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81)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大白脑袋一个劲去擂徐长生,力气之大徐长生都有些站不稳。
  徐长生摸了摸大白的脑袋,“大白,陪我出一趟远门。”
  也不知道大白听没听懂,反正一个劲的跟在徐长生旁边,玩得开心得不得了。
  徐长生又去学院找了李泰,让李泰在他离开这段时间帮他看好学院。
  然后又去找了李承乾,他走后,长安接种牛痘的收尾工作得让李承乾帮他看着。
  李承乾和李泰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徐长生大概说了一下,将两人都惊讶得目瞪口呆,那些山东士族还真是……胆子大得能捅破天。
  意外的是,李承乾和李泰居然叫他将李治带上。
  徐长生有些愣,带上李治干什么?
  李承乾和李泰的答案是,“就算你有父皇的金牌,但有个皇子在身边,有些事情会简单很多。”
  徐长生想了想,的确如此。
  其实李承乾和李泰内心却在想,只要解决掉这次的问题,李治的名声在河南道肯定大涨。
  于是徐长生带上了李治,以及医学院的两百学生。
  去处理可能已经爆发的天花,必须是已经接种过牛痘产生了抗体,还得有一些医学知识的人,除了他的学生,他实在想不到其他人。
  抗体的产生是需要时间的,但他们此去河南道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产生抗体的时间是完全足够的。
  而且学院开设得有骑射课,又是由李君羡亲自教导,这些学生骑马长途跋涉虽然辛苦,但也是没有问题的。
  徐长生抱起李治爬上大白,后面的两百白衣胜雪的学生也背着药箱跨上马背跟上。
  一只独特的队伍马不停蹄的向河南道进发。
  为了不浪费时间,徐长生带着学生都是走的官道,有陛下的金牌,没有人敢拦,而且都是去当地官府休息,让官府帮忙准备好简单的食物,草草吃过就继续上路。
  马的体力有限,除了大白,路上还得换马。
  徐长生也直接用陛下给的金牌,让官府准备好马匹,还让官府提前派人去他们下一站,让人提前将马匹准备好,这些地方官府虽然不知道突如其来的徐长生他们是在干什么,但有陛下的金牌在,还有李治这小皇子在,他们也不得不尽心。
  匆匆忙忙的一群白衣书生,每经过一座城市,都惊讶住无数人。
  他们或许见过比这庞大得多的队伍军队,但这么多策马奔腾的书生还是第一次见,而且,虽然这些书生风尘仆仆,但总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再加上走在最前面那只魁梧得异常的大白虎,比什么江湖传说都让人惊奇。
  有些人似乎想起了什么,“骑巨虎的少年,我们大唐好像只有一人。”
  “还有这些与众不同的读书人,他们该不会就是传说中,长安城外,那座山巅之上仙宫中的学生吧?”
  大唐道路条件限制,大部分人都没有去过长安,但徐家子的学院的名声,早传遍了整个大唐。
  一片哗然。
  “他们真的是仙宫弟子?白衣胜雪,仙气凌人啊。”
  “仙宫弟子,果然名不虚传。”哪怕是各地的读书人,也纷纷闻言出门观看。
  长安的百姓习惯称徐家子的学院为学院,但消息传到长安外,传到其他地方,也不知道怎么的,这些人的叫法就发生了一些变化。
  反正传出来的消息,那就是山巅之上,世人无法触碰的仙宫,因为没有一个消息不是说,那里是人间仙境的。
  徐长生他们每经过一个地方,都引起不同程度的围观,徐长生也没想到,他们出了长安还这么有名。
  特别是看到骑着巨大白虎的徐长生,长发在风中飘飞,那模样和传说中山中仙圣有何区别?
  他们更加笃定,以前的传言是真的了。
  本来有些善于交友的读书人还有心攀谈一二,可惜徐长生他们根本就没有任何停留。
  “他们这是去哪里?看上去十分匆忙的样子。”
  “不知道啊,刚才他们好像去官府换了马,一副急匆匆的样子。”
  “可惜,不能交谈一番见识一番仙宫弟子的风采。”
  徐长生根本不知道他们一行人引起了多大的轰动,他们要经过的路线被有些人大致猜出来了,毕竟他们并没有任何隐瞒他们的行踪,沿途都有不少人开始蹲着他们的必经之路守着了,为的就是一睹他们一马绝尘的风采。
  学生们都有些疑惑了,他们大唐的读书人是不是也太热情了点?看看这一路上遇到了好多朝他们打招呼的读书人了?
  可惜,他们不能停下脚步,不然和不同地方的人交谈一番,也是一种不同的境遇。
  马不停蹄的赶路,和学院学习骑射的时候可不相同,这群学生屁股都磨破了。
  可是看着周围看着他们的人,又不得不一丝不苟的按照严文殊先生教他们的礼仪坐得笔直,他们出了学院,一言一行可都影响着别人对学院的看法。
  徐长生看着这些学生的行为也是好笑,少年啊,总会有些奇怪的想法,也由得他们了。
  李治懵得很,他们这是去哪啊?他们应该都已经离开长安了吧?
  不过坐在大老虎背上,好刺激,哼,大老虎以前还在学院抢过他东西吃,他怂不敢不给啊,听说其他学生都有是不给的。
  小手手激动的在大白毛发上摸,真舒服,听说大老虎天天都要用热水洗澡,可爱干净了,就是他坐得久了,屁股都磨红了。
  也不知道走了好多天,学生们都快熬不住了,他们也终于进入了河南道地界。
  因为不了解情况,徐长生带着人第一时间去了郡守府,因为温老太医就在郡守府。
  郡守府中,已经廋得脸色苍白,如同皮包骨的温老太医,正有气无力的嚷嚷着,“让我见你们郡守,我有重要的事情见郡守。”
  而守卫的人虽然不敢得罪御医,但也当没有听见,心道,重要的事情?不就是每天都危言耸听的那一套吗?那怎么可能会是真的?天花乃是天上的惩罚,这老头居然说,他被士族抢走的几个奇怪瓶子里面装的是天花。
  守卫都已经习惯了温老太医每天从早到晚的戏码了,没看到连郡守大人都不理老太医了吗?
  以前郡守大人可不是这态度,因为太医吧,那可是经常能见到陛下的,郡守以礼相待,甚至还在温老太医胡搅蛮缠下,给京里去了一封加急文书。
  可温老太医说的事情实在太匪你所思了,他以为他是神仙啊,还能弄出天花来,所以,哪怕是郡守也开始被烦得避而不见。
  守卫说道,“温老先生,我们也知道你奉了陛下的命令来我们河南道普及那个什么接种牛痘,但陛下的命令也说的是自愿接种牛痘不是?我们河南道的老百姓不愿意,温老太医就不要对我们郡守这么胡搅蛮缠了。”
  温老太医差点哭了,现在哪里还是接种牛痘的事情啊,大祸将至,这些人还不自知,但他如何解释,就是没有人相信他。
  温老太医想到事情的严重性,已经失了方寸,唯一可能站在他这边的郡守也不见他了,他能有什么办法?去和那些士族说理?士族的门槛太高,他都进不去。
  温老太医眼睛中都是血丝,本来他是带着立功的心情而来,想想,让百姓免于天花之害,这是多大的功劳,没想到却是这么个结果,他都不知道回去之后,陛下会如何罚他,他更不知道,一旦天花爆发,他如何面对天下人。
  温老太医正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突然外面进来一个守卫,嘴里嘀咕着,“奇怪,来寻我们郡守的人到底是什么人啊,居然骑着大白虎,后面还带了一群穿着白衣的奇奇怪怪的读书人。”
  温老太医一愣,骑着大白虎?穿着白衣的一群奇怪读书人?
  在学院,他可是遇到过一只到处抢学生食物吃的大老虎的,当时可惊讶死他了,还有穿白衣服的读书人?徐家子那些学生不就是天天穿着一种叫校服的白衣服。
  温太医满脸激动,一把拉住那进来的守卫,“外面是不是来了什么人?”
  守卫看着这个在他们郡守府疯疯癫癫又不好得罪的老头,说道,“是来了一群怪人,说他们怪也不对,因为感觉都气质非凡,风度翩翩,怎么形容又说不出来,大人何不自己出去看看?”
  温老太医一拍脑袋,看他懵得都失了方寸,他出去一看不就知道是不是徐家子来了,掉头就往外面跑。
  守卫这才向内室走去禀报,边走还边在想,这老太医也太可怜了,来他们河南道后每天都疯疯癫癫的,医者不能自医的说法看来是真的啊。
  徐长生初来河南道,很多事情都需要这些地头蛇帮忙,所以都是规规矩矩的拜见,心中还在想着,郡守是陛下派来河南道管理这些士族的,应该和这些士族有不少矛盾吧,到时候倒是可以借助郡守府方便行事。
  正想着,府内就冲出来一个瘦瘦小小的小老头,衣服头发都脏兮兮的,要是在乱点,估计都能去街边乞讨了,眼中还有些血丝。
  徐长生一愣,眨巴了好几下眼睛,怎么有些眼熟?
  那老头看到徐长生居然哇的就像个老孩子一样大哭了起来,“徐家子,你可算是来了啊,老夫……老夫愧对陛下,愧对你当初的交代啊。”
  因为培养皿中培养的东西太过可怕,徐长生交代了估计得有上百次,最后临走前还挨个挨个交代,宁可无功,不能有过,可最后……
  徐长生惊讶惨了,这个快成乞丐的小老头不就是温老太医吗?
  以前,温老太医是圆脸来着,保养得特别好,细皮嫩肉的,没想到这一别,整个人都变形了,徐长生也知道为何会这样,赶紧扶住激动得站都站不起的的温老太医,“老太医不必如此,事已至此,还是先给长生说说现在是什么情况。”
  温老太医好不容易稳住情绪,说道,“那些杀千刀的士族,我本来按照计划白天好好地给百姓宣传接种牛痘的好处,晚上小心翼翼地培养接种牛痘的药物以备用,没想到这些士族居然无法无天到了极点,说什么接种牛痘破坏皮肤有违孝道,这也就罢了,各自理论便是,但这些杀千刀的,见有些百姓似乎被我说动,居然让人闯进我临时建的实验室,将没有灭活的培养皿都抢走了,我无论如何给他们说明事情的严重性,他们就是不听,事情太过严重,我不得不找上郡守发紧急求助文书。”
  “开始的时候,郡守还迫于我是陛下身边的人,对我的话还会听上一二,但后来干脆连见都不见我了,无知的以为,天花是天灾,人为根本制造不出来……”
  似乎看到徐长生后,老太医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积压的压力都好了不少,说话也通顺了。
  这时候,一个四询中年男人在一群人的簇拥下走了出来,正是郡守周守城,听说老大一群气度不凡的读书人上门找他,他也奇怪,很多读书人找他?和读书人交往是雅事,他也有心出来看看是什么人。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