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63)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只有膝盖上的疼痛在提醒着他,曾经发生过的不是他的臆想,那个人伸手将他从悬崖边拽了回来,用冷静而戏谑的语气叫他“小鬼”,在阳光笼罩下的教室内趴在桌子上酣睡,又在充满硝烟味的房间内握住他的手,将那冰冷而坚硬的金属从他的掌中抽离,然后在他的耳边低低地呢喃:
  “让我来帮你。”
  骨头缝隙里渗透出来的阴寒从膝盖处一点一点地蔓延开来,犹如千万只虫蚁在皮肤下啃噬爬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几乎都能听到它们吞吃血肉和神经的声音,而这令人战栗恐慌,痛不欲生的疼痛对韩隶来说,却是格外的甜美,这样的折磨能够时时刻刻提醒着他自己还活着,时时刻刻提醒着他生命中的缺失,提醒着他……
  他在等一个人。
  一个不知何时会来,是否会来的人。
  一个残忍到什么都不愿意留下的人,只丢给他一段记忆,一个名字,一个伤疤。
  他不是拒绝治疗,只是拒绝忘记。
  沈空长久地静默地注视着他,眯起的双眸中神情莫测,从他的表情中看不出来他现在正在在想些什么,更看不出来他接下来准备做些什么——他从来都是这样,深海般难以揣测,迷雾般无法捉摸,空气般不能捕捉,韩隶只能用最笨拙的办法——等待。
  就在这时,他动了。
  沈空弯下腰,在他的膝盖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
  轻柔的仿佛一个幻梦,温存的仿佛不该出现在那片饱经摧残的皮肤上,韩隶被烫的一个哆嗦,然后发狠地死死地咬紧牙关,以防止什么声音脱口而出。
  他还记得自己在年少轻狂时,在那条医院的走廊中所许下诺言和大话。
  当时,他说,他一定会捉到他的。
  但是现在韩隶才终于意识到,那个被牢牢地抓住的,拼死也无法挣脱的,从一开始,就是他自己。


第六十九章
  沈空点燃一根烟。
  白色的烟雾仿佛变幻莫测的绸缎, 袅袅向着夜空高处延展,一点猩红色的火星在他的指间闪烁着或明或暗的光芒,犹如一只般昧的眼睛,从深黑的暗处静静地窥伺着。
  沈空叼着滤嘴,浅浅地吸了一口。
  尼古丁刺激而辛辣的味道滑入喉咙, 在肺里转了一圈之后又被吐出, 化作逸散的云雾,缓缓地散在了冰冷干燥的空气当中。
  点燃的烟丝鲜艳地亮了起来, 给他轮廓深刻的侧脸染上了一丝人气,
  窗户敞开着,夜风从远处徐徐地送来, 将窗帘吹起了柔美的弧度。
  沈空赤着脚, 屈膝坐在向窗边,眯着双眼看向漆黑的夜空。
  他的身形仿佛是一道鲜明锐利的分割线,一边是冰冷的深渊,闪烁的星空和无边的黑暗混合搅动成了深深的漩涡, 冰冷的风从深渊底部徐徐地上升,拂动着他的额发,而另一边则是完全陌生的房间, 完全陌生的布置,以及不知道姓甚名谁的屋主。
  沈空微微侧过脸, 目光向着屋内瞥去。
  虽然被黑暗笼罩的屋内只能看到家具模糊的轮廓,以及床的一角,但是那寂静中传来的均匀呼吸声却彰显了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沈空神情莫测地半眯着双眼, 静静地吐出一个烟圈,眸底却是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柔和。
  就在这时,耳边响起了熟悉的机械嗡嗡声,系统的声音在不断波动的电流声中断断续续,显得有些遥远:
  “滴,检测到不明波动已消失,矫正员是否确定回归主系统空间?”
  沈空轻轻地掸了掸烟灰,仰头靠在墙壁上,下颌弧线延展起伏,没入衣领中,他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轻轻地嗤笑一声。
  系统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紧迫,紧接着又问了一声:
  “矫正员是否确定回归主系统空间?”
  “为什么要问我呢?”
  沈空叼着滤嘴,脸上的表情有些玩世不恭:“曾经的哪一次传输你有询问过我的意见吗?这次怎么突然转性了?”
  系统没有吭声。
  但是那细微的滋滋电流声却仍旧在沈空的耳边回荡,表示它并没有离线。
  沈空半垂下双眼:“既然你不说话,那就让我来说好了。在你们把我传送进这个世界的时候,这些小世界就已经逐渐地脱离了你们的掌控,以至于本来可以扮演上帝的你们被逐渐排斥出了这些原先只被你们看作是书本的世界,决定权现在已经不在你们手上了,不是吗?”
  在他还没有被传送进入这个世界之前,这些原本由小说演变过来的小世界就已经逐渐不再接收高等位面的矫正员进入,所以才迫使工作室从其他的次级位面中吸纳小说中的人物,与他们签订临时契约,进入小世界来完成任务。
  这么长时间以来,沈空能够非常明显地感觉到,世界线纠正的强制力正在逐渐减弱。
  在他刚刚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世界线的强制纠正甚至能够超越常识和物理,在他明明确认绑匪已经失去战斗能力之后,他还能爬起来给韩隶补上一枪,不仅仅在常理上,就连逻辑上都解释不通,唯一的目的就是将世界线强行拉回原先的剧情上,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加上沈空丝毫不接受系统安排的乱来作风,更加剧了这种变化的发生,所以到了后期,即使沈空再对剧情线进行极大的改变,那个最开始出现过的强制力却再也没有造成和第一次一样的效果。
  那些本来归属于工作室的小世界不再安分听话,而是一步步发展丰富了自己的运行轨迹,甚至是逐渐脱离掌控,自成一体。
  沈空:“或许我可以大胆地猜测一下,那个所谓的“世界线”或者是“剧情”,就是小世界建立的基准线,它们单薄而狗血的故事脉络和人物设定,全靠所谓的原著小说进行推动,即使它们再不合常理,也能这个世界全盘接受,因为它是新生稚嫩和不完整的,所以只能依靠这个在他们建立初期就被植入的基准线发展,但是随着它的运行和发展,它在进行自我完善和自我修正,而原先那漏洞百出的基准线就不再适用,它在逐渐向着一个更加符合逻辑的方向进化。”
  沈空姿态放松地靠在墙壁上,注视着无边沉静的夜空,不紧不慢地陈述着自己的猜测。
  他的思路清晰,有条不紊:
  “而这种进化绝对不可能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出现的,它需要足够的时间吸取经验,逐渐地诞生世界自己的意志,再加上你们工作室通过浸入式体验和直播进行赚钱的商业模式,我是不是可以假定,你们手中的每一个世界的世界线都被重置过不止一次呢?……包括我曾经待过的那个世界,都是你们眼中实体化的小说,而你们则是高高在上的旁观者和上帝,就像是一本小说,那就合上重新读一遍,一个人读完了,就借给第二个人——世界中的所有人都是你们的消遣工具,但是你们没想到的是,世界线可以重置,剧情和人物可以被拉回原点,但是世界本身却什么都记得。”
  在被传送至工作室之后,被置于无数监控器之下的那段时间,沈空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在自己被观察揣测的同时,他也在静静地观察揣测着对方,沉默而冷静地分析着眼前这个将自己的性命都捏在手里的庞然大物,通过工作室或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暴露在他面前的运行方式,推测判断着被深深地藏在那平静表面之下的运作机制,不动声色地在心里把那些碎片一点点地拼接起来,最终形成一个能够自圆其说的完整逻辑链。
  屏幕的另一端。
  主控者沉默地注视着监控器传来的画面,画面的边缘已经斑驳磨损,许多闪烁的雪花点在屏幕上闪烁着,似乎在经受着信号的故障,画面的移动要比音频慢上半拍,这种音画不同步的状况在他任职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但是对方的声音却依旧是如此清晰地透过扩音器传来,那个本来应该是小说中的低维度人物,此刻令他不由得浑身发冷。
  但是他却无计可施。
  由于之前韩隶突如其来的自杀式极端举动,威胁到了整个小世界的运行轨迹,并且造成了连锁反应,迫使工作室不得不将沈空的本体投放至小世界,这次他们甚至没有来得及为他寻找临时身份,他们现在对小世界的干扰程度被进一步地减弱,现在能从中取得画面和音频已经是整个工作室强制运行数日才能达成的最好结果,现在他最害怕的就是,对方会不会发现另一件……
  仿佛为了印证他的猜想,那个男人的声音此刻顺着主控室内的扩音器传来,冷静,理智,条理分明,却如同一条吐着信子的蛇一般缓缓地滑上了他的脊背:
  “——而且,根据我的印象,只要任务失败,我和工作室的临时契约就会作废,对么?”
  “而在我还没有接受长时契约之前,你们就把我重新投放回了这个世界……”
  “那么,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契约束缚了,是吗?”
  对方毫无情感的声音犹如闪着银光的手术刀,精准地剥开皮肤肌理,切开血管和神经,将森白的真相暴露出来:
  “那你们又是出于什么原因问出的那个问题呢?”
  ““矫正员是否确定回归主系统空间”……啧。”沈空淡淡地重复了一遍,然后冷冷地嗤笑了一声,那轻轻的咂舌声穿过扩音器,精准地传递到了主控室中,令人不由得背后发凉。
  “现在的情况早就超出了你们的控制范围,你们根本无法将我再从这个世界中带走,你们之所以问出这个问题,不过是想让这场真人秀直播下去罢了。”
  “根据我在你们那个世界中获取的信息,似乎我的这场直播在你们那里还很受欢迎嘛,你们给出我这个选择,是想要看到我做出为了“爱”而留下的选择不是吗?然后呢?继续监视?保证这个频道的持续直播?”
  沈空慢慢悠悠地说着,每个字都是直戳心口的尖锐。
  主控者注视着闪烁着雪花点的屏幕,突然有些骇然地注意到,沈空的嘴唇居然是正在动着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在脑海中和系统进行对话,而是居然堂而皇之地说了出来——!
  无论是矫正员在脑海中对系统说的还是真实说出口的都会被如实地反馈回来,然而直播间内的观众只能看到和听到矫正员真正说出口的话语,而由于数据画面延迟,再加上沈空进行的“假设”实在是太过缜密而精细,令主控者一时乱了心神,居然没有注意到他不知从何时开始,居然直接将自己所作的推断说出了口——
  主控者的额角都渗出了汗,他慌乱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声线颤抖,甚至有些破音:
  “快!关闭直播!切断数据源!”
  但是已经晚了。
  一切都已经被直播了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