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16)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这个答案韩隶并不十分满意,心里潜伏在黑暗中的贪婪在叫嚣着更多,他不动声色地压制住自己心头的意动,稍稍支起点身子,同沈空靠的更近一点,声音低沉而温和,弯弯的眉眼没有丝毫的攻击性:“那……以后我能随时来这里找你吗?”
  沈空脚下微微用力,将全身重量全部放在椅子的后两条腿上,在半空中懒散地摇晃着:
  “随你。”
  话音刚落,他似乎突然响起了什么似的,脚下力道一松,椅子腿“噔”的一声落在地面上。
  沈空扭头审视着坐在床上的韩隶,漫不经心地问道:“防身术,想学吗?”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他是懂的。
  沈空本来准备在暗中保护韩隶,处理掉那些在剧情中霸凌和侮辱他的反派,但是之前系统的一席话点醒了他。
  这本书是有自动矫正措施的,而矫正员待的时间却非常有限,如果在他离开之后,又把出现偏差的世界轨迹矫正回去……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而至于系统说的什么爱与耐心,沈空纯粹没当回事。
  他的职业就是帮人们解决问题,是根植于人的恶意愤怒和贪婪而生的——毕竟,如果爱与耐心有用,世界上就不会出现他这种人了。
  在沈空看来,韩隶的问题就是太好被欺负了。
  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太过善良的人会被加倍的剥削掠夺。
  韩隶眼前一亮,他用力压下自己控制不住扬起的嘴角,用平常的语气回答道:“好啊,只要你不嫌麻烦的话。”
  沈空满意地勾起唇角,再次支楞起了身下的椅子——这下系统终于不用再每天唠叨抱怨自己消极怠工了,看,现在他们不止成了“朋友”,甚至都有了相处的时间,三观改造指日可待!
  突然,他猛地想起了什么,面色瞬间难看了几分。
  沈空深吸一口气,扭头看向躺在床上的韩隶,开口补充道:
  “——不过,我也不是白干的。”
  韩隶闻声抬头看向他。
  只见那面对数人围堵却仍旧面不改色的少年此刻面色凝重,如临大敌般眉头紧皱,郑重其事地缓缓说道:
  “你得帮我做作业。”
  ·
  和韩隶做了笔完美的交易后,沈空心情大好,即使第二天需要早起也没有破坏他的好心情。
  在被这个什么矫正三观工作室绑架之前,沈空实在没想到,他,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男人,竟然会沦落到需要天天被迫做高中生作业的地步。
  而更让他憋屈的是……作为一个所有的技能都点在暴力上的人,他还真的不会。
  但是为了维持程晨的优等生人设,又不能次次不交。
  沈空甚至都想好去校外雇几个人帮他做作业算了。
  而现在,韩隶的出现完美地解决了他的人生问题,让他重新找回了自己身为不需要做作业的成年男子身份。
  但是却没有找到一点敲诈高中生的廉耻心——系统补充道。
  沈空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慢腾腾的爬起床洗漱,从冰箱里随便拿了个三明治塞到书包里,然后慢腾腾地出了门。
  他正好卡在上课铃响起的前一秒进了教室。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本该正在上早读的老师并不在教室里,教室里简直乱成一团,嘈杂混乱的说笑和打闹声在静寂的走廊里显得格外大声,闹哄哄的简直几乎要震破耳膜,所有的学生似乎都被某个消息激的兴奋了起来,一刻不停地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
  沈空意外地挑挑眉,拉开自己座位上的椅子坐了下来。
  正当他把包里的书本慢慢悠悠地掏出来时,耳中突然捕捉到了同桌和其他人兴奋聊天时泄露出来的几个字眼:
  “我们班”……“转校生”……
  沈空的动作微微一顿。
  就在这时,那给低矮肥胖的地中海班主任一脸严肃地从教室外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用力地拍着讲桌,激起了一层飘飘荡荡扬起的粉笔灰:“安静!安静!”
  整个班级的嘈杂和嬉闹声沉寂了下来,几十双眼睛直直地看向讲台上的老师。
  只听他清了清嗓子,拖着声音说道:
  “那个……咱们班今年从外校转来一个新同学,希望大家好好相处,用热情和善意来迎接他!”
  说毕,他扭头看向教室门口,脸上的褶子笑成了一朵花:
  “大家欢迎!”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主攻党喜欢推倒强受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只两只三只猪哼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副cp隔离区 30瓶;鹅们不要吵架 22瓶;玖九 10瓶;piste9 2瓶;小舟亲亲就给票票的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二十章
  老师的话音落下,一个漂亮的少年从门外走了进来。
  他不高,很瘦,但脸颊上却还带着软嫩的婴儿肥,一双圆圆的猫眼稚气尚存,浅粉的唇天生带着三分笑意,令人看着就不由得心生好感。
  沈空支着下巴,兴致盎然地注视着站到讲台上的少年,在心里问道:
  “这就是这本书的主角?”
  系统干巴巴的机械声在脑海中响起:“是的,您是否需要和主角相关的剧情科普?”
  只见少年冲着教室里的学生们露出一个阳光的微笑,弯起的眼睛里仿佛盛着蜜糖,就连声音也又软又甜:
  “大家好,我叫叶景欢,是新来的转学生,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
  沈空眯起双眼,在脑海中回答道:“说说看?”
  “叶景欢A城叶家的私生子,他在十七岁时随着母亲搬来的这座城市,并且转入了韩隶所在的班级,他用自己的温暖和阳光融化了因自身残疾而自卑封闭的韩隶心中的坚冰,但在半年后,由于母亲的意外离世,叶景欢被接回叶家,但是却由于私生子的身份而备受轻视与排挤,于是他一成年就和叶家愤而断绝了关系,并考上了F大的中文系,省吃俭用到处兼职养活自己,在这段时候,叶景欢由于出色的外形而被星探发现,进入了娱乐圈。”
  沈空中肯地点评道:“很励志嘛。”
  讲台上的地中海老师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带头鼓起了掌,整个班级也由于高颜值转学生的出现而格外兴奋,一边鼓掌一边交头接耳地低低议论着。
  老师把叶景欢的座位安排到了窗边倒数第二排,正好是韩隶的前桌。
  沈空用手掌拖着脸颊,扭头目送着叶景欢背着书包步伐轻快地坐到座位上,微微地眯起双眼,在脑海中问道:“对了,你还记得你跟我说的温情治愈法吗?”
  系统突然警惕了起来:“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我哪有?”沈空无辜地眨眨眼,继续说道:“我只是想,他应该能帮忙温暖和治愈目标人物,那我不就不需要再用什么热情融化坚冰了?”
  这样他就可以集中精力来锻炼目标人物应对这个残酷的世界了。
  分工合作,完美。
  系统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你还说你没有消极怠工??”
  叶景欢此刻也已经自我介绍完毕,从讲台上走了下来。
  背上大大的书包随着他的动作晃动着,一不小心撞倒了沈空桌上散乱堆叠着的书,几本书哗啦啦地落到了地上。
  他赶忙转过身来,一边小声道歉着一边有些忙乱地收拾着落在地上的书。
  沈空弯下腰,从他的手中接过书本,笑了笑:“没事。”
  叶景欢脸红了红,又小声道了几声歉,这才站起身来,加快步伐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沈空用手托腮,目光追随着叶景欢的步伐移动着,微微眯起的双眼中神色莫测。
  这一点无关紧要的小插曲丝毫都没有影响班级里因转学生而掀起的热潮。
  坐在最后一排的韩隶面色平静,似乎完全没有被身周的嘈杂所影响。
  他身形半侧,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不紧不慢地转动着一只笔,刺眼的阳光从半掩的窗帘外射入,苍白的侧脸上印下睫毛的深深阴影,薄到近乎锋利的唇抿成不近人情的漠然线条。
  韩隶眯起双眼,注视着不远处少年微微弓起的瘦削脊背,微勾的唇角,以及他凝驻在转学生身上的视线。
  “啪。”
  手中的笔脱手了,咕噜噜地在桌面上滚动着,最终在桌子的缝隙间停了下来。
  韩隶垂下眼眸,看向那只停留在桌子和桌子的夹缝间的笔,幽深的眸底淤积着淡淡的戾气。
  下课铃声响了。
  韩隶拿起早已放在桌子里的几本练习册站起身来,他没走出去几步,就被一个温软的声音叫住了:
  “……同学你没事吧?”
  他扭头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那个转学生坐在座位上,一双圆圆的猫眼担忧地凝视着他,眼底的真挚毫不掩饰,精致而漂亮的面庞在阳光下啊仿佛发着光,仿佛无论他做出多鲁莽的举动都能被人轻易原谅。
  韩隶有些不耐地拧起眉头,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只是一瘸一拐地继续向前走去。
  叶景欢有些无措,他很少有这样被人直接无视的经历,不由得有些委屈。
  坐在他身旁的同桌觉察到他情绪的异样,凑过来问道:“怎么啦?”
  叶景欢有些心神不宁地摇摇头,抬眸看向韩隶逐渐远去的背影,下意识地咬了咬唇:“他……是不是不太喜欢我?”
  女同桌被他的表情萌的爱心泛滥,连忙摇头:“不不不,怎么会,韩隶这个人不一样的,他基本上跟谁都是这个态度,不是故意针对你的,你别往心里去啊。”
  叶景欢愣了愣:“……不一样?”
  同桌故作神秘的压低声音,说道:“我其实也是听别人说的,他好像背景很深的样子,平常也不经常来学校,但是学习成绩从来没有太差过,我看班里的很多人,甚至包括老师都有点怕他,长得倒是挺帅,很多女生暗恋过他,但是没几个真的敢去找他表白,唯一可惜的是他的腿……”
  “腿?”叶景欢的好奇心被勾起了,追问道。
  同桌耸耸肩,说道:“是啊,他腿瘸了,具体因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好像他小时候就那样了。”
  叶景欢皱起眉头,有些内疚。
  原来刚才自己是戳到人家的痛处了,所以才……
  看来得找个时间道个歉才行。
  ——他暗暗下定决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