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16)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怎么看都有点阴盛阳衰。
  李君羡已经去安排三个年级分开训练了,“一个月后,我们将进行阅军仪式,检验你们这一个月训练的成果,三个班进行比赛列出名次,现在各年级的领队带着你们的队伍分别前去训练。”
  在周胜男高亢靓丽的口号声,在武曌沉稳庄重的口号声中,中班和大班跑步离开,就剩下一个小班。
  李治脸都能滴出血来,这次被李拾遗害死了。
  所有的目光都看向他。
  李治有种快要疯狂了的感觉,这简直是他一辈子都无法想象的事情。
  怎么办?所有的人都在看着他。
  一咬牙,干脆闭上了眼睛。
  “呀二呀,呀二呀……”小手手甩得笔直,小腿踢得老高。
  李治的内心世界已经翻江倒海,崩溃得稀里哗啦,这不是我,这个人是谁。
  说他自我催眠,说他掩耳盗铃也好,反正他踏出了步伐。
  徐长生看着闭着眼睛,脸红得像个苹果一样的小正太,跟个小戏精一样。
  当然,除了军训需要分班,先生们的课也得分班。
  像大班中班各两百人,先生年纪大了,根本教不下来,哪怕是小班的一百人,先生估计也教不下来。
  所以按照每个班三十个人左右进行了分配,这样一个课时,先生只需要教三十个人,不算轻松,但也没什么大问题。
  如此,大唐理工学院,一共拥有小年级三个班,中年级和大年级各七个班,总数一共十七个班。
  先生方面,加上徐长生,一共有十八人,勉强算是足够。
  十七个班,每个班还需要一个班长,帮着先生收发作业,传达一些消息。管理纪律之类。
  李治这个小短腿居然又被抓壮丁了,当上班长的李治每天都在水深火热中,当然这是后话,现在他当这个领队已经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了。
  徐长生觉得,这么发展下去。李治的性格应该会发生不小的变化,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呀二呀,呀二呀……”
  远远的都能听到小逗比李治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一点兴奋。
  或许他内心其实是喜欢的吧。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没有踏出那一步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
  现在分班完成,先生们的课时也已经安排妥当,基本每个先生一天才一个课时,轻松得很,这也是让先生们先适应的原因。
  等军训结束,课时肯定要在添加,但每个先生一天最多也就三个课时要上吧,也算清闲。
  李君羡正在检测三个各自训练的班级,果然分开训练后,三个班的步伐就整齐得多了。
  整齐划一的步伐,整齐的脚步声,将军训的好处体现得淋漓尽致。
  李君羡在想,要是大唐军队中也使用这样的训练,大唐的军容军势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光是气势都能将人压得喘不过气了。
  徐长生非常赞同这一点,比起散漫没什么规矩的军队,这样统一划一的军队,是能将人震惊得心里发麻的。
  学生们毕竟没有杀气,但军人不一样,他们的杀气用 这种统一划一的方式汇聚在一起的时候,有多可怕可想而知。
  徐长生看了一会儿各自训练得不错的三个班级后,跑去教师楼了。
  教师楼中,先生们也看得津津有味,现如今,军训算是初步有了一点成果,他们是看在眼里的。
  徐长生坐到他的位置上,开始写邀请函了。
  一个月后的军训阅军,他得请一些人前来观看,所谓富贵不返乡,如衣锦夜行,用在他这里也是一样的,作出了成绩不给人看看,怎么可以?现在正是给学院打广告传名声的时候,他的学院每年都得招生不是,名声越响,学院就能招收到越优秀的学生。
  首先他的好基友肯定是要邀请的,好基友可听他的话了,从长安传来的信说,好基友都没怎么出门,他离开长安的时候和好基友达成协议,好基友不能出去玩打马球。
  再者就是李泰,他得将李泰忽悠进学院,怎么也得让李泰看得学院的好不是。
  李二陛下估计也得邀请,毕竟现在李二的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学院,而且徐长生也得在李二面前嘚瑟一下,他的学院有多了不起,他的学院还是得李二支持才行。
  然后就是认识的各路大臣,数量好像有点多。
  还有弘文馆,崇文馆,国子监的博士们,哼,他去邀请他们来学院任教,居然拦住不让他进去,看不后悔死他们。
  一个月后还会进行第一次月考,家长会也得开起来了。
  所以邀请帖给各位学生的家长也发一份吧,军训阅军就当家长会,而且总得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孩子是在怎样的环境中学习,学得如何,他们才能放心。
  特别是学院的女学生,她们的家长平时得多担心,可想而知,所以为了让家长放心,这张邀请帖是肯定得发的。
  这么算来,好大一批人要来参加军训的阅军仪式,他可得安排好了,这关乎学院的脸面。
  ……
  徐长生正在挨个挨个写邀请名单的时候,这时候大祖父走了过来,“长生,你怎么还在这里,今天不是有你的课吗?”
  徐长生一愣,拿起桌上的一些东西,然后撒腿就跑,差点忘记了,今天该他授课了。
  大祖父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孩子,从小到大都一惊一乍的,现在都是院长了还这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看了一眼周围,严文殊果然不在,要是严文殊在,长生又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了,有时候连大祖父都以为,长生有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兄弟,可见严文殊教导得有多厉害。
  徐长生有些气喘的跑到教学楼,还好,时间刚刚好,严文殊那老头最喜欢在他上课的时候从窗子外面路过了,要是作为先生都迟到了,他这么大人还得被教育,哎。
  徐长生教课,和其他先生又有一些不同。
  因为科学只能他一人能教,所以就不存在分班不分班的情况了。
  他上的是大课,也就是大中小年级五百人一起上课那种,先生们年纪大,上课带不了这么多人,他年轻啊,大喇叭一上手,就开始了。
  他的教室也有些不同,跟大礼堂一样,很宽很大,位置特别多。
  徐长生一走进教室,一个声音就响了起来,“起立。”
  李治小脑袋都埋进了胸口,脸红得没办法,为什么每次上课都要让他在这么多人面前喊这两个字啊,羞死了。
  小班的同学站了起来。
  然后又是陆续两声,“起立。”
  周胜男和武曌也带着中班和大班的同学站了起来。
  班上人太多,连喊起立都得分批次来,不然听不到。
  徐长生走上讲台,就听到整齐的声音,“先生好。”
  徐长生心道,有点当老师的感 觉了,整理了一下刚才跑来时的□□,拿起了大喇叭,“同学们好,请坐。”
  齐刷刷地座下的声音,真棒。
  徐长生将带来的东西放到了讲台上,这才道,“相信各位同学已经上过其他先生的课了,我的课还是第一次,我和其他先生的讲课方式可能不同,在正式上课之前,我喜欢给大家立一个学习目标,如果大家能做到,我会给大家奖励。”
  众人一愣,他们学习还能有奖励?眼睛齐刷刷地看向徐长生,难道是多给几张饭票?
  徐长生一笑,突然道,“大家觉得我们学院的绿皮车如何?”
  绿皮车?
  原本安静的教室刷地就热闹了,神龙啊,院长大人说的是神龙,他们学院有神龙,他们知道得清清楚楚,就养在后山,他们还偷偷去看了,不过那里立着牌子,不让靠近。
  哪怕是这样,他们远远地也看得清清楚楚,神龙就住在那里。
  等激动的声音消停了一些,徐长生继续道,“我给你们立的学习目标,需要你们大中小三个年级竞争,哪个年级要是先完成目标,我的奖励就是,放假的时候,可以乘坐绿皮车下山。”
  声音一落,简直激起千层浪。
  像先生们一样,坐神龙?想想都兴奋得不得了,他们可是亲眼见到过先生们乘坐神龙来回学院的。
  可惜需要竞争才行,只能一个年级乘坐,其他年级的只得眼睁睁的看着。
  半响,一群学生又看向徐长生,到底是什么学习目标?他们一定要争取第一个完成。
  徐长生已经将他带来的东西放在讲台上了。
  学生们一愣,只见讲台上放着三样东西。
  第一样是一块石头,第二样是黄色颗粒,第三样如同白色的细沙。
  不少人认识第二样,那种黄色的颗粒,应该是盐。
  徐长生说道,“如你们所见,我摆上来的这三件东西都是盐,第一样是盐石,第二样是粗盐,第三样是我们徐家村还没有上市售卖的雪花盐。”
  众人一愣,三种盐差距也太大了吧?还有那雪花盐也太白了,功勋世家使用的精盐,但也带着黄色,没有这么白。
  有些寒门子弟也认出了那块石头,是盐石,寒门中有的家庭就是用盐石在锅里面磨一下,当成盐来用。
  徐长生一手拿起盐石,一手拿起雪花盐,“我给你们定的学习目标就是,哪个年级先能将盐石变成雪花盐,哪个年级就算赢,获得乘坐绿皮车的资格。”
  众人都愣住了,将黑不溜秋的石头变成雪花盐?这两样东西相差也太大了吧,怎么变?
  徐长生又道,“另外,这只是奖励之一,还有一个奖励就是,你们什么时候研究出将盐石变成雪花盐的时候,徐家超市就什么时候上市雪花盐,在盐的包装上,将刻上整个年级的名字。”
  现在雪花盐数量还少,等可以售卖的时候,也差不多是这些学生能研究出工艺的时候。
  无论是坐绿皮车,还是在包装上留下他们年级的名字,两个诱惑都不是他们能抵抗得了的。
  果然,徐长生的声音一落,学生们就哗然了。
  这个学习目标对他们来说,看上去好像根本不可能,但想想那奖励,又不可能放弃。
  徐长生继续道,“在我所教的内容中,会涉及到盐石变成雪花盐的核心知识,只要你们认真听,在稍微举一反三,就能找到答案。”
  议论纷纷。
  这时,教室门口,叔叔们抬着一担子一担子东西过来了,正是盐石和雪花盐。
  徐长生说道,“现在,各班班长上来领你们班用作实验的的材料。”
  每人两个袋子,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块盐石,一个袋子装了少许雪花盐 。
  让学生研究,总得将材料给他们备好。
  徐长生说道,“材料有限,你们要节约着用,不得铺张浪费。”
  徐长生的第一堂课,学生们莫名其妙地领了两包东西,得了一个得大家合力研究才能完成的课题,以及两个了不得的奖励承诺。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