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28)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沈空抬手狠狠地压住自己的鼻梁,在心里默念八百遍莫生气。
  他浑身上下都弥漫着压抑窒息的低气压,但是声音确实独属于孟明轩的诚惶诚恐:
  “不好意思啊柴哥,我昨天晚上太兴奋了一直没有睡着,所以早上起晚了,您的消息我从来都是看到之后立马回复的,真的是麻烦您担心了。”
  话筒对面的人似乎满意了不少:“哎呀没事没事,我打电话主要也是来告诉你,等一下人家那边要见你,你现在赶紧洗漱收拾,我现在出发去你楼下接你。”
  沈空挂断电话,用力地闭了闭双眼,然后浑身低气压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还没有等他开始洗漱,新的短信就又发了过来:
  “对了明轩,那边让你最好穿的青春点,别太花哨,白衬衫牛仔裤就行。”
  一个小时后,柴智准时来到他的出租屋下。
  在看到从窄小的楼宇门口走出来的沈空,柴智满意地笑了。
  孟明轩的皮囊本就无可挑剔,肩宽腰细,双腿修长,在加上他简单而随意的装扮,看上去不像是已经步入社会多年的底层演员,仿佛像个不谙世事的大学生。
  他的态度比昨天殷勤的多,嘘寒问暖无所不包,仿佛一个真正关心他的好朋友和好长辈。
  沈空面上也是一副受宠若惊感恩戴德的模样,车内的氛围和和睦睦,其乐融融。
  直到到达目的柴智话有些意犹未尽,他将沈空送进电梯里,然后简单地将昨天的叮嘱再一次复述了一遍,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电梯升上了最顶层。
  沈空一走出电梯,一个西装革履的侍者就迎了上来,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说道:
  “先生,请跟我来。”
  沈空跟在对方的身后向着走廊深处走去,侍者在其中一间包厢门口停了下来,在门上轻叩两声,然后才推开了包厢的门。
  包厢的门在沈空的背后关上。
  房间内一片寂静,隔音极好的墙壁几乎将所有的声音都吸收的一干二净,站在房间内几乎能够听到自己心跳和呼吸发出的轻微声响。
  昨天晚上的的那个中年男子坐在桌子背后,正在翻阅着桌上的一叠文件。
  整个包厢内只能听到纸张摩擦发出的沙沙声。
  见到沈空进来,那人抬起头来,伸手指了指桌子对面的座位,开口说道:
  “请坐。”
  沈空有些局促地犹豫了几秒,然后才拘谨地坐到男子的对面。
  那人推了推眼镜,目光将沈空从上到下地打量了个遍,眼中隐隐露出满意的神色。
  紧接着,他将自己手头的文件夹打了开来,缓缓地推到了沈空的面前。
  上面是一张从机场拍摄的照片,画面中的男人肩膀宽阔,五官深刻,高耸的眉峰锐利而冷峻,正在向着镜头的方向扫来,一双漆黑的眼眸幽深阴沉,仿佛能够穿透照片,直直地向着沈空看了过来。
  熟悉的眉眼轮廓已然褪去了八年前的青涩和稚嫩,被喜怒无常的阴戾所替代。
  戴着漆黑的手套的右掌中握着一根手杖,杖尖点在地上,根据重心落点的判断,这跟手杖很显然不是为了装饰用的。
  看着这张和自己的记忆中别无二致,但神态却又没有分毫相似的面孔,沈空心里不由得五味杂陈。
  一个难以绕开的问题终于在清晰地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这八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沈空的面上仍旧显现出一副惊讶神态,他有些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在财经新闻上见到过他。”
  那个中年男子敷衍地点点头,然后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你需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只要接近他就足够了,然后把你听到看到的一切都报告给我们,放心,给你的报酬不会少来——只要你带给我们的消息有用的话,具体的方式我们会在之后告诉你,你不需要主动联系我们,等我们找你就足够了。”
  沈空有些犹疑地皱起眉头:“可是,可是……他可是大公司的总裁,怎么会让我接近他呢?”
  中年男子突然话锋一转问道:
  “知道叶景欢吗?”
  沈空装作懵懂地点点头:“嗯,有不少人说我和叶前辈长的有点像……”
  那人推了推眼镜,脸上露出一个隐秘的微笑:
  “叶景欢是那位心中的白月光和朱砂痣——只要你好好利用这张脸,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作者有话要说:  通过伪白月光找了个替身 结果没想到找到了正主
  刺激.jpg
  这章依旧掉落小红包 么么哒
  ps:因为明天上夹子,所以可能会晚点更新,希望大家理解qaq
  在明天之后恢复到每晚六点更新 爱你们呦!


第三十三章
  沈空心中瞬间闪过无数猜测, 但却都被他不动声色地掩在了低垂的眼睫下。
  他用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抬起头,有些胆怯地说道:“可是,可是我完全不认识叶前辈,我恐怕很难……”
  话还没有说完,坐在对面的中年男子就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当然不是要你和他一模一样, 不然那目的性也实在太明显了。”
  沈空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然后鼓起勇气开口道:“那……那您能告诉我点他们之前的事情吗,这样我至少也能多了解一点, 尽量不让他起疑……”
  但是,出乎意料的,中年男子摇了摇头:
  “这方面恐怕我们没法帮你, 因为韩隶在出国前的资料很少, 我们也并不是非常了解当初的情形。”
  紧接着,他冲着那份摆在沈空面前的文件夹扬了扬下巴,补充道:
  “你需要知道的资料都在里面,你可以现在看一下。”
  沈空顿了顿, 伸手拿起那份文件夹,手中的资料分量很薄,轻飘飘的几乎感受不到丝毫的重量。
  他将最上方的那张照片翻开, 一目十行地浏览着位于其下的资料。
  白纸黑字上,韩隶的二十多年人生被浓缩进简短的几行字中——从万众瞩目的韩家继承人, 到因残废被放弃的韩家弃子,再到带着令人生畏的履历归国的商业奇才,沈空不由得感到五味杂陈, 有一种仿佛眼看着自己的崽长大成人的复杂感情,之前经历的时光仿佛历历在目。
  不过,在感慨的同时,沈空也敏锐地发现了端倪:
  原剧情中,韩隶被送出国去,是因为管家死亡而变得性格极端,从而咬断了一个霸凌者的手指,还挖出了为带头者的眼睛。
  但是,在沈空的干预下,虽然不能保证韩隶在格斗上能以一敌十,但是对付几个高中生还是绰绰有余,虽然沈空在影响到韩隶命运的那场关键性的车祸时脱离世界,但是他在失去意识之前确认了管家并未死亡。
  那……韩隶又是以什么契机出国的呢?
  资料上并没有写。
  甚至就连韩隶的高中生涯都没有出现只言片语,就像是……被刻意在档案中删除了一般。
  只不过,沈空不清楚的是,这段时间的信息是自己现在的雇主无法查到呢,还是不愿意透漏给自己呢?
  他将疑问掩藏在心里,把手中的档案合上,抬头看向坐在桌子对面的中年男子。
  将沈空已经将档案阅读完毕,对方将另外一个文件夹扔给了他。
  沈空打开文件夹。
  里面的居然是本名叫《归元塔》的电视剧剧本。
  中年男子开口解释道:“这是最近韩隶投资的剧本,他也会在试镜的时候出现,希望你能好好把握,你试镜的角色是男六号,不过戏份倒是不算多,下个星期二举行面试,不过,这部戏坐镇的人不少,除了把你安排进面试之外,我们对这部戏的影响也无法再扩大了,如果你没法得到这个角色,恐怕我们也无能为力了。”
  打了个巴掌总还是得给颗甜枣的,那人的声音放柔,安慰道:
  “不过你也不要太紧张,这个角色和当初叶景欢进入娱乐圈的第一部 戏人设基本上差不多,你会去好好揣摩一下他的神态,到时候我们再尽可能地发挥一下影响力,机会还是很大的。”
  沈空收起剧本,感激涕零地点点头,有些语无伦次地说道:“谢谢谢谢,我,一定把握机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那个中年男子点点头,然后随意地挥挥手,示意沈空可以走了。
  沈空拿着那两份资料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刚刚走了两步,似乎突然回想起了什么,扭头看向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对了,请问您怎么称呼?”
  中年男子犹豫了一秒,终于还是回答了沈空的问题:“我姓唐,你叫我唐哥就可以了。”
  沈空回到家中,简单地翻了翻那个自己即将试镜的剧本。
  它是通过大ip改编的,讲述的是一个架空的王朝在即将覆灭之际,国内的势力纷争权力倾轧,以及诸多或汲汲于权势名利,或被时代潮流裹挟的人物命运,构思宏大,人物繁多,剧情复杂而沉重,即使从眼前的剧本都能看出来各公司对其看重的程度。
  导演名叫裴修然,沈空查了查,这位是个在国际上都赫赫有名的鬼才导演,只要他执导的电影,口碑和票房基本上都是惊人的双丰收,但是他对剧本和演员的挑剔程度在国际上也是赫赫有名的,据说曾经还有当红小花被骂哭的传言从他的剧组传播开来。
  所幸沈空这次竞争的男六号在整个剧本的戏份占比并不算大,至少还有一线生机。
  这个角色的名字叫做季安宜,是当朝左相家的次子,出身高门,好读诗书,守礼而天真,曾与男主角以诗文会友,彼此惺惺相惜,但在在季安宜在外游历之际,左相却被疯狂而暴虐的帝王以谋反的名头赐死。
  季安宜在痛苦绝望之际转投男主角所带领的叛军,但是却被天地君亲师纲常伦理的束缚日日折磨,直到遇到女主角,才终于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但却在得知男主角对女主角的爱恋之情时黯黯退出,在接下来的一次埋伏中,季安宜为了保护女主角而被乱箭射中死去。
  总之,角色悲情,人设吸粉,但在电影中其他各个角色的剧情线路中是最为简单的。
  挑战倒不是非常大。
  沈空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然后将桌上的文件夹收拾起来。
  就在这时,夹在档案中的那张照片从文件夹中滑落了出来,飘飘摇摇地落在了地面上。
  沈空顿了顿,弯腰将照片捡了起来。
  褪去了少年稚气的韩隶被凝固在了薄薄的相片纸中,静静地回望过来。
  就在这时,沈空突然觉察到了照片中似乎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将照片稍稍拿近了几分,仔仔细细地观察着。
  指腹轻轻地滑过相片光滑的表面,定格在了韩隶手中攥着的手杖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