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40)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没想到居然在这里再度碰到,简直是缘分。
  在享受完众人惊惧的眼神之后,教官终于大发慈悲地告诉大家,这些虫子会分成三份,两份熟一份生,再接下来的任务中完成最慢的那组嘉宾将接受食用活虫的惩罚,大家闻言也顾不得矜持,使尽混身解数,拼尽脑筋争抢着不落人后,沈空则是仍旧一路划水,尽力维持着自己无用且作的人设。
  ——对他来说生熟无所谓。
  因为都很好吃。
  太阳缓缓西沉,终于在天际沉没,夕阳的金红色将繁密的原始丛林涂上了一层漂亮的漆色,然后逐渐被深沉的夜色取代,天空的颜色由斑斓的浅蓝逐渐加深,最终沉淀成了幽暗的深蓝,犹如铺开的墨色般深远而美丽。
  一天的拍摄让所有人都累的够呛。
  篝火在营地的中央燃起,劈里啪啦地发出燃烧的声音,腾起的火苗在浩瀚的苍穹下显得分外渺小。
  沈空从身边捡起一根枯枝扔进火堆里。
  燃烧的正旺的篝火发出响亮的“噼啪”声,骤然跃起的火光印在沈空的脸上,倒映在他的瞳孔里,在他轮廓深刻的面孔上跃动着,仿佛是阴影和光明浮动着互相争抢着,使他看上去仿佛分割于整个世界之外一样。
  坐在他身边的冉婉拢紧披在身上的披风,仰头望着干净澄澈的夜空,仿佛叹息般地感慨道:
  “好美啊……”
  沈空顺着他的目光仰头看去。
  高高的苍穹上繁星万点,微微地闪动着,汇聚成壮观而动人的图景。
  “是啊是啊。”
  “在城市里根本看不到这么多的星星。”
  耳边众人的感叹仿佛是从渺远的天际传来的,就像隔着层纱雾一样遥远而模糊,沈空深深地凝视着眼前深邃而浩大无边夜空,缓缓地眯起双眼,琥珀色的眼瞳中已经看不到火光跳跃的踪影,只剩下仿佛深而冷的沉寂漠然。
  犹如无光的深渊,静寂的空井。
  沈空突然在脑海中呼唤系统:
  “系统,在吗?”
  沉寂许久的系统仿佛时时待命地从他的脑海中蹦了出来,单调机械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是的,请问您有什么需要的吗?”
  沈空低下头,脖颈因为仰视时间过长而微微酸痛,他缓缓地环视了一圈围绕着篝火坐着的众人,如有实质的目光从他们被火光照亮,神态各异的面孔上缓缓地划过,然后在脑海中问道:
  “我记得你说这是一本书中的世界,对吗?”
  系统的回答干净利落,毫不犹豫:“是的,没错。”
  沈空伸手从地下抓起一把泥土,用指腹轻轻地捻动着,细细碎碎的土粒从他的指缝间落下,无声地融入到夜色中的泥土当中去。
  “我记得在我刚刚来的时候,你就把这个小说中的内容给我复述过一次,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本俗套的娱乐圈爱情故事,而且主角还是两个男人,整个故事情节都围绕着这两个人展开,并且在他们修成正果时画上句号,是这样没错吧?”
  系统的声音毫无波动:“是的。”
  沈空眸色沉沉,继续问道:
  “那这样一本以狗血情节为主要内容的俗套三流爱情小说,又是怎样构建出如此庞大的世界观呢?”
  系统没有回答,沈空也没有等待它回答的打算,而是自顾自地向下说道:
  “按理说,韩隶虽然是文中戏份最多的反派,但是毕竟不是主角,可他从童年开始的整个人生塑造却精细而完整,从绑架他的绑匪到高中班级上的每个同学,都有着独立的脉络和线路,甚至是这些和我一起坐在篝火前的人也是如此,倘若我随便找个人询问他的人生经历,他也能完完整整地给我讲述出来。除此之外,还有整个世界的政治形势和地理格局,甚至是这些山林中的一草一木,一蛇一虫,有和我曾经的世界相同的,也有和我曾经的世界毫无相似之处,并且很显然是这个世界独有的东西——”
  系统那边仍旧是一片寂静,沈空也早已习惯了它的装死,毫不在意地继续说了下去:
  “但是无论哪种东西,都不是一本以爱情为主线的小说会花篇幅描绘的,它是超脱于故事脉络以外的世界塑造。”
  他停顿了下来,但是耳边仍然是一片寂静,系统仿佛从他的脑海中销声匿迹了一样。
  沈空垂下眼,目光落在自己被篝火照亮的手掌上,掌心的纹路间还留存着泥土的痕迹:
  “我之前就觉察到了这里所给我带来的违和感,但是直到现在进了这个丛林中,我才终于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毕竟我对原始丛林足够熟悉,至少熟悉到足以分辨出来物种的不同——小说中的东西和现实中一摸一样我并不奇怪,毕竟可以用现实观念的默认移植来解释,但是为什么在主线剧情之外,会存在不相同的背景构造呢?”
  他顿了顿,淡淡地问道:
  “那么,这些作者不可能花精力描绘的东西是从何而来的呢?”
  ——换句话说,我穿进来的这个世界,确实是本书吗?”
  作者有话要说:  加更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第四十五章
  耳边仍旧一片死寂。
  沈空也早已习惯系统时不时装死的德行了, 他弯下腰,又捡起一根枯枝,丢进火堆里。
  劈里啪啦燃烧着的篝火腾起一束火苗,将他没有什么表情的面孔照亮,深邃的五官被火光镀上了一层灿烂的赤金色。
  过了许久, 耳边响起了系统机械的声音:
  “已将矫正员的诉求向工作室传达, 请耐心等待。”
  沈空微微眯起双眼,猩红的火星跳动迸射, 倒映他在平静的瞳眸底,仿佛深渊中闪动的光点。
  ——看来他这次问到了对的问题。
  他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没关系,我可以等……只要你们能够给出答案。”
  接下来的几天里, 嘉宾们逐渐地适应了在荒野生活的节奏, 也慢慢地感受到了在野外生存的乐趣,节目组为他们布置的挑战也逐步升级,从简单的爬山涉水捉鱼做饭,到难度加大的攀岩吊轨捉兔子, 并且在每天走固定里程的同时,节目组每天都会让嘉宾们抽签选择队友,然后分组竞争比拼完成任务, 积分最高的会得到奖励,而积分最低的会受到惩罚, 将节目的挑战性和趣味性做到最足。
  由于每个嘉宾都有专门的摄影师跟随拍摄,所以沈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很谨慎地不让自己的表现太过突出。
  除了实在看不下的情况他会隐蔽地出手帮一下之外,其他时间他都保持着绝对的划水状态, 顺便再偶尔作一下维持自己的人设,但是不知道为何,即使他有时候喊苦喊累拖累队伍行程,但是其他人对他的态度却再也没有变得太差过,就连年纪最小的庄向阳和体力最弱的冉婉对他都格外的宽容。
  说真的,这一点让沈空也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有一天,在外出捡柴的时候,他一不小心听到了另外两个嘉宾在丛林间的谈话——
  “……你也这么觉得吧!!对不对!”
  “没错没错,只要每次和明轩组队,运气都特别好!”
  “是的,所以……我怀疑……”其中一个嘉宾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他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道:“……我怀疑明轩可能是锦鲤转世!”
  和他们一树之隔的沈空:“……”
  行吧。
  于是在接下来的任务中,那种来自锦鲤的神秘力量神奇的消失了,鱼也不晕了兔子也不笨了,就连树枝都不好劈了。
  作为得出这个结论,并且又不幸和他在接下来的任务中组队的庄向阳欲哭无泪,不知道自己的运气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就连和锦鲤组队都没法拯救。
  不知不觉中,一行人在树林中的路途已经走了大半。
  他们到达了第四个营地里,节目组为他们分派了任务,将六位嘉宾分成两组,分别去为今晚的晚餐做准备。
  孟明轩,庄向阳与冉婉分到了同一组。
  他们早已习惯了流程,简单地背上所需的工具就出发了。
  庄向阳和冉婉年纪都不大,聊起来有不少共同话题,节目组也早有拉cp的意向,跟拍的摄像头一直在他们的身上打转。
  沈空对此更是乐见其成,他刻意地稍稍落后几步,一边行走一边出神,只是偶尔接接那两人的话,好让自己的低调显得不那么突兀。
  奇怪的是,今天的丛林显得格外的安静。
  粗壮的树枝和藤蔓构成的高高穹顶间听不到远处的鸟鸣与小动物在树杈间跃动的声响,平常在路上经常能够看到的小型动物也不见了踪影,一路上只能听到微风拂过树叶间沙沙的轻响,与脚下干枯叶片被踩碎的细细脆声。
  沈空皱起眉头,多年来锻炼出的警戒心让他感到哪里有些不太对劲。
  就在这时,他突然眼疾手快地拉住走在自己身前的庄向阳:“小心。”
  庄向阳聊的正开心,眼睛根本没有看路,猝不及防间被沈空一拉,不由得踉踉跄跄退后了两步。
  他定了定神,看到一条黑白相间的小蛇从他刚才正准备踏上去的地方飞速地游走了,庄向阳松了口气,扭头看向沈空,还有心情打趣道:“果然你对蛇比较敏感啊,我该感谢你这次没有扔刀子吗?”
  沈空眉心的皱痕愈深,他看着枯叶中刚才蛇爬行过的痕迹,面色难以控制地变得凝重了起来。
  那条蛇……通体细长,白环黑环交替排列,银环蛇。
  毒性猛烈,它所释放的神经毒素能够在几个小时内杀死一个成年人,咬伤的死亡率极高,但是,它昼伏夜出,除特殊季节外很少在白天出没。
  然而它现在不止出现在了白天,而且似乎……在逃窜。
  沈空来不及扭头看向背后紧紧跟随着的摄影师,而是猛地拽住毫无所觉地向前走去的庄向阳和冉婉,面上伪装出来的温和笑意犹如阳光下的薄雪一般迅速地融化,一双琥珀色的眼珠冰冷而肃穆,用命令式的语气说道:“往营地走,快。”
  庄向阳和冉婉被他的语气吓到了,没有反应过来地愣在了原地。
  身后跟拍的摄像师也被吓了一跳,他注意到了沈空声音中的严肃和认真,也不顾摄像不能开口的行业规则,开口问道:“怎么了?你那里不舒服吗?”
  从刚才开始,沈空的心中在瞬间闪过了无数种可能。
  但是由于他现在所在的世界和之前不同,在这座丛林中有太多东西他不熟悉了,新的物种,新的气候,所以说不定会有新的自然灾害,沈空并不确定眼前这种动物异常意味着什么,他只是知道,倘若在他的世界里动物出现了这样大规模的异样迁徙,很有可能意味着地震的到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