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37)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美好的时光总显得短暂,在太阳下山之前,徐长生带着一群学生返回学院。
  李承乾站在徐长生旁边,“够吃了吧?”
  徐长生笑眯眯地看着篓子里的螃蟹,“没想到你捞螃蟹还挺厉害。”
  李承乾:“优秀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优秀的。”
  徐长生又发现,他这没啥表情的好基友,其实有点点自恋。
  回到学院,一群学生啊啊叫的跑向食堂,“大叔,快给我们做螃蟹,都是我们自己抓的。”
  “先做我们的,我们的多。”
  开心得不得了。
  徐长生也是一笑,“也不知道怎么的,今年的螃蟹特别多,而且迁徙的时间也不太对。”
  不过他也没有放在心上。
  螃蟹的烹饪十分简单,光是清蒸就十分好吃,新鲜得不得了。
  很快蒸好的螃蟹就端了上来。
  李治伸手就去抓螃蟹,完全不顾李拾遗的眼神,“我……我帮你提篓子了,我得分一半。”
  螃蟹上放了姜片,徐长生也在剥着大螃蟹,他以前最喜欢吃大闸蟹,现在这螃蟹是河蟹,但味道也好极了。
  时不时拔下肉喂李承乾,李承乾也是一愣,没想到随处可见的螃蟹肉居然如此肥美,风味独特。
  功勋世家的公子小姐也吃得开心得不得了,“等放假,我们再抓一些回去给父母尝尝。”
  “以前都没什么人吃螃蟹,真是浪费了这么一道美食,我刚才看大叔只是将螃蟹洗干净蒸了一会儿而已,做起来也方便。”
  一道美食在学院流传,然后流传进长安。
  吃完晚饭,徐长生就带着李承乾去专门给他准备的小楼了。
  小楼不大,胜在精致,下面也养了很多盆栽,十分漂亮。
  徐长生说道,“怎么样?这里就是殿下在学院的家了。”
  李承乾愣了一下,家对这个词似乎有些意外,但很快就满意的点点头。
  比起他的东宫,这座小楼算十分小的,但那种悠闲自在的感觉确是没法和这里比。
  安排好李承乾,徐长生又陪李承乾玩了一会儿。
  好基友难得来学院,他怎么也得多陪一会儿。
  第二天,李承乾天没亮就带着侍卫回长安了。
  走出学院的时候,不禁回头看了看,他心中好像多了一个宁静的地方。
  长安。
  随着参加新生军训阅军和家长会的人回去,新的传说又开始在长安流传。
  比如徐家子学院的学生,如同天兵一样。
  对于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整齐列队的大唐人来说,这足够他们吹嘘很长一段时间。
  又比如说,全是女生组成的方队,也那么的气势如虹,那一声“若有战,召必至”也在长安传开,谁也没想到,如此激动人心的一句话,居然是由一群女生喊出来的,那种场面,没有亲眼见过,根本是无法想象的。
  当然,还有那首《军中绿花》居然也在长安流行了起来。
  这一段时间,李二正在招募士兵,倒不是要打仗了,而是新老士兵的正常更替而已,为了保证大唐士兵的数量和质量,每隔一两年,都会进行这样的招募。
  这一天,原本的招募点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因为一座小巧的轿子停在了招募点那,从轿子上走下来一个娇娇弱弱的世家小姐。
  众人不由得一愣,一个娇滴滴的小姐,跑到全是粗汉子的招兵点来干什么?
  然后,让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
  只见小姑凉手上拿着手绢,走到了招募的兵痞子那,说出了一句让人犹如五雷轰顶一样的话。
  娇滴滴的声音,“兵大哥,我要参军。”
  招募的兵痞都蒙圈了,这娇弱的小姑凉说啥?
  周围的人也懵逼得不行,他们没有听错吧?
  兵痞半响才反应过来,“姑娘,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小姑凉看了看,“没有,你们这不是招募士兵的地方吗?我要参军。”
  这不是瞎闹着玩吗?兵痞有些不开心了,以为当兵是这些世家小姐玩耍的地方,“去去去,这里不是瞎闹的地方。”
  小姑凉也不开心了,“我怎么瞎闹了,我就是来参军的,你们只说招募士兵,又没说不招女人,我们女人怎么了,就不能参军了?”
  说得士兵都懵了,什么时候女人还能当兵了?
  但让所有人更震惊的是,一辆接着一辆小巧的轿子抬了过来,下来的都是娇滴滴的小姑凉,开口就说来参军,保家卫国。
  招募的兵痞跟被雷击了一样,外焦里嫩,这一堆小娘子,估计刀都拿不起来,跑来给他说要参军。
  小姑凉们还凶得很,“你们招募可没有说不招女兵,你们怎么能拒绝我们。”
  “对对对,陛下的命令上,可有一字提到过,不收女兵了?”
  兵痞子心道,陛下的命令是没有提,但自古以来有谁见过招收女兵的?
  反正就是不收。
  兵痞子也算见识了什么叫做有理说不清了,而且这群小娘子说得还有理有据的,他一个当兵的根本说不过别人,被脂粉味儿包围得满脸通红。
  小姑凉们见怎么说,这兵痞子也不让她们报名,干脆就围成一圈,在那唱起了《军中绿花》。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女生,一个一个加入了进来,歌声高亢,震惊长安。
  这群女生倒要看看,她们如此气势如虹,这兵痞子如何顶住她们的压力。
  那歌声甚至都传进了皇宫中。
  李世民一脸诧异地问道,“为何有这么大气势的女子的歌声?”
  公公走了进来,表情古怪得很,“回陛下,有一群功勋世家的小姐带头,聚集了一群长安女子,在招兵处想要……报名参军。”
  李世民下巴都掉在了地上。
  仔细一听,这歌不是徐家子学院那群女学生阅军时唱的吗?听说现在都传遍整个长安了。
  李世民一想,大概就知道什么原因了,脸上一黑,徐家子在他那山上的学院折腾,居然连长安都影响到了。
  一场闹剧,最后还是李世民亲自出马才得以平息,李世民在禁卫的保护下来到招兵处,苦口婆心地说了一番,“如今我大唐兵强马壮,还没到需要女子上战场的时候。”
  一群小姐这才不情不愿的离开,离开的时候还不忘高声齐喊了一阵,“若有战,召必至。”
  李世民也雷得外焦里嫩。
  这种报国之心他是十分喜欢十分欣赏的,但她们居然付诸实践,这就让李世民有些哭笑不得了。
  李世民回去之后,还被一群大臣说笑了一番,“陛下英明神武,连我大唐女子都不忘效忠。”
  李世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也让李二看到了,徐家子这一套军训对民心的凝聚力,心里透亮,他得早点将这一套放进军队中。
  除此之外,长安百姓也发现了今年动物的异动,连螃蟹都不断的上岸,多了起来,家禽也有些躁动不安。
  不过,都没有引起重视。
  徐长生呆在学院,也不知道长安居然发生了这么喜剧的一幕。
  现在学生们没了军训,课程就多了,不知为何,这些原来天天盼着军训结束的学生,居然有些想念军训了。
  课程其实挺繁重,为了劳逸结合,徐长生想出了很多花样。
  比如,医学院的招生,徐长生干脆就让这群学生代劳了,能让他们在学习之余体验下其他事情,也能让先生们休息一下。
  学生们听说这次医学院招生交给他们,简直高兴得能飞起来,一副已经成长成大人,能独当一面的样子。
  这一天,医学院的报名已经截止,剩下的就是从这些报名的人中筛选进医学院的学生的时候了。
  天才亮,学院的学生就哗啦啦的下山了。
  在徐家村的广场上,搭起了一个一个考场,上面写着,“大唐理工学院医学院考场。”
  他们要负责接待报了名的学生,并主持秩序。
  医学院的学生也有入院考试,只有通过考试才能进入学院。
  而考官,也是学院的学生。
  医学院主要是学医,所以考试内容不可能是四书五经,文章策论之类。
  一大群报名了的孩子,在大人的带领下来到徐家村的时候,就看到了刚才搭建起来的一个个独立小考场。
  小考场就像一个个小摊位,前的学生高兴得不得了,“各位报名参加医学院的同学快过来考试了。”
  考试?
  那些家长一愣,他们也知道有入院考试,但怎么没有看到桌椅试卷之类?
  而且这么早,报名的人都没有来齐,现在就考试,岂不是后面来的人都知道考题的内容了?
  有些茫然的走过去,当然也观望的。
  学生们已经介绍了起来,“看见我们每个小考场前面贴的名单了吗?上面有你们的名字,你们就在哪个小考场中考试,现在去找有你们名字的小考场吧。”
  报名的人实在太多了,如果没有这些学生帮忙,还真忙活不过来。
  报名的学生陆陆续续去找他们的名字,然后开始考试。
  很快,他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那就是每个小考场考试的内容不同,这样如何能够得出公平的答案?
  比如徐允文徐允武两小恶魔,居然弄来了两大蜜蜂的蜂箱,考试的内容居然是让考生们去取蜂蜜。
  倒了血霉的考生才被分到这个小考场吧,还不得被叮一身的包,这两箱蜂蜜就是徐允文徐允武兄弟家还没来得急收割的蜂蜜。
  又比如,李治和李拾遗的小考场,居然是让考生们帮他们抄作业,简直不要脸到了极点。
  李治还在一个劲追着李拾遗问,“这样真的可以?先生会罚我们的。”
  还有狄仁杰的摊位,让考生分辨药材,这似乎正规一点,但考生分辨药材的时候,根本就没有避着其他考生,也就是说下一个考生如果不会,跟着上一个考生答就是。
  也是奇怪得紧,分辨药材后,就安排考生原地休息了。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稀奇古怪的考试方式。
  学生们笑呵呵的,考生们却一脸的茫然。
  也没人公布他们是否通过了考试,他们就在那一直等着。
  不过所有小考场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小考场里都放着几个笼子的兔子,兔子乖巧,引得无所事事的考生们围观。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来设置考场,却将这些兔子带在身边。
  考生们看着这些小考官不明所以,其中年纪还有比他们小的。
  天气越来越热,广场上没有什么遮挡物,阳光直射,小考官们还挺合格,还知道给这些考生拿水喝。
  只是考生们问他们考试相关的东西的时候,他们又闭口不答。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