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75)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李泰不走李承乾也不会走的。
  徐长生:“……”
  于是又开始卤鸡翅和鸡爪。
  他们以前在徐家村就卤过,长柏哥儿是按照他以前给的方子去买的佐料,没有的佐料他们徐家村刚好有,长柏哥儿也拿了来。
  卤菜需要的时间并不长。
  很快,整个院子都是卤味,香气飘得老远。
  李泰惊讶无比,“居然这么香?这是个什么吃法?”
  二蛋咯咯笑,更加卖力了。
  等卤好了,几人吃得眼睛都眯了。
  其实卤鸡爪和鸡翅,在还是温热的时候是最好吃的,又糯又有味,赞不绝口。
  结果就是李承乾和李泰走的时候,一人带走了好大一包。
  二蛋泪汪汪地,不带这样的。
  关键是李泰一步三回头,虽然没几个菜,但却好吃得他差点吞掉了舌头,比他魏王府的膳食好吃多了,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这简直是致命的诱惑,一咬牙,“我明天再来研究学问。”
  研究学问?一看他那表情就知道图什么。
  李承乾:“……”
  他们现在是政敌,还准备天天往他这跑是个什么意思?
  没见政敌还跑家里来吃饭的。
  他都可以想象,无论支持他还是支持魏王的那些大臣会是个什么表情。
  徐长生:“……”
  他这算歪打正着吗?正好可以以此改变魏王和李承乾的关系。
  赶紧点点头,“正好和长柏哥儿一起,帮我研究一下活塞连杆。”
  李承乾有些无语地看向徐长生。
  他知不知道,魏王不停的来他太子府,会造成怎样的震荡?
  但又叹了一口气,他……喜欢就好。
  不过,他可不想让李泰将徐家子忽悠走了,以后吃饭的时候,他也得来。
  徐长生他们今天弄的香味的确有些惊人,太子府中的不少人都闻到的,但一看,太子和魏王居然都在,可将他们惊讶惨了,嘴巴里能塞进去一个鹅蛋。
  他们看到了什么?
  他们居然看到了太子和魏王坐在一起吃饭?
  都以为他们眼睛出毛病了。
  他们以前,也就在每年的皇家宴会上,看到两人黑着脸坐一起而已。
  但刚才,他们敢发誓,无论是太子还是魏王,似乎都没有黑脸。
  今儿个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
  消息很快传开,而称心关注的确是,太子居然去那人那里吃饭了?
  似乎有什么事情他弄错了?如果只是周大总管的侄儿,绝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尊卑有别,上下有度,就算是周大总管也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到底是怎么回事?
  称心的心有些慌了。
  此时,市井之中,一个谣言四起,太子府乐师称心,乖巧伶俐,甚得太子恩宠。
  一个男子得太子恩宠,里面什么意思大家都明白。
  大唐继承魏晋遗风,这种事情只是从来不摆在台面上而已。
  ……
  同一天,太子李承乾御下不严,奢侈之风声传民间,造成了不良影响,被陛下罚了三个月的俸禄,以儆效尤。
  同一天,李泰枉顾皇家礼仪,大庭广众之下有失仪态,加上无故扰乱太子府秩序,罪加一等,被陛下罚了半年的俸禄,以儆效尤。
  长安的百姓因此也看到了太子和魏王之间的矛盾,忧心忡忡,魏王大白天都敢冲击太子府,可见如何的势同水火。
  可接下来的时间,整个长安的人,乃至整个朝堂上的百官都懵逼了。
  因为李泰又去太子府了,而且还是大摇大摆的每天都去,太子府的人还客客气气的引了进去。
  你们说懵不懵逼?
  明明众人心中的两政敌,两竞争对手,突然之间就天天来往了。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好朋友。
  得到消息的百官,愣是不停的掏了掏耳朵,他们该不会是耳朵背听错了吧?
  李世民的嘴角也有些抽,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自认是一个好皇帝,但却不是一个好父亲。
  他教出的儿子居然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反目成仇,兄弟隔墙,李承乾和李泰可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啊。
  这让他想到了他自己,和他当时何其相似,然而他这一生都在愧疚和懊悔中挣扎。
  李世民眼睛闪烁了一下,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徐家子,或许……
  此时,李承乾已经在主持在长安改造水井的事情了。
  召集了工部所有的匠人,经过几天的学习和摸索,也将压水井的改造揣摩透了。
  至于长安的人愿不愿意将水井改造成压水井,相信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怎么选择。
  当然,材料费用还是需要收取的,不过因为是朝廷通过的政令,所以只会收取最基本的费用。
  等长安改造完,大唐十道其他地方也会跟进。
  风风火火的长安压水井工程开始。
  看着没怎么费力就抽上来的水花,长安百姓都笑开了花。
  算是最贴近民生最热闹的事情了吧。
  “以前看到徐家村的自来水,羡慕惨了,虽然我们这个比自来水差一点,但也拉近了差距不是。”
  话一落就听匠人们道,“这本就是太子的好友徐家子提出来的方案,由我们太子亲自统筹执行。”
  李承乾或许没有宣传一下他自己的心思,但支持他的那些大臣能不借助此机会让太子的名声更上一层楼?
  就算别人不问,他们也会说出来。
  听到的百姓反应不一,年纪稍微小的一脸茫然,太子的好友徐家子,谁啊?
  而年纪大的,脸上都是夸张的表情,“徐家子,你们说的那个徐家子?”
  “不是他是谁,太子十多年的好朋友了,这些好东西一弄出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太子,看看这是一份怎样可歌可泣的友情。”
  “是啊是啊,要说起太子和徐家子的友情,那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
  一些人陷入了回忆。
  蒙圈的人继续蒙圈,但相信用不了多久,这些人会越来越多的听到徐家子的名字,越来越多的听到他的事迹。
  徐家子三个字,又开始在整个长安城冒了起来。
  久违的感觉。
  “徐家子还欠我们一所学院,要不是他身体撑不住,我们应该多了一所学院。”
  “还有徐家子的那什么蒸汽机,就是那个能让平板车自己走路那个,也不知道徐家子研究得怎么了……”
  久违的讨论,如同离离原上之草,以星火燎原之势,传遍整个长安。
  十年前那个妖孽一般的徐家子,出现了。
  第79章第 79 章
  整个长安, 因为压水井的出现一片欢天喜地。
  小孩子们最喜欢玩的居然变成了压水井。
  以前水缸的水老是装不满,因为提水又累又费时间。
  现在不需要将水装水缸里面了,随时都可以用了,但小孩子们反而一天没事就往水缸装水,其实就是为了玩。
  大人们看着也高兴,欢声笑语。
  太子李承乾的名声的确因此提升了很多,只要有人一提起压水井,都知道是太子主持推广的, 可见支持太子的那些官员有多卖力的在宣传。
  只是……
  他们还没有来得及享受这份喜悦, 一个消息彻底爆发了。
  太子宠幸乐师称心?
  太子可是储君,未来的大唐之主。
  他怎么可以宠幸一个男宠?皇家的血脉还要不要延续了,皇家的颜面还要不要了?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富家公子哥, 宠幸男宠, 喜欢男人也没什么, 估计还私下里引以为傲,可太子绝对不行。
  而且,早就听说太子府有一个名叫称心的乐师,乖巧伶俐, 极擅长乐道,得太子赏识。
  这消息其实就是太子府的乐师不经意透露出去的,不过并没有引起什么风波, 因为一个乐师而已, 谈论的人有, 不过不多。
  但由赏识变成了宠幸, 简直掀起了翻天巨浪。
  这样的消息,大家也不敢拿到明面上说,长安百姓最多在私底下唠嗑唠嗑。
  朝堂上也一样,就算知道消息的百官,也不敢摆上台面,在金殿上说太子宠幸男宠?那估计是找死,就算是真的,李二估计也要将敢将此消息摆上台面来的人给处理掉。
  不过,这样的消息肯定还是得让李世民知道不是。
  于是一些大臣在朝议过后,就私底下找到了李世民,将市井流言说了一遍。
  “以前也不过在市井中传言,太子府中有个长相漂亮的乐师称心,颇受太子赏识,但不知道为何,如今就变成这样了。”
  李世民气得手抓在椅子上都白了,还得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说了一句,“不过市井流言,当不得真。”
  内心怎么想的,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几位大臣互相看了一眼,就退了出去,这等皇家丑闻,他们可不敢留下来看陛下笑话。
  几位大臣走后,李世民脸色马上就黑了下来,“啪”地一巴掌拍在椅子上,可见其愤怒。
  “称心,称心,小小一个乐师居然敢损我皇家颜面,弄得长安皆知。”
  李世民深呼吸了一口气,招来庞德公公,问道,“李承乾现在在哪?”
  庞德公公见李世民脸色不好,赶紧道,“回陛下,太子应该在安排改造水井的事情。”
  李世民冷哼了一声,“看他干的龌龊事情。”
  庞德公公话都不敢说,现在谁接口谁被迁怒。
  不过陛下一向英明,应该不会因为市井流言将人赶尽杀绝,不过即便如此,那个称心也不可能再出现在长安,出现在太子面前了。
  李世民黑着脸道,“将李承乾给朕找来。”
  庞德公公应了一声,作为宫里的老人,几乎是看着李承乾长大,多少有些感情,还是说了一句,“陛下,市井流言多不可信,陛下或不弄清楚了再下定论”
  李世民气过之后,也觉得庞德公公说得有理,要是那乐师称心只不过是李承乾稍微赏识了一点而已,其他人会错了意,才传出这么荒唐的传言。
  要是这样,李承乾也是受害者,他要是不分青红皂白就迁怒于李承乾,多少有点委屈人的感觉。
  不过,无论什么原因,这个称心是不能留在长安,不能和太子再有任何瓜葛了。
  庞德公公这才下去宣李承乾觐见。
  李承乾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有一会儿了,李世民最气的时刻也过了。
  李世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儿臣见过父皇。”李承乾上前。
  李世民点点头,“我们父子好久没有说说话了,坐下来聊聊吧,最近水井改造的事情怎么样了?”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