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60)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徐长生递出一个敲打这些世家的机会,相信李二陛下应该心情会不错。
  第72章第 72 章
  徐长生的声音,将所有人轰炸懵了。
  本来还有在上朝的时候开小差的人, 眼睛都睁大了看向徐长生。
  这是要开始反击了?
  迟来的反击啊, 在所有人都认为徐家子无法翻身的时候, 他一如既往的语不惊人死不休。
  今天怕是有好戏看了。
  只是世家的这些官员又岂是那么好针对的?
  “徐家子,休要血口喷人。”
  “自己做出来的事情, 还要往别人脑门子上扣。”
  “要是你是清白的,又岂会隔了这么久才旧事重提?”
  开始了, 还挺团结。
  徐长生心道,他特么要不是在家养元气养脸伤, 能容许你们跳掉现在?
  不过,现在也不迟,依旧能将你们按死在地上。
  徐长生都不理这些叫嚣的人,跟没听见一样。
  然后规规矩矩从袖子里面摸出一叠纸张,举得高高的,“还请陛下明察。”
  众人一愣, 好厚的一叠纸, 这是什么?
  徐长生取出几张,交给下来的公公,然后递给了李世民。
  李世民看了起来,越看脸色越差。
  那些世家官员眉头一皱,徐家子到底递上去了什么内容?
  不过他们也确信,找的那人如同行尸走肉, 根本就不想活了, 将生死置之度外。
  而且他们给的条件, 是那人怎么也拒绝不了的。
  无论怎么想,一个行尸走肉,怎么也不可能招供。
  正想着,“啪”的一声,李世民的手掌狠狠的砸在龙椅上。
  大殿之上,一阵安静。
  众人面面相觑,陛下为何龙颜大怒?
  世家的那些官员不知道为何,心里突然紧了一下,赶紧说道,“陛下,千万不要听信谗言。”
  李世民看向那人,气得都笑了,“你们真以为朕不敢拿你们怎样样?”
  “陛下何出此言?”
  “肆无忌惮,枉顾性命,强取豪夺,栽赃嫁祸,还有什么是你们干不出来的?”
  刚才递上来的内容,将所有事情,原原本本的记录其中。
  如果只是徐家子一面之词,他未必会全然相信。
  但上面的每个人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全都是证人。
  更何况,这上面还有刑部的盖章,也就是说这些东西是刑部调查的。
  谁能调动刑部,李世民一想就知道。
  这一两个月,看似徐家子什么也没做,但其实将所有事情都已经调查得清清楚楚。
  其实,这些东西都调查清楚好久了,只是徐长生在等他辞官成功,在等他顺利从国子监离开。
  现在一切事毕,也是他出面的时候了。
  李世民看着手上的内容,连他没想到,居然牵扯出了这么多世家,上面甚至连如何瓜分徐家的产业都安排好了。
  为了利益,为了一个徐家子,这些世家都能联合在一起,如此放纵下去,那还得了?
  他原本虽然对世家有意见,看不惯他们为了自身利益,自私自利的行径,但在他眼中,世家还算循规蹈矩,还没要动他们的地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道理他还是懂的,如今的大唐经不起太多的波折。
  但似乎有人将他的退让当成了懦弱,以为他们肆无忌惮做任何事情都不会受到惩罚?
  徐长生也在观察着李世民,最终李世民选择息事宁人还是怎样,其实都是李二陛下的一句话。
  徐长生也有些好笑,这些世家还真打的好算盘,做好如何分配他们徐家村的利益的计划了。
  想得……还挺长远。
  可惜,纸是包不住火的,特别是由李承乾亲自派人暗中调查,这些个世家的下人管家早在调查范围内。
  也亏得这些世家自视甚高,不然李承乾的调查也不会如此顺利。
  世家啊,还真有点目无王法的感觉。
  或许是李世民以前的退让,让他们觉得,这大唐的江山,陛下还是得靠他们来维持吧,所以才敢如此肆无忌惮,甚至毫无遮掩。
  李世民的话不可谓不重,大殿上,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世家那几个官员对视一眼,大概也猜到,徐家子递上去的东西估计写了什么。
  一咬牙,还是说道,“陛下,不过是徐家子一面之词,还望陛下明察秋毫。”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除了那个行尸走肉一样的人,根本毫无漏洞。
  他们的自视甚高是深入骨子里面的,却不知道李承乾就是通过此人,顺藤摸瓜,将所有事情都查了个清清楚楚。
  这人的确守口如瓶,不想活了,但也只是稍微给了他活的希望,也就什么都招了。
  人一旦有活着的希望,又怎么会选择死亡。
  徐长生说了一句,“当初不也是你们一面之词,连个证据都没有,就上书罢了长生的官不是吗?现在长生可是……证据确凿。”
  证据确凿?
  这不可能?
  还想说什么,这时候李世民黑着脸道,“山东汪家母女现在已经接到了殿外,当初割断绷带的汪全也已经在外面等着,你们各府的管家下人,共三十二人,你们真要朕宣他们上来,让你们在所有人面前丢人现眼吗?”
  什么?
  在他们看来,毫无漏洞的事情,居然……
  大殿上的大臣们也是一惊,各府管家下人共三十二人?
  这是要将这几人往死里整啊。
  这么大阵仗,关键是陛下还说出来了,也就是说……此事无法善了。
  那几个世家官员,连刷地就白了。
  汪家母女不是已经被他们打死了吗?
  汪全连死都不怕,怎么可能上殿作证?
  至于他们府邸的管家下人,他们的确有不少事情让他们去做的,连如何瓜分徐家财产都是由这些管家相互通信。
  李世民继续道,“拿□□女恐吓要挟你们都做得出来,事后毁尸灭迹你们也做得出来,朕甚至不知道为了利益还有什么是你们无法做出来的?”
  相比较徐家子,为朝廷买伤马,为天下推广便宜的食用油,这些人简直就是大唐的毒瘤。
  李世民每说一句,那几个官员就脸色更白一分。
  李世民还只是说的其中一二,资料上还有一些,他都说不出口,条条件件简直令人发指。
  李世民这次是真的愤怒了,好一个世家同气连枝。
  殿上不少官员也变了脸色,条条件件都是触犯大唐律的事情,难道这几人真的干得出来?
  也太猖狂了一点。
  并非所有世家都像这几人一样,看向这几人脸色也不好了,这不是将他们世家往火坑里面推吗?
  虽然说铁打的世家,但公然跟陛下做对,那是自取灭亡。
  他们世家因为能帮助陛下治理天下,所以陛下在动他们之前,才会再三思考,这几人怕是没有搞清楚其中的关系。
  有人似乎还想说情,毕竟世家的关系真的不错,虽然并非铁桶一般,但利益都是互相牵扯的,一方倒下,另一方必定会受牵连。
  徐长生冷笑了一声,板上钉钉的事情,他倒要看看他们如何翻身。
  他也不怕得罪人,反正这几个世家都如此对他徐家村了,也成不了朋友,不如一棍子将他们打死。
  徐长生见有人要说情,赶紧道,“陛下,我看殿上百官对事情的经过还不是特别清楚,还请允许长生将手中的证据传阅给他们看看。”
  李世民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徐长生,想了想,的确该敲打一下这些世家了。
  而且,李世民是那种要么将你打痛,要么就不打的性格,不然不长记性。
  点了点头。
  徐长生心道,李世民果然接下了他递出的敲打的棍子,可见内心有多不满。
  徐长生赶紧甩开腿,发他的证据了。
  让刚才想说情的几人看看,他们还好意思说得出口不。
  百官接过一看,也是满脸无语,特别是上面如何商量着瓜分徐家财产的事情,简直……
  连一些世家官员都觉得实在丢人现眼,这吃相也太差了,阴谋诡计,污垢他人,还想夺人财产。
  再看看一系列的证人,这些人不会以为他们厉害到能够一手遮天了吧?居然毫无遮掩的干出这等事情。
  说实话,这几个世家官员也冤枉,他们真的遮掩了啊,唯一的证据就是那个活死人一样的汪全,到现在他们都无法置信,那个汪全会被审问出什么。
  他们一出生就高高在上,怎么可能理解生活卑微的人的内心。
  徐长生说道:“各位觉得如何?”
  众人看着手中的内容,上面连刑部的章印都有,也就是说这些东西都被刑部证实过了,还真是证据确凿,不相信的话,就是质疑刑部的公正性。
  徐长生继续道,“长生蒙受冤屈暂且不说,可我徐家村何其无辜,长生恳请陛下还徐家村一个公道。”
  “因为蒙冤,徐家村的滑翔翼,蹦极,热气球项目都停下来了,损失巨大,还望陛下还徐家村一个公道。”
  徐家村蒙受的损失他也得找回来,非得从这些诬陷他们徐家村的世家身上刮一层皮回来才行。
  “因为蒙冤,徐家村声誉受损,还望陛下还徐家村一个公道。”
  字字悲呛,徐长生的声音响彻在整个大殿。
  那几个世家官员面无血色,冷汗直冒,这是当头将棒子打在了他们脑袋上。
  李世民看了一眼徐长生,既然决定举起了这根棒子,当然不会轻易放下,他得狠狠的将这些人打痛,痛入骨髓,这样才能让其他人引以为戒。
  李世民说道,“徐家子,将你们徐家村的所有损失做一个统计,凡涉事世家,哪怕倾家荡产朕也会让他们照单赔偿。”
  徐长生一喜,居然让他做损失统计,他还以为李二陛下会另行派人。
  放心,他会将他们徐家村损失的哪怕一针一线,连同精神损失都给写进去的。
  当然,他也不敢太过放肆,不然李二肯定会让人重新统计。
  徐长生答道,“是。”
  然后整个大殿都安静了。
  所以人都知道,现在是对这些个世家官员的处置了。
  李世民的声音响起,“通议大夫王焕,剥夺其官职,立即押入大牢,等待刑部审核……”
  “太中大夫崔江悯,剥夺其官职,立即押入大牢,等待刑部审核……”
  “通事舍人卢良,剥夺其官职,立即押入大牢,等待刑部审核……”
  “……”
  一个一个官员下狱,殿上气氛一片惨淡。
  所有被押下去的都来自世家。
  不少人脖子都缩了一下,昔日高高在上,如今却一下子就全完了。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