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28)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程咬金是个暴脾气啊,一巴掌扇在程处默脸上,“你告诉我,你看到了啥?”
  程处默憋屈得很,怎么没有人相信他!
  卢国公家的公子,在山上遇到了驾驭猛虎的仙人的消息,也不知道被哪个长舌妇传了出去,这一传不得了,基本整个长安都知道了。
  大多数就当成一个茶余饭后的谈资。
  当然,和卢国公府有仇的,就在看笑话了。
  原本阔达开朗的程处默变成这样,这可急坏了程夫人。
  也不管以前看不惯程处默的那些猪朋狗友,都请到了家里,希望开导开导她这儿子。
  其中,猪朋友狗友之首的秦怀玉就带了好酒上门了,“你该不会真得了癔症了吧?我看也不像啊,哈哈,还是结实得很。”
  程处默一碗一碗的喝着酒,心中憋屈,因为没人相信他的话。
  说道,“我程处默什么时候说过假话了?那漂亮的红色小楼,那被繁花簇拥的白玉带一样的道路都是我亲眼所见,还有那骑着猛虎的虎皮小帽,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让我编也编不出来。”
  秦怀玉听得一愣一愣的,这兄弟真的癔症了,不行,作为最好的兄弟,怎么能看着自家兄弟浑浑噩噩的!
  得让他这兄弟清醒过来!
  秦怀玉眼睛一转,说道,“你还记得路不?要不带我也去看看?”
  只有让他认清楚事实,才会好起来。
  程处默眼睛不由得一亮,这些人不相信他,他可以让他们亲自看看,想了想,应该也不是很远。
  程处默猛地站了起来,然后拉着秦怀玉就往外面跑。
  两人取了马,一路扬长而去。
  秦怀玉心道,他为了兄弟可算是两肋插刀了,要是被人知道,他们纵马去寻找什么仙人,还不得被人笑话死,以为他也得了癔症。
  一路快马加鞭,根本都没有休息。
  大概两个时辰,他们就到了目的地。
  “你说的仙家福地就是这里?”秦怀玉指着面前的茅草屋说道。
  程处默眉头一皱,他上次受到了冲击,莽莽撞撞地就离开了,只记得大致位置。
  “现在该醒了吧?这就是一个贫穷的山野村子,大唐十道各县到处都是,哪有你说的……”秦怀玉说道。
  话还没说完,程处默就道,“不对,应该还在里面一点。”
  秦怀玉摇了摇头,不过都到这里了,就再走一段路吧,也好让他这兄弟死心。
  又开始向里面走。
  这时一阵风吹来。
  “你闻闻是不是有什么味道?”
  秦怀玉也是一愣,是花香,十分舒爽的花香。
  程处默跑了上去。
  秦怀玉也跟了上去,然后站在程处默身旁,抬头一看。
  整个人比程处默还傻眼。
  这是什么……?
  宽阔的道路,白玉如龙,还有路边芳香扑鼻的花朵……
  远远的,还有精致的红色小楼。
  秦怀玉真的傻了。
  而程处默,哪怕不是第一次看到,还是一样的惊讶,“怎么样?我没骗你吧?告诉你,在这后山中,满山遍野都是健壮的小鸡。”
  “这这……”秦怀玉还没回过神。
  “走走走,带你进去找那驾驭猛虎的小仙人。”程处默说道。
  秦怀玉一把将程处默拉住,“你怎么知道是仙人,而不是山野精怪?”
  “这?”程处默一愣。
  “我们先回去,带够了人再来。”秦怀玉说道。
  程处默却有点不甘心就这么离开,眼睛一转,跑去那白玉一样的路边,抱起了一盆栀子花,“居然是用盆子装起来的,正好,我拿回去当一个纪念。”
  秦怀玉也上前,抱了一盆,“这个时期居然就开花了,而且花香醉人,我娘肯定喜欢,我也带一盆回去。”
  于是两人一人抱了一盆栀子花离开。
  此时,一个名叫二蛋的徐家村孩童,手里正提着半桶水,准备给他的仙草浇水,他可喜欢这些仙草了,又好看又好闻,肯定是宝贝,平时一天恨不得看十几回。
  二蛋看着地上少了的两个花盆,又看了看远去的两匹骏马,“哇”地就哭了起来,大滴大滴的眼泪,从来没有这么伤心过。
  然后掉头就跑,“哇哇,长生长生,我的仙草没有了……”
  徐长生被哭得哇哇的二蛋弄得一愣一愣的,“也就是说两个骑着骏马的人把花偷走了?”
  特么的,有骏马骑,怎么还来偷他的花?
  二蛋一个劲点头,眼泪根本停不下来,太可恨了,居然偷了他的仙草,还两盆……都是他天天浇水照顾才开花的。
  “别哭了,不就是两盆花。”徐长生安慰道。
  “是我的仙草……哇哇!”
  徐长生:“……”
  让二蛋自己去山谷抱了两盆花,这才让他破涕为笑,看把这孩子伤心得……
  不过,倒是是什么人,居然偷绿化带的花……!也太丢人了,鄙视,下次见到非得用竿子戳他!
  (二合一,第二章)
  程处默和秦怀玉回到程府,调集了一些府卫,准备再次出发。
  他们是武将之后,正值血气方刚,胆子大好奇心也有。
  不过才出门就被拦住了。
  拦路的人正是五大三粗的程咬金,“小王八羔子,听说你们上午在大街上纵马?好大的威风,今天御史可是指着我的老脸将我骂了个狗血淋头。”
  程处默,秦怀玉,“……”
  上午的时候一心想着出城,好像……
  程咬金又看了看后面的府卫,“你们这是要去哪?又是城中纵马又是癔症,连陛下都将我喊去询问了,还嫌不够折腾?”
  说完又对程处默道,“今天你哪也不许去,好好在家呆着,还有,明天是你娘生辰,皇后娘娘也会来,你再折腾试试,看老子不打断你的腿。”
  说完,一口一个小王八羔子的骂着走了。
  于是,程处默被关了起来,徐家村肯定是去不成了。
  不过两人约好,下次再去。
  程处默被关了禁闭,程夫人闻讯赶来。
  话说程咬金虽然是个五大三粗的武将,但程夫人却是出自世家之中,是真正的大家闺秀,也不知道怎么看上程咬金的。
  程夫人推开门,刚要说话,突然鼻子一动,“什么味道,这么香?”
  程处默正在计划着下次该带多少人去徐家村,见他娘进来,向旁边指了指,“就一盆破花,开得还挺香。”
  程夫人可不是老程家一群大老粗,看着那盛开的一盆栀子花不由得愣住了,现在才开春,树木才开始抽芽,哪来的花?
  这花的味道真好闻,而且花身洁白,高雅无比。
  于是,在说了两句后,欣喜地抱着花走了。
  这花留给他儿子糟蹋,估计几天就死了,还不如让她养着。
  程夫人抱着花,回到房间,越看越喜欢,明天就是她生辰,没想到今天得了这么好一礼物。
  第二天,长安城中也是热闹非凡。
  卢国公夫人的生辰,达官贵族的夫人基本都会到场,听说连长孙皇后都会亲自参加。
  李世民和这些武将的关系是十分不错的,因为他曾经就是披甲上阵的将军。
  准备了一天,卢国公府一片热闹。
  内闺之中,长孙皇后和一群夫人说着话。
  说着说着,不知道谁就说到了程处默身上,“程夫人,听说你儿处默得了癔症,不知道好些了么?”
  程夫人一愣,有些不开心,谁愿意别人说自己儿子得了癔症,就算真的关心,私底下来询问就可以了,哪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的?就算没癔症也得传出癔症来。
  程夫人说道,“也不知道从哪传出来的闲言闲语,我儿处默好得很,哪来什么癔症,这不,昨日还送了我一盆香气四溢的花卉!”
  众人一愣,这个时节哪来的花卉?程夫人怕是为了维持自家儿子,慌不择言了吧。
  一群夫人相视一笑,也没说什么,大家都是有儿子的人了,作为母亲,懂!
  只是,那声音又响了起来,“程夫人真是有一个孝顺的儿子,让人羡慕,哪像我家儿子,哪知道准备什么生辰礼物,不过,程夫人刚才说,处默的礼物是一盆花,这倒让人好奇了,不知道是否可以拿出来一观?”
  程夫人看了一眼说话的人,是襄国公的夫人,平时就和她不对付。
  这时,长孙皇后见气氛有些尴尬,心里嘀咕了一句,这襄国公夫人怎么在别人生辰上挑事情,正准备说一句缓和的话。
  程夫人的声音就传来,“你们先等一等,我这就去内屋取来,让大家一起品一品我儿处默送的礼物如何!”
  众人面面相觑,难道还真的有花?这怎么可能,冬季的大雪可是将一切绿色都给淹没了。
  连长孙皇后都有些惊讶了,但程夫人的语气不似有假。
  亲近的夫人开始小声讨论了起来。
  襄国公夫人却是眉头一皱,她还是不相信程夫人说的是真的。
  这时内屋的脚步声响起。
  人还没出来,一股若有若无的花香就传了出来。
  现在正是这盆栀子花开得正浓的时候,味道十分清幽。
  长孙皇后都惊讶了,这味道闻上去好舒服。
  她因为身体常年不适的原因,是不怎么闻得花香的,但这花香味清雅,闻着却让人十分舒服。
  这时,程夫人端着花走了出来。
  “这……”
  “真的是盛开的鲜花,花香四溢,却不刺鼻,清雅得很。”
  “是啊,我以前也见过不少鲜花,要么花好看而香味呛鼻,要么就是丁点小花,失了花的魅力。”
  “还有这花色,洁白无比,想那些文相公也是喜欢的。”
  “难得的是,这个时期居然开得这么好。”
  长孙皇后也忍不住夸了一句,“夫人真是好福气,处默也懂事了,这么好的礼物,连我也没有收到过呢。”
  无论是花色还是花香,她都喜欢。
  她喜欢农作,在后宫中自己开辟了一块地种植。
  所以她也是喜欢花的,只是其它的花,味道她又受不了,哪像这个花香闻上去这么舒服。
  程夫人一笑,“难得皇后娘娘喜欢,就送与娘娘吧。”
  长孙皇后一愣,她是喜欢,但也没有夺人所好的习惯,笑道,“夫人哪里的话,这是处默的一片心意,作为母亲,应该好好珍惜才是。”
  一群夫人,围着一盆花欣赏了起来,就差夸上了天。
  整个宴会,倒是让一盆花抢了风头。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