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29)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手杖的表面漆黑光亮,精致而不规律的木纹遍布其上,在杖顶和杖身的交界处,有个极其不明显的小小瑕疵,仿佛只是指关节下突起的阴影轮廓一般。
  沈空拧起眉头,神色凝重而沉郁。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这应该是个隐蔽的机关,杖身中空,可以内藏武器,内里覆盖特质材料,无法被寻常方式检测出来,一度在佣兵与杀手间十分流行,直到最近几年才由于失去隐蔽性而销声匿迹。
  韩隶为什么会有这个?
  他现在的处境是多么凶险,才不得不随身携带武器防身……?
  沈空不知道答案。
  他唯一知道的是,尽快见到韩隶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毕竟只有知道了这个时间节点的剧情,他才能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沈空叹了口气,重新打开剧本。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通过试镜,得到这个鬼角色,才能保证和任务目标基本的接触。
  试镜的日子很快到了。
  鉴于沈空现在的地位,柴智特地开车来将他送到试镜的地方,从头到尾笑容满面,任劳任怨的仿佛只是他一个人的专属司机。
  沈空走下车,抬头看向自己眼前高耸入云的琉璃大厦。
  刺眼的阳光在光滑的镜面墙壁上反射出千万条耀眼的光线,看上去宏伟气派,设计感十足。
  他根据材料上标注的地址走了进去,通过直通电梯很快来到了试镜的地点。
  虽然现在距离正式开始还有不到半个小时时间,但是已经有许多的演员等在了门口。
  沈空虽然对这本书中的娱乐圈现状并不熟悉,但是在这几天的疯狂突击学习中也差不多有了些了解,而眼前这些和他同样等待在门外的演员中,他也辨认出了不少这几天见过多次的熟面孔——总之和他这个只演过网剧的糊逼演员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正在他出神的时候,背后的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孟明轩?你也来试镜”
  沈空扭头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来过去,只见一个身材修长的英俊男子正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那人面容端正清朗,蓬松的浅棕色鬈发被梳理成时髦而的造型,似乎正是时下流行的花美男类型。
  沈空在记忆里搜索了一分钟,才想起来自己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过他的通稿。
  眼前的这位叫做齐毅,似乎是最近正当红的小生之一,无论是资源待遇都与原主天差地别。
  只不过……现在看样子,他似乎和原主认识?
  沈空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脸上熟练地挂上了属于原主的微笑弧度:
  “是啊……”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齐毅突如其来的动作打断,只见他突然跨上前一步,抬手就伸向沈空怀里抱着的剧本。
  沈空不着痕迹地皱皱眉。
  齐毅探头过来翻看了几眼他手中的剧本后,再抬起头时,眼底带上了几分隐晦的敌意:
  “啊,原来你也来面试季安宜啊,好巧,我也是。”
  还没有等沈空回答什么,齐毅的脸上就又重新带上大大的微笑,熟稔而亲切的仿佛和他是很久的密友一般:
  “没想到啊,你小子最近机遇不错嘛,看来之前的那部《王爷情浓穿越妃》拍的不错嘛,我相信以你的水平演技,拿下《归元塔》的角色完全没有问题!”
  沈空不由得有些兴味地挑挑眉——齐毅的这席话很显然在嘲讽他是个没有资历和代表作的网剧演员,后面那句“拿下角色没有问题”在别的导演执导的电影中被用上还能用不合时宜的祝福来概括,但是在裴修然的电影中,这句话简直就是在明目张胆地斥责他走后门,即使他真的得到这个角色也赢得不干不净。
  看来这个齐毅和原主的关系并不很好嘛。
  他的脸上突然扬起了受宠若惊的笑容,半是感动半是感激涕零地注视着齐毅,猛地上前一步攥住了对方的手,仿佛丝毫没有听出来对方的话中带刺:
  “是吗?多谢你,我都不知道你对我这么有信心!我也相信你的水平和演技!一定可以拿下心仪的角色的!”
  齐毅被沈空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刚才亲昵的笑容都僵在了脸上。
  原本暗戳戳的内涵硬生生被对方曲解成了祝福,还被扔回了自己身上。
  齐毅现在也不清楚对方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了。
  就在这时,一个穿着西装裙服的女子推开了门,手中抱着一大叠资料,步伐如风地走了进来。
  面试马上要开始了。
  齐毅趁机将自己的手从对方的手中抽了出来,有些不自然地简单敷衍了两句,然后快步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沈空则是怡然自得地坐了下来,开始低头翻动着自己手中的剧本。
  他不是专业的演员,更谈不上什么演技。
  根据剧本中的文字来将一个完整鲜活的角色塑造出来对他来说完全超出了能力范围,但是沈空对模仿倒是很有一套,毕竟曾经的职业要求他能够随时融入不同的环境当中,辛亏自己的新雇主给了他能够仿造的参照物,所以沈空只需要尽可能地向着叶景欢靠拢就足够了。
  在那天回到家之后,沈空在网上找到了当初捧火叶景欢的那部戏来看,虽然刚刚进入演艺圈的叶景欢还尚显青涩,但是演戏颇有灵气,将一个书香门第不谙世事的小少爷演的活灵活现,果然不愧是这本书的主角之一。
  随着时间的流逝,房间中等待着试镜的演员逐渐变少,终于,那边叫到了孟明轩的名字。
  沈空站起身来,向着里面的房间内走去。
  试镜的屋子要比外面的等候区小一些,长长的实木桌后面摆放着六个座位,但是却只坐着四个人。
  沈空的目光在桌子上摆放着的名牌上停留了一瞬,才收回了视线。
  裴修然和韩隶都不在。
  ——对他来说其实并不算是坏事。
  毕竟沈空不是专业演员,在专业导演面前露馅的可能性太大,而只要进了剧组,他就能创造和韩隶对视的机会。
  沈空放下心来,开始根据其中一位女士的指点开始表演。
  这段的剧情是季安宜在丧父之后,风尘仆仆地投奔男主角所在叛军的桥段。
  但是,他刚刚开始没几秒钟,就只听身后的门被一阵大力推开,呼呼的风瞬间灌了进来,清晰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刚才跟沈空搭话的那名女士站起身来,脸上挂上了嗔怒而亲昵的微笑:
  “试镜都开始多久了,你们怎么才来?”
  作者有话要说:  嘿嘿嘿下章见面
  ps:
  1.所有的电影名剧名都是杜撰,没有原型,一切为剧情服务!
  2.随机小红包掉落w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嘉静 1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芦笙、静夕若水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主攻党喜欢推倒强受 20个;魃鲅八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魃鲅八 2个;小黑同学、名字什么的很麻烦呐、过尽千帆、善舟者、dy讨厌鬼、岁时灯、啊年、略略略、莫非命、为别人的绝美爱情流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诸随、空白、33115790、阁夜 20瓶;吾既为王 17瓶;我磕的cp都是真的、三月兔9、円、大白兔、苏浅歌、冬一、卅酒、邪犭 10瓶;兴 7瓶;幕盼 6瓶;懒得动爪、下雪天的鱼、月食伯爵、轶未央、归零 5瓶;喵喵雪丝555 3瓶;23008358、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年、五风 2瓶;月出云、躺在地上喊666、loaing、bdjwdsfgt、喵喵喵、o_p、长渊以皞、魃鲅八、不停、枫岚、猪小帅、信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三十四章
  沈空蓦地扭头看向身后。
  只见两个男子一前一后地走了进来。
  为首的那位眉目俊秀细致, 气质斯文内敛,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温柔和缓:
  “这不是因为有姜女士您坐镇吗,我觉得我甚至都不需要来了。”
  那位姜女士不顾形象地翻了个白眼:“得了吧,就你嘴贫,我选上的人你次次都不满意, 最后不是还得重选, 真的是,也不知道你那个选人的强迫症是怎么来的。”
  沈空的目光越过裴修然的肩膀, 看向站在他身后的人。
  韩隶。
  只见他眼眸低垂,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漆黑光亮的手杖,冰冷的金属杖身在灯光下闪烁着冰冷的光泽。
  轮廓锋利而深刻的眉眼自含一股难言的阴冷寒意, 即使一言未发, 半步未动,单单只是站在原地,仍散发着强势而摄人的存在感,令人控制不住地屏息低声, 心生惧意。
  他仿佛觉察到沈空的视线似的,突然抬眼看向他的方向。
  在二人视线相交的瞬间,沈空感到自己的脑海中突然爆炸般地疼痛了起来, 惊人的痛感顺着四肢百骸猛地冲向大脑,他仿佛能够听到自己心脏加快的砰砰响声和血液冲击太阳穴的声音, 轰隆隆地震的他的耳朵生疼,纵使沈空早有准备,也不由得被逼的身形一晃。
  耳边响起系统的声音:
  “滴, 已成功检测到目标人物:韩隶,世界轨迹传输中——”
  惊人的信息量瞬间冲入脑海,犹如汹涌的河流一般在他的眼前飞速流逝。
  原剧情中,韩隶在国外逐渐地积攒人脉发展实力,暗暗地韬光养晦,甚至受到了地下势力教父的赏识,成为了准继承人地位的人物,但是他并不愿涉及灰色领域,从而拒绝接手对方的事业,十年后,韩隶终于归国,以绝对的铁腕和强势重归韩家,韩家家主也慑于自己这个大儿子现在背后暗藏的势力,从而被迫将他重新接纳入家族中。
  韩隶重新夺得了韩家继承人的地位,并且开始利用自己的势力大刀阔斧地进行吞并与整合。
  然后,通过某个契机,韩隶得知了当年的真相。
  他的母亲是被害死的。
  因外室的争宠嫉妒而萌发的杀意,诞生了一场漏洞百出的谋杀,以及一场预先谋划的绑架。
  韩家家主在未动手之前就已经得知,但是他却没有阻止,反而是默许纵容了这件事的发生。
  不止因为对继室的宠爱以及对韩隶母亲的漠视,更因为她背后的赵家时时在压韩家一头,而在一个上千亿的大项目中,韩家与其难以竞争,出于利益考量,韩家联合了其他几家同样对赵家心怀不满的家族,韩隶的外祖父在得知自己女儿因病身亡,外孙又被绑架生死不明而大恸入院之际,做空赵家股票,瓜分攻击赵家的旗下产业,从而将赵家一举击溃,从而一举成为a城诸大家族之首。
  就在这时,失去继承人位置的韩家二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决心步上他母亲的后尘,雇凶除掉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而失势的韩家家主这次同样支持了这次的暗杀,甚至暗地里为他援助了资金和人脉支持,不过韩隶在暗处同样密布眼线,所以他们在还未得手之前就被抓了个现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