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44)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他压下起伏不定的心潮,用平常冷淡的口吻问道:
  “救出了哪些?”
  刘队长的声音疲惫中掩盖不了喜意:“如果韩总需要的话,等下我就把名单发给您,真的是多谢这次您的支援和帮助,不然我们根本没法这么快就将受困者救出……”
  他接下来说的那些热情洋溢的场面话韩隶一点都没有听到耳朵里。
  在挂断电话不久,名单就被刘队长发了过来。
  韩隶匆匆地将名单从上拉到下,微微愣怔几秒,然后又重新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
  ……没有。
  孟明轩不在其中。
  而那两个野外生存教官的名字却位列其上,这只能说明节目组的人员分散了,而孟明轩所在的那支受困的队伍中并没有任何的专业人士在其中。
  韩隶的面容缓缓地冷了下来,幽暗的眸底闪动着隐约的阴戾之气。
  他将手机揣进兜里,从身后捞起西装外套,站起身来。
  膝盖上突然传来的剧痛令韩隶不由自主地踉跄了一下。
  韩隶不着痕迹地皱皱眉,伸手拿过倚在桌旁的手杖,缓缓地直起了身子。
  e市靠近山区,再加上云雾山脉上的诡异大雾,使得整个城市都被笼罩在浓重的阴潮湿气,也让他的腿难以抑制地疼痛了起来——这个旧伤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持续不断地折磨着他,此刻更是变本加厉。
  他掏出手机给赵筠打了个电话,让他把车开过来。
  “好的韩总,去哪里?”
  “山脚的救援帐篷。”韩隶顿了顿,补充了一句:“……去慰问。”
  山中的急流在石块间冲刷着,发出永无休止的潺潺水流声,在寂静的雾气中显得分外清晰响亮。
  在整整听了这个声音将近两天之后,不管它有多么悦耳,也总会让众人感到厌烦。
  一行人在能见度几乎为零的雾气里艰难地摸索前行,顺着河流的流向在浅滩上走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变得非常模糊,他们现在只能用雾气色泽的深浅变化来确定自己究竟什么时候应该休息,什么时候就要上路。
  走在最前方的沈空话很少,除非必要他很少与自己所带着的队友进行交流,即使有也是一些言简意赅的命令句式。
  比如“走”或者“停”。
  他脸上的表情也同样少的可怜,面容冰冷而漠然,仿佛只有四周缠绕的乳白色雾气才能映入他的眼底。
  而在其他人看来,现在这个陌生的孟明轩所带来的威慑力远比被困山中这件事要大的多。
  他身上仿佛有着遥远的距离感,声音和目光中都带着金属的冷硬质地,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血腥和杀伐的气息令每个人都噤若寒蝉,那些山中野兽所带来的危险感都无法与之匹敌,即使是最神经大条的庄向阳也不敢跟他主动搭话。
  他们对孟明轩的态度从一开始的惊叹和疑惑,迅速地发展到了敬畏与恐惧。
  没人敢去问他什么问题,甚至是连被他目光扫过时都会控制不住地屏息以待,只有在晚上休息前,沈空离开放哨或是捕猎时,大家才会大喘一口气,终于放松下来,而他在大家口中的形象也越来越神秘,有人觉得他可能是身负任务的政府特工,有人猜测他可能是隐姓埋名的黑道大佬,当然还有庄向阳那个没谱的穿越理论——不过大家都对他的猜测嗤之以鼻。
  庄向阳表示非常委屈。
  当然,不管到底结论如何,所有人都默契地同意了一点:
  ——孟明轩进行伪装绝对是有理由的,而他们没人想因为多嘴而被灭口。
  所以,绝对什么都不能说出去!
  在沈空不知不觉间,还没有来得及动用任何“特殊手段”,他的目击证人们都自己把自己封上了口,就差到他面前对天发誓了。
  随着他们脚程的增加,身边的河流流速逐渐地变缓,那些横亘在河流中的巨大石块逐渐地消失不见,被小块的石头和平缓的河滩代替,脚下的道路也越来越顺畅,被复杂地形绊倒的情况出现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那嘈杂而巨大的水流冲击声也慢慢地变得安静下来,在雾气中缓慢而沉静地流淌着。
  沈空突然停下了脚步,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身后的众人也心中一凛,乖乖地停了下来,安静如鸡地凑在一起,生怕打扰前方大佬的判断。
  沈空微微眯起双眼,仔细地倾听着雾气中的动静。
  过了不多时,众人也听到了那不远处的响动。
  ——好像是……脚步声……?
  他们愣了半晌,前方的浓重雾气中缓缓地显现出了模糊的轮廓,随着脚步声的靠近而越发的清晰,直到大家终于辨认出了他们身上的制服和胸前的几个大字:
  搜救队。
  劫后余生的感觉猛然袭来,众人都不由得心口一松,面露喜色,加快步伐向前走去。
  下一秒——
  只见孟明轩那张表情淡薄到近乎冷漠的面容突然一变,精致的五官瞬间皱了起来,琥珀色的猫眼中雾气蓄积,仿佛受尽了绝望和折磨,在得救之后才终于情绪崩溃,借此将所有的委屈尽情宣泄出来:
  “你,你们怎么才来!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冉婉:“……”
  庄向阳:“……”
  摄影师大叔们:“……”
  ——靠,太吊了。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刚刚说更新时间不固定
  今天就固定更新了
  我这是什么无敌立flag技能


第四十九章
  为首的搜救队队员显然愣了半晌, 似乎也没想到这趟居然能够直接撞到需要被救援的受困者,数秒之后才终于反应过来,后知后觉地一拥而上,用早已准备好的干净毯子将他们包裹住,然后就急急地护送着他们向山下去。
  山间本就湿冷, 再加上浓重的雾气露水, 早就将他们几人身上的衣物打湿,冰冷黏湿地粘在身上, 此刻终于□□净温暖的毯子裹住,手里还被塞了热乎乎的姜糖水,几乎让人有种不真实的幸福感。
  其中一位搜救队员拉紧沈空身上围着的毯子, 温声道:
  “临时的医疗点就在山下, 我们这就把你们送下去,你们的其他成员已经被营救出去了,不用担心。”
  眼前的漂亮青年面露感激之色,瘦削的肩膀在毯子下因寒冷而微微地发着抖:
  “多, 多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感到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们真的本来都快绝望了, 太感谢你们了。”
  在那真挚的注视下,搜救队员感到自己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他咳嗽了一声, 摇摇头说道:
  “哪里哪里,也多亏你们做出了正确决定,顺着河流向下走, 我们才能这么快找到你们,如果按照我们指定的搜救计划,预计的时间要超过一个星期。”他一边说着,一边面露惊叹之色:“其实现在已经非常靠近山下了,我实在没有想到你们居然能够一路走到这里。”
  孟明轩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们竟然走了这么远吗?天啊!”
  他下意识地缩了缩肩膀,仿佛仍然有些后怕似的:“幸亏当时向阳提议我们去河边完成任务,所以起雾的时候我们离河边已经不远了,在什么都看不到的情况下还能根据水流的声音找到河流,当时摄像师大叔提议顺着河流往下游走我还不同意……幸亏当时大家把我劝动了。不然我还想要原地等待救援呢……”
  搜救队员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辛苦你们了,等到了山下之后好好休息一下吧。”
  他一边说着,一边自然地抬起头,却猛然对上了其他被困者难以言喻的视线。
  如此复杂而震惊的目光如有实质地凝注在他的身上,令搜救队员不由得背后一凉,说话都有些结巴:
  “怎,怎么了?”
  众人的目光下意识地瞥向坐在一旁的沈空,他那张精致而苍白的脸上仍然带着刚才的脆弱神情,一双颜色浅淡的眼眸漫不经心地扫了过来,所有人顿时头皮发麻,争先恐后地急忙回答道:
  “没事没事没事!什么事情都没有!”
  “我们就是突然被救下感觉太激动了!”
  “对对对。”
  “事情就是孟哥……明轩说的那样,一点都没错!”
  搜救队员有些摸不着头脑地收回了视线,一时有些怀疑这些明星时不时被困在山里时间太长而冻坏了脑子。
  另外一个人在此刻走了过来,径直走到沈空身边,和颜悦色地问道:
  “请问是孟先生吗?”
  刚才在和搜救队迎面撞到的时候,沈空就注意到了这只队伍的不同,虽然穿着的都是同样的制服,但是却明显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刚才那个搜救队员所带领的手下良莠不齐,无论身形还是状态都属于普通人的范畴,而另外一队则完全不同,他们即使在雾气中前进时都保持着标准的推进作战队形,目光警惕,训练有素,这两队人的区别简直泾渭分明。
  沈空拉了拉裹在自己肩膀上的毛毯,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是。”
  那人冲他点点头:“好的,既然您没出危险我们就放心了。”
  说毕,他正准备转身离开,却被沈空叫住了:
  “先生,等等,您的意思是……?”沈空眉头微微拧起,顿了顿,继续问道:“有人嘱托您来关照我的安全吗?”
  那人步伐一顿,有些惊讶地说道:
  “是的,我们是受韩总委托的私人组织,这次行动的首要目的就是保障您的人身安全,等下您下山后应该就能见到他了。”
  韩隶……?
  沈空注视着那人转身离去的背影,眉心的刻痕缓缓加深,眸底神色晦暗莫测。
  而且……根据那人的说法,韩隶不只雇佣了专业部队上山寻找他,而且甚至本人都来到了e市?
  为什么?
  他承认自己在上个时间节点中看走了眼,将自己这个目标人物想的太过无害,而根据他这次对韩隶的认知再结合上原始剧情中他的性格特征,沈空不觉得韩隶会是那种会对只在试镜和开机宴上见过两面的小明星如此上心的人,即使是为了麻痹韩子濯,也没必要大费周章专程跑到e市来监督搜救进程。
  这种超乎寻常的上心反而会显得用力过猛,从而引起韩子濯方的怀疑。
  而之前和那位唐哥的通话已经基本上将替身白月光的可能性排除的差不多了,韩隶对“孟明轩”这个人即使在原剧情中都从未上心,更谈不上为此煞费苦心。
  那么只有一个可能性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