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54)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徐长生:“……”
  卓一行连哭的心都有了,他的体温计这几个郎中还没有还他勒,现在又用掉了他的一瓶酒精。
  徐长生也是一叹,说道,“看看病人怎么样了。”
  卓一行点点头,开始给病人把脉,眉头一皱,“体温降下来了,但脉相很弱。”
  旁边的郎中道,“他一天无法进食,正常人都受不了,何况是病人,现在体温降下来了,只有看他能不能撑过今晚,如果他自己能撑过今晚醒过来,也就没事了。”
  徐长生眉头一皱,无法进食造成身体机能下降吗?这样等也不是办法啊。
  徐长生想了想,道,“卓一行,你去先生那取一瓶盐水来,董小雨先帮着照顾一下病人。”
  医学院的两位先生要去照顾病情更严重的病人,他们这里的还算是病情比较稳定的。
  而盐水,一共就几瓶,救急用的,这也是没办法,盐水并不是放盐就行,其处理过程十分复杂,制作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特别是一开始的制作,所以徐长生一共也没有多少。
  现在这个病人,长期没有进食,身体已经跟不上,必须吊盐水续命。
  卓一行跑了出去,过了一会才回来,手里拿着一个瓶子。
  徐长生开始安排给病人吊盐水。
  其他几个郎中哪见过这仗势啊,看得眼睛都不眨一下,怎么看这都是什么举世震惊的医术。
  其中一个郎中小声道,“刚才我听病人的家属说,徐家子下午好像用什么输血术救活了一个本来要死的人,该不会就是这个吧?”
  “我也听说了,不过,听说输的是血啊,不是这个。”
  几个郎中见徐长生他们忙完,又屁颠屁颠的靠了过去,“徐家子,这是?”
  徐长生吩咐了一声卓一行和董小雨,“好生看着点病人。”
  然后才回答道,“这是生理盐水,对长期没有进食,身体机能无法维持的病人使用,能呆住他们的命,等他们醒了,他们自己能进食补充身体所需,就不用吊盐水了。”
  能保住病人的病?
  几个郎中眼睛都缩了一下,然后眼睛火热地看向那瓶盐水,他们是郎中,他们比任何人都知道,一个不能进食的病人,死亡率有多高,但这一瓶东西居然能保住他们的命,等他们醒了自己进食。
  这东西简直就是救命的仙药啊。
  几个郎中看着那瓶盐水眼睛都在发光。
  徐长生已经十分累了,又坐那靠墙上休息去了。
  几个郎中不好打扰徐长生,又跑去卓一行那,卓一行死死的捂住自己的药箱,“你……你们想要干什么?”
  几个人郎中眼睛绿汪汪的,“学生,别怕。”
  卓一行:不,我怕,就跟遇到了强盗一样。
  几个郎中道,“学生,这什么盐水你箱子里面还有没有?”
  卓一行赶紧摇头,“没有没有,你们刚才也看到了,这生理盐水还是我跑去先生那拿的。”
  几个郎中眉头一皱,有些可惜,然后又看向卓一行的药箱,“学生,要不你把你的箱子打开让我们看看,我们发现你们好东西挺多啊。”
  卓一行心道,好东西多,也是他自己的啊,一个劲摇脑袋。
  几个郎中不开心了,“学生,刚才你们院长说了,如果有需要,可以向你们借工具的。”
  卓一行伸手一指,他的体温计还在对方手上勒,“院长是说,需要测量体温,可以来借体温计给你们,我的体温计都在你们手上了,你们还要借去找其他同学。”
  死贫道不死贫僧。
  几个郎中见拗不开这个吝啬鬼学生的箱子,只得去照顾病人了,毕竟他们也有很多病人要照看。
  只是这些郎中每隔一会儿就跑过来借学生们的体温计,理直气壮,“你们院长说了,有需要就过来借,病人这么多,我们用体温计测量也准确方便些。”
  还有就是,学生们凡是拿出一件他们没见过的新工具,他们就能围过来看半天,他们今晚上算是长见识了,这些学生真的有好多好东西啊,而且看上去特别的有用。
  当然,他们最好奇的还是那瓶盐水。
  时不时就去给那个病人把脉,然后一脸震惊地看着盐水瓶子,这到底是什么神药,病人的脉相居然很快就平稳了,这见效速度也实在太快了,而且照这脉相,病人就像睡着了一样,只要不出其他意外,肯定能坚持到明天。
  吊盐水,本来就是将液体注入人的血管中,效果绝对比吃什么药都快,针对这种因为无法进食造成的身体机能下降的患者,效果更是神速。
  所以几个郎中看着那瓶盐水的眼神,就跟看到了世上最神奇的东西一样。
  “徐家子这个学院教的东西还真是了不得。”
  “可不是,先是伤口缝合术,已经神奇得超乎想象了,后来又是百姓口中能起死回生的输血术,现在又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神奇无比,能保人性命的吊盐水之法。”
  “还有那些精致到了极点,又特别好用的医疗工具。”
  夜里,几个郎中也不能睡觉,所以就小声的嘀咕着。
  徐长生也没睡着,闭目养神,观察着天空的时间,等深夜的时候,叫醒其他学生,让卓一行他们去休息,这样熬夜,是个人都坚持不住的,必须得休息,而且明天他们还得继续。
  徐长生也尽量让自己休息好,因为明天天一亮,他们还有硬仗要打。
  半睡半醒之间,突然有什么东西盖在了他身上。
  徐长生迷迷糊糊的睁眼,就看到一个硕长的身影站在他面前,正将衣服盖在他身上。
  徐长生一愣,“太子殿下,你怎么来了?”
  李承乾没有说话,而是直接坐在了徐长生旁边,安静的靠着墙壁。
  这一夜,何止徐长生他们疲惫不堪连觉都睡不安稳,李承乾李世民他们也一样。
  徐长生好歹还能闭目养神一会儿,李承乾是到现在都没有合眼。
  李承乾估计是累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就那么坐在徐长生身边,歇了一会才道,“今天,方知道,生命原来如此的脆弱。”
  徐长生也是一叹,“是啊,所以我们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被生活中的条条款款所束缚。”
  李承乾一愣,看向徐长生,“珍惜生命的每一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是……所有人都不会赞同的事情还要坚持吗?”
  徐长生有些奇怪,李承乾的话怎么这么沉重,他的好基友是太子,可比别人幸福多了,哪来这些多愁善感,答道,“当然要争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难道等到头来追悔?勇敢点。”
  李承乾高深莫测地看着徐长生。
  徐长生都被看得心底有些发毛了,李承乾才道,“这可是你说的,让我做我想做的事情。”
  说完就眼睛都不眨地看着徐长生。
  徐长生都被看得浑身不自在了,妈呀妈呀,啥情况?总感觉好基友要干出点什么事情一样。
  李承乾的脸靠近,那张英俊的脸在徐长生的眼睛中放大。
  徐长生都懵逼了,好……好基友这是要干什么?他都能感觉到好基友呼吸出来的气息了。
  肝都要跳出来了。
  在心脏都要停止的时候,李承乾将盖在徐长生身上的衣服往往提了一点,“睡吧。”
  然后安静的靠在旁边合上了眼睛。
  徐长生:“……”
  他好想给自己一巴掌,一天想些什么勒,他还以为他好基友要干出什么惊天动地丧尽天良的事情,还好只是给他盖衣服……
  徐长生都有些好笑,都这么大人了,还想霍霍小鲜肉不成,死不要脸。
  徐长生将盖在身上的衣服展开,盖在两人身上,他也合上了眼睛,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身体自然的靠在了李承乾身上。
  李承乾睁开了眼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他可以吗?他是大唐的太子,没有人会答应的,他要是敢,不仅是他,恐怕徐长生也难逃一死。
  伸手将靠在他身上的徐长生放在大腿上,这样睡着会舒服些。
  徐长生迷迷糊糊地,脑袋一拱一拱的,好舒服。
  李承乾身体一僵,这个姿势好像也不是那么好。
  第二天,徐长生醒来,就发现他睡在李承乾的大腿上了,好尴尬,最尴尬的是,他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有些脸红的爬了起来,李承乾似乎被他的动作惊醒了。
  徐长生没事人一样,说道,“早啊,起来洗脸吧,今天估计还有得忙。”
  李承乾面无表情,“你先去洗,我等会就来。”
  徐长生答道,“哦。”
  奇怪,李承乾怎么不和他一起?
  徐长生走后,李承乾才猫着腰站了起来,弓着身体像只虾子一样,脸上说不出的尴尬,过了半响才走出去。
  李承乾真的很忙,都没和徐长生说几句话,就又带着人出去了。
  徐长生也很忙,这是地震后的第二天,灾后的救援和重建是重中之重。
  徐长生带着学生们穿梭在长安的大街小巷,只要是帮得上忙的他们都帮,除了给人治疗轻伤,还帮人整理倒塌的房屋,帮忙带孩子等等。
  长安的百姓,看着这群学生,原本因为灾难变得阴沉的心中似乎都多出来一丝阳光,一丝温暖。
  有老人拉着学生的手,老泪纵横的道,“谢谢,谢谢,昨天就是你们帮我的孩子救治的。”
  他甚至都记不得是这些学生中的谁帮的他,但他知道,肯定是这群学生。
  学生都不好意思了,不过还是抬起头,骄傲的道,“不用谢,我们院长说了,我们都是大唐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好一个大唐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听到的人无不拍手称赞,“都是好孩子啊,谁家的孩子教导成这样,真是有福了。”
  学生的家长们也是一脸的欣慰,指着学生对周围的人道,“我是我家的儿子,以前可调皮了。”
  特别是一些功勋世家的人,看着那奔走在街道上的他们的家族后辈,嘴巴都变成了O形,这是他们家原来那个成天惹事是非,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他们现在要是敢说他们家这些后辈是纨绔子弟,估计长安的百姓都不会同意。
  这些学生,给灾难后的长安人带来的活力,让他们对以后的生活又充满了希望。
  不过他们也面临着新的困难,比如长安的人口非常多,现在因为地震,很多路都无法通行了,外面的粮食不是那么容易运进来的。
  哪怕开仓放粮,食物的消耗也是十分惊人的。
  李世民已经安排人去疏通道路了,但在疏通道路之前,粮食的问题还是得解决。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