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62)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长孙皇后:“……”
  妇人又道,“他们兄弟两一回来,我就狠狠打了他们一顿,打得他们承诺下次一定考及格才放过他们,现在的孩子不管教的确不像话。”
  长孙皇后看了一眼妇人旁边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学生,两学生正泪汪汪的捂住屁股。
  长孙皇后又看向李治李慎李明达。
  李治他们脸都白了,天啦,家长为什么还要互相交流怎么管教孩子?她们这样交流起来还得了,手段还不得层出不穷,这个家长会难道还要让家长统一战线不成?最后倒霉的可就是他们。
  长孙皇后若有所思的想着妇人的话,怎么看都是她以前管得太松散了,别人家孩子没考及格都被收拾了,就她家的没被收拾。
  李治三人看着长孙皇后和那妇人居然聊了起来,而且聊得特别投机,甚至在交流怎么打屁股才会打疼而不打坏。
  李治三人看向双胞胎兄弟,同时泪汪汪,家长会好可怕。
  经过交流,长孙皇后居然真有些心得了。
  对面考及格的家长,看长孙皇后两个不及格的家长在交流,脸上露出更有深意的表情。
  长孙皇后:“……”
  这些家长,该不会还会教他们家孩子,以后不要和差生学坏吧,因为她以前就这么教过,只是现在……差生变成了她家孩子而已。
  差生……她家三个差生,她想反驳都反驳不了,心里那个憋屈。
  李承乾和李泰的心情也差不多,他们以前都是在赞美声中长大的,可现在……
  看着对面家长的目光,实在羞愧得抬不起头。
  长孙皇后心道,原来陛下说的是真的,真的都不敢面对其他家长的目光,更别说和这些家长交流了,家长会原来是这样的,难怪陛下怎么都不肯签字接下邀请帖了。
  还好,此时徐长生走进了礼堂,所有关注她的目光都移开了,长孙皇后,李承乾,李泰这才松了一口气,终于过去了,只是他们不知道,刚才算个啥,不过是才开始而已。
  徐长生走上讲台,拿起大喇叭,“各位家长朋友们好,相信在座的大多数家长都参加过上一次的家长会,长生在此就不重复上次的内容了。”
  “长生直入主题,先说一说这次月考的情况,这次月考,大部分同学还是考得不错的,可见上次家长会后,家长朋友们都有配合学院认真管教学生。”
  一群家长赶紧点头,特别是成绩有所上升的学生家长。
  徐长生话风一转,“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的家庭的同学却存在成绩飞速下滑的情况,比如李治,李慎,李明达,以前还能考五十分以上,这次居然只考了四十几分,特别是李治,上一次还能及格,这一次居然只考了四十八分,全学院倒数第三,现在请三位学生的家长起来说明一下情况。”
  徐长生的目光看了过去。
  家长们齐刷刷的目光也看了过去。
  李治李慎李明达瞬间将脑袋捂进了胸口,好……好丢人。
  而长孙皇后,李承乾,李泰都懵了,啥……啥情况?让他们说明学生成绩下滑的情况?
  三人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刚才算什么丢人,现在才是真丢人。
  周围静悄悄的,都在等他们说明学生成绩下滑的情况。
  可他们怎么可能知道?就算是长孙皇后,平时也就是问一两句,这是大唐家长正常表现,因为在以前的概念中,学生学得好不好,是先生的事情,更不要说李承乾和李泰了,他们知道个屁。
  见三个家长居然没一个人开口,其他家长都小声议论了起来。
  “他们作为家长,该不会连自家孩子的成绩都不知道吧?”
  “上次家长会可是说得清清楚楚,让我们家长多关心学生学业,我们每隔几天就给学生写信,让他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他们该不会什么也没有做吧?难怪学生成绩下滑,全学院倒数第三。”
  长孙皇后脑子里面嗡嗡的,上次是陛下来的家长会,家长会上说了什么她也不知道啊,加上给学生写信监督他们学习?以陛下日理万机的情况,根本不可能。
  “这家长也太不负责任了。”
  “听说是一家人,居然还好意思一次来三个家长,要是我们家,我都不好意思来。”
  嗡。
  长孙皇后心性再好,脸也刷的一下就红了。
  陛下说,家长会上,被训得跟孙子一样,她还以为只是陛下夸张的说辞,根本没有放在心上,但现在……
  而且她还根本无法反驳,看看别人家家长对学生学业多重视,没考及格屁股都打肿,耳提面令不说,还隔一段时间就写信督促学生好好学习,她自家的学生感觉和放养的一样。
  李承乾张了张嘴,他也懵得很,他本来以为只是走一个过程而已,他以前虽然不怎么说话,那是他不愿意说,而不是现在在纵目睽睽之下被问得哑口无言,特别是那些看向他们的目光,那到底是何等让人抬不起头来的目光。
  李泰现在只想抽死李慎,狗屁的邀请帖,他还高兴了好久,结果居然是一张没考及格的邀请帖,就是来挨训的。
  三个家长齐刷刷的低下了头,加上李治,李慎,李明达,一家子的犯人。
  太……太丢人了。
  当然徐长生不可能只点名李治他们一家子三人,徐允文徐允武这两并列的全校倒数第一肯定也是要被点名的。
  “徐允文徐允武你们两起立。”徐长生说道,“你们给我好好解释一下,你们两为什么都只考了47分,而且错题都是一模一样,你们考试的时候是坐一起的吧?”
  两兄弟站了起来,徐允文说道,“都怪徐允武,他的笔记都记错了,我才没有抄袭。”
  徐允武都惊呆了,居然恶人先告状,“报告院长,徐允文他就是抄的我的,他除了名字连错题都一起抄。”
  徐长生嘴角一抽,这两小恶霸实在太无法无天了。
  双胞胎兄弟的母亲也尴尬得要死,说道,“我已经打过他们了,棍子都打断了好几根,他们也保证以后不抄了,认真学习。”
  徐长生点点头,“教训过就好,不然他们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一群家长也点点头,“这才对嘛,学生做错了,家长就该狠狠的教训。”
  “不像刚才那一家子,都不知道学生错在哪里。”
  长孙皇后,李承乾,李泰:……
  为什么训其他学生的时候,还要将他们拉出来训一顿,这个家长会也太可怕了。
  一向贤良稳重的长孙皇后脸色都变了地看了一眼李治三人。
  李治三人吓得身体都哆嗦了,好可怕。
  长孙皇后看了一眼李慎,“下次让你母妃也来参加这个家长会。”
  凭什么李慎没考及格,她得在这被训得头都抬不起来,韦贵妃却在宫里自由自在。
  一家子三个都没考及格,不知道其他家长会怎么看她。
  徐长生又点名了几个学生,几个学生的家长说得头头是道,保证以后会管教好学生,更突显得长孙皇后一家子对学生漠不关心。
  长孙皇后都开始捏紧了手心,等会儿她就当着所有家长的面去找几根又大又粗的柳条。
  徐长生将成绩下降得厉害的学生都念了个遍,大概问了问家长什么情况。
  当然,该表扬的学生还是要表扬,又点名了几个进步十分快的学生。
  那些被点名的学生的家长,满脸都是骄傲的笑容,和长孙皇后一边如同犯人的一家子,行成了鲜明的对比,长孙皇后眼睛都绿了。
  徐长生笑盈盈的,家长会的气氛这才轻松下来。
  徐长生又道,“我这里得了一首学生写的小诗,家长们可以听听。”
  说完就道,“李拾遗起立,将你的那首《静夜思》念给大家听听。”
  李拾遗不情不愿的站了起来,脑袋扬得老高,眼睛盯着屋顶。
  徐长生嘴角一抽,这个问题儿童。
  李拾遗念了起来,“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
  安静安静,这里的家长很多都是功勋世家,还有士族中人,诗词的好坏他们一听就知道。
  大唐诗词盛行,一旦出了一首好诗,流传是十分快速的。
  连长孙皇后都震惊了,这诗虽然简单,但却能传世,特别……它还是出自一小童之手。
  长孙皇后看看李拾遗,又看看他家三个不及格的,心里怎么就这么不是滋味勒。
  长孙皇后估计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别人家的孩子。
  其他家长也是眼冒绿光,一但这小诗流传出去,这学生怕是小小年纪就要名传长安了,家里能出这么一个学生,还不等于祖先坟头冒了青烟。
  徐长生一笑,“李拾遗同学的这首小诗是在长安救灾之时,在安置灾民的破旧房子所作,当时月光普照,那里又是一群无家可归之人……”
  徐长生大概说了一下当时的情况,诗词扬名,除了诗词本身,还有它背后的故事。
  一群家长羡慕得不得了,一个劲给李拾遗旁边的妇人道贺。
  学生有了成绩,徐长生也是高兴的,只是李拾遗这个问题儿童一副眼高于顶的样子,实在让人头疼,为了不让他膨胀,徐长生又道,“不过李拾遗同学小小年纪,就在学院后山藏酒喝,家长要注意了。”
  原本还兴高采烈的妇人,脸都黑了。
  惹来一片笑声,这么小居然是个小酒鬼,还在学院藏酒喝。
  徐长生又让狄仁杰起来背诵大唐律,将一群家长震惊得下巴都掉下来了,小小年纪,居然能背大半本大唐律了?
  长孙皇后也是惊讶无比,看看狄仁杰,又看看她家三不及格,手心捏得更紧了,别人家的孩子怎么这么优秀,都在给家长长脸,怎么就她家的……
  徐长生其实是在立学习的榜样,也在为学生扬名,在大唐,文人的名声是十分重要的。
  徐长生相信,这次家长会后,整个长安都将传遍李拾遗,狄仁杰的名字。
  徐长生将该表扬的学生都表扬了一遍,然后让其他先生也进来。
  “流程和上次一样,家长们请和先生交流,以便你们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
  参加过上次家长会的家长,赶紧开始和先生们聊了起来,询问他们学生的情况,他们需要怎么协助先生教学之类。
  长孙皇后都不知道是用什么心情面对李纲他们的,自家孩子成绩差,连见先生都没有脸面,但又不可能不问,不然别人还不得说他们一家子根本不关心学生学业。
  李纲是李承乾的老师,李承乾赶紧见礼,“老师在学院过得可好?”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