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5)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只不过,现在这具身躯基本上也支撑到极限了,如果再在同一个地方困守下去,恐怕事情会向着无法预测的方向发展。
  沈空站起身来,熟练地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那人五花大绑起来,然后拖着他的腿向屋内走去,打开了隔间的门将他扔了进去,去陪那些被他制服的更多小伙伴去了。
  他将200万尾款打到陈医生的账户上之后,最后检查了一遍门锁,然后抓起从其中一人身上搜到的车钥匙,转身向着地下室内走去。
  韩隶安安静静地坐在病床上,定定地注视着自己被固定起来的伤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苍白的小脸上没什么表情,一双漆黑的眼珠乌沉沉的,凉的有些瘆人。
  或许是沈空的错觉,他感到韩隶似乎在一夜之间成熟了许多。
  ——就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
  在听到门口传来的脚步声是,他才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脸上带上了几分活气。
  沈空快步走到病床前,动作利落地将输液的针头从韩隶的手背中拔出,熟练地将他的伤腿用绷带包扎固定后,将韩隶轻轻松松一把抱起,然后大步向外走去,没有解释,没有停顿,整个流程行云流水,仿佛自己的所有行为都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韩隶下意识地攥紧沈空的衣襟,浑身紧绷而抗拒,但却控制着自己没有挣扎。
  他抬起眼眸,盯着沈空线条利落的下巴,稚嫩的声音中带着沙砾摩擦般的嘶哑:
  “我的腿怎么了?”
  耳边传来系统的提示音:“矫正员请注意!此时是帮助目标人物接受和正确处理自己残疾的最好时机!请把握机会,为反派建立健康端正的三观!”
  沈空淡淡地垂眸看了眼韩隶,轻描淡写地说道:
  “断了。”
  系统:“……”
  韩隶垂下眼睫,揪着沈空衣襟的手指再度收紧几分,嘴唇紧抿,似乎在克制着什么。
  沈空毫无同情心地添油加醋:
  “想开点,虽然以后没法走路了,但是总归没截肢,对不对?”
  系统:“…………”
  这次的任务怕是完成不了了。
  它终于忍不住,向沈空问道:“为什么?”
  短短三个字内包含着自从进入这个世界以来就留存下来无数的质问——为什么这次的矫正员就不能按照应该有的套路来呢?事情又为什么会向着它完全没有料想到的方向狂奔而去呢!
  沈空没心没肺地回答道:
  “等他发现他腿的情况没有我说的那么严重,不就会很开心吗?”
  系统沉默了——虽然我知道你说的是歪理,但是为什么听上去好像确实有点道理……?
  沈空打开车门,然后弯腰将韩隶安置在后座上。
  韩隶垂下的手掌无意间擦过沈空的大腿外侧,瞬间感到自己的掌心温热濡湿了一片,他一愣,借着车厢内昏暗的光线,看到自己的掌心内被猩红粘稠的鲜血染成了暗红色,韩隶的脸上终于带上了些活气。
  他抬头看向沈空,漆黑的瞳孔内闪着逼人的一点亮,低声问道:
  “你受伤了?”
  沈空连眉毛都没抬一下,面不改色地回答道:
  “放心,没断。”
  对于沈空故意往自己伤口上撒盐的行为,韩隶似乎毫无所觉,只是再次低下头,注视着自己掌心内刺眼的鲜红色,嘴唇紧抿。
  沈空也懒得揣测小孩的心思,关上后座的车门,抬腿坐进了驾驶座内。
  他一边点火,一边在脑海里问道:“对了,那个韩隶滚下山崖之后被捡走的地方在哪里?”
  话音刚落,口袋中的一次性手机轻轻地震动了一声,沈空打开屏幕一看,只见定位已经被系统发了过来,从地图上看,和这里距离不算太远,最多不过20分钟车程,唯一不太理想的是,这附近的道路基本上都被封死了,并且……如果沈空猜想的没错,幕后对韩隶下手的人智商也正常的话,那条唯一能够进出的道路,应该很早就被韩家派来的人控制监视住了。
  还没有等沈空说些什么,就只见系统贴心地在地图上为他标注出了一条新的线路。
  这条路线正好避开了可能被监视的主路,也同样避开了危险陡峭的地形。
  沈空有些讶然地挑挑眉:“哟,可以啊。”
  他启动车辆,顺着地图上标注的线路向着目的地进发。
  起伏不平的地形令车体摇晃而颠簸,坐在后排的韩隶眉头紧皱,苍白的小脸越发没有血色,但却咬紧牙关,一声不吭,一双黑黝黝的眼珠通过后视镜注视着沈空,隐含着某种古怪的探究意味。
  沈空觉察到了他的视线,抬眼看了回去,但韩隶却在同一时间转过了头去。
  ……小孩子的心思真难懂。
  沈空收回视线,重新看向前面尘土飞扬的道路,但就在他分神的一刹那,前方向下延申的土路中突然窜出两辆漆黑的轿车,堵住了前路。
  他微微一惊,忙急打方向盘试图突围,但是后轮胎似乎被起伏道路上的坑渠卡住了,徒劳地发出嗡嗡的轰鸣,沈空的表情冷了下来,手掌不动声色地向下滑去,按在了枪柄上,浑身的肌肉紧绷了起来,整个人仿佛下一刻就能出鞘的刀刃,静静地等待着最佳的时机。
  前面那辆车的后座走下来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山间的劲风也在此刻停了下来。
  尘土逐渐落地。
  沈空微微眯起双眼,大拇指轻轻地摩挲着枪柄上凹凸不平的花纹——
  就在这时,他听到后座上的韩隶发出一声疑惑的惊呼:
  “……三舅?”
  沈空一愣,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三舅?韩隶母亲家的人?
  他心思如电转,迅速想起了刚才系统积极主动为他提供线路的样子,一切都似乎真相大白了,沈空向后一靠,在脑海中问道:“所以,对面那个男人就是赵家派来接韩隶的?”
  系统回答道:“是的。”
  沈空皱起眉头:“既然你这么神通广大,怎么不早说?”
  系统的机械声依旧冷冰冷的:“矫正员与目标人物相处时间越长,矫正三观的成功率就越高,延长治疗时间有助于任务的完成。”
  沈空甚至还有闲心掏出根烟叼在唇剑:“那为什么现在不延长了?”
  “根据相关的运算发现,相处时间的延长对完成任务的概率没有提升。”
  ——甚至可能还有负面效果。
  不知道为何,沈空在系统毫无感情的声音中听到了一丝怨气。
  它继续说道:“请矫正员选择离开方式,工作室传输系统将把您带到目标人物人生中的下一个重大转折点中,倒计时开始:30,29……”
  ——看来是没有时间抽最后一根烟了。
  沈空有些遗憾地烟从唇边摘下,放到一旁。
  然后,他扭头看向后座上的韩隶,嘴角微微挑起,露出一个轻佻而玩味的微笑:
  “小鬼,拜拜啦。”
  说完,沈空打开车门,熟练地跃入茂密的林间,还没有等韩隶反应过来,丰茂的林海就瞬间吞噬了他的身影,只留下大敞着车门的驾驶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楚怀戚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楚怀戚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可爱的修修 2个;顾言楚、姓萧名堇、■、小黑同学、一沐鱼一、吾既为王、粥啊、江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楚怀戚 30瓶;可爱的修修、粥啊 20瓶;绛月白 15瓶;徐慢慢 5瓶;38076469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七章
  前面那辆车上瘦瘦高高的男人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在看到空荡荡的驾驶座时,也不由得一愣。
  紧接着,他稍一抬眼,对上了坐在后排的韩隶。
  韩隶血色尽失的小脸苍白而憔悴,一双乌幽幽的眼睛在昏暗的车厢内显得格外显眼,有些愣怔地注视着早已无人的前排。
  而他腿上绑着的绷带更是格外的刺眼。
  赵睿一惊,连忙快步上前打开车门,有些焦急地检查着韩隶的身体,声音有些发颤:
  “我的天呐,那些恶棍对你做了什么?你还好吗?”
  韩隶似乎还未缓过神来,黑漆漆的眼珠仍旧一错不错的紧紧盯着空无一人的驾驶座。
  那两辆车中的其他人也紧跟上前,将整辆车围的水泄不通,赵睿匆匆忙忙地拨打电话,喊了最好的私人医生待命,紧随其后赶来的保镖试图弯腰将韩隶抱起——但却被他阻止了。
  韩隶抬眸看向站在不远处的赵睿,声音很轻,却带着不容置疑的意味,令人无法忽视:
  “三舅,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赵睿刚刚挂上电话,听了韩隶的问题,也不由得微微一愣:“是那个绑匪让我们带着八百万来这个地址赎你,但是这段时间……家里出了点事,所以在筹钱和找人上花了点时间,然后就以最快的速度赶来了。”
  说毕,他也有些不解地皱起眉头,扭头看向车旁被山风吹的沙沙作响的密林:
  “不过……那人怎么跑的这么快,就连钱都……”
  话还没有说完,赵睿就有些自嘲地摇了摇头,似乎是在跟自己解释:
  “大概是看我们人多,所以一下子慌了,就逃跑了吧。”
  韩隶安静地听着,突然开口问道:“你们带了多少人?”
  赵睿不知道为什么韩隶会问这个问题,有些疑惑地看向他,但是还是在他执着的视线下屈服了,回答道:“不算我的话,大概六七个人吧。”
  韩隶垂着眼睫,在憔悴的脸颊上刻深深的阴翳,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掌心内。
  血迹已经半干涸了,顺着浅浅的掌纹留下略暗的棕红色纹路,犹如交错蜿蜒的伤痕。
  他突然笑了下:“那就应该不是了。”
  自从被带到山上处决的那一刻,他韩隶就知道这场绑架是有预谋有计划的,但是他在潜意识里不愿将自己的家族想的那样绝情而恶毒,而是宁愿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卸给自己面慈心狠的继母,直到那个男人用毫不留情的话语,残忍地戳破了他的一厢情愿。
  山上的谋杀还能暂且解释的通,但是现在这样一波比一波急切的攻击……
  除了将他置于死地的狠绝,还要有必不可少的人力,财力和资源才能做到。
  而这些是他那个蠢毒坏的继母永远无法拥有的。
  那医生的地下室里,头顶传来的搏斗声音清晰可闻,而韩隶则是下面屏息听着,浑身紧绷,如临大敌,目光紧紧地盯着天花板上震落下的灰尘,一刻也不敢放松——因为他知道,一旦那人倒下,那剩下的就只有腿残体弱,毫无还手之力的自己,去面对那些被他的父亲雇来杀他的佣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