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大唐理工学院(181)

作者:肥皂有点滑 时间:2019-08-16 11:56 标签:种田文 美食 爽文 穿越时空

  李泰的眼睛中就像有星辰一样,亮得不得了,有些胖的手也抓得死劲。
  徐家子说的东西,就像开启了一个新的世界一样,让他无比神往。
  那些不快乐的争权夺利,暂时都给忘记了。
  李承乾也认真的听着,时不时看一眼徐长生,在他的眼中,某人正散发着不可思议的光芒,吸引着他所有注意力。
  这时,一群孩子的声音在车外响起。
  居然有一群孩子在追着列车跑。
  还不停的张着嘴巴发出兴奋的叫声,兴奋得小脸都红了。
  是徐家村的孩子,他们听到“笛笛”声就跑来了。
  徐长生已经告诉过他们,千万不能进入轨道,他们也听话,只是在列车两边跑。
  现在学院是禁止外人进入的,也就这些懂规矩的徐家人。
  列车的速度不算快,他们也能跟上。
  徐长生嘴角一抽,每次他们启动列车,这群孩子就从山下疯了似的跑上来,难道不累吗?
  有这么好玩?
  孩子的笑声,让气氛变得更加轻松。
  有侍卫尝试从座位上站起来,稍微走动了一下。
  不过才一走动,二蛋这个尽职尽责的乘务员就跑去宣讲列车规则了,除了撒尿,不得到处走动。
  徐长生又看向李泰:“这么伟大的工程,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比如活塞连杆。”
  李泰手抓得死劲,为了让这个工程启动起来,他和长柏哥儿怎么也得将活塞连杆设计出来,他们最近都有些眉目了。
  不过还得经过大量的研究改造,这需要大量时间。
  李泰脸上变化莫测。
  徐长生看得暗自高兴,心道,搞政。治没前途的。
  列车的速度虽然慢,但也有走完的时候。
  一圈也要不了多少时间。
  “笛笛”那鸣叫声再次响起。
  列车慢慢停了下来。
  一群小孩子远远地好奇的往里面看,他们好像看到了其他的人。
  长柏哥儿走了过来,将列车的门打开。
  徐长生一笑,“各位,路途结束。”
  一群人下去的时候,还处于一种特别奇怪的状态。
  看向那巨大的铁皮怪兽的时候,脸上还是一脸的不可思议。
  今天,他们突然跟着太子和魏王出来,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经历。
  无论是学院还是铁皮怪兽,都让他们震惊得不要不要的。
  其实徐长生对小绿皮还十分不满意,因为速度实在太慢了。
  不少人还想着在学院逛逛,他们刚才在列车上,通过窗子似乎还看到一些特别奇怪的东西。
  连李承乾和李泰都想仔细看看。
  但看了看天色……
  他们每天的政务根本忙不过来,今天已经算是偷懒了。
  现在他们得赶紧回长安。
  徐长生本来准备带他们去吃早饭的,结果都被李承乾和李泰拒绝了。
  匆匆忙忙就要离开。
  徐长生见所有人都没吃,他也不好耽搁时间。
  跟着一群人就这么回长安。
  不过二蛋偷偷摸摸塞给他一个面包。
  徐长生一愣,二蛋哪来的面包,他们刚才不都在一起。
  二蛋道,“刚才那群小孩子给我的。”
  徐长生一笑,欣然接受。
  这是一次匆匆忙忙的行程。
  连夜赶去学院,一大早又回长安。
  虽然时间短暂,虽然学院他们只看了冰山一角,虽然列车也是个慢吞吞的未完成品。
  但所有人,没有一个失望的。
  那群侍卫已经开始私底下给他们亲戚好友传递消息了,无论如何,如果徐家子的学院开始招人,一定要想方设法进去。
  至于为什么?
  为了减少竞争,他们暂时不会说的。
  只是,亲戚又有他们自己的亲戚,好友又有他们自己的好友。
  所以消息很快就传开了,徐家子的学院招生,一定要让自己小孩子进去,至于为什么?没有人知道。
  徐家子的学院,莫名其妙就提前火了。
  徐长生都还没准备将招生消息放出去勒。
  因为……他的学院还没有教书先生。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他得一边诱拐李泰,一边给学院招教书先生。
  还有就是,他的学院虽然基础设施无人能敌,但软体设施还差了点。
  徐长生眼睛动了动,他准备改造他们徐家村的雕版印刷术,改成活字印刷术,因为他准备在学院中成立一个图书馆,大唐最大最全面的图书馆。
  他要将大唐的所有书籍都印刷一份,保存在他的图书馆中。
  他要让他的图书馆,成为大唐读书人最向往的地方。
  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其实并非无法完成。
  首先他们徐家村就有印刷厂,他只要将雕版印刷术改成活字印刷,就能很方便的印刷各种不同的书籍。
  至于收集大唐所有书籍进行印刷,这需要他的好基友李承乾帮忙了。
  这种事情有太子帮忙,一定事半功倍。
  到时候,光是这个图书馆,就能让的他学院在软体上独领风骚。
  不过印刷这么多书,纸张有些贵啊。
  天下寒门读书人少,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纸贵。
  这事儿他得斟酌斟酌。
  在徐长生准备发展他的学院的时候,朝堂之上又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最近魏王李泰,不知为何每次都在朝堂上出神,连陛下连叫他几次都没有听到一样。
  可把魏王一系的大臣给急得头都秃了。
  魏王这又是在闹哪样?
  天天往政敌府上跑还不够,现在还玩起了神游?
  最近怎么接二连三的都是怪事。
  除此以外,在长安城中,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一只巨大无比的怪兽,将来到长安,弄得人心惶惶。
  其实,只有徐长生知道,想要这个怪兽来长安,还太难太难。
  他现在能做到的,最多也就是尽量让它在徐家村和学院跑起来,成为他们徐家村和学院独一无二的一个特色。
  第81章第 81 章
  最近几天, 朝堂之上,魏王老是精神恍惚, 神游天地, 有时候还突然旁若无人的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像是想明白了什么天大的事情。
  至于到底想明白了什么, 估计只有他才知道。
  李泰:他想明白了一个了不得的技术问题啊,恨不得马上去找长柏哥儿商量商量。
  可急秃了支持他的一群大臣。
  也惹得李世民奇怪无比,他这儿子一直表现好好的, 怎么突然间就傻里傻气了?
  与此同时, 太子府最近也闹得不可开交。
  太子府的宫娥和下人, 觉得他们一天魂都快吓掉了。
  动不动他们府里就“轰轰轰”响好几次。
  这还不算什么, 多听几天,加上每次胆战心惊地去探查, 还能带回来一大捧甜掉牙的零食。
  慢慢地也强迫自己习惯了。
  可他们才习惯了动不动就响的闷雷, 又有新的让他们心惊胆战的事情发生了。
  大白天的, 荣华殿的人居然就在进行恶毒的仪式。
  对, 他们绝对没有看错,绝对是邪恶无比的巫蛊之术, 吓得太子府的一群人脸色都苍白了。
  荣华府中,那个据周大总管说, 不是他亲侄子,而是他们太子府的太子秘书郎, 中书舍人的徐家子, 也就是他们的顶头上司, 现在正在院子中,光天化日之下,用一口大锅,熬制邪恶无比的东西。
  往那锅里一看,什么东西都有,腐烂的树皮,木屑,芦苇,麦草……
  怎么可能有正常人熬这些?肯定是巫蛊之术。
  关键是熬东西的三人,时不时还露出邪恶的笑容,看得让人心里发慌。
  一群被吓得走路都哆嗦的下人宫娥们赶紧跑去告诉了周大总管,结果周大总管只是瞪了他们一眼,让他们没事儿别瞎参合。
  周大总管心中道,徐家子的神奇哪是这些新人能理解的?叹了一口气,真没见识,他们十年前都已经被吓得麻木了,比如什么空中飞人,现在这个和那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有什么大惊小怪?还是他们这些老人家有学问,徐家子肯定又在弄他那什么科学了。
  而一群下人宫娥觉得,周大总管是不是也太镇定了点?那可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巫蛊之术。
  连周大总管都不管,还貌似十分感兴趣的跑去凑了一会儿热闹,然后眼睛发亮的跑了。
  他们这些下人就更不可能管顶头上司的事情了,虽然这个上司吧,他一天本职的事情好像也没干过。
  不过,都不需要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们已经快吓趴下了。
  徐长生,二蛋,还有长柏哥儿,现在正在熬树皮,熬得还特别欢快。
  徐长生准备在他的学院里面建立一个大唐最了不起的图书馆,这是多么伟大的理想啊,连二蛋和长柏哥儿听了,心中都豪气干云。
  也只有徐家子可以说出这样的话来。
  一直以来,大唐最多藏书的地方肯定是弘文馆。
  弘文馆学子的地位,甚至比国子监的还要高。
  大唐最好的学院,其实并不是国子监,而是弘文馆和崇文馆,大多都招收的是皇族勋戚子弟,数量还不多,是大唐最高学府。
  但长生说要建大唐最了不起,最全面的图书馆,他们绝对相信,他们的藏书肯定会超过弘文馆和崇文馆。
  建立图书馆,自己全方位的印刷书籍。
  现在的难点是印刷术和昂贵的纸张。
  大唐书籍流通并不是十分广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纸张太贵,根本不可能什么书都大规模印刷。
  听说有人得了好书孤本,四面八方的读书人都会自己上门抄录,而不是想着广为印刷。
  印刷术倒是没多大难度,可以用活字印刷,避开雕版印刷每一本书都要有一个专门的雕版的问题。
  但纸张,徐长生为了节约成本,就得自己弄了。
  他们正在尝试制作纸张。
  工艺不难,就是得慢慢试比例这些。
  他们现在就在熬制纸浆,刚才就熬了一锅,可是太稠了,黑乎乎的,看着可吓人了。
  现在熬的这锅虽然不怎么好看,但稠度就刚刚好,所以二蛋他们才露出别人眼中诡异的笑容。
  二蛋捂住鼻子,“长生长生,可以了吗?我看别人的纸不是这样的,这个好像粑粑。”
  徐长生:“……”
  说得他都恶心了。
  人家使用的是纸,他们这个还是纸浆,二蛋这孩子也太急于求成了。
  徐长生赶紧将一锅恶心玩意儿倒掉。
  他再重新熬一锅,这次肯定能好很多,刚才一定是芦苇放多了。
  重新烧水,放材料。
  这一次,果然成了正常的浆糊状,好看多了,其中的黑色颗粒,麦梗什么的,过滤掉就可以了。
 

上一篇:鲸波

下一篇:贤妻良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