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61)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一般啊,那怎么也有80分吧,我给你说,孩子的学习可要抓紧了,听说班里考80分以上的都有好多,一不小心就被人超过去了,你说是不是?”
  长孙皇后张了张嘴,“你……你说得对。”
  然后赶紧加快步伐向前走,离别的家长远远的,走得老远才松了一口气,怎么心里就这么堵得慌,就好像陛下说的,考试不及格,考得差,在别的家长面前头都抬不起来了。
  长孙皇后看向李治和李明达,“有比你们考得更差的吗?”
  李治眼睛都笑眯了,“有,徐允文徐允武兄弟,这次只考了47分,刚才我看到他们了,他们屁股都被打肿了。”
  李治心道,要不是他得天天带着小班同学做萃取精盐的实验,他才不会因为没复习好,考这么差。
  长孙皇后:……
  47分,屁股都打肿?
  她的雉奴好像只考了48分。
  长孙皇后问道,“还有考得更低的吗?”
  李治有些羞涩,“没……没了。”
  长孙皇后差点一口气没有喘上来,也就是说,全班倒数第三?只是比倒数第一多了一分?
  长孙皇后还抱有一丝侥幸,“你们分大中小三个班级吧?其他班有比你考得更低的吗?”
  李治羞答答的,“没有了,全学院就徐家双胞胎比我考得低。”
  长孙皇后:“……”
  也就是说,全校倒数第三?
  她现在回去,不参加这个家长会还来得及吗?
  第113章第 113 章
  家长们在陆陆续续的往学院走。
  长孙皇后已经开始有意的避开其他家长了, 不要问她为什么,家长走一起绝对会问到学生成绩的问题,雉奴考了全学院倒数第三, 她遇到谁都不好意思告诉别人她儿子考了多少分。
  但她避开别人,别人可是会主动找上门询问的, 长孙皇后只得装着若无其事的答道,“就考得一般一般。”
  反正她是说不出口的,谁都能踩她一下,这么多年,宫中的争斗她也经历了不少, 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翻身的余地都没有,谁让她儿子只考了倒数第三。
  李治遇到他们小班的朋友, 肯定是要打招呼的, 他可是小班的班长。
  李治偷偷的笑得嘎嘎的。
  长孙皇后看了一眼,问道, “怎么了?”
  李治小脸羞答答, 又有点兴奋的答道, “他们没考及格的屁股都被打肿了, 太好笑了,走路腿儿一踮一踮的, 还想藏着不让我知道,哼, 休想瞒过我的眼睛。”
  长孙皇后:“……”
  所以, 其他没考及格的学生都被打屁股了?她儿子这个全院倒数第三还在幸灾乐祸嘲笑别人?
  长孙皇后原本因为李世民将雉奴他们骂哭了, 还有些心疼,但现在怎么感觉……陛下是不是太仁慈了。
  李明达脸都白了,一个劲去拉还在偷偷洋洋得意的李治,雉奴这是想父皇和母后给他们补上一顿打?
  李治还在小兴奋中,“兕子,你拉我干什么?你快看他们,屁屁肯定被打肿了,咯咯,快看快看,他们还装成啥事儿都没有的样子,小样。”
  李明达:“……”
  长孙皇后说了一句,“48分,你过来。”
  考了个倒数第三,还好意思嘲笑别人。
  李治小脸兴奋的往长孙皇后身边跑,但没跑几步就看到长孙皇后脸上笑盈盈,但又有些高深莫测的表情,李治的小短腿刷地就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被打了屁股的学生,又看了看长孙皇后,然后嘴巴都张得合不拢,母后该不会……
  李治兴奋不起来了,两只眼睛泪汪汪地直眨巴,捂住小屁股,“母后,他们没有挨打,真的。”
  李明达捂了捂脑袋,自己作死,看你现在怎么办,但她好担心被牵连。
  李治没有挨打,不过他现在跟个小犯人一样耷拉着脑袋跟在长孙皇后身后,他再也不落井下石了,尤其是分数还没别人考得好的情况下。
  队伍走近山巅的学院,长孙皇后还是第一次来学院,看着那威武霸气的学院大门,眼睛都亮了,这学院果然非同凡响,光是这大门,颇有几分《西游记》中南天门的感觉,有一种仙凡由此门一分为二的感觉,学院大门上龙飞凤舞的“大唐理工学院”几个大字,看上去也十分震撼人心,也不知道那巨石做成的门匾是怎么弄上去的,光这一点就让人震惊不已,无法想象。
  难怪学院不允许外人进入,都没有看过学院真正的样子,但长安还是在盛传学院的神奇,光是这个大门都足够让人惊奇一辈子。
  长孙皇后不自觉的点点头,好一个山巅仙宫,如同世外之地,难怪长安百姓都羡慕那些能将学生送进这所学院的家庭。
  长孙皇后本来以为大门已经足够震惊了,但继续走近,看到那如同水面一样反射着柔和的光,如同玉石一样的地板砖铺成的地面,哪怕是见多识广的她都忍不住抽了一口凉气。
  这和传说中的仙宫有何区别?
  再往里面走,走在剔透得没有一丝灰尘的地板砖上,看着地面倒影出来的人影绰绰,这里居然只是凡间的一所学院?难怪长安百姓对这所学院推崇备至,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抬头一看,就看到那些墙砖贴得整整齐齐的建筑,长孙皇后已经被震惊得不知道怎么反应了,白玉为楼,雕栏玉砌,好一个世间桃源,加上学院绿化十分不错,这就是一个人间仙境一样的地方。
  李治又甩着小短腿走到了长孙皇后前面,他在献殷勤,“母后,我给你开路,我们学院上空老是有医学院的学生召来的蜜蜂,地上有时候还有毒虫,院长都不让他们召毒虫进来了,他们还偷偷的召。”
  李治不勤快不表现好点不行,他怕被打屁屁。
  长孙皇后:“……”
  看了一眼天空,果然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蜜蜂,看看地面,倒是没有看到李治口中的毒虫。
  这学院还真是古怪得紧。
  李治小手手在空中一挥一挥的,一副要保护好他母后的样子,现在是他挣表现的时候。
  这时候,徐长生已经拿着他的大喇叭神器喊了起来,“请各位学生带着家长进入学舍,我们先进行家长会,然后就是学生研究发布会,其他人可以在学院自由参观。”
  不知道为何,李世民听到徐长生喊开家长会了,脸上的肌肉都抖了一下,走到长孙皇后身边,有些担心的道,“要不还是我去吧。”
  长孙皇后一笑,“陛下放心,这点仗势,我还是应付得来的,而且这个家长会,我作为母亲,怎么也得见识见识,不然回到长安,宫里的人一问,我回答不出来,岂不是让人看了笑话?”
  李世民,“那你等会一定注意心平气和。”
  长孙皇后:“……”
  怎么跟上战场一样?陛下也太夸张了。
  李承乾和李泰也走了过来,他们这次可是作为学生家长过来参加家长会的。
  李世民看了两人一眼,嘴角一抽,以为家长会是什么好事?居然争着来,等会有你们好受的。
  李世民又嘱咐了几句。
  李治,李慎,李明达这才带着三人向学舍走去。
  说是学舍,不如说是一个大礼堂,能安置下来非常多的人。
  李治他们拉着长孙皇后他们走向泾河分明的一边。
  长孙皇后有些奇怪,“我们这边人这么少,他们怎么不坐过来?难道是专门给我们留的,不是说家长会只是家长身份,不看其他吗?”
  李慎和李明达刷地脑袋都耷拉了,头都不敢抬,的确是给他们留的专属位置。
  李治也是小脸羞红,“母……母后,小……小声点,这边是没考及格的学生家长坐的,所以人少,不拥挤,没人会争着坐过来的。”
  长孙皇后:“……”
  果然看到另外一边的家长似笑非笑的在看着他们。
  长孙皇后不知道为什么,脸上突然就有点臊,原来是不及格的学生家长坐的,看看人数,没多少啊,也就是说,不及格的就他们。
  长孙皇后心都紧了一下,明明都是来开家长会,怎么感觉坐这边的就是被□□的一样。
  李承乾和李泰有点懵,不就是开个家长会,和先生们愉快的聊一聊天吗?怎么和他们想象的不同?
  以前他们也是万众瞩目,今天也一样,只是今天这万众瞩目的感觉可完全不同。
  特别是长孙皇后,她还听到两个妇人在说话,就是她在山下遇到那两个妇人,一个家里学生考了88,一个家里学生考了87的家长。
  “咦?这位夫人是我们在山脚遇到那个,她怎么坐不及格那边去了,她不是说她家学生考得一般吗?当时问她具体分数也没说。”
  “是啊,好奇怪,考得一般也不用坐不及格那边,多丢人。”
  也亏得长孙皇后平时养气功夫好,但即便如此,长孙皇后脸上也臊红得厉害,赶紧向那边座位走过去,为什么听着这话,感觉好丢人,她的确说过他儿子考得一般,怎么感觉跟说了谎被人当场揭穿了一样。
  她都能想象,那两妇人现在在怎么讨论她,她堂堂后宫之主,母仪天下的皇后,居然因为儿子考不及格,被两妇人当成反面教材在谈论,以前谈论她的,哪个不是说她贤惠大方……这次怕是要讨论她如何不会教儿子,她堂堂皇后还不能反驳,会教儿子能考全学院倒数第三?好丢人。
  那些妇人的声音还在传过来,“你们看,他们家三孩子,居然一个都没及格。”
  “肯定是家长没教好。”
  李治都惊呆了,这些人还真敢说,吓得他直哆嗦,妈呀妈呀,母后可千万别听她们在说什么,不然他就惨了。
  李慎和李明达也差不多,这些人怎么老是向他们这边看啊,还对他们指指点点。
  长孙皇后,李承乾,李泰:“……”
  怎么感觉自己像没教好后辈的犯人一样,对面的人这是在拿他们当家长的反面教材啊。
  哪怕是李承乾被指指点点得目光都有些闪烁,不敢和对面的人对视。
  李泰就更加不堪了,天啦,这抬不起头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怎么办,好想抽李慎一顿,怎么就考不及格?平时看他也挺机灵的啊,这么多学生,就他们家这些考不及格,还是三个都不及格,对面的人说得还有理有据的,要不是他们家长没管教好,能三个同时不及格?
  长孙皇后三人总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坐着都有一种坐立不安的感觉,对面的人怎么老看他们,他们不及格的这边不是还有其他人吗
  这时,长孙皇后旁边的一个妇人,脸色羞愧的对长孙皇后道,估计因为坐同一边,有种同命相怜的感觉吧,妇人说道,“我们家两孩子也没考及格,可真是丢人,你们家居然有三个。”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