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41)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他甚至希望这是地震。
  因为如果是地震的话,至少能够给他们两到三天,甚至是一周的转移和应对时间,并且他也有更多相关的处理经验,而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被动。
  但是沈空没法跟眼前的几人这样解释。
  但是现在也确实没有时间继续耗下去了,还没有等沈空做些什么,就感到脚下的地面突然一阵轻微的晃动。
  树叶扑簌簌地作响,仿佛整个世界都微微地震动了一下。
  但是,却并不是地震。
  沈空熟悉地震时地面晃动的规律以及它所造成的破坏性,而眼前的景象却和记忆中的任何情形都无法对上。
  不远处的山顶有云雾凝聚成近乎实体般的胶质,迅速而安静地向山下扑来,雾气的边缘陡直而平滑,令所有注视着它的生物下意识地心生畏惧,不过短短数秒,就已经逼近到了他们的眼前,犹如某种可怕的庞然大物,用毫无感情的眼眸凝视着他们。
  众人转身就跑。
  但是人类的脚程哪里跑得过那从山顶扑下的雾气,他们很快就被整个吞没包裹在了雾气当中。
  眼前仿佛是一片乳白色的浮动海洋,视线范围被狭窄地限制在半臂之内,不远处传来其他几人的呼喊声,循着声音,他们花了十几分钟才终于跌跌撞撞地聚到了一起。
  庄向阳坐在隆起的树根上,六神无主地抬手擦了擦额头密细密的汗珠,仰头环视了一圈身边围拢的雾气,才终于用沙哑的声音说道:“云雾山脉……起雾了。”
  这个所谓的起雾似乎已经超出了自己认知范围,沈空拧起眉头,耐着性子问道:
  “起雾?什么意思?”
  一旁的摄像机大叔看上去也有些心神不宁,他似乎有些惊讶沈空对此毫不了解,但是还是给他简单地讲解了一遍。
  云雾山脉之所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冒险地点之一,除了其中尚未有人涉足过的大面积原始森林外,很大程度上和山中毫无预兆出现的雾气有关,这种雾气没有丝毫可以准确预测的方式,至今也没有人弄清这些雾气到底是从何而起,只知道所有的电子设备在这种雾气中都会失灵而无法使用,罗盘和指南针也无法指示方向,而且只要起雾,就至少三个月才能散去,云雾山脉也因此而得名。
  只要探险者只要在山中碰到这种雾气,生还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
  因为所有的器械和设备都失灵,所以外界救援只能靠人力搜寻,但是云雾山脉覆盖极广的原始丛林和复杂的地理环境使得这种搜寻极其缓慢而低效,一般等到救援到达,探险者已经因为视觉行动受限在山中遇险了。
  沈空拧起眉头,毫不客气地问道:“既然这么危险,节目组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拍摄?”
  摄像师垂头丧气地回答道:“云雾山脉已经五年没起雾了,而且往年即使起雾,也从未蔓延到山脚下的这片丛林里来,之前请的地质和气候专家也做过研究,说这里的位置非常边缘,雾气最远也无法到达这里,这次聘请的两个教官也都是曾从雾气中生还出来的探险者,可是……”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大家都明白他的后半句话是什么。
  ……可是现在那两位教官都在营地里。
  沈空环视了一眼几乎陷入绝望的众人,用冷静而理智的语气分析道:
  “我之前看过地图,我们这次的路线非常靠近森林边缘,而且每个营地的位置都是提前选定的,搜救难度不算大,再加上人数众多,又有明星受困,社会关注度高,遇难的可能性不高。”
  他微微眯起双眼,补充道:
  “我们现在最大的困难,是怎么回到营地。”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去乡下啦,晚上八点才回到家开始码字,所以更新晚了点,果咩
  这章评论随机送小红包


第四十六章
  大片锦绣般的云霞将天空染成鲜艳的橙红色, 尚未落下的夕阳悬挂在天际,为城市中央的高大建筑染上一层秾丽的釉质,从高楼俯视,地面的车辆行人犹如渺小的尘埃,庸庸碌碌永无休止地在地面上奔波, 整个城市犹如有生命的钢铁怪物, 四通八达的宽阔街道将新鲜的血液送入它永不停息泵动的心脏枢纽。
  励世集团的大楼正矗立在城市的心脏位置。
  韩隶目光冷沉,面无表情地低头审视着放在自己桌上的企划案。
  偌大的办公室静寂而冷清。
  在这几个月以来, 他不动声色间一点点地蚕食着韩家旗下的企业市场份额和控制资源,并且派人在暗中收购散股,手中散下的线逐渐织成巨大的网, 等待着时机收拢。
  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突然闪了闪, 被压在实木桌面的震动声在安静的办公室内显得分外响亮。
  韩隶抬眸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随意一扫。
  是赵筠发来的消息。
  其中的几个关键词在这随意一瞥中鲜明地跳脱出来,让韩隶不由得目光微顿,视线停驻在手机屏幕里短短的几行字上。
  他伸手拿过手机,手指在屏幕上轻轻点触了两下, 女主持人的声音混杂着嘈杂的背景声就从手机中猛然跃出,瞬间将办公室内的寂静驱赶的一丝不剩:
  “……云雾山脉六年来再现大雾,此次的波及面积破历史新高, 受困人员数量暂时不明……”
  韩隶的面孔冷凝,轮廓分明的五官被手机屏幕的上闪烁的光亮映的晦暗不明, 他动了动指尖,关掉了视频界面,嘈杂混乱的声音瞬间从耳边消失。
  他将手机丢到一旁, 坚硬的金属外壳和桌面碰撞出响亮的一声。
  韩隶重新垂下眼眸,读着摆在自己面前的厚重企划案。
  但是不知为何,眼前的每个字每句话他都认识,但是组合在一起的词意却模糊而混乱,搅的他心情烦躁。
  韩隶拿起笔,在企划案旁草草批了两个字:“重做。”
  笔迹潦草,力透纸背。
  他合上文件夹,指尖无意识地敲击着它厚重坚硬的外壳。
  过了许久,韩隶又一次伸手拿过手机,熟练地从中翻找出成玺负责人之前发给他的综艺企划,漆黑的眼眸盯着上面的拍摄地点,毫无表情的面孔上,薄薄的嘴唇抿成锋利的直线,唇弓紧绷,显得分外冷漠和抗拒。
  一个韩二少安排进来的间谍而已。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平静的心湖中仿佛被丢进一块名为孟明轩的石子,不止在水面扰起一片涟漪,就连池下深深的淤泥和暗流都被随之搅动了起来,就像心里有什么情绪在隐隐不安地叫嚣着,仿佛接下来他不做些什么,就会为此而感到后悔终身似的,
  这种情绪让韩隶心烦意乱。
  ——不过,想要麻痹韩子濯,让他以为自己安插的暗线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做戏也要做全套。
  韩隶仿佛想通了什么似的,心中紧绷的心弦瞬间一松。
  他划开手机,拨通了赵筠的电话,低沉的声音和往常一样简洁有力:
  “动用资源,全力找人。”
  沈空曲起一条腿坐在冰冷的石块上,幽深的眼眸低垂着,指尖漫不经心地把玩着随身携带的匕首。
  锋利的刀刃在他的指间反射出惨白的冷光。
  庄向阳偷偷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又像是做贼一样迅速地收回视线,心中一阵阵地泛虚。
  之前突然被困的慌乱和惊恐在被困将近一个小时后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眼前稠密雪白的雾气将视线范围笼罩着的密不透风,如此单调的景象让人在盯了一个多小时后也忍不住感到乏味和疲倦,所以他就控制不住地想起了刚才孟明轩猛然拉住他时脸上的表情,在那一瞬间,他仿佛感觉眼前的这个人是完全陌生的一般。
  ……甚至有点可怕。
  庄向阳在心里悄悄地想着,不由自主地抬眸向着沈空坐着的方向看去。
  但却猛然对上了对方看过来的目光。
  不知为何,那双颜色浅淡的琥珀色眼珠盯着他的时候,纵使眸底没有丝毫多余的神色,依旧让庄向阳控制不住的背后一凉。
  他有些尴尬地笑了两声,随机应变地开口问道:
  “哈哈,说起来,明轩刚才你让我们回营地,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你怎么做到的呀?”
  沈空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而是扭头看向仍旧扛着摄影机的大叔,平静地问道:
  “你说,所有的机器设备都失灵了?包括摄像机?”
  大叔有些颓然地点点头,将自己肩膀上的摄像机摘下来给沈空看,窄小的屏幕内一片雪花,什么都录不进去了。
  沈空满意地点点头。
  系统说被判定暴露可能性的其中之一就是目标人物是否有足够的证据将自己和之前的临时身份确定无疑地联系在一起,而现在摄像机无法正常工作,至少在物证上就不需要太过担心了。
  至于人证的话……
  沈空的目光缓缓地扫过眼前的四人,庄向阳,冉婉,以及两个跟拍摄影师,唇边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他有的是手段让他们不把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泄露出去。
  沈空站起身来,松了松自己僵硬的肩膀,也懒得再继续将孟明轩的人设继续伪装下去。
  他从自己的肩膀上摘下背包,丢到庄向阳的怀里,用无从辩驳的语气命令道:
  “等着。”
  说毕,还没有等众人从愣怔中反应过来,沈空退后一步,整个人紧绷成柔韧的弓型,脚下发力,灵巧而熟练地顺着身旁足有三个合抱粗细的大树攀了上去,足尖在粗糙的树皮上如履平地,身体的重心微微下压,仿佛柔软的猫科动物,在几个眨眼间就消失在了乳白色的雾气中。
  坐在树根和石头上的众人目瞪口呆。
  庄向阳眼睛发直,下意识地用手肘顶了顶身旁的冉婉:“那个……你有没有看到……”
  冉婉仰头看着头顶浓稠的雾气,有些呆愣地说道:
  “看到了,好……好厉害……”
  十几分钟后,头顶传来尖锐刺耳的声响,仿佛匕首擦过树皮发出的摩擦声,紧接着,几根长长的藤条从头顶的雾气中垂下,沈空身姿轻盈地从半空中跳下,脚掌稳稳地踩在石头上,表情轻松平淡,仿佛那眨眼间爬上二十几米的巨树的人不是他本人似的。
  他松开手中攥着的藤条,弯腰从庄向阳的怀中拎起自己的背后,顺手甩到身后。
  庄向阳如梦初醒地瞪大双眼,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去,哥们儿你怎么做到的……”
  沈空扭头看向他,嘴角微微拉开,露出一个微笑:
  “多锻炼身体。”
  还没有等对方反应过来,沈空就无所谓地转过头去,抬手指了指雾气中的一个方向,开口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