  李世民本来心情就不怎么好,闻言,说道,“让他在先生面前丢脸?那你知道他让我在其他家长面前,在其他先生面前有多丢脸吗?”
  韦贵妃,“慎儿那么优秀,只是这一次失误而已,怎么就让陛下在先生面前丢脸了?”
  李世民没好气的道,“优秀?两次月考,雉奴至少还考及格了一次,慎儿可考及格过一次?他没让我丢脸还给我长脸了?”
  韦贵妃:“……”
  韦贵妃也只得退一步,“雉奴和兜子不也没考及格,慎儿也是你儿子,反正你给雉奴和兜子签字了,也得给慎儿签。”
  要签都得签,要丢人,一起丢人去,反正以陛下那么爱面子的性子,最后总得签吧。
  李世民古怪地看了一眼韦贵妃,道,“雉奴那我肯定是不会签的,至于兜子和慎儿那,谁爱签谁签去,考试不及格还好意思让朕签字,现在连你们都发动过来说情了,丢不丢人。”
  韦贵妃闹了一会儿,李世民也没有松口,这才退了出去。
  李慎在外面等着,其实他还是有一点期待,心道,要是母妃说动父皇了勒?
  见韦贵妃出来,李慎赶紧看了过去。
  韦贵妃脸色不怎么好,“你父皇不知道怎么会事,就是不肯答应。”
  李慎表情都不好了,这可如何是好?
  韦贵妃又说了一句,“不过没关系,我已经让你父皇答应,你们三个的试卷,他要么都签,要么都不签,就算回学院丢人,你还有两个垫背的。”
  李慎:“……”
  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丢人都丢一起了。
  韦贵妃走了,李慎伤心欲绝,漫无目的,准备回他的府中。
  经过御花园的时候,就听到李治和李明达的笑声。
  李慎一愣,他们两个怎么还能笑得出来?走了过去,李治和李明达正在荡秋千。
  李慎惊讶的问道,“难道父皇给你们签字了?”
  两人摇了摇头。
  李治说道,“我母后给我签了,还收了我的邀请帖去学院参加家长会,所以不用担心父皇签不签。”
  李明达也道,“刚才我去找太子哥哥了,在那里缠了他半天,让给签字了,还让他收了我的邀请帖去学院参加家长会,才不用担心父皇签不签。”
  李慎都惊呆了,对啊,院长又没说非得让他父皇签才可以,院长说家中叔伯兄长也是可以的。
  李慎撒腿就跑,他这就回去让他母后给他签字。
  只是才一跑,就撞到一堵肉墙上,被反弹得差点没站稳。
  这时候,一个声音传来,“你们刚才说,你们需要家中父母或者兄长给你们的试卷签字,你们还有去学院参加家长会的邀请帖?”
  李慎抬头就看到李泰堵住了去路,答道,“是的。”
  李泰眼睛都亮了,“那啥,你的试卷还没有人给你签字吧?我帮你签如何?你将那张邀请帖给我。”
  李慎摇摇头,他回去给他母妃签字。
  李泰嘴角上扬,“不给我,信不信我抽你,反正这里也没人。”
  说完瞪向李治和李明达,“敢告密试试,连你们一起抽。”
  “记住,是你主动让我帮你签字的,也是你主动将邀请帖给我的。”
  李慎:才不是,但这次他可没考及格,也就是说去参加家长会就是去受刑一样,青雀居然抢着去?他该不会不知道家长会是怎么回事吧?以为是什么天大的好事?
  李泰用他的手段拿到了邀请帖,但最终能不能去,还得他父皇说了算。
  李泰也不急着去找李世民,他怕其中有变数,他得等最后时刻再去说,让他父皇没有时间想其他替代方案。
  此时,长孙皇后也去邀请孙思邈老神医一起前去学院,只是她还没有邀请,孙思邈已经收到了邀请帖,还要太医正也收到了邀请帖。
  长孙皇后说道,“有两位在,陛下也能放心了。”
  李世民其实还是有些放心不下让长孙皇后去参加家长会,不过没多久,他也不忧愁了,因为徐长生给他单独发了一张邀请帖,不是家长会的,而是什么学生研究发布会的邀请帖。
  学生研究发布会?这又是个稀奇东西?
  李世民一笑,只要不是家长会,他其实还是挺想去学院的,那里的确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加上他也不放心长孙皇后一个人去。
  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这次去学院,他也要去。
  除了学生家长,徐长生还发了一些邀请帖给一些大臣,让他们也来参加学院的学生研究发布会,帖子上说得清清楚楚,会在发布会上公布一件对大唐十分重要的东西。
  长安城随着这次的学生还家,热闹了起来。
  假期也就两天,其实十分短暂,学生们最多也就是参加一次宴会,或者走走亲戚之类,加上还有些家庭作业,然后假期就结束了,他们就得重返学院。
  假期结束,学生开始返校,当然还有他们的父母兄长等等,还有一群被徐长生专门邀请来参加学生研究发布会的。
  浩浩荡荡的队伍出了长安。
  李世民掀开轿子,这场景还真是有些熟悉啊,十多年前去徐家村听徐家子宣学的时候,也是这般模样。
  李世民看着高高兴兴的队伍,心里也轻松了不少,长安的百姓终于开始走出灾难的影响之中,开始过上正常生活了。
  只是刚出城门,都还没有走,李泰就跑了过来,“父皇父皇,儿臣也要去学院。”
  李世民眉头一皱,“不是让你呆在长安吗?”
  李泰唉声叹气,“儿臣也想按照父皇的吩咐,可是李慎哭哭啼啼的来找我,说没人给他的试卷签字,没人接他的邀请帖去参加家长会,儿臣看他实在伤心,已经以兄长的身份在他的试卷上签字了,并答应以家长的身份去参加家长会。”
  李世民诡异地看着冷汗直流的李泰。
  李慎会找青雀签字
  李慎找谁也不会找青雀吧,他们平时关系可没这么好,加上以韦贵妃的性子,也不可能让李泰帮着签字。
  李泰说道,“父皇,难道你忍心看着李慎回学院被人嘲笑吗?”
  李世民没好气的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以为我猜不到?”
  不过看了看已经出城的队伍,叹了一口气,“也罢,就是不知道多少人要头疼得跳脚了。”
  李泰知道他父皇说的是那些支持他的大臣,但……管他们的,反正平时都是他们一群人上心得不得了,他又没什么兴趣,他就像被推着在走一样,一点意思都没有。
  听到李世民答应了,李泰高兴惨了,果然得这个时机来给父皇说才管用。
  李世民说道,“去你母后旁边,路上照顾好。”
  李泰赶紧答道,“是。”
  长孙皇后因为长期养病,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出来过了,这一次出来,心情倒是愉悦了很多。
  一大群人,连接成长龙,向学院而去。
  首先到达徐家村,因为徐家村有交通管制,到了里面一点就不允许马车进去了。
  李世民他们也入乡随俗,加上徐家村环境实在漂亮,他们走一走也是不错的。
  李承乾也从轿子上下来,他也没想到,兜子居然因为害怕父皇,跑过来让他在试卷上签字,他这次是以学生家长身份来参加家长会的。
  这样也不错,上次和徐家子分开是在长安救灾的时候,算一算时间也不短了。
  徐家村作为徐长生打造的旅游基地,环境的确漂亮得很。
  他们也不是特别急着去学院,所以都在边走边欣赏环境,路上也都是学生陪着家长,也不会无聊。
  既然是家长会,长孙皇后也穿了便服,长孙皇后是特别喜欢花草的,看着路边打理得特别好看的盆栽,喜欢得紧。
  在经过一栋房子的时候,里面两母女走了出来。
  李明达介绍道,“这是大班的武曌,也是我们学院学生。”
  长孙皇后一笑,原来是他儿女的同学,长孙皇后是一个阔达的性格,和武曌的母亲聊了两句。
  学生的家长嘛,走一起肯定是要聊学生的成绩的。
  长孙皇后问道,“你家姑娘这次月考成绩如何?”
  杨氏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儿这次没考好。”
  长孙皇后点点头,“估计是试卷比较难吧,我那儿女也没考好。”
  说完又道,“不知道你家姑娘考了多少分?”
  杨氏更不好意思了,“真没考好,说出来都怕人笑话,我家武曌只考了99分,哎,居然丢了一分,上一次我家武曌可是考了满分,不知道令郎令爱这次考了多少分?一定很好吧。”
  长孙皇后:“……”
  这话题还能聊得下去吗?她怎么有种都不好意思开口的感觉,特别是看到杨氏正等着她回答的样子。
  长孙皇后脸上一臊,亏得她当了这么多年后宫之主,才没有立马脸红,打哈哈的说道,“没你家武曌考得好,成绩……就一般一般。”
  然后逃也似的向前面快步走去。
  怎么回事?她怎么感觉她根本说不出口她儿女的分数,那妇人居然说考了99分还怕人笑话?那她儿女都只考了四十多分,两人加起来还没别人分数高,她应该是个什么表情?
  长孙皇后原本没怎么将李治和李明达的分数放心里的,因为一次没考好,下一次努力就是,但现在怎么一说起分数,她心里就不是那么个滋味了勒?
  长孙皇后有些好笑的摇摇头,人啊怎么能用分数量衡量。
  这时,旁边又有两个妇人,一人带着一个小儿子,两小儿子一个看上去眼睛朝天,路都不看,怎么说都不听话,另外一个一副懒散的样子,戳一下走一下。
  一看就是两个问题学生,长孙皇后心道,成绩一定不好,所以她靠近了一点。
  两个妇人正在聊天,当然也是学生成绩的问题。
  “这次月考,你家学生考得如何?”
  “不好不好,我家拾遗也就88分而已。”
  “哎呀,我家仁杰考了87分,我们两家孩子考得差不多,听说九十几分的都有几个,的确考得不好。”
  两人聊着,见长孙皇后走上来,作为学生家长,免不了要搭上一句话,“不知你家孩子考得如何?”
  长孙皇后脑子里面还都是,88分,87分,考得不好,90几分的还有好几个。
  闻言,嘴巴张了张,然后说道,“一……一般,考得一般。”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