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专业三观矫正员[穿书](30)

作者:桑沃 时间:2019-10-03 16:42 标签:强强 穿书 爽文 系统

  身心早已被黑暗浸染的韩隶终于斩断了最后一丝对亲情的留念。
  他亲□□杀了自己的父亲,继母,与继弟,双手染上的鲜血从此再也无法清洗干净,他也不再抗拒那位教父的邀请,光明正大地接管了所有的黑暗势力,变得多疑,残忍,暴戾——直至走向最终的灭亡。
  剧情接受完毕,系统的机械音再次响起:“已将您送达至韩隶第二个人生转折点,您这次的临时身份为:间谍d。”
  沈空这次的临时身份在剧情中更加没有名姓。
  孟明轩是个没有名气的小明星,由于和韩隶心中的白月光叶景欢有几分相似,在韩隶刚刚归国的时候,被韩家二少选来安排在韩隶身边,试图通过孟明轩监视韩隶的一举一动,在韩隶还没有完全变得心狠手辣之前,他也早已窥破了孟明轩的真实身份,只是将他不冷不热地吊着,偶尔提供点半真不假的消息来分散韩二少的注意。
  直到他最终割舍掉心中的最后一丝善念,也就腻烦了这位被安置在自己身边的棋子,从而派人将孟明轩处理的干干净净。
  沈空紧紧地拧起眉头,眼中闪过思虑之色。
  怪不得韩隶的手杖中暗含机关,想必和他在国外遇到的黑暗势力有很大关系。
  不过……现在的进度和原剧情不同的是,韩隶提前两年归国了,而且根据现在的新闻时事,他似乎并没有像剧情中那样直接回归韩家,虽然有不少小道消息在传说编排他和韩家之间的关系,但是却并没有任何一家主流媒体愿意报道此事,仿佛韩家和韩隶双方都不愿意承认似的。
  就在这时,沈空的耳边再度响起了系统机械而毫无感情的声音:
  “嘀嘀嘀,检测到关键性世界轨迹的出现,主线任务发布中……”
  主线任务?
  沈空愣怔了一秒,之前的系统只是交代他矫正目标人物三观,但是却并没有提过任何具体的任务。
  仿佛觉察到沈空的疑惑似的,系统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解释道:
  “主线任务为对任务目标的人生轨迹产生绝对致命影响的重大关键事件,倘若主线任务未完成,矫正员任务直接宣告失败,积分清零,并回收矫正员意志。
  现发布主线任务:
  1.阻止韩隶枪杀韩庄,韩子濯,卞娴静三人。
  2.阻止韩隶继承费明斯特二世地下势力。”
  正在沈空陷入沉思之际,耳边突然传来了仿佛来自于渺远的声音:
  “……孟先生?孟先生?”
  沈空被这个声音从自己的思绪中拉扯出来,不由得有些烦躁地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眸光冰冷,锐利如电——但是却对上了坐在桌子后的裴修然,他如梦初醒,瞬间意识到自己仍然在试镜,立即收回了视线。
  只听裴修然问道:“身体不舒服吗?我看你脸色有点苍白。”
  沈空摇摇头,此刻已经完全进入了孟明轩的状态,他的面上表现出一副羞愧而不好意思的表情:“不,不好意思,我是您的粉丝,第一次见到您的真人,有点太激动了。”
  那位姜女士声音柔和地说道:
  “那你继续吧,还是这段。”
  沈空点点头,深吸一口气,重新进入了角色。
  十数分钟之后,他表演完毕了。
  姜女士和其他几位交头接耳地交换了几句意见,其间频频点头,然后才抬起头来,和颜悦色地对沈空说道:
  “好,谢谢你今天的表演,我们之后会通知你的。”
  沈空鞠了一躬,转身准备向外走去,但却在刚刚迈出一步时,被一个柔和的声音叫住了:
  “等等。”
  沈空扭头看向裴修然,只见他紧紧地拧着眉头,之前那种斯文而温柔的气息从他的身上仿佛消失殆尽,目光将沈空从上到下打量个遍,然后突然从座位上站起身来,走到他的身边。
  裴修然的眉头皱的更深:
  “你的表演没有灵魂。”
  房间里的空气一时停滞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姜女士才站起身来打圆场:
  “孟先生你不要在意,我们都觉得你演的非常好了,只不过修然在选角上有点怪癖,说话也太直接……”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裴修然用更加果断的声音打断了:
  “不是这个。”
  他抱着胳膊,有些烦躁地绕着沈空走了两圈,似乎总有什么想不通似的,目光始终紧紧地黏在沈空的身上,纵使沈空心再大,也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
  突然,裴修然仿佛恍然大悟似的,他转身跑回座位,在自己的挎包内胡乱地翻找了一阵,才终于扯出了一份被折的皱皱巴巴的剧本,然后快步跑了回来,塞到了沈空的手里,目光亮的惊人:
  “你试试演一下这个。”
  沈空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他向来是个很相信自己直觉的人,这次也不例外。
  他捏着剧本,面上露出为难和胆怯的表情,推辞道:“那个……可是我没有看过这份,也从来没有准备过,直接临场发挥是不是有点草率……”
  裴修然仍旧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他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
  “没有看过就现在看,没事,想花多长时间都可以,我们等你。”
  沈空扭头看向其他面试官,只见他们都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模样,而韩隶则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垂着眼,似乎场上的事情毫不关心,也不在乎裴修然的决定是不是浪费时间。
  没人阻止。
  沈空只好硬着头皮开始翻起了手中这份皱皱巴巴的剧本。
  刚刚看了几行,他就心底猛地一惊。
  ——这部剧的名字叫做《归元塔》。
  而裴修然给他的剧本,是属于一个名叫沈归元的角色。
  是剧中的灵魂人物。
  职业:杀手。
  作者有话要说:  加更,惊不惊喜!


第三十五章
  沈空捏着手中薄薄的几页剧本, 感觉却仿佛捧着个烫手山芋。
  偌大屋子此刻都已经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站在场中的沈空身上,气氛凝滞而压抑,仿佛能够听到呼吸和心跳的声音。
  裴修然则扔是一副毫无所觉的模样,兴高采烈地说道:
  “你先看, 然后自己选择一段表演, 没事,多长时间都可以。”
  沈空硬着头皮翻开剧本, 一边装作认真研读的模样,一边在心中疯狂呼唤系统:
  “系统你快给我出来!你们到底是怎么检测到暴露风险的!你之前说会把我的要求向工作室传达,结果呢?你们的检测标准到底什么?你也不希望我现在就失败吧?”
  装死数天的系统干巴巴地机械声在沈空的脑海中响起:
  “矫正员的要求已向工作室传达, 请耐心等待答复。”
  接下来, 不管沈空再怎么呼唤系统,系统就仿佛死了一样再也不出现了
  沈空的额角不由自主地跳了跳,牙齿咬紧——
  这个垃圾系统,一到关键时刻就没了用处, 简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他抬起眼来,扫视了一圈静寂无声的房间,余光里, 坐在房间另外一端的韩隶也同样凝视着自己,和其他人一样静静地等待着。
  沈空按下心中的躁动, 思绪飞速转动,在心中分析着利弊。
  在原剧情中,两年后的孟明轩其实是拿下了这个角色的, 因为那个时候,韩家二少已经将这个影视公司的股权掌握了大半,有了足够的权势能够在裴修然的电影中决定一个配角的选角,但是现在距离剧情节点还有两年,韩二的势力估计还未完全发展起来,所以那位唐姓男人才会说:“如果你没法得到这个角色,恐怕我们也无能为力了。”
  而为了之后和韩隶的稳定接触,他必须进入剧组,所以也不能发挥的太过差劲。
  但是现在沈空不知道自己上次是如何暴露的,更不知道韩隶现在掌握到了什么程度,贸然表现出和之前相似的特点是非常不明智的。
  他心思如电转,终于在心中敲定了一个折衷的方案。
  沈空抬起头来看向裴修然,脸上扬起了不太自信的怯怯微笑:“那个,裴导,我选这段可以吗?”
  他的手指点在皱皱巴巴的剧本上,指出了其中的一段。
  裴修然探头过去,顺着沈空的指点一目十行地将选段看完,不着痕迹地皱皱眉头,终于还是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好。”
  沈空将剧本递还给裴修然的手上,目送着他离开场内,然后深吸一口气,闭上了双眼。
  ——毕竟,他虽然不能表现出和自己之前相似的特质,但是不代表他不能模仿记忆中的人物。
  沈空这次的选段是沈归元第一次露面时的情形,剧情简单,人物性格容易拿捏。
  在加上,他在自己过往二十年的佣兵生涯中,这种对人命毫不在乎的人着实见过不少,也算是能够信手拈来了。
  再睁开眼时,沈空整个人的气质瞬间一变。
  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凝视着虚空,犹如刚刚舔过血的刀锋,冷到彻骨的寒雪,一张雪白的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并非淡漠,也绝非冷酷,只是单纯的无所谓,不在乎罢了。
  他的掌心里虚虚空握,犹如攥着剑柄。
  沈空随意地甩动手腕,仿佛在将剑尖的血珠抖落,寒霜似的眉眼垂下,毫无情感的目光落在脚边,眸光中是对人命全然的漠视和不在意,几乎令旁观者感到难以克制的胆寒。
  他的声音清淡而柔和,仿佛是从渺远的天边传来似的:
  “在下——”
  但是,他的台词还没有念完,就被从刚开始就站在场边的裴修然打断了。
  裴修然烦躁地在原地绕了两圈,仿佛被某种挥之不去的思绪纠缠着似的,令他变得分外的暴躁:
  “不对,不对。”
  他的手指下意识地收紧,原本就皱皱巴巴的剧本被他捏的更是看不清楚原样,他几乎以及处在了发火的边缘:
  “你的表演还是没有灵魂,沈归元在那个时间段确实是处于被洗脑的状态,但是他的不是没有感情的杀人机器,他的表面是冰里面是火,我要的是他身上那种原始的,野蛮的生命力——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看剧本?”
  裴修然用夸张而激情的语气说着,言辞激烈,语无伦次。
  见到场上紧绷的气氛已经发展到几乎能闻到硝烟味的地步,其他几个人忙不迭地从座位上站起身来,纷纷跑到裴修然的身边安抚他,看上去非常熟练,很显然裴修然这样突如其来的发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沈空站在场中央,表情羞愧地低垂着眼眸,在垂落的长长眼睫下,毫无波动的目光静静落在自己眼前的地面上。
  ——但是他的心中却远没有表面那么平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