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59)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积分评定结束程序结束,现在进行位面后续实时监视评定,最高加分一千……”
  随着声音落下,眼前的屏幕上浮现出了一张巨大的图表,一道代表着危险的红线笔直地横亘在图表的中央,它就是原著的剧情线,白线代表着目标人物的命运走势,蓝线代表着目标人物的三观取向,倘若这两条线和红线重合,甚至是继续向下,那就说明矫正员任务失败,目标人物的命运在世界线的影响下回到了原轨,甚至更糟。
  然而,诡异的情形出现了。
  没人知道这种情况怎么可能会发生。
  从一开始,蓝线就在红线下方蜿蜒延伸着,甚至还在以一种不可阻挡的速度向着更深处沉去。
  这说明目标人物的内心极为黑暗,甚至已经超过了原著剧情中设定的反派标准,甚至引爆核。弹和人类重归于尽都不奇怪。
  但是,与之相反的是,那条象征着命运轨迹的白线,却稳定而缓慢地向上延展,从一开始时逼近红线的危险距离,被拉的越来越远,越来越高,倘若根据这条线进行判定,即使是福泽一方做尽慈善的大佬都无法和他比拟。
  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过。
  就连工作室的机械声都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当中。
  沈空不由得心底一动,手指下意识地微微收紧——他没想到,自己在临走前的随口一个要求。
  ……韩隶居然真的做到了。
  即使他的心里盛了再多的阴暗仇恨与扭曲,都以惊人的意志力克制逼迫着自己竭力向善。
  沈空一时无法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就仿佛是被厚重而坚硬的钢铁铠甲包裹起来的心脏突然被敲掉了一小块,某种酸软而胀痛的情感缓缓地浸入其中,他那被枪支钢铁硝烟鲜血打磨到麻木的灵魂仿佛受到了微微的触动,这种在过往三十多年中从未出现过的陌生感觉令他一时有些无所适从。
  “时间倍速调整。”
  机械声在耳边响起。
  那两条线的延长速度增加了,但是大势和方向却没有改变。
  突然,就在这时,沈空敏感地捕捉到某个奇怪的波动,屏幕上的所有线条都开始剧烈地颤抖了起来,仿佛有某种不不可控力令它发生了剧烈地波动,紧接着,沈空身处的惨白空间突然闪起了刺眼的红光,刺耳的警报声随即响起:“警告,警告,a528小世界失控中,请及时进行调控!”
  “警告,警告!a528小世界失控中,请及时进行调控!”
  那机械声仍旧毫无波动:“检测波动超出阈值,毁灭a528小世界以防对其他世界造成影响。”
  沈空心头一震:“等等!”
  他的话音未落,就只听警报声继续响起:“毁灭失败,a528小世界挣脱中……”
  悬浮在空中的所有监控器都开始滴溜溜地乱转了起来,沈空几乎能够听到空间中隐隐约约的震动,那个向来都没有丝毫情感变化的声音明显地急切了起来:“强制阻止脱离!”
  “阻止脱离成功。”
  没有丝毫喘息的功夫,那个同样的警报声再度响了起来:“警报,警报!a001、a002……等三千两百个小世界受到波动影响,产生不稳定波动,即将失控,即将失控!”
  眼前的屏幕上闪现出大片大片的空白,同样茫然的直播群众在上面不断地刷着问号,很快,屏幕就被关闭。
  很显然,直播结束了。
  那些悬浮在半空中的球形摄像机仍旧在乱转着,相互碰撞着发出不稳定的电流声,沈空双手插兜,有些新鲜地注视着眼前混乱而有趣的一幕,一副看热闹不嫌事情大的闲散模样。
  那个金属声在空旷广袤的空间中再度响起,不知道为什么,沈空这次从它状似机械平静的声音中听出来些许气急败坏的情绪:
  “检测可派入小世界的专业员工。”
  ——“检测完成,数量:285人。”
  “选择最优选项。”
  ——“选择完成,数量:0人。
  失控中的小世界即将脱离管控,排斥高位面员工进入,请重新选择。”
  紧接着是一片沉默,整个空间只能听到单调刺耳的警报声和摄像机撞击的电流声,那个机械声不情不愿地响起:“扩大搜索范围。”
  ——“搜索范围扩大,数量:1人。”
  【0893号矫正员】
  【传送中】


第六十五章
  那声音刚刚落下, 沈空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
  这次的感受与先前数次的传输毫无相似之处,仿佛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被挤压缩小,骨骼肌肉血液都被重力碾压变形然后又重新拉伸舒展,超出人类忍受极限的强烈痛楚令他几乎难以招架,每一秒仿佛都被拉长到折磨人的永恒, 又仿佛只是一瞬间就已经结束。
  沈空发觉自己的脚接触到了实在的地面, 紧接着,他膝盖一软, 差点跌倒在地。
  多亏他及时伸手扶住身边的墙壁,才勉强将身体支撑起来。
  过了整整数分钟,那种从骨骼和肌理深处渗透出来的疼痛才终于缓缓地消散殆尽, 沈空缓缓地深吸一口气, 然后低头打量了一眼自己。
  脏兮兮的牛仔裤扎在溅满泥点子的短靴里,上身松松垮垮的短袖上沾着淤泥和干涸的血迹,因为时间过久,已经看不出来两者的分别, 短而利的匕首插在靴子里,腰间的枪已经空了弹夹,看上去极为的狼狈落魄。
  也确确实实是他自己的身体。
  就像是终于穿进了合适的壳子当中似的, 那种从身到心的舒畅感受几乎无法形容。
  沈空抻直腰背,久被禁锢的肌肉骨骼发出咯咯的摩擦声, 仿佛久未使用而已生锈迹的兵器,修长的四肢极具爆发力,仿佛每一寸皮肤下都蕴藏着惊人的力量。
  终于……
  他惬意的微微眯起双眼。
  就在这时, 耳边想起来系统熟悉的声音,但是奇怪的是,与往常不同的是,它那没有什么起伏波动的机械声此刻听上去似乎有些模糊,就像是从非常遥远的地方传来似的,仔细听还能听到其中伴随着的滋滋电流声。
  “矫正员0823……滋滋……您还好吗?”
  沈空不着痕迹地挑挑眉:“还好。怎么?你们监测不到吗?”
  “滋……刚才小世界中出现异常波动,工作室对小世界的控制程度降低,实时监测受到影响……滋滋……”
  所以说,就是工作室和书中世界的联系被削弱了。
  沈空拧起眉头,脑海中浮现出那张巨大的屏幕上那骤然开始颤抖的颜色各异的线条,以及接下来响彻整个空间的刺耳警报声,一丝不详的预感突然从心头闪过,尤其是想到那条直直地向下降去的象征着人物三观取向的蓝线,代表着目标人物的心理状态在向着极端病态的方向滑去。
  ……这件事,该不会和韩隶有关吧?
  他越想越放心不下。就在这时,系统的声音再度在耳边响起,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它现在的声音比起刚才要稳定多了,那奇怪的电流声也几乎消失不见了:“现在已将矫正员传送至相关波动点产生周边地区。”
  沈空环视一圈,发觉自己似乎正站在一处枝叶繁茂的花园内,精心修剪的树木灌木郁郁葱葱,交替排列着的方式极具匠心,既不太过拥密也不太过稀疏,其间铺设的鹅卵石小路向着花园的深处蜿蜒,天色介于黄昏与夜晚之间,黯淡的光线模糊了笼罩着在微风下摇曳着的枝叶和远处高大的建筑边缘,日夜的边界变得不清晰了起来,头顶墨沉的暗蓝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加深沉淀,向着深夜的颜色过度,透过交叠的枝叶间隙能够看到不远处的明亮灯光。
  有微弱的交谈欢笑声和断断续续的乐声从那个方向传来。
  似乎在举行晚宴。
  沈空向着那个方向走了几步,但却骤然收住了步伐。
  耳后传来夜风拂过树丛发出的细碎微声。
  他微微眯起双眼,浸在夜色中的铅灰色眼瞳收紧,仿佛潜伏在深夜中敏锐而警觉的猎食者,他脊背微弓,身形隐蔽地藏入身边被阴影笼罩的树丛中,几乎和黑暗融为一体。
  半分钟后。
  刚才他站着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人影,训练有素的行进姿势几乎没有带起丝毫声音,就如同一道影子似的沿着道路的边缘缓缓滑过,就在这时,另外一道黑影从一旁的树丛中猛地袭来,在眨眼间就将那人拽入了树丛中,迅猛而精准地扼住了他的喉咙,然后狠辣地一压一绞,几乎在瞬间就令他陷入了昏厥。
  沈空缓缓地松开了胳膊,迅捷而无声地将那人放倒在了地面。
  他快速地检视了一遍那人身上的装备,皱起了眉头。
  这是极有效率的配置:枪管用特殊涂料涂黑以防止反光,枪柄接受特殊处理无法留下指纹,就连枪支的型号都被磨掉以防止追查来源,再加上娴熟的战术动作和刚才受袭下意识的挣动,结论显而易见:这是非常专业的佣兵组织,而且绝对不会是单人作战。
  沈空摘下那人隐藏的耳机塞到自己的耳朵里,那边的指示从滋滋的电流声中清晰地传达过来:
  “狙击手就位,确认二楼目标。”
  他直起身子,向着二楼唯一亮起的窗口望去,过远的距离虽然使他无法看清窗内的情形,但是仍然能够通过窗户的朝向寻找到最适合进行狙击的角度和位置进行反向定位——至少有两个狙击手。
  一般来说,这种刺杀任务很少会让狙击手直接瞄准目标击杀,因为如果任务场地在室内,过多的遮挡物往往会令狙击手定位困难,难度较大,再加上防弹玻璃的普及,一旦一击无法得手,反而会导致任务对象警惕心大增,从而接下来无法再度接近对方,所以狙击手往往是二手准备,如果突击队出现意外或是目标人物意外暴露在射击范围内,狙击手才会派上用场。
  那这就说明……还有一个至少有三到五人的佣兵小组在方圆百米的范围内活动。
  沈空将被自己击晕的那人藏在草丛中,顺走了他的武器和通讯器,然后猫着腰迅速地向着建筑物的外侧跑去,凭借经验找到了消防通道的门,门没有锁,上面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已经被切断了,显然已经有人先他一步进去了。
  消防通道内十分昏暗,紧急通道的标识闪烁着绿光,不远处人们推杯换4盏的欢笑应酬声和轻柔的乐声透过墙壁传来,墙壁的这边仿佛和那个热闹的世界隔着层薄薄的膜。
  门突然被推开了。
  膜被打破了。
  喧嚣的笑声和说话声瞬间倾泻而入,沈空身形一闪,躲在了楼梯间的死角处,看着那两人毫无所觉地从自己的身边走过,零星的言语交谈传到他的耳中,为他在脑海中简单勾勒出现在身处着的场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