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50)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在熟练地拐过转弯处后, 韩隶在一扇紧闭的房门前停了下来。
  他缓缓地伸出手, 将门轻轻推开。
  门板无声地向着黑暗中滑去,一股久未住人的沉寂气息弥漫开来。
  韩隶按亮了灯, 一间冷冰冰的巨大房间瞬间被灯光照亮,除了简单的家具之外没有任何装饰,线条板直冷漠毫无人情味, 几乎看不出来是小孩的屋子。
  沈空跟在韩隶身后走了进去, 环视了一圈之后皱起了眉头:
  “……这就是你小时候住过的屋子?”
  韩隶没有回答,只是缓缓地走到床边,弯腰拾起床头的相框,他垂眸静静地看了一会儿, 然后回答道:
  “是。”
  沈空在房间里简单地转了两圈。
  在经过韩隶身边时,他的视线下意识地从他手中的相片上划过。
  在简单的漆黑相框内,框着一张看上去似乎已经有了些年代的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皮肤白皙的女人,眸光温柔, 面容端庄矜贵,微笑着注视着镜头,五官和韩隶有三分相似。
  沈空的步伐顿住。
  韩隶将相框拆开, 然后轻柔地将那张相片从中拿出。
  他似乎注意到了沈空的视线,声音平静无波:“这是我的母亲,她在我八岁的时候去世了。”
  沈空眼尖地看到韩隶的指腹在照片表面轻轻地摩挲了一下,幅度小的几乎无法捕捉。
  他的心中微微一动,面上露出遗憾的表情:“……抱歉。”
  韩隶将相片揣进口袋里,然后抬眸看向沈空,漆黑的眼珠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似乎压抑着什么难以言说的情绪,又仿佛什么都没有:“没有什么可抱歉的。”
  沈空想起,剧情中促使韩隶将枪口转向那三人的主要催化剂之一,就是他得知了自己的母亲的死并非意外,而是人为。
  他的心脏微微一沉,下意识地抓住正欲从自己的身侧走过的韩隶的手臂。
  韩隶顿住了步伐,有些疑惑地看向他。
  沈空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得体,于是缓缓地松开了手掌,半是羞惭地露出一个微笑:
  “不好意思……我情不自禁,其实我的母亲也在我很小的时候的死去了,所以我很能感同身受……”
  他抬眸凝视着韩隶的双眼,半真半假地说道:
  “我就是想说,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了——这不是你的错。”
  说毕,沈空稍稍后退一步,有些惶恐地收回了手,羞愧而拘谨地抿了抿唇:“对不起,我是僭越了。”
  韩隶垂眸看了眼刚才沈空抓着的地方,声音压抑克制:
  “……没事。”
  房间的灯被按灭,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房门,走廊中的空气被灯光照亮,馥郁的香气静静地飘荡着,仿佛一切都沉寂下来,只能听到敲击在地面的脚步声。
  沈空注视着韩隶的脊背,突然开口问道:
  “那个……韩总,我能问您个问题吗?”
  他用的仍旧是孟明轩的语气,轻柔的声音中带着微微的疑惑。
  韩隶的步伐微微一顿,他没有扭过头,沈空只能听到他的声音从前方飘来:
  “你说。”
  “您在一开始是为什么决定包养我的呢?”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似乎意识到了话语中的歧义,急急忙忙地解释道:“我,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以您的条件应该并不缺少喜欢的人吧,再加上……这么长时间,您似乎也……”
  青年的声音中带上了几分赧然:
  “似乎也并没有对我……”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言外之意却非常明显。
  韩隶突然停下了脚步,如果不是沈空及时刹住脚,就要控制不住地撞上他的后背。
  下一秒,他转过身来,面无表情的脸孔绷紧,但是之前的那克制而漠然的壳子仿佛瞬间裂开了一道深深的缝隙,仿佛强行伪装的冷静和漠然彻底失效,深黑如渊的眸底仿佛燃烧着隐隐的寒焰,用糅合着种种复杂情感的目光紧紧地凝视着他,两人身高相仿,如此近的距离几乎能够鼻息相缠,粘稠而暧昧的气氛瞬间弥漫开来。
  韩隶垂下眼眸,目光在他的唇上顿住,似乎想要倾身,但是又在半途硬生生克制下来。
  仿佛在用理智抵御着某种难言的吸引力,仿佛走在深渊边缘的人,被致命的重力拉扯诱惑,然后又在坠落的前一秒被强烈的求生欲制止。
  最终只是从牙缝中恨恨地挤出一个单薄的字眼:
  “你……”
  下一秒,韩隶深吸一口气,后撤一步,将自己那骤然泄露出来的情感重新收敛回那冷漠无情的壳子里,他调转眼眸,声音冷硬:“……不要随便揣测我的心思。”
  说毕,他转身向着楼梯下走去。
  注视着韩隶的背影,沈空脸上属于孟明轩的情感散去,露出了独属于他的表情,冷酷,理智,漠然,仿佛刀锋般无情,野兽般的阴戾……但是眸底却带着几分隐约的复杂和疑惑,冲淡了他身上冷兵器般的质感。
  他曲起手指,抵住自己的下唇,一时有些百思不得其解。
  刚才那一瞬间,他几乎以为……韩隶要吻过来了。
  为什么?
  等等……不会吧……
  沈空一怔,之前被自己抛在脑后的那个猜测突然如此清晰地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不可能的吧!!
  回到桌上后,韩隶非常明显地带上了应酬的态度和表情,有了他的配合,再加上韩庄的有意的亲近,卞娴静和韩子濯似乎也受到了警告,不再继续明里暗里话中带刺,宴席居然举行的分外成功,结束时宾主尽欢。
  不止在饭桌上谈好了接下来的合作进程,韩庄甚至还意犹未尽地将韩隶送到了门口,想要和他再约下一次,也不顾卞娴静的笑脸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变得微微扭曲。
  韩隶喝了不少酒。
  而沈空倒是因为上次的事故而长了记性,所以一口没动,这次他就只好担当起了司机的重责,开车将韩隶送回他所住的地方。
  他驾驶着车辆在夜间的路上行驶,目光透过后视镜看向坐在后座上的韩隶。
  韩隶看上去颇为清醒,似乎酒精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理智,他的脸在喝酒之后反而显得更加苍白,在车窗外流逝的光影下显得越发像是没有人气的大理石雕塑,他半垂着眼睛,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沈空收拾好自己有些混乱的心绪,调转视线看向前方延伸的道路,专心致志地开着车。
  四十多分钟后,他终于开到了韩隶给他的地址。
  沈空驾驶车辆进入私人地下车库,停好车,然后抬眸看向后视镜内的韩隶:
  “韩总,您到家了。”
  车厢内一片寂静。
  韩隶仍旧保持着和刚才完全相同的姿势,一动不动地静静坐在黑暗中。
  沈空从驾驶座上探身过去,凑近之后才发现不知道何时开始,韩隶竟然睡着了。
  他提高声音喊了两声韩隶的名字,他才终于迟钝地睁开了双眼,静静地注视着沈空,一双在平日里漆黑冰冷的眼珠波光涟漪,带着酒意的眼眸在车库的冷光中看上去似乎有些茫然。
  韩隶看了他好久,才终于出声,鼻音中带着微微的沙哑,发出一个简单的单音节:
  “……嗯?”
  ……好像确实不是非常清醒。
  沈空走下车来,伸手打开后座的车门,然后眼疾手快地扶住顺着车门倒下的韩隶。
  他认命地将韩隶从车内架了下来,然后艰难地将车门用脚尖勾上。
  韩隶看上去身材瘦削,但是奈何骨骼肌肉的分量都是实实在在的,仿佛一袋没有意识的水泥似的结结实实地压在沈空的肩膀上,将他这个因在剧组待的过久而疏于锻炼的身体压的一个趔趄。
  沈空深吸一口气,拽着韩隶的胳膊向上提了提,一时有些怀念他小时候轻的能够一手拎起来的体重。
  他半扶半背地将韩隶拖到电梯的门口,但是地下车库的开启需要钥匙,所以沈空只好一手托着韩隶,一手在他的身上摸索寻找。
  夏天的衣物轻薄,两人的身体严丝合缝地贴合在一起,韩隶微凉的体温仿佛也微微染上了些微醺的热意,再加上沈空的手掌又艰难地掏向他的口袋中,免不了碰到些敏感的地方,半失去意识的韩隶发出轻微的喘息,纵使是脸皮厚如沈空,也不由得有些微微的尴尬。
  就在这时,电梯突然叮的一声打开了。
  一个头发花白,身着漆黑制服的老人站在宽敞的电梯内,他注视着眼前抱成一团的两人,严肃的面孔上控制不住地微微龟裂:“……打扰了。”
  说毕,他就颤颤巍巍地伸手按向电梯的关门键。
  沈空赶忙伸出一只脚,挡在电梯的即将合拢的门缝中,阻止了它继续关上。
  他尽量不去看自己和韩隶暧昧的姿势,只是凝视着虽然比记忆中苍老不少,但是却依然硬朗矍铄的徐伯,脸上牵起一个僵硬的笑容:“不不不,您误会了,韩总喝醉了,我只是把他送回来而已。”
  徐伯赶忙重新按开电梯,一边帮沈空将韩隶扶了进去,一边说道:
  “我看到少爷的车驶进了车库,但是许久都没有上来,所以就下来看看。”
  他注视着韩隶的模样,皱起了眉头:“我从来没有看到少爷醉成这个样子。”
  徐伯扭头看向沈空,问道:“少爷今天是……和谁吃的饭?”
  沈空一手扶着韩隶劲瘦的腰部,将他整个人拖起,向着电梯内艰难地走了进去,一边走一边说到:“应该是……和他的父亲,和其他家人吧……”
  徐伯叹了口气,瞬间明悟了为何韩隶会如此失态,他仿佛瞬间苍老了十岁,摇摇头:
  “总之麻烦你了。”
  沈空摇摇头:“没事,既然您来了,我就能放心走了……”
  说着,他伸手拉向韩隶揽着自己脖子的手臂,试图将他从自己身上扯下来。
  扯了一下,没扯动。
  沈空表情有点僵,他有用力地拽了第二下——还是没扯动。
  正当他准备扯第三下的时候,动作却突然顿住了。
  沈空缓缓地抬起头,看向站在一边表情莫名眼神怪异的徐伯,在对方亮度八百瓦的眼神下,沈空的脸上缓缓地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然后站直起了身子:
  “算了,我还是把韩总送上楼吧。”


第五十六章
  电梯升到了顶楼。
  沈空顺着徐伯的指引, 将韩隶向着他的房间扶去,灰黑白为主调的屋子在冷色的灯光下显得颇为冷清,方正板直的线条充满几何感,床上枕上没有一丝皱褶,几乎没有丝毫生活的气息, 和他幼时居住的房间风格居然有几分相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