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33)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徐长生带着一群人继续前进,这时候已经是徐家村的路段了。
  现在轮到徐家村的自行车队上场了。
  长安城也有他们自己组成的自行车队,经常看到,但绝对比不上徐家村的花样多。
  自行车的表演,那花样玩起来也是让人目不暇接。
  特别是买了自行车的人,看着那一个个帅气的动作,眼睛透亮,好帅,这动作他们也要学。
  以前他们在长安的街上骑,道路可没有徐家村的平坦,而且街道上有不少人,不是很放得开,哪像现在徐家村的自行车队,路好,而且留出了空地给他们表演。
  一群群运动健儿飞驰。
  特别是小朋友看得眼睛都变成了星星眼。
  这时候,一群奇怪的自行车向这么骑了过来,说他们奇怪,是因为在自行车上绑了一些圆圆的轻飘飘的东西,用线牵着,颜色各异。
  骑到小朋友旁边,就取下一个送给看得眼睛都不眨的小盆友。
  其实就是彩色的气球。
  自行车队的目标,也就是这群小朋友了。
  有小朋友在,其实气氛会更加的热闹。
  拿着气球的小盆友有些懵,这是个什么?
  不少人小盆友都拿了一个,玩得乐呵得不得了,而没拿到了,看到别的小盆友都有了,赶紧跑上去要。
  旅游休闲嘛,手上总得拿点气球什么的才有气氛。
  徐长生看着一群投来的疑惑眼神,一笑道,“不过是一些小朋友的小玩具,既然来了我徐家村,那么就得玩得开心,小朋友也一样。”
  看着一群玩得不亦乐乎的小朋友,众人脸上带笑,还真如徐家子所说的一样。
  于是队伍变得怪异了起来,不少人手上拿着气球,一点也不像来听严肃的科学宣讲的样子。
  自行车队散去,继续向前走。
  徐家村的房子他们已经看过了,没看过的就不停的询问,也是热闹。
  这时,突然“轰”地一声雷声传来,将所有人都吓得安静了。
  徐长生也愣住了,他没安排这个环节啊,看把他的客源都吓到了。
  这时,有个徐家村的小盆友眼睛闪亮闪亮的道,“肯定是二蛋在偷玩爆米花机,都给他说了今天不许玩。”
  徐长生:“……”
  李世民:“爆米花机是什么?怎么跟打雷一样?”
  一群好奇脸,是啊,刚才他们都以为打雷了,可听声音好像是从徐家村那些房子的方向传出来的。
  徐长生:“……其实就是一个做小吃的机器,无甚重要,我们继续走吧。”
  这时候,一个道士瞪着徐长生,“徐家子何必说谎,明明是你们徐家村请了雷公来炸什么爆米花,何必遮遮掩,让我们看一下又怎么样?”
  道士心道,他们守在徐家村外面的道友可是问过徐家村的小孩子了,说法明明是请了雷公来,而徐家子居然撒谎,说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机器,一定是想蒙混过关。
  雷公?
  徐长生都有点懵,这道士的想象能力也太强了点吧,哪来的雷公?
  而其他人惊讶莫名地看着道士,雷公?
  道士得意,众目睽睽,看徐家子如何拒绝。
  李世民也有些惊讶,“何不带我们去看看雷公?”
  徐长生:“……”
  于是带着一群人去看“雷公”。
  心好累。
  走向步行街,就看到一个小圆脸眼睛都笑眯了地在一个篓里面抓着东西往嘴巴里面塞,今天居然没有人和他抢爆米花机,简直开心死了。
  “二蛋,你居然偷偷玩爆米花机。”一个声音响起。
  小圆脸一愣,就看到好多人向他走过来,赶紧将手藏到后面,“没有没有,我找你们一起玩,可你们都不在,我才一个人玩的。”
  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徐长生带着人走了过来,抓了一把爆米花吃,好甜,糖也放太多了,说道,“各位,这位道长说的雷公,真的就是一个机器,就是这个铁疙瘩,用来做小吃的。”
  指着爆米花和铁疙瘩,“真没有什么雷公。”
  道士一脸不信。
  而李世民和一些官员也学着徐长生的样子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了嘴里,看得二蛋泪汪汪的,他好不容易才炸好的。
  李世民眼睛都亮了,好甜,而且一点都没有苦涩的味道,要知道天竺糖都是带着一些苦涩味道的,而这糖似乎比天竺糖甜了不少。
  而一些官员却皱了一下眉头,这得放多少糖,说道,“徐家的孩子是不是也太奢侈了,这得多少糖?”
  糖贵啊,一般人家根本吃不起糖,就算是长安人,也是隔很久才买一点,而徐家的孩子,这么一点大居然自己就弄这么多糖来做小吃,实在奢侈。
  徐长生一愣,还没说话,就看到二蛋眼睛一眨一眨,他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就是那个偷了他的花,后来又请他骑马的程处默。
  这几天,大家都教他,有外人来了,要大方一些,不能像以前,炸了爆米花就偷偷装在兜里一个人吃。
  于是二蛋又表现了一把什么叫奢侈,他跑到程处默面前,将藏身后的爆米花举起了,“请你吃爆米花。”
  其他人不认识,他才不请,觉得似乎还不够,又道,“我请你吃糖。”
  然后就看到二蛋又跑到旁边一个机器,坐在上面小腿直蹬。
  那机器下面的轮子转动了起来,二蛋随手拿起旁边一大罐白砂糖,开始往里面一点一点倒,然后熟练的拿着一根棍子在上面等着。
  肉眼可见的,棒子上如同出现了白色的云,一点一点变大。
  没错,这就是一个脚踩式的棉花糖机。
  很快,二蛋手上就弄好了一个大棉花糖,比他脑袋还大。
  高高兴兴跑去送给程处默,“吃,糖。”
  程处默也是一愣,这个像云朵一样白的东西是吃的吗?
  吃了一口,然后就愣住了,“是糖,好甜的糖。”
  徐长生捂了捂脑门,这下坐实了徐家村孩子奢侈的名声了。
  众人也惊讶住了,这么大一个糖?徐家的孩子说送人就送人了,可见平时已经习以为常,一点不觉得稀罕。
  其实别看棉花糖这么大,真用不了多少糖,它是丝构成了。
  齐刷刷地看向二蛋手里抱着的罐子,这么小孩子,居然一天抱着这么大一罐子糖到处乱跑?
  除了奢侈还有其他解释吗
  眼睛又齐刷刷地看向徐长生。
  徐家子可是金殿之臣,陛下提倡节俭,徐家孩子偷偷在家奢侈也没什么,可现在被抓个正着,而且还是大庭广众之下,这次回去之后,恐怕参徐家子奢华的谏书都得一大推。
  徐长生大概也明白这些人什么意思,一咬牙,干脆“奢侈”给他们看看。
  接过二蛋抱在怀里的糖罐子,自己跑去弄棉花糖了。
  一个个比脑袋还大的棉花糖递给李二他们。
  这一做就做了好多个。
  看着陛下娘娘还有一众官员,一手拿一个棉花糖,那画面还真是……
  众人面面相觑,徐家子这是干什么?
  难道不知道这样罪加一等吗?
  徐长生直接道,“各位想尝尝味道如何。”
  众人一愣,不由得尝了起来,这玩意看上去真好看。
  放进嘴里,是真的愣住了,好甜,完全没有苦涩的味道,这怎么可能,和他们以前吃过的糖差别好大。
  徐长生问道,“各位觉得我徐家村的糖,比起天竺糖如何?”
  边说边将糖罐子打开,递给所有人瞧瞧。
  那白色的颗粒看惊讶了一群人,“比精盐的颜色还要白。”
  天竺糖之所以苦涩,就是因为杂质太多,颜色可想而知,但天竺糖已经是大唐最好的糖了。
  “也太甜了,这样一点都比得上好些天竺糖。”
  “这样的糖价格更贵吧,居然就这么拿着到处跑。”
  众人怒目而视,徐家子,奢侈得有点过份了啊。
  徐长生一笑,“刚才我问各位大人,我徐家村的糖比之天竺糖的味道如何,各位听懂了吗?”
  声音一落,众人一惊,“你说这是徐家村的糖”
  徐长生小脑袋一扬,“今天以前,你们可曾见过这么白,这么甜,毫无苦涩味道的糖?”
  连李世民都惊讶住了,皇宫用的糖已经是最好的了,但绝对比不上这个。
  徐长生又道,“刚才这位大人说,这种糖肯定比天竺糖贵,所以更显得奢侈,长生要在这里澄清一下,天竺糖之所以贵,是因为它跋山涉水路途遥远,其运费已经超过了它本身价值,而我们徐家村的白砂糖,是自己生产的,又不用经过跋山涉水,所以它虽然比天竺糖好,但价格却要便宜很多。”
  品质好,价格却便宜很多?
  一群人都惊讶住了,但一想似乎徐长生说得又十分对,天竺糖价格贵,主要原因还是运输上。
  有些官员已经看出来了什么,问道,“徐家村可是掌握了制糖的工艺?”
  他们大唐之所以高价购买天竺糖,不就是不懂制糖工艺。
  徐长生微笑着点点头,“正是。”
  雅雀无声。
  要是大唐有了自己的制糖工艺,哪还会需要花大量的钱去买什么天竺糖。
  李世民本来觉得得了一个大棚基地技术让大唐百姓能够在冬季吃上蔬菜,已经是十分满足的事情了。
  没想到,现在又出来一个制糖的工艺。
  真是惊喜得有点过了。
  徐长生还在解释,“你们手上用白砂糖做的棉花糖,虽然看上去大,但它是拉成细丝缠在一起,蓬松得很,其实用不了多少糖。”
  说话都有点心虚,虽然不多,但也不少,最多只能将罪名由大奢侈变成小奢侈,都怪二蛋,没事抱着个糖罐子到处跑干什么,偷偷做着吃多好。
  为了彻底洗清罪名,徐长生说道,“白砂糖的生产来自一种甜菜,而我徐家村的耕地已经不够种植甜菜了,所以恳请陛下允许,让徐家村周围的村子帮助种植甜菜,到时我徐家村用钱收购,价值是种植普通作物的好几倍,这样附近的村子也能多些收益,富裕起来。”
  糖价虽然能降下来不少,但也是比普通作物贵了不是一星半点。
  他这是准备带动周围的村子富起来了,都是功绩。
  当然,主要原因还是他们徐家村的生产力已经严重不足了,这些事情早晚也得分出去,现在正好拿出来抵消他“奢侈”的罪名。
  果然,他的声音一出,李世民脸上的笑容更大了,“不错,徐家村能为周围乡邻考虑,很不错,加上为大唐研究出制糖工艺,当记一功。”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