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55)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其他几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几乎不敢相相信自己的眼睛。
  沈空瞥了一眼不远处的黑衣人,有些不耐地皱皱眉头,道:“还愣着干什么?”
  那人如梦初醒地回过神来,赶忙扭头,抬手推开了眼前那扇紧闭的房门。
  门内的空间十分宽敞,四面墙壁全都满满当当排列着各色书籍,明亮的灯光洒满整个书房,厚厚的羊毛地毯密实柔软,吸收了所有的声音,房间内弥漫着紧绷而压抑的气氛,韩子濯和卞娴静狼狈地倒在地上,卞娴静用手帕捂着脸低低地哭泣着,而韩庄则站在桌子后,手掌撑在厚实的红木桌案上,脸上勉强维持着镇定和体面,但是额头上却悄悄地沁出了汗珠,整个人仿佛苍老了好几岁,看上去有种勉力支撑的狼狈。
  韩隶坐在桌案对面的沙发里,掌中扣着漆黑的手杖,一张苍白的面孔上情绪少的可怜,只是用一双漆黑的眼眸定定地注视着不远处的韩庄,幽暗的眸底仿佛透不进丝毫的光亮,一点冰冷的戾气浸在眼底,虽然脸上并没有什么愤怒的神情,但是就是有一种令人心惊胆战的可怖之感。
  犹如直视深渊般恐怖而阴冷。
  除了韩隶之外,房间内还站着几人,一人靠窗,两人靠门,还有一个看上去高鼻深目的外国人站在韩隶身后。
  那人神情恭敬而顺从,但是作为了解剧情进展的人,沈空知道这位就是直接听令于费明斯特的部下,也是现在的韩隶和地下世界进行联络的纽带,毕竟现在的韩隶主要还是在商界进行发展,虽然有一定的黑色背景,但是其实对地下世界还是相对抗拒。在亲自枪杀了眼前这三人之后,他才彻底斩断了最后一丝对光明的留恋,在短短几年后,成为了统治整个地下世界的君王。
  在费明斯特的示意下,他将韩隶母亲真正的死因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下透露出来,将韩隶彻底推向黑暗与疯狂。
  ——而这次派人将沈空带来的,估计也就是他没错了。
  在迅速地环视一圈之后,沈空收回视线,低着头踉踉跄跄地栽入房间内,唐哥也在他身边被推了进来,一头栽倒在地。
  整个房间的人都向着门口看了过来。
  在看到沈空的瞬间,韩隶脸上的漠然冰冷的表情骤然起了一丝波动,黑沉沉的眼眸微闪,还没有等沈空捕捉到他的眼底的神色,他的神情就瞬间重归平静,仿佛厚厚的冰盖将他的所有情绪再一次覆盖起来,只剩下一片毫无起伏的死寂平原。
  他向着身边那人瞥了一眼,冷淡的声音中带着无形的压迫感:
  “这是什么意思?”
  那个男子低头冲韩隶施了一礼,用恭谨的语气说道:“抱歉,是我自作主张,擅自将出卖您的人捉来了。”
  说毕,他从窗边那人的手中接过一个牛皮纸袋子递到韩隶手中,韩隶将其拆开,一叠照片从敞开的袋口落在他的掌中,他眼睑微垂,死寂的书房内只能听到照片被一张张翻过的声音。
  沈空稍稍变换了一下位置,将他手中的东西尽收眼底。
  里面的证据非常全面,从他第一次进入酒店“试镜”时的监控摄像画面,到从运营商服务器上拷贝下来的通讯记录与来往短信,到最后……是书房内的监控画面,在模糊的夜视镜头下的沈空弯着腰,正用手机给桌面上的文件拍照。
  男子抬眼看向一旁尽力将自己缩小的唐哥,说道:
  “这位就是与孟明轩直接联络的人,唐胜,他现在的职位是韩子濯的私人秘书长兼财务总管,负责处理拿不上台面的灰色领域,曾在五年前为韩氏企业服务过,后被韩庄调到韩子濯身边。”
  他每说一句,唐胜的肩膀就哆嗦一下,韩庄的脸色就青白一分。
  但是韩庄仍旧强行保持着作为韩氏掌权人的尊严,但是神情已经有些发虚,他尽量用和蔼的语气说道:“小隶啊,这种事情你不能只是听信外人的言论,我承认,韩子濯去找人对付你确实是他的不多,是我教育的问题,但是这件事情我也确实不知情,不能什么脏水都往我身上泼啊,他我一定会好好教训的,你这么多年的委屈我会补偿你的……”
  还没有等他说完,那个站在韩隶身侧的男子就轻蔑地冷哼一声,抬手将早已准备好的东西摔到韩庄的桌子上,文件在杂乱的桌子上四散开来,每一张都是切实的证据,每一张照片每一份签署的名字都是一环扣着一环的证据链,韩庄低头审视了几张,脸色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煞白。
  见温情路线走不通,韩庄微微眯起双眼,一改刚才的软弱,开始声色俱厉地威胁起来。
  韩氏企业在各行各业的庞大势力蒙蔽了他的双眼,令他幻觉自己是无所不能的,即使这次由于安保不严被外人钻了空子,也不过是一时的疏忽,对方会忌惮着自己身后的产业和所代表牵涉的家族势力而不敢轻举妄动,更不敢真的对他做些什么。
  沈空从韩庄身上收回视线,心如止水。
  从看到韩隶桌上文件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韩庄早已在他不知道的事情满盘皆属。
  这次哪里只是一次安保不严的意外,而是韩隶早已在很久之前就渗透了韩家的整个保全系统,他做空了韩家主要产业的股票,甚至在在暗中抢走了韩家大部分的合作家族,韩家现在就是一幢看似繁华缤纷的大厦,实际内里早已被虫蚁蛀空,看似满座亲朋烈火鲜花,实则毫无依靠,毫无筹码,毫无胜算。
  沈空现在琢磨出来些门道,决心暂不出声,再观望一阵。
  果然,在韩庄威胁结束之后,那站在韩隶身后的男子顺势亮出了底牌。
  只见他扭头看向韩隶,用极为痛心疾首的语气说道:“韩少,虽然非常不忍,但是我还是必须告诉您一个我之前不久才得知的消息,希望能够帮您认清眼前这衣冠禽兽的真面目。”
  说着,他从自己的怀里掏出一个信封,缓缓地递到韩隶手中。
  沈空知道里面装着的是什么。
  是证据。
  卞娴静谋害他母亲并绑架他——在那场绑架中,韩隶的左腿受伤,留下了终身的残疾。在此之后,韩庄为了吞并韩隶外公家族产业,也同样为了给卞娴静掩盖行踪,从而默许卞娴静雇佣更多杀手,只为取韩隶性命。
  韩隶的手指还是稳的。
  修长而苍白的指节缓缓地翻动着手中的文件,仿佛只是在审视着什么无关紧要的商业文件似的。
  脸上那层漠然而冷酷的面具仿佛骤然裂开缝隙,一点真实而鲜活的情绪从他轮廓深刻的面容上泄露出来,仿佛某种来自深渊的阴冷与暴戾,缠绕着将他漆黑的眸底覆盖,但是还没有等那男人来得及窃喜,就只见韩隶抬起头,用那古井似的眼眸定定地凝视着他,冷淡地开口说道:
  “我早就知道了。”
  这……?
  这怎么可能?
  震惊的神色从那个男人的脸上浮现出来,令他几乎无法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而韩庄则是额头冒汗,眼神躲闪,他虽然不知道那个信封中到底装了什么,但是纵横商场多年的直觉告诉他——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别说他们,就连知道原剧情的沈空都不由一惊。
  他缓缓地拧起眉头,额头散乱的发丝松散地垂下,挡住了他眸底变换的神色。
  ——按理说,韩隶早就已经得知自己母亲的死因,那这件事在现在被揭露出来,应该就无法像原始剧情中那样,对韩隶造成那样强悍的冲击力,从而促使他在冲动和愤怒下开枪,如果按照逻辑来说的话,第一条主线任务的危害应该已经不是非常紧迫了。
  沈空抬眸看向端坐在书房正中央的韩隶。
  他面色沉静,波澜不惊,脸上的神情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唯有眸底深黑的阴郁沉积更深,看上去似乎分外的平静。
  正是这样的状态,却让沈空下意识地心生不安。
  ……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超出了掌控。
  作者有话要说:  六十章啦,评论区随机小红包


第六十一章
  韩隶慢条斯理地将手中的证据塞回信封内, 悉悉索索的纸袋摩擦声在一片死寂的书房内显得分外清晰。
  站在他身后的男子惊骇地瞪大双眼,似乎没有想到事情会是这样的走向,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这……”
  韩隶垂着眼眸,声音平淡无波:
  “一开始,我确实没有怀疑我的家族和生父会狠心至此, 但是连续两天三夜, 整整七波雇佣兵——我再愚蠢也不会觉得一个没有家族背后支持的继室会有能力调动这样的财力和势力。”
  昏暗沉寂的地下室内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滋滋作响的灯光随着天花板的震动而发出断断续续的暗光, 扑簌簌的灰尘从头顶落下,幼小的他心惊胆战地蜷缩在薄薄的床单下,麻药的药效还没有完全过去, 在眩晕和昏沉中强撑着神智, 默默地数着从头顶传来的凌乱脚步声,脑海中反复地回旋着一句令他浑身血液倒流的话语:
  ——“小鬼,你到现在还不清楚是谁想要你的命吗?”
  怀疑的种子就在此深深地埋下,一有机会就生根发芽。
  韩隶轻轻地摩挲着手杖杖顶, 漆黑如深潭的眼眸微掩,继续说道:
  “所以在回国之后,我就开始寻找当年的真相。金钱和权势, 虽然不能活死人肉白骨,但是在这个方面着实有效, 简直是药到病除。”
  沈空注视着坐在房屋中间的韩隶,缓缓地皱起眉头——虽然对方脸上的神情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给他一种近乎脆弱的错觉,
  他一时有些恍惚。
  仿佛那个瘦削而矮小的孩子站在他的面前,用沉默而戒备的眼眸注视着自己。
  但是这种感觉转瞬即逝,下一秒,韩隶就再次成为了那个杀伐果决,运筹帷幄的成年男子,有着强健的体魄和惊人的财富权势,就算仅仅是安静地坐在那里,也有着无法忽视的强大存在感,无人敢轻视怠慢。
  沈空突然真切地意识到了时间的流逝。
  虽然对他只不过是短短数月,但是对韩隶来说,却是整整二十年。
  虽然他早就知道这是完成任务的方式,但还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这种沧海桑田时光变迁的无常和荒谬。
  就在此时,透过厚重的门板,沈空突然捕捉到了走廊中的一丝异响。
  他的心中微微一动,还没有来得及多想,就只听紧闭的门板被轻轻地敲了一声,紧接着,门被推了开来。
  一个身量颇高的男子走了进来。
  他面容俊朗,衣服松松垮垮地披在肩膀上,五官已然成熟长开,但是仍旧能看到些少年时的轮廓痕迹。
  沈空一愣
  ……这不就是在上个时间节点中在校门口时遇到的那位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